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有自創人物出現

* 復健期請見諒(╥﹏╥)

* 是之前寫過的設定!歌唱家月永レオ x 僕人朱櫻司

* 建議看這篇文章前先看過前篇呦~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謊言、惡作劇

 

 

✧─────────✧─────────✧

 

 

身為從小就一直跟在月永レオ身邊的僕人,早就不知道想過多少次自家主人走進幸福殿堂的景象。

 

到時候他一定要把典禮打禮的盡心盡意,讓月永レオ成為當天這世界上最幸福,最完美的男主角。

 

 

/

 

 

 

「喜歡的女生?嗯.....沒有呢!也不需要!」

 

那時的他們正值青春期,是個談上一場戀愛都不奇怪的年紀。

 

朱櫻司是知道的,身為合唱班的首席的月永レオ自然受不少異性的歡迎,情書甚麼的他早就不知道處理過多少封,只可惜那些信連外層都沒拆開就落得了丟往垃圾桶的下場。

 

「スオ~希望我找女朋友?」

「倒也不是......如果您找的對象不廉潔的話我還是會全力阻止您的,但......」

「但?」

「如果您全心全意的愛著那位女性,我便會成為二位的騎士,守護著您的愛情。」

 

月永レオ望著對方那堅毅的雙眸後笑了出來。

 

「我喜歡的人我自然是要自己守護的!不然不就顯得我遜掉了嗎!而且我喜歡的人可是要很厲害的!至少要跟スオ~一樣厲害!」

「拿我當作標準又是甚麼操作......不,世界這麼大說不定也不是沒有可能......」

 

朱櫻司低頭沉思著,腦內開始替自家主人制定起未來另一半的標準。

 

「感覺起來好麻煩......啊我知道了!」

「您有對未來另外一半的想法了嗎!」

「嗯!」

 

月永レオ蹦蹦跳跳到朱櫻司面前,牽起了對方的手。

 

「我最喜歡スオ~喜歡スオ~啊!腦中好像出現了什麼幸福的旋律!快スオ~我要趕快記下來!紙跟筆──」

「您先放開我的手我才能從書包裡面拿給您呀......」

 

朱櫻司此時還沒有意會到月永レオ剛剛的話語,見對方譜寫樂曲的模樣,心裡只充斥著一個想法。

 

 

 

不管您到何處,朱櫻司永遠都在您的身旁。

 

 

 

/

 

 

「不要!我不要!」

 

月永レオ攥緊棉被,怎麼樣就是不願意離開床上那溫暖的小世界。

 

「但對方都幫了我們這麼多,您也知道的吧,昨晚的情況要不是得到了他們的幫忙,您早就ーー」

「我不要我不要!我才不要跟那個聲音跟噪音一樣的女人合唱!」

「對方可是美聲遠播的公主殿下!請注意您的用詞!」

 

 

 

事情拉回到十五小時前。

 

昨天他們剛到這個國家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在這個下著雪的深夜是非常難找到住宿地的,更別說這寒風,要是傷到了月永レオ的喉嚨可就得不償失。

 

月永レオ一臉昏昏欲睡的模樣,輕輕的一聲咳嗽,彷彿都是要了朱櫻司的命。

 

「請問是歌唱家月永レオ嗎?」

一位穿著長禮服的人出現在他們身後,當下朱櫻司就立刻把月永レオ護在身後,手握住放在腰間的棍棒,敵意滿滿的望著前方。

 

「呃......不好意思,我是這個國家的公主,聽聞月永さん到臨此處,因而前來迎接。」

「啊......是這樣啊,失禮了。」

「不要緊的,是我疏於禮貌,二位請前往我國安排的住宿處,今夜風比較大,怕是傷了月永さん的身體。」

 

沒有多想他們就坐上了馬車,本想著要立刻為自家主人倒上藥草茶潤喉,打開瓶子才發現瓶內的茶早就所剩無幾,連一口的份量都不到。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有賣狗尾草跟蜂蜜嗎?」

 

這兩種是月永レオ最常喝的配方,主要是用來潤喉跟補充體力,蜂蜜的話他的行囊中是有的,但是狗尾草不易取得,他身上的量也並不多。

 

