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可能有OOC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今天我生日所以有了這篇,一個自己給自己禮物的概念

 

 

------ (以下正文)------

 

就這個世界來說,今日跟平常一樣沒有甚麼不一樣。

但對於這個本丸來說,今天可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日子。

「長谷部先生,蠟燭要買幾根啊?」

「呃,買…不對,買個問號的蠟燭就好了。」

「好的。」

確認好要買的東西之後,負責管理本丸財務的博多以及廚務的燭台切出發前去萬屋。

「不好意思了博多,你剛修行回來就又讓你出門。」

「沒事! 今天可是重要的一天呢!」

 

 

時間拉回到今日早上,審神者依舊賴著床,長谷部依舊拉開紙門叫審神者起床。

「主上,差不多該起床了,您不是說今日現世有重要的事務嗎?」

「嗯…要開會還要去找人…」

審神者喃喃自語著,長谷部聽不懂審神者的話,只隱約知道那是關於現世的用語。

打著呵欠,審神者起床深了個懶腰之後走出了房門。

「啊…好不想出門…外面看起來好熱啊…」

「主上請不要任性了,您再不快一點會遲到的。」

「好啦…」

 

走到了飯廳,桌上依舊擺著剛烤好的吐司以及一杯冰牛奶。

這是審神者最喜歡的早餐配置,燭台切總是能把吐司烤得既不會乾的太硬也不會太軟,一口咬下吐司,再拿起裝著冰牛奶的玻璃杯,咕嚕咕嚕地搭著喝,冰涼的牛奶能讓自己昏睡的腦袋清醒,在這炎熱的夏日更是消暑的好幫手。

審神者把杯中的牛奶喝完,舒服的哈了一聲。

「嗯? 博多今天起的真早,前幾天剛修行回來不多休息一下嗎?」

博多打著哈欠,一臉還沒睡醒的樣子走到了飯廳,坐在餐桌前半瞇著雙眼。

「嗯…等等還有事…」

博多迷迷糊糊地說著,連自己說溜嘴了都沒有察覺。

「有事? 我記得我沒有排出征跟內番啊?」

這麼一句話讓博多整個驚醒,一臉嚇醒的樣子,支支吾吾的說著。

「呃…啊…那個! 我不是剛回來嗎? 所以想整理一下這幾天的帳!」

「啊~ 原來如此,辛苦囉! 啊! 時間差不多了,我先出門囉!」

博多與在一旁的長谷部偷偷的呼了一口氣,幸好沒有被發現。

不然他們這幾天做的努力都白費了。

感受到結界的波動,代表著審神者已經去了現世。

「那麼,開始吧。」

 

 

今天,是審神者的生日。

博多與燭台切出門之後,長谷部開始安排以及確認著每一位的工作。

「石切丸,”那個” 做得怎麼樣了?」

「進入最後階段了,等等就可以完成。」

跟平常一樣,石切丸等人穿戴好衣物準備到神社,幫 “那個” 進行最後一波的加持。

「很好,一期,佈置的狀況呢?」

「弟弟們正佈置著呢,等等要去幫他們掛上掛旗,太高了他們爬梯子會有危險的。」

心依舊念著弟弟們,一期想著哪邊要加上掛旗。

長谷部輕咳了幾聲,手上拿著一疊的白紙。

「剩下的人負責本丸的打掃工作,內院到後山,只要是結界以內的地方都要巡視一遍並且打掃乾淨! 以下是區域的分配名單跟工作分配…」

盯著白紙上的字念著,長谷部邊注意著各刀劍的狀況。

「等等我會去巡視一下,以上! 還有人有疑問嗎?」

「我我我!」

「鶴丸請說。」

「我沒有被分配到工作,我要做甚麼啊?」

「請安分地待在房間裡直到審神者回來,不、准、搗、蛋。」

「诶~~~」

 

 

每位刀劍正忙碌著,幾乎沒有人有任何的閒暇時間 (當然除了鶴丸以外),但他們並沒有抱怨,為了今天晚上,他們從好幾天前就開始計畫了。

目的不為別的,就是想幫審神者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刀劍沒有所謂的生日,頂多就是模糊的知道自己所被鍛造的時期,但是人類可就不一樣了。

人類會在每一年自己出生的那一天慶祝,有的人是自己慶祝,有的人會跟親朋好友慶祝,每個人紀念的方式都不一樣。

審神者幾乎不怎麼說自己的事情,對於身為刀劍的每個人來說,審神者是自己的主人,為了阻止歷史被修改,不斷的跟時間溯行軍以及檢非違使爭鬥著,

而身為刀劍的他們,不僅僅是審神者的武器,

更是守護審神者的盾牌。

 

會有今天的活動,應該說是巧合嗎?

