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無配對(吧?)

* 本文大部分為審神者視角 / 花丸梗有

* 可能OOC / 有些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正文開始)------

 

* 11:30 AM

 

「嗯......好痛!」

我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而我剛剛被我昨晚放在桌上的書本因掉落砸中,整個人清醒了過來。

起身後,看著腳邊跟身旁都疊起一堆又一堆的書堆,不禁又嘆了氣。

「唉...等等又要被長谷部罵了...」

想到這點,我才發現到不對勁的地方。

看著桌面上的時鐘,顯示的是11:30 AM

「奇怪,長谷部那傢伙怎麼沒來叫我起床......」

把身上的睡衣換成日常服,爬起身拉開門,透進來的是即將日正當中的太陽光。

我伸了伸懶腰,戴上平常戴的帽子,走下樓準備吃我的早午餐。

 

※※※※※※

 

* 11:45 AM

 

今日的本丸,好、安、靜。

非常安靜,安靜到連一隻鳥的叫聲我都聽得十分清楚,只差我聽不出是哪一種鳥了。

 昨日是派出了第二、三、四部隊遠征沒錯,但是也不至於安靜成這樣。

彷彿回到了當年我剛當上審神者的那時候......

拉開了飯廳的門,發現到我今天安排的近侍,獅子王,與其他第一部隊極化過後的短刀們正吃著午飯。

「主上大人午安。」

「大家午安,诶? 其他人呢?」

平常應該是塞滿滿的飯廳現在竟然只有六把刀劍在這邊,難怪安靜成這樣。

「光忠先生與其他幾位去買食材了,說是食材快用完了。」

「啊......光忠幾天前確實是有跟我提到,全部都跟著去嗎?!」

去買個食物不用帶上這麼多人吧!

「長谷部先生也帶著幾位去購買其他生活用品,好像有些掃具壞掉了。」

啊也是,那些掃具也用很久,是該換了沒錯。

「長曾彌先生與其他幾位好像去買新的榻榻米,說是手合場的榻榻米被磨壞了幾個,要去換一下。」

嗯......他們練習練的那麼辛勤啊,都磨壞榻榻米了。

「喔,好我知道了。」

坐下後,打開光忠裝好的保鮮盒,看著做好的午餐,肚子都開始叫了起來。

「我開動了。」

 

※※※※※※

 

* 1:20 PM

 

「第二部隊回來了!」

獅子王開心的衝到我所在的書房,我也聽到聲音後起身去迎接第二部隊。

「大典太光世、ソハヤノツルキ、小烏丸,你們有比較習慣現在的身體和本丸了嗎?」

這三把是最近才剛過來的新人,所以我都讓他們去比較簡單還可以應付的地方去遠征,不想一口氣給他們太大的壓力。

「居然叫我帶領其他的人,您也真是夠奇怪的。」

「不錯啊,擺飾品可是感受不到這種樂趣的。」

「為父不在時家裡可好?」

「咳咳,大典太你要好好習慣一下當隊長的感覺,畢竟你還要當不少天。ソハヤノツルキ ,看來你很習慣了,會給你好好享受擁有身體的樂趣的。小烏丸,本丸一切安好。嗯......我想你們應該都累了,先去好好休息吧。」

三人向我簡單的鞠躬跟點頭之後就紛紛散開了。

「信濃、不動、岩融,就不好意思你們幫我稍微帶一下他們了。」

當然不能讓等級還不夠高的他們出去,所以我安排了幾位來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的人與他們一起出征。

「我可是秘藏之子呢! 做這點事難不倒我的。 」

「嗝,這種小事沒什麼的。」

「啊哈哈哈! 主人無須介懷! 這是我應該做的! 」

看著興致高昂的三位,讓我心安了一下。

畢竟是到比較簡單的地方,他們不會感到不平衡自然是好事。

「辛苦了,那你們去休息吧。」

 

※※※※※※

 

* 2:45 PM

 

隨著三、四部隊的歸來,安靜的本丸有漸漸的熱鬧了一些。

只是令我感到在意的是,那些外出購物的人還沒回來。

現在是冬天,太陽西下的快,要是天黑了都還沒回來就有點危險了。

雖然博多有跟著去,小判還應該不至於花費的太兇,但是這時間都還沒回來就真的有點奇怪,要買的東西這麼多嗎?

