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月永レオ(17) x 朱櫻司(25)

* 可以先看上篇的 "一緒に海を見に行きませんか?"

 

#レオ司  #leo司

 

 

✧─────────✧─────────✧

 

 

朱櫻司是被滾下床的聲音給驚醒的。

 

這點他不意外,早上時若是月永レオ人在床上,朱櫻司一定是在對方的懷裡醒來;若是在床下的話......八成就是做了跟外星人相見歡的夢,然後就連人一起滾離了棉被的懷抱。

 

朱櫻司習慣性的起身,準備要對床下那個不受控制的作曲家進行一番說教時,卻發生了超乎他想像的狀況。

 

「你是誰!這是哪裡!你要對我做甚麼!」

 

眼前的這人看似與他的枕邊人相同,但又有些微妙的不一樣。

 

「走開!不要靠近我!我已經甚麼都寫不出來了你們還要我怎麼樣!」

 

對方因激動的情緒而揮舞雙臂似乎是想推開他,朱櫻司看準時機扣住了對方的手腕,接著他深呼吸一口氣,冷靜的看著那驚慌不安的雙眼。

 

「喂我說你們倆平時吵吵鬧鬧就算了!今天是要在房間裡跳舞是不是,樓下都聽得到你們─」

 

朱櫻司順著聲音往房門看去,見到的是平日裡看似不耐煩但是本心無惡意的瀨名泉。

 

而這也是朱櫻司,久違的看到自家前輩驚愕的神情以及不自覺顫抖的雙唇。

 

「セナ......?」

 

 

/

 

 

「所以說,看起來是月ぴ不知道為甚麼變成了十年前的樣子嗎?」

「看起來是的......身型也好神情也好,都不像是開玩笑的樣子,而且瀨名前輩的反應......」

「能讓セッちゃん露出那種表情的應該也只有那時候的月ぴ了......」

 

瀨名泉已經被鳴上嵐強制帶去房間冷靜,朔間凜月則是立刻來跟朱櫻司了解詳細過程,討論要怎麼處理此時混亂的狀況。

 

「幸好昨天是演唱會最後一天,不然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朱櫻司想起昨天結束演唱會時,月永レオ還在舞台與他勾肩,一起對著數萬粉絲答謝。

才不到一天的時間就發生了這種事,不管是他還是其他前輩,心裡難受的程度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

 

「ス~ちゃん有想好要怎麼辦嗎?」

 

朱櫻司垂下頭,腦中盤旋著剛剛房間發生的事情,以及那充滿不安恐懼的表情。

 

「走一步算一步吧。」

 

 

/

 

 

朱櫻司回到房間,床上的棉被被人撐起了一個球狀,而且裡頭還不斷地傳出囈語聲,沒有辦法聽清楚內容。

 

「那個,不好意思。」

 

囈語聲停了下來,原本球型的棉被開始不規則的蠕動,幾秒鐘後探出了一顆亂七八糟的橘子頭。

 

「剛剛我看到你的手受傷了,我幫你包紮好嗎?」

 

不得不說對方比自己所想像的還要乖巧許多,雖然身體還是躲在棉被裡面,但還是乖乖地伸出自己的雙手,微微的張開那正在滲血的手指。

 

「可能會有點疼,稍微忍耐一下。」

 

朱櫻司小心翼翼的扶著對方的手掌,棉花沾的藥水是速效性的,好的快但是會比一般的藥還要刺麻一些。

正常人擦這種藥都會因為疼痛而稍稍的縮動,可他手上的這雙手完全沒有動作,平靜到這藥水似乎就跟平常的水沒有區別。

 

抑或者說,對方已經習慣了這種疼痛。

 

朱櫻司沒有多說些甚麼,靜靜的包紮著有些纖細的手指,直到完全包紮好為止,整個房間只有他撕下一條條透氣膠帶的聲音,兩人沒有其餘的交流。

 

「只要你不把上面的膠帶撕掉應該明天早上就能癒合了。現在......你還沒吃早餐吧?要吃點東西嗎?」

 

