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現代pro/ 架空設定

* OOC / 有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CP : 一期一振 X 鶴丸國永

* 一隻人魚跟一位探險家之間的故事

 

上篇請走這>w</

中篇請走這>3</

 

------------

<下 / END >

 

人魚,都擁有著一顆美麗而且獨特的珍珠。

每隻人魚都擁有專屬於自己的一顆珍珠,千萬不要任意奪走他們的珍珠。

否則將會被人魚所詛咒,一輩子都無法逃離......


 

「乾杯!」

杯子互相敲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恭喜光忠升上總經理啦!」

光忠既害羞又開心地舉高酒杯,接受著大家的祝賀。

「呦! 光忠! 恭喜啦!」

鶴丸從後方撲向光忠,光忠酒杯中的葡萄酒差點撒了出來。

「喔都! 是鶴丸先生啊! 真是許久不見了! 」

兩人舉起酒杯,讓彼此酒杯的杯緣互敲了一聲。

「上次我們見面好像是3個月前了吧。」

「诶! 那麼久了嗎! 啊不過鶴丸先生是一直很忙沒錯。」

「這幾個月都在哥倫比亞,現在算是一個休息期吧,雖然對我們來說沒有所謂的休息就是了。」

 

鶴丸國永,現在三十二歲,是國際紅十字會的員工之一,處理外交等相關事務。

「但是您不是上次說要提出離職申請嗎?」

「是阿,為了這個我還鍛鍊了幾位後輩,那真的又是另外一件辛苦的事啊......啊!大俱利也好久不見了!」

大俱利從一旁的房間中走出來,扭了一下脖子之後看著剛在聊天的兩位。

「大俱利真是不好意思,今天還讓你去接洽......」

「算了,是那邊突然改時間的。」

大俱利拿起一旁裝著白開水的水壺往自己的杯子裡倒。

「诶诶大俱利不過來一起喝酒嗎?」鶴丸拿起自己的酒杯晃啊晃的。

「等等還要載你旁邊那位總經理回去。」

「好吧。」

三人是在鶴丸二十三歲回國念大學在補學分的時候在課堂上認識的,當時與他們兩人一起做過報告,加上他們兩人也喜歡旅遊(雖然沒有像鶴丸走這麼遠),所以也有不少話題,也因此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

畢業後的鶴丸,收到來自紅十字會的信函,希望他協助當時尼日利亞的救災活動。

結果一去幫忙後就對救災幫助貧人產生了興趣,喜歡幫助別人後心裡的踏實感,之後在自己會多種語言的能力下開始在那裡工作,也做得很相當自在。

 

※※※※※※

 

這場宴會從下午的六點一直持續到了晚上十點,在這場許多政商名流都會出席的宴會上,可以看出光忠的人平時工作上的態度,不然晉升個職位而已怎麼能夠讓這麼多人來祝賀。

當時的小鬼也長大了啊,鶴丸心想。

宴會結束後三人一起到了附近的酒吧繼續談天敘舊,雖然大俱利還是只點了杯柳橙汁。

「大俱利還是不喝酒啊~ 難得我想跟你比比看酒力呢~」

「鶴丸先生你比不過俱利的~ 他酒力很好的~」

「你們給我清醒一點......」

大俱利無奈地喝著柳橙汁,邊想著怎麼把這兩個人送回去。

「話說鶴丸先生之後要去哪呢? 不如來我們公司吧! 我安排個職位給您~」

「不了,我還有要去見面的人。」

鶴丸放下了酒杯,用手撐起身子看著光忠。

「這故事要從我二十歲那年說起,那時候我去沙漠旅......」

「停停停! 鶴丸先生,您故事您已經說過幾百次啦! 我們都知道了。」

「哈哈哈我說過這麼多次了嗎。」

光忠一臉恍神,隨後突然低著頭,又突然抬起來。

「您這次去,應該就不會再回來了吧。」

「也許吧。」

聽到回答後光忠又突然低下頭......然後又開始哭了起來。

「嗚嗚嗚鶴丸先生請您一定要幸福啊啊啊~」

哭著說出這句話之後光忠突然咚的一聲倒在了桌上,一動也不動。

「哈哈哈光忠的酒力一如既往的差呢!」

看到自家的總經理徹底的醉倒之後,大俱利無奈地起身,讓光忠靠在自己身上。

「這攤我請客,你趕快先帶光忠回去吧。」

「你呢?」

「哈哈哈我可沒醉喔。」

大俱利看著對方的臉色也不像喝醉的樣子,點了個頭就拖著人往門口走去。

要走出去門口的時候大俱利突然停了下來,轉過身看著鶴丸。

「大俱利?」

「鶴丸先生,就像剛剛光忠說的那樣,如果您被放了鴿子就回來,我們都會再想辦法,如果見到了對方,那就......祝您幸福。」

大俱利一臉認真地對鶴丸說著,鶴丸笑了一下後,舉著酒杯看著對方。

「嗯,謝謝。」

 

※※※※※※

 

之後鶴丸回去哥倫比亞處理交接的事情之後,就直接奔往那年他所去的那個沙漠城市。

剛下飛機的鶴丸,彷彿回到了十二年前,回憶全湧了上來。

鶴丸把在祖國所擁有的大部分的存款全給了自己的家人以及捐給了紅十字會。

剩下的一小部份現在自己帶在身上,畢竟要前往沙漠呢,食物甚麼的還是得買的。

不過也意識到自己是有點年紀了,被這麼強烈的陽光照射到還是撐把傘擋一下比較好。

這十二年鶴丸沒有來過這裡,一開始是怕自己太思念對方,後來有了工作之後就也無法過來這裡了。

不過令鶴丸驚訝的是,過了十二年了,當年他所住的飯店竟然還在,當時他在網路上訂房看到時還嚇了一跳。

重要的是床的軟硬依舊與當年一樣的令鶴丸滿意。

打開了行李箱,裡面放著許多以前旅遊的各種裝備,帳篷、睡袋、防風眼鏡等等,這些雖然已經很久沒使用過,但是每一個都是鶴丸以前踏遍各地的好夥伴。

當時的時間是6月左右,看著自己當年剪下來的已經二十四年前報紙,上面斗大的標題 : 歷年來最強大的海嘯襲擊!  專家驚呼: 這不可能!

