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電玩paro / 自我流世界觀設定

* Bug很多還請多多包涵

 

#レオ司  #leo司

 

 

 

✧─────────✧─────────✧

 

 

─ 有時人們只低下頭注意手裡握住的微光,而忘了仰望來自照耀宇宙的萬點星輝。

 

 

無數人影穿梭其中在漆黑的森林中,像是有隱形的規則般,沒有任何一個人點起燈,試圖破壞這流星雨落下前的寧靜。

 

「好美。」

 

在朱櫻司的記憶裡,只有在電視上或是照片裡看過如此透徹的星空,搭配著微微的涼風,像是要拋開俗世的煩惱般,心也隨著這夜空安靜自在。

 

「スオ〜喜歡嗎?」

「嗯,喜歡。」

「喜、喜歡就好。」

 

朱櫻司躺在草地上,沒有注意到一旁的月永レオ微微發燙的耳尖與些許顫抖的語氣,只想著究竟要用甚麼方法,才能用這雙眼收盡這滿天的星辰。

 

「大約十分鐘過後流星雨就要來了。」

「流星雨過後的夜空,還會這麼美嗎?」

 

月永レオ笑了下。

 

「スオ~喜歡的話之後可以常來啊,來這裡對你來說應該不難,你的等級已經可以對付這層的怪了,雖說不一定來的時候都是晚上,但總是有機會能碰上的。」

「也是,那麼還有十分鐘ー」

 

朱櫻司從草地上坐起,笑容像是溫暖的夕陽,加上夜視魔法的紫眸,美的像是一顆耀眼的水晶寶石。

 

「我們不該先來討論一些事情嗎,Leader?」

 

 

/

 

 

「三個,我只回答你三個問題。」

 

朱櫻司愣了愣,耳熟的對話勾出回憶,猶如昨日般歷歷在目。

同樣的 “三個問題“,出自同樣的語氣,甚至可以說是來自 “同一個人”。

 

「為什麼討論主題的事情,前輩們都知道就只有我不知道呢?」

「因為經驗,有些事情你無法跟セナー他們一樣一點就通,而最快的方法就是由我親自告訴你,指導你,以培養我跟你之間的默契。」

 

這點朱櫻司同意,論經驗他的確是相差前輩們許多,練習舞蹈動作也是最不容易抓到訣竅的人,加上這次他們是雙主角,如果要培養默契的話,月永レオ這麼做的確是沒有錯的。

 

「您約我來這的原因是?」

「一是提升弓箭的精準度,二是來找靈感,三是......一些跟這次活動無關的私人原因。」

「私人原因......跟您現在臉色發紅有什麼關係嗎?」

「呃......嗯......我現在看不到自己的臉,所以......我也不知道!」

「如果您身體有任何的不適請一定要跟我說。」

「嗯嗯!我不會不說的!」

 

隨著三個問題的結束,兩人所在的空間也跟著安靜下來,沒有人再多說一句話,直到森林裡的人群有些騷動,朱櫻司才回過神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情。

 

「對了Leader,您還沒有告訴我要怎麼抓流星呢?」

「等一下你看到的這些星星都會掉下來,星星一落地就會變成普通的石頭,所以要在它落地之前用弓箭抓住,捕捉的魔法你知道怎麼用嗎?」

 

朱櫻司點點頭,為了這次的演場會,他幾乎是把所有光屬性的咒語都背了下來,以因應日後需要應對的狀況,避免之前被困住的事故再次發生。

 

「行,那就......先來試試看抓100顆星星吧!」

「欸?可、可我沒有準備那麼多箭呀?現在我身上只有50支箭而已。」

 

月永レオ勾起嘴角,朱櫻司見狀內心抖了下。

 

「那就一支箭抓兩顆就行啦!完全不難的哈哈哈!」

 

 

/

 

 

流星雨落下的速度很快,像是一瞬間失去宇宙的引力,幾分鐘前還在遙不可及的天空,如今全數傾洩而下。

 

一顆星星落下的速度有多快呢?據說是每秒十一至七十二公里。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一支箭要擊中兩顆星星究竟容不容易呢?