橘子頭左右晃著,露出排斥性且有些忐忑的眼神。

「那我們出門走走?」

橘子頭再次左右晃著,反應比剛剛的激烈許多。

「這裡是義大利喔,你確定你不出去看看?」

橘子頭聽到後先是驚愕了一下,隨後往窗外望去。

「義大利的大運河聽過嗎?你看,就在那裡。」

 

朱櫻司指著些許遙遠的河流,上面有不少的商船以及水上巴士,看起來十分熱鬧。

 

「要去看看嗎?」

 

 

/

 

 

出門前他幫對方換下了身上的衣服,此時對方穿的是自己前幾天在附近買的新衣服,當時衣服買錯了尺寸,本想著今日拿去換的,反倒卻幫了個大忙。

 

「你這年紀還是先吃點東西好,這家的糕點店口碑很好的,你可以放心吃。」

 

朱櫻司說完後大口的吃下眼前的黑巧克力芭菲,入口的瞬間最裡就漫開了黑巧克力獨有的苦澀味,搭配上面甜膩的奶油又為這苦澀增添了一種香甜的風味。

 

他一直很期待能來這間店,原本打算演唱會結束之後要跟月永レオ一起來吃,現在......好吧也不算錯就是。

 

「你不喜歡嗎?這個蘋果派也是他們店主打的甜點喔。」

 

對方自從踏出家門後就一直是這個反應,不說話,不吃東西,就連眼神都沒正眼看過他。

 

「不想吃......」

「不想吃也得吃,你難道不怕長不高嗎?」

「欸?」

「你這年紀不吃又不動的話,當然會長不高啊。」

「可你看起來也沒高我多少。」

「......所、所以我正在吃啊!」

 

朱櫻司氣憤地用力挖了一大口芭菲塞到嘴裡,趁對方不注意時,拿起叉子直接挖了口派塞往對方嘴裡。

 

「多吃點才能長高!至少不要浪費你眼前的這個美食!知道嗎!」

 

「知、知道了。」

 

 

/

 

 

隨著太陽逐漸西沉,街上也開始變得擁擠。

離開甜點店後,兩人緩慢地往大運河移動,為了避免走散,朱櫻司沒有想太多就牽起了對方的手,在人來人往的街道裡掙扎著前進。

 

「呼......終於出來了,本來想讓你坐船逛大運河的,但人真的太多沒辦法靠近,這個博物館可以俯瞰整個運河,而且日落黃昏那時候會更美喔。」

 

他們坐在石階上靜靜的看著滾滾河水,誰都沒有再多說一句話。

 

「Ciao,Questo è per te, buona giornata.」

 

突然間有位路過的婦人拿了一束花遞給他們,身旁的人很明顯的嚇了一跳,朱櫻司趕緊接下花束連忙道謝。

 

「Grazie,In bocca al lupo.」

 

婦人點頭笑了笑之後離去,朱櫻司轉身坐了下來,把其中的一束花拿給對方。

 

「這個是雛菊,在義大利有祝福人能夠時時天真活力的意思喔。」

 

對方接過花束後先是苦笑了一聲,目光看向正泛著日光的運河上。

 

「我這是在作夢嗎?」

「作夢?」

「若這真是夢,那還真希望我永遠都不要醒來......」

 

朱櫻司順著對方的視線看往逐漸西下的太陽,深呼吸了一口氣。

 

「你害怕醒過來嗎?」

「我已經甚麼歌都寫不出來了......明明我就是因為曲子才被人所愛的,現在的我......已經甚麼都不是了。」

「你確定嗎?」

「欸?」

 

朱櫻司笑了笑。

 

「你看這個運河,也許就我們的眼裡它只是一條河,可這一條河卻聯繫著這周圍所有人的生活,這條河出去就是亞得里亞海,再出去就是地中海,你能夠保證這海周圍的每一個人都只喜歡你的曲子嗎?你看,你甚麼曲子都沒有寫呢,就得到了現在你手裡的花束,還有一個真心的祝福。」

 

「這世界可比你所想像的還要大上許多喔。」

 

朱櫻司走下石階,單膝跪在了對方面前。

 