聳動的標題讓鶴丸如同當年看到後笑了出來,如果當時說是人魚所造成應該也不會有人相信吧。

摸著當年被親吻的無名指,鶴丸輕笑了一聲。

「我回來了喔,一期。」

 

※※※※※※

 

不得不說歲月真的不饒人,以前花一個小時就能到的綠洲,現在竟然花上了將近三個小時。

一到綠洲鶴丸整個人就像虛脫一樣的靠在島岩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奇怪! 以前有這麼熱嗎?」

自己曾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有像這樣走過長途,不過自從自己晉升職位之後就不常到外面走,也許是這樣讓自己的體力變差了吧。

看著天色越來越暗,鶴丸趕緊搭好帳篷,點好火後,披上大衣後就到帳篷外面,準備欣賞這十二年間都不曾看到過的美麗星空。

含著自己最喜歡的草莓巧克力棒,躺在地上看著閃爍的星星與耀眼的銀河。

向上伸了個大懶腰,起身走過去身旁倒影星空的綠洲。

 鶴丸盯著水面上的倒影,自己真的是老了不少。

一個不小心恍神,含在口中的巧克力棒就這樣掉進了湖裡。

「啊!」

看著下沉的巧克力棒,鶴丸不禁想起自己也曾做過一樣的事。

頭探了過去水面,即使鶴丸自己清楚這水面下沒有任何的東西,心裡還是會暗自期待會不會有人拿起自己掉落的巧克力棒。

結果,自然是失望了。


 

在那之後,

只要一下雨,鶴丸就會開心的往帳篷外面看,甚至到外面淋雨。

只要一颳風,鶴丸就會開心的在帳棚外走來走去,即使風沙不留情的打在他的臉上。

但是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天氣依舊如此,綠洲的水面下也依舊沒有東西,讓鶴丸心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被放鴿子了。

是忘了嗎? 還是曾經來找過他卻錯過了? 還是對方不喜歡自己了?

鶴丸開始一股腦的胡思亂想,沒有想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竟拋棄了自己......

不! 不會的! 這怎麼可能!

雖然鶴丸想這麼說,但是再這樣下去鶴丸所準備的錢也會花光,到時候自己也無法再繼續待下去。

看著眼前沒有那股薄荷綠的綠洲,鶴丸還是決定留下,繼續等著。

 

※※※※※※

 

而在那之後,又再度颳起了風,下起了大雨。

鶴丸帶著不知道是期待還是失望的心情站到水邊,開始對著前方的綠洲大吼。

「一期! 不管你聽不聽得到我都要告訴你! 我! 鶴丸國永! 愛了一隻人魚! 那隻人魚叫做一期一振! 一期! 我! 愛! 你!」

說完話的鶴丸無力的跪坐在地上,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出來。

「您為何哭泣呢?」

聽到了熟悉的聲音,鶴丸抬起頭來,看到了水面上出現的頂著薄荷綠的人頭。

鶴丸睜大著雙眼,用手抹去不斷流出的眼淚。

「笨蛋,還不是因為你......」

一期游過去水邊,抓住了鶴丸的雙臂,不讓鶴丸抹去淚水。

「您還是如同一樣美麗呢。」

「我可是老了十二年啊,皮膚也變差了體力也漸漸不行了,完全不美了。」

「在我眼裡,您一直都是最美的。」

說完話一期慢慢的把鶴丸拉入了水中,兩人緊緊的擁抱著對方。

慢慢的水面發出了淡藍色的光芒,水像是藤蔓一樣纏住了兩人。

一期慢慢的鬆開對方,認真地看著對方。

「鶴丸國永先生,您願意將您的一生交予我嗎?」

一期張開自己握著的手,手上出現了一顆薄荷綠的珍珠。

鶴丸看到後將自己的手貼在一期的手上,笑著看著對方。

「我願意。」

聽到答覆,一期將手上的珍珠送入自己的口中,鶴丸還沒反應過來,一期的嘴唇就貼上了自己的嘴唇。

兩人便開始忘我的接吻,過程中鶴丸還感受到了一顆圓球狀的東西送過來了自己的嘴巴裡,鶴丸沒有經過思考就把那東西給吞了下去。

 

鶴丸感覺到自己與一期正在往下沉。

鶴丸感覺到自己被水包覆住。

鶴丸感覺到自己的雙腳不能動。

 

但是鶴丸不想去思考那些事情了,只想跟眼前的這隻人魚,共伴一生,再也不分離。

 

※※※※※※

 

之後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關於人魚的傳說又多了一個。

 

人魚,他們的魚尾有許多種的顏色,如同人類的眼睛有好幾種顏色一樣。

如果有人同時在水上看到過一隻薄荷綠的人魚與白色的人魚。

那麼那人將會被人魚所祝福,得到簡單且永恆的幸福。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我打完了!!!   結果還令各位滿意嗎?

我很怕我寫得很隨便......

不過我想大家都知道這兩人怎麼樣了吧www

 

快要過年了! 祝大家2017年快樂!!!

下禮拜來發一篇新年賀文好了owo

不過也是算是刀劍們日常系列啦>w<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