「獅子王,他們有說他們大約甚麼時候回來嗎? 都這個時間了......」

問了問今日的近侍,對方卻突然支支吾吾的,表情也有點不自然。

「呃、呃、他們應該快回來了啦,主上不用擔心。」

「嗯? 是嗎~」

一看就知道有問題。

「真、真的啦! 他們等等就回來了! 」

看見對方緊張的神情,我也只能嘆個氣,回頭闔上我剛翻閱的從書房拿回來的書籍。

「算了,你們開心就好,最近有點腰痠,我先去休息一下,他們回來時要立刻回報我喔!」

「好的! 主上趕快多休息! 我先離開了。」

對方離開了房間,我也順勢的躺在床上,揉著自己的脖子跟腰部。

「唉......是壓力太大了嗎,最近一直沒能好好休息......」

我閉上雙眼,沒多久就順勢的進入了夢鄉。


 

「欸欸他們還要多久回來啊? 主上都開始在懷疑了。」

獅子王離開審神者房間後走往後院,小聲的問著其他一起策劃這活動的人。

「應該是快回來了,剛剛收到......啊啊回來了回來了!」

大批的人每個人都提著一堆東西,躡手躡腳的回到了本丸。

「主上現在狀況如何?」

主策劃人長谷部詢問著今天的近侍。

「主上跟平常一樣,這時間正在休息,看來應該是沒問題。」

「嗯好,那我們開始來著手準備吧。」

 

※※※※※※

 

* 7:10 PM

 

「主上~ 主上~」

「嗯? 喔,是獅子王啊。」

聽到聲音,我張開了雙眼,但只見由門縫照進來的月光。

我竟然睡到晚上了嗎,我到底是有多睡眠不足啊?

從床上下來,我才開始聽到從後院傳來的吵鬧聲。

「嗯? 大家回來了嗎?」

「是啊! 主上也快來吧! 」

「來? 去哪?」

「今天是,新刀劍的歡迎派對喔!」


 

我就這樣被獅子王拉著,一路來到了後院。

「啊主上來了!」

「主上快過來吃!」

「主上我肉剛烤好喔! 」

「主上有喜歡吃的嗎? 可以先幫您煮!」

後院擺設著四至五桌的烤肉架跟火鍋,讓我想到了今日從早上到下午的不正常印象。

「你們,早上出去這麼久就弄這個啊?」

我轉頭看著從早上到下午都隻字不提的獅子王。

「主上對不起,我們想要給主上一個驚喜,所以才沒說的。」

看著獅子王低著頭雙手合十的樣子,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哈哈哈,我沒生氣喔,不如說我很高興呢,我很久沒吃火鍋跟烤肉了。」

獅子王抬頭看著笑著的我,心中彷彿放下了一塊大石頭,呼了一聲。

看著對方心安的樣子,我從長廊上走下來,走往人多的火鍋與烤肉區。

「陸奧,幫我烤個豬肉跟香腸! 長谷部,幫我放碗高麗菜,記得要加一些湯喔!」

「收到!」

 

※※※※※※

 

* 11:50 PM

 

我記得剛開始當上審神者時我也弄過歡迎派對,不過那時候的小判不多,只能給大家吃個團子或是我自己做的一些簡單的點心。

後來因為人越來越多,事情也跟著雜了起來,最後就沒有再舉辦了。

看到現在大家開心的樣子,果然還是偶爾辦一下比較好。

不過準備的食材都已經吃的差不多的狀態,現在的後院已經變成......

「酒呢,酒去哪了!」

「次郎先生酒快沒了! 這瓶再喝下去就沒了喔! 不動也是! 稍微克制一點!」

「我是......又帥......嗝,又強......的刀。」

「是是,兼先生,酒不要喝太多了喔。兄弟你那樣滾不會暈嗎?」

「吶,安定,你覺得這個顏色塗起來覺得怎麼樣?」

「不是跟以前一樣差不多嗎?」

如果真要說現在的後院,應該就是......一片混亂嗎?