「我現在沒有聽過你寫的曲子,更沒有聽到你唱歌,我喜歡的是我眼前的你,你的前方就是我的未來。就像是我們現在手上的花束,以及我們等等會看到的美景一樣,是屬於你我之間那天真且充滿活力的未來。」

 

「而這個與你相伴的未來,我很喜歡。」

 

對方突然間起身往前抱住自己,開始像是個小孩子般嚎啕大哭。

 

伴隨著一句又一句的 "謝謝你"。

 

 

/

 

 

「你們回來啦,小レオ的衣服已經洗好曬乾放在司ちゃん的房間囉。晚飯也快做好了,今天是凛月ちゃん久違的下廚,泉ちゃん也在一旁幫忙擺盤看起來很豐盛呢!你們快去洗澡吧!」

「好的!謝謝鳴上前輩!」

 

他們倆人走往二樓,不偏不倚的遇到了剛做好晚餐,正要回房間換衣服的另外兩位前輩。

 

「果然是王さま呢,長的一模一樣,來來來過來給老爺爺看看~」

「リッツ?啊啊別揉我的臉啊唔唔唔—」

 

朔間凜月一上來就開始揉對方的臉,那本像是木頭的臉瞬間變得歪七扭八,不禁讓朱櫻司忍不住笑了起來。

 

「レオくん。」

 

這聲叫喚來自在牆邊看著這玩鬧場景的瀨名泉,對方也毫不避諱的直視自己的友人,眼神雖有些猶豫但看得出已經拿出了全部的勇氣。

 

「セナ―......那個我—」

「不管你現在想跟我說甚麼,但是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跟你說清楚。」

 

「你永遠都是我瀨名泉,此生最重要的朋友。」

 

對方露出了微笑。

 

「嗯,我知道。」

 

 

/

 

 

「他可真是幸運,遇到了這麼多愛著他的人。」

 

對方指著相片裡的橘子頭,眼神透露出一絲的羨慕。

 

「你也很幸運,這麼早就知道自己是個十分被愛的人。」

 

朱櫻司拍了拍床邊,示意著對方坐下。

 

「他啊,是個很不受控制的人,常常跑來跑去,雖然跟之前比已經安分了很多,但還是改不了那刻在骨子裡的頑皮基因。」

「你今天本來是要跟他去看海的吧?」

 

朱櫻司愣了愣,轉頭看往身旁的人。

 

「本來說要去搭船,卻能夠因為人潮而直接改變地點,這要不是之前就來過,就是已經都規畫好了,不是嗎?」

 

朱櫻司笑了幾聲,有著滿滿的無奈感。

 

「他這個人啊,說著自己對義大利很熟說要帶我去看最美的港灣看夕陽,可他這個人就是太隨意了,迷路甚麼的根本家常便飯,要是不先幫他查好,說不定到現在我們都還在迷路中呢......好啦時間也不早,差不多該睡了。」

 

「等等!」

 

朱櫻司止住了伸往開關的手,不解的看著對方。

 

「你叫甚麼名字?セナー也好ナル也好リッツ也好都叫你不同的名字,想說還是直接問你比較快。」

 

「這個嘛......」

 

啪的一按關上了燈,朱櫻司輕輕的抱住對方,一下一下的摸著對方的頭。

 

「那你就叫我新入り好了。」

「新入り?好奇怪的稱呼。」

「哈哈哈,倒是有人樂此不疲的用這個稱呼叫了我好久呢,好啦該睡了晚安。」

「嗯,晚安。」

 

「晚安,レオさん。」

 

 

/

 

 

醒來後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人影,是他熟悉且溫暖的懷抱。

對方微笑看著他,輕輕的說了一句。

 

「一緒に海を見に行きませんか?」

 

 

 

 

✧──────── END ────────✧

 

 

 

 

 

Ciao,Questo è per te, buona giornata.

>  嗨,這個送给你,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Grazie,In bocca al lupo.

> 謝謝,也祝您好運。

 

 

 

希望這篇文章沒有讓看過上一篇的人失望//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