相信答案非常顯而易見了。

 

「Leader您倒是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射中啊!」

 

朱櫻司連瞄準都還來不及,星星就在眼前化成了石頭,剛轉過身準備尋找下一顆目標,眼前就立刻又看到一顆流星落地,根本就沒有給他反應的時間。

 

「欸~今年落下的速度好像又比去年更快了,難不成是因為我之前破了紀錄的關係嗎哈哈哈!」

 

月永レオ沒有理會他的驚慌失措,在一旁邊欣賞邊讚嘆著這一年一次的美景。

 

半小時後,朱櫻司身上的弓箭已經一支不剩,只擊中了五顆流星,這五顆還是他不小心失誤碰巧射中的,其過程可以說是毫無技巧可言,完完全全就只是靠運氣而已。

 

「第一次能這樣已經很不錯啦!辛苦了辛苦了!」

 

朱櫻司倒在了草地上,雖說他並沒有花費太多的體力,但專注度跟失望度之間相差的比例過大,讓他的身體湧出了大量的疲勞感,以及沒有達到對方期望的挫折感。

 

「スオ〜你看!」

 

月永レオ拿起手中的玻璃瓶,裡面裝著的就是他擊中的五顆星星,在瓶中依舊閃著美麗的亮光,朱櫻司望著他的戰果,總覺得有哪裡不對。

 

「Leader,這裡面裝的真的是我剛剛射中的星星嗎?」

「當然啊!我又沒有弓箭怎麼可能是我射中的。」

「可是......亮度是不是變低了?總覺得沒有剛剛那麼亮。」

 

瓶裡的五顆星星都比他擊落時還要來的暗沈,尤其是第一顆星星,現在只有微微的一閃一閃發著亮光,如果不仔細瞧著,跟地上的普通石頭幾乎沒有分別。

 

「スオ〜知道為什麼流星落地後就會變成普通的石頭嗎?」

「記得沒錯的話,是因為能量燃燒的關係所以ー」

「不是。」

 

月永レオ轉過身往天空望去。

 

「流星本來就是一顆普通的石頭,是透過許多力量的支持,才變成一顆閃閃發亮的流星的。」

 

說著說著,第一顆石頭已經失去了亮光。

「大多人都只記得它閃閃發光的時候,卻沒有注意到,那本來也是一顆平凡無奇的石頭。」

 

第二顆石頭跟剛剛的第一顆石頭一樣,微微的閃著像是快要消失一樣。

「即使是如此,但也不是每一顆石頭都能有機會成為一顆流星的。」

 

第三顆石頭依舊亮著,像是螢火蟲一樣持續的亮著微光。

「它需要很多力量的幫忙,需要很多的機會跟巧合,才能別人眼中的一束光。」

 

第四顆石頭亮的像一盞明燈,能幫助他們走出陰暗的森林。

「落下之時才能得到所有人的讚美,承載起各式各樣的希望,在記憶裡留下珍貴的剎那。」

 

第五顆石頭亮的刺眼,像是鑽石般無法讓人忽視它的存在。

「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要吸引人們的目光,成為能讓他們日後口耳相傳,想起來就能微笑的存在。」

 

碧綠色的雙眸望著自己,映照著五顆流星的光芒,閃閃發亮。

 

「下次還要來一起看流星嗎?」

 

朱櫻司從地上坐起,沒有方才失望的感覺,也沒有那寒心的挫折感。

 

「只要是跟您的話,我很願意。」

 

 

 

 

✧──────── 未完待續────────✧

 

 

 

 

我又不小心多寫劇情了!不好意思遲到了Q_Q

 

下週暫時停止連載,不過星期五會寫一篇leo司上來~

至於原因嘛,大家就猜猜看吧/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