次郎從剛才就不斷的拉著人一起喝酒,比如說因為喝醉的關係正在一旁滾來滾去的山姥切,而和泉守應該是已經醉了只差還沒醉倒,光忠與大俱利正忙著收拾剛吃完的盤子與烤肉架,還有其他人在附近聊天,短刀們在一旁與五虎退的大老虎玩耍,一期與三条家的人則是在一旁看著。

如今這麼和樂熱鬧的本丸,真的是完全沒能想到之前是很安靜而且簡單的本丸呢。

「主上,今天的派對您還滿意嗎?」

長谷部在我身旁坐下,一邊一起看著熱鬧的後院。

「嗯? 剛不是在跟宗三聊天嗎? 怎麼過來了?」

「宗三喝點酒有些醉了,剛被藥研帶去休息。」

「嗯是這樣啊......」

我伸了一下懶腰,看向今晚的夜空,有個彷彿正在微笑的彎鉤月亮。

「我今天很開心喔,好久沒能像這樣放鬆心情了。」

看著被前田拉去的聊天大典太,拉著滾的髒兮兮的山姥切的ソハヤノツルキ ,跟著鶯丸與三日月喝茶的小烏丸,三人都開始逐漸適應這裡,身為審神者的我心理壓力也少了不少。

「主上還記得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啊?」

我還來不及聽清楚長谷部說的話,突然發射出去的煙火就在我面前綻放於夜空。

「主上大人! 新年快樂!」

突然全部的人都看著我,說出了再簡單不過的新年祝賀詞。

诶? 今天是一月一號嗎? 過年? 今天嗎?

「嘿嘿,主上這下子總該被我嚇到了吧! 」

鶴丸從遠方的黑樹林興沖沖的跑了過來,還戴著那個寫著奇怪字母的眼鏡。

「等等等等等等,這、怎麼回事? 」

長谷部從我旁邊站起來,走到了我的面前。

「在現世好像都會用放煙火或是吃大餐來慶祝,所以在這新年的第一天,我們想給您一個驚喜? 您還滿意嗎?」

「诶?  诶?  呃等一下......」

不知道為甚麼,我的淚水從眼睛流了出來。

是為甚麼呢? 突然想起一開始本丸的樣子,再看到現在大家排排站的黑影,一瞬間感動了一下,眼淚就奪眶而出停不下來。

用手臂上的衣袖擦去眼淚,低著頭確認好自己不再掉淚後,我抬起頭看著剛祝賀我的大家。

「謝謝,今後也請多指教了! 」

在如此開心且熱鬧的夜晚,我迎來了新的一年。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遲到很多天的賀文 _(:3」∠)_         大家2017年快樂啊!!!

不要問我怎麼沒有大包平,因為我還沒帶回家 _(:3」∠)_   ((鶯丸微笑

也很高興大典太兄弟倆到本丸了QAQ

用花丸梗表示對花丸致敬!!!  真的很好看很感動啊T^T

 

看到很多人給自己設立了新年目標,所以我也來跟風一下www

我的目標是!!!

 

希望自己的痞克幫人氣可以破1000!!!    ((現在267

LOFTER的粉絲可以破百(`・ω・´)   ((現在32

 

當然我會繼續周更文,也希望自己寫文的功力可以越來越進步!!!

下星期我會開始恢復日常篇寫作/     可能一時性起不知道哪時再來寫個CP文www

不過我也默默的把我之後要寫的角色都寫在這篇了XDD

大家可以猜猜看我下星期要寫誰(・ω<)

 

然後很謝謝大家不嫌棄我很簡單的日常文><

在這個CP文虐文一堆的時代還有人會看到我的文我真的很開心QAQ

希望以後多多支持了TUT//

 

那就當作簡單自我介紹,我放一下鏈結 ↓ ↓ ↓ 

→ LOFTER點這裡 ←     LOF的話我比較常出現,偶爾發些廢文???     也跟這邊是同步更新的喔^U^

→ Plurk 點這裡 ←  這邊我頂多是丟鏈結,比較少出現><

也有在用推特不過那邊更少出現我就不丟鏈結了/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新的一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