*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月永レオ x 性轉朱櫻司鄰居大姐姐

* 私設年差設定

 

 

✧─────────✧─────────✧

 

 

「月永又欺負人了!」

「快!快去找朱櫻姊姊!」

 

據月永レオ記憶以來,朱櫻司就一直在他身邊。

但一開始,他其實是很討厭朱櫻司的。

 

「月永!你又闖禍了嗎!」

 

他在大象溜滑梯的頭上,賭氣似的坐在上面一動都不動。

紅髮少女在大象鼻子尾處,抬起頭瞪著一臉寫著 “我就是不下來” 的鄰居。

 

對,他們是鄰居。

說好聽一點的話是青梅竹馬,說難聽一點的話就是冤家路窄。

 

「誰叫他們要擦掉我的作品!」

「你又亂塗鴉了嗎......」

「那才不是塗鴉!是宇宙人傳給我的隱密訊息!即將要變成世界名曲的大作!」

 

大象溜滑梯的尾巴聚集著一群玩不到溜滑梯而滔滔大哭的孩子們,而始作俑者依舊霸佔著公園的至高點,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朱櫻司嘆了口氣。

沒辦法,只好拿出“那個”了。

 

「哇~好可愛喔~」

 

說出來的當下就成功吸引到了月永レオ的目光,一轉眼就馬上從大象的頭上滑了下來,眼睛死盯著自己手上的東西。

 

「為什麼妳有ルカ的照片!我也要!」

「哼,不乖的小孩沒有獎勵!這個是我的!」

 

朱櫻司吐出了小舌頭,趁對方一個不注意順勢拉住手臂,一步一步的把身邊的大聲公拖出公園。

 

「討厭鬼スオ~醜八怪!最討厭最討厭最討厭了!」

 

 

/

 

 

他們相差兩歲,是個相差不多也不少的年紀。

月永レオ是個單純普通男孩子,朱櫻司是個富家寶貝獨生女。

 

朱櫻家可能有快要十個月永家大,月永レオ的房間也許還比朱櫻司自己臥室的廁所小。

 

兩個看似完全不可能有任何交集的人生,被一張奇怪的“塗鴉”而串起。

 

後來才搬來的朱櫻家,按理來說應該要拜訪附近鄰居並送上見面禮,當時七歲的朱櫻司還沒習慣自家的花園,就先在裡面撿到了好幾張奇怪的塗鴉。

 

「妳是哪一個星球的外星人!」

朱櫻司瞥過頭,一顆小小的橘子頭抓著自家的鐵欄杆,嘟起嘴直盯盯的瞪著自己。

 

「你在說我嗎?」

「不然還有誰!妳是誰!為什麼要搶走我的曲子!」

 

曲......子?

朱櫻司看著圖上歪七扭八的線條,不管怎麼看都無法跟放在琴房裡的樂譜視為同一物。

 

「我是朱櫻司,不是外星人,也沒有要搶你的東西。」

朱櫻司把手裡的紙張小心翼翼的穿過欄杆之間的縫隙,成功遞到了對方小小的手上。

 

「我是月永レオ!雖然我是地球人但是能接收到外星人的電波,他們會跟我說好多好多秘密喔!」

小小的橘子頭有個閃閃發亮的眼睛,奮力的揮動四肢,試圖表達內心的無比激動。

 

「是嗎?好厲害呢。」

 

朱櫻司笑了笑,這就是所謂的“童心“吧?

 

她從來沒有擁有過如此天真無邪的生活,記憶以來她為了達到父親的標準一直不斷地努力學習,玩具什麼的也只擁有過一小段時間,之後就是滿坑滿谷的書,以及一堂又一堂的禮儀課與各式各樣的才藝課。

 

「如果妳願意當我的同伴,我可以偷偷跟妳說一些宇宙人的秘密喔!」

「嗯~比如說什麼呢?」

 

「你聽過嗎?一個王子與一朵玫瑰的故事。」

 

 

/

 

 

青少年是個血氣方剛的時期。

孩子會開始出現叛逆期,不管男性女性都會開始凸顯出性別之間的差異。

 

月永レオ入學典禮的那天,朱櫻司難得沒有一如既往的搭乘自家的轎車,而是在月永家門口站著,像是在等他。

 

「怎麼來了?怕我逃學嗎?」

「不想坐車,我要走路去學校,可以陪我嗎?」

 

這就是叛逆期嗎?月永レオ心想。

內心竊笑了下,朱櫻司平時最常說他不乖不聽話,沒想到也有固執起來的一天。

 

「可以啊,但是我不知道路,妳要負責帶路喔。」

「沒問題。」

 

櫻花紛飛,落在了人行道上,像是鋪了層粉色地毯,為這平凡的上學路上多了一點溫暖的氣息。

 

「等一下。」

「嗯?」

 

月永レオ轉過身,見朱櫻司伸出手,拿掉了粘在自己頭髮上的花瓣。

 

「スオ~妳是不是變矮啦?」

「是你長高了,男生青春期長的快,你之後會長更高的,到時候我就拿不到這個囉。」

 

朱櫻司勾起嘴角,把方才拿下的櫻花花瓣放到了月永レオ的手裡。

 

 

/

 

 

「欸欸你聽說了嗎,朱櫻學姊又當選模範生了。」

「不是吧......連續三年都當選模範生,不愧是朱櫻家的大小姐啊......噓噓噓我們快走,人家的青梅竹馬在瞪著我們呢呵呵。」

 