上個月在整理審神者的書庫時,發現到了記載著幾百年前人類的活動,也同時寫到了有關 ”生日” 的事情。

「主上, ”生日” 是甚麼意思啊?」

藥研翻閱著手上的書籍,看起來 “生日” 是個十分重要的日子。

「啊~ “生日” 指的是出生的日期,每個人都有,嗯…有點像是你們的鍛造日期?」

「那麼主上也有囉?」

「有啊,六月十日。」

那天,距離審神者的 ”生日”,剩不到一個月。

 

 

在那之後,他們在審神者每天外出不在本丸的時候討論這件事。

他們不懂這些,因此時常去書庫翻閱有關 ”生日” 的資料,仔細的去了解以前人類的生活。

「蛋糕是沒問題,但是為甚麼要蠟燭? 然後還要準備禮物…還要唱歌嗎!」

看著上面寫的五線譜,每個人搖著頭說看不懂。

「這是豆芽菜嗎…但是怎麼有反過來的? 勺子?」

實在是逼不得已,只好拿著書籍去問審神者,只是拿的曲子不是生日歌就是了。

那段時間幾乎整間本丸每天都好比開著演唱會,每個人都在學習著唱歌。

雖說唱得有些許的不堪入耳。

 

「咳咳,三位歌曲練─」

「明石快起床練習! 不是說還沒記熟嗎?」

「哈~ 我再睡一下…」

「快~起~來~」

看著愛染拉著明石的樣子,站在門口的長谷部臉上多了幾條黑線。

果然配置錯誤了嗎…當初果然不該順著他的意給他不用勞動的唱歌工作…

「啊,長谷部先生!」

螢丸從對面長廊上走來,走道門口後同樣也對這場景嘆了一聲。

「螢丸,這、沒問題吧…」

「昨天練習過了,應該是沒問題,應該,吧…」

 

 

「啊~兄長! 那個禮物不是這樣包的!」

「噢,不好意思,話說,你是誰啊?」

「兄長!!!!!!」

包禮物的工作是由髭切以及膝丸負責,聽說人類會把自己的禮物精心的包裝過,說是這樣拆禮物時會有另外一種特別的樂趣。

他們不懂這些,但也沒想太多就跟著照做,如果這樣可以讓審神者開心,他們不管怎麼樣都會去嘗試的。

「髭切、膝丸,進度如何?」

「長谷部先生! 是的! 已經處理完一半了! 啊兄長,剪刀不是這樣用的!」

才剛打完招呼回頭就看到自家兄長正甩著剪刀的膝丸馬上又走了回去,趕緊把自家兄長手上的剪刀拿下。

「膝丸,包裝紙還夠用嗎?」

看著被疊在桌上一盒又一袋的東西,深怕拿來包裝的紙不夠。

「不,十分的足夠請您不用擔心…啊~兄長! 膠帶不是拿來黏在身上的!」

「那就好。」

眼前的場景已經發生太多次長谷部也都麻痺了,只能說髭切的事情膝丸都會處理好,長谷部也沒放在心上關上了紙門。

「這東西黏黏的好有趣,對吧? 嗯…膝蓋?」

「我是膝丸不是膝蓋啊兄長!」

 

 

夕陽西下,審神者即將回到本丸。

石切丸一行人下了山,把 “那個” 細心地放在了紙袋中,深怕掉在地上又沾染了不淨之物。

“那個” 是他們這幾天祈福加持過的御守,御守本身是歌仙做的,紫色的綢緞縫上金色的邊,歌仙光這御守也製作了將近一個禮拜。

蛋糕也製作完成,上面還用了巧克力醬寫上了 ”おめでとう”的字樣,雖然寫的不是那麼好看但還勉強看得出是甚麼字,最後在蛋糕上插上了問號的蠟燭。

大廳掛上了繽紛的掛旗,飯廳內也用許多的彩帶妝點布置。

外表依舊樸素簡單的本丸,裡面卻被布置得十分繽紛。

一切準備就緒。

 

感受到結界的波動,所有人到位置上準備就緒。

短刀手上拿著拉炮,靜悄悄的躲在門後。

「大家我回─」

在審神者進門的一瞬間,所有人拉開紙炮,發出了悅耳的碰碰聲,審神者身上被從紙炮射出來的彩帶灑滿了一身。

燭台切慢慢地從裡面走出來,手上拿著一個上面寫著醜醜的字以及插著蠟燭的奶油蛋糕。

 

「主上! 生日快樂!」

 

 

 

這天,審神者在眾刀劍面前哭了。

這天,審神者把奶油蛋糕吃得滿嘴都是引來了一場奶油大戰。

這天,審神者聽到了他有史以來聽過最奇葩的生日快樂歌。

這天,審神者收到了花了整晚都拆不完的禮物。

 

這天,審神者說,這是他人生當中過得最特別的一個生日。

 

 

END.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今天我生日www 所以我寫了一篇生日趴踢給我自己www

上面也寫了一些之後會出日常的角色了,大家可以好好期待(?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日常 審神者
    全站熱搜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