在這年少懵懂的時期,人人都會因為一些芝麻小事而竊竊私語,每天一起上學的他們自然也少不了同學間的搭腔還有碎語。

 

三年級優等生朱櫻司有個搗蛋愛鬧事的青梅竹馬,月永レオ。

 

兩人幾乎每天一起上下學,竹馬忘記帶便當就會有個好心的姊姊買便當給自己,甚至還加入了同一個社團,據說還一起養了好幾隻貓。

 

有次放學時間,月永レオ一如往常的在校門口等人。

 

十分鐘過後依舊沒看到人影的他皺起眉頭,朱櫻司不是個會失約的人,就算有事情耽擱也會提前跟他說,像這樣毫無理由消失可不是常有的事情。

 

直到他經過體育館後面才發現到了端倪。

 

「請問朱櫻學姊跟月永君是甚麼關係呢?」

 

月永レオ聽過這聲音,應該是坐在他斜前方的女同學......名字......嗯不記得也不重要。

 

「我們是鄰居喔。」

「真的只是鄰居嗎?不是男女朋友嗎?」

 

聽到這話月永レオ差點跌倒,男女朋友?他跟朱櫻司嗎?

 

「不是喔,只是鄰居而已。」

「那......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幫我轉交這個給月永君嗎?」

 

粉色的信封,小小的愛心貼紙,娟秀的字跡寫著 "月永レオ君 へ"。

 

「自己的心意還是自己傳達會比較好喔。」

「朱櫻學姊不懂吧,月永君究竟是多麼耀眼的存在。」

 

據女同學所說,她經過弓道場看到正在練箭時的月永レオ,當下一見鍾情,但因為朱櫻司與月永レオ之間的謠言讓她難以接近,所以才趁著畢業前夕抓緊機會跟朱櫻司搭話。

 

「怎麼會不知道呢?我可是從小看著他長大的喔。」

「學姊這話......是甚麼意思?難道學姊您......」

「學妹?」

 

也許是學過防身術的關係,朱櫻司見對方的反應不對,馬上就側了個身,成功躲掉對方撲向自己的身軀。

 

「青梅竹馬又有甚麼了不起!我才不會輸給一個嬌氣的大小姐!」

「學妹你冷靜點,這裡是學校......月永?」

 

女學生驚慌地抬起頭,對上了在一旁看著的,月永レオ凌厲的視線。

 

月永レオ撿起剛剛因為慌亂而落在地上的粉色信封,先是看了一眼神情緊張的同班同學,接著豪不猶豫的把手上的東西撕成兩半。

 

「妳知道嗎?我月永レオ生平最討厭的,就是暴力。」

 

 

/

 

 

「真是的,怎麼可以隨便糟蹋女孩子的心意呢?」

「她敢動手我就敢撕,扯平啦。」

「唉,你這副德行害我很擔心你之後交不到女朋友啊。」

 

兩人一左一右走在回家的路上,橙黃色的夕陽從側邊照向他們,兩道影子就這麼被交疊在一起,合成了一個特別的形狀。

 

「還說我呢,スオ~還不是三年了連個男朋友都沒有。」

「交了也是徒增煩惱,誰想跟一個即將要出國留學的人交往呢?」

 

那一年,月永レオ踩進新學校的校門成為新生,朱櫻司成了即將遠行離開日本的畢業生。

 

「スオ~要去英國對吧?英國離這裡多遠啊?」

「不知道呢......之前查了一下時差八個小時的樣子。」

「是嗎......」

「以後可就沒有人會隨時給你筆記本或白紙作曲了,要自己準備不要給別人添麻煩,知道嗎?」

 

見對方默默點頭,朱櫻司靜靜的回以微笑。

 

月永レオ是個天賦異稟的作曲天才,這點在她之前上小提琴課的時候被證實。

當時的朱櫻司只是一時興起的拉著月永レオ送給她的曲子,沒想到立刻吸引了老師的目光,稱讚起這首曲子裡的細節,還有具有豐富個人特色的曲風。

 

「スオ~不在的話,我的inspiration會消失的啊!」

「嗯哼~你不是說宇宙人會給你靈感嗎?還是說這幾年你一直都在騙我?」

「我才沒有!只是、只是─」

「好啦,再不快走就要天黑了,走吧。」

 

相疊的影子突然間一分為二,一個踏向了遠方,一個停在了原地。

 

「スオ~」

「嗯?怎麼了?」

「我會追上妳的。」

 

朱櫻司停下腳步,但沒有轉過身面向身後的大男孩。

 

「那你要跑快一點喔。」

「嗯!不會讓スオ~等太久的!」

 

 

/

 

 

凡但有人問起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都會得到一致的回答。

「我們是青梅竹馬,是鄰居,從小一起長大。」

 

多年後的他們相遇之時,月永レオ牽起朱櫻司的手,小心翼翼的護著對方,讓對方的高跟鞋可以安穩的踏在紅地毯上。

 

在鎂光燈下,人人問起他們之間的關係。

「我們是青梅竹馬,是鄰居,從小一起長大。」

 

無名指上的戒指閃閃發亮,刻畫著天才作曲家與優秀小提琴家的美好愛情。

 

「也是夫妻,要繼續共度一生。」

 

 

 

 

 

✧──────── END ────────✧

 

 

 

 

 

 

嘿!我是祤羊!

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我寫了自己喜歡到不行但幾乎沒碰過的性轉設定!

我是壽星我任性我最大哈哈哈!

 

祝我生日快樂!YA!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