「我們國家沒有這種藥草呢,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命人下山去取。」

「那就麻煩您了,費用的話我之後會再補給您的。」

「......費用的話我不會跟二位收,不過我有個小小的請求。」

 

 

「請給我個機會,讓我跟月永さん合唱一曲。」

 

 

 

/

 

 

身為僕人,擅自答應這樣的請求自然是踰矩的。

但是再怎麼樣都要把月永レオ的身體健康放第一,這是他們永恆不變的家規,更是他朱櫻司一生一世都必須履行的信條。

 

「我知道了,既然您的態度如此堅決,那我們明天就離開這個城鎮吧,我會跟公主殿下好好的賠罪的。」

 

像是聽到了關鍵字,月永レオ從棉被談出頭盯著朱櫻司看。

 

「但是スオ~不是說想看這個國家的雪景嗎?說是很有名的雪景來著......」

 

離開上個國家前,朱櫻司只是看著電視機裡頭介紹的雪景隨口說了一句 “想看雪” 後,不知怎的月永レオ馬上就訂了船票,造就了現在的窘境。

 

「是沒錯,但如果因為我的一句隨口造成您的委屈的話,哪怕是等等會被公主怎樣對待,我都會咬牙撐過讓您離開這個城鎮的。」

 

朱櫻司轉身邁向房門,不料才剛轉動門把就被從床上跳下來的月永レオ阻止。

 

「我唱,我唱就是了。」

「真的可以嗎?您不是不願意跟公主合唱嗎?」

「但是......讓スオ~去道歉什麼的,我不要。」

「請不要忍耐,如果您不願意的話我會去跟對方好好說的。」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感受到對方收緊的雙臂,朱櫻司輕輕揉了一下,讓對方的身體放鬆。

 

「那我去泡草茶,您去洗漱後我們就去跟公主共進早餐,可以嗎?」

「嗯可以可以!スオ~說什麼都可以!」

 

 

/

 

 

當然,月永レオ是百般不願意的。

 

他盯著長桌對面那別有用意的笑容感到煩躁,要不是朱櫻司在他身旁替他夾好了一盤豐盛的菜餚,不然他是一口都不會吃的。

 

朱櫻司在森林煮的野菜湯都比這些好吃萬倍。

 

「月永さん對於 “我們的” 合唱曲有什麼想法嗎?」

被國民稱作 “公主殿下” 的女人勾起微妙的嘴角,惹的月永レオ整個渾身不舒服。

 

「沒有,我昨天才剛來呢,目前也沒什麼靈感。」

「也是呢,畢竟突然就要寫出一首合唱曲太突然了。」

 

月永レオ哼了聲,對他來說寫一首合唱曲根本不難,如果是跟朱櫻司合唱,他可以十分鐘就寫完一個樂章,半小時就可以寫完整首樂曲。

 

「早餐也用完了,聽聞月永さん對騎射多有涉略,以前我也有稍微碰過,不知是否有這個榮幸可以跟您切磋一下?」

 

聽到 “騎射” 他挑了下眉,以前在日本老家的大宅裡他常常跟朱櫻司一起練習騎馬射箭,自從旅行後兩人就鮮少再玩射箭,連最近一次騎馬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偷望了下朱櫻司,只見對方給他一個疑問的眼神。

 

「好啊,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

 

 

完美忽視掉那個自以為是的公主,月永レオ開心的耍著馬,時不時就跑到朱櫻司身邊逗著他,接著再往遠方的箭靶射上一箭。

 

箭箭命中靶心,毫無偏差。

 

「スオ~是不是生疏啦!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贏囉。」

「請別開玩笑了。」

 

咚的清脆一聲,朱櫻司的箭也射中了遠處草叢裡暗藏的箭靶,一樣命中靶心,沒有任何偏差。

 

「論射箭技巧的話,我是不會ーー」

「二位玩的很開心呢,能否讓我加入一下呢?」

 

聽的出來 “公主殿下” 的語氣帶了點憤怒,朱櫻司趕緊推了下月永レオ,讓他的馬更靠近對方。

 

「那我就不打擾二位了。」

朱櫻司向公主微微鞠躬後逕自離開,為了不破壞他們的氣氛,他將馬騎回馬廄,讓馬好好的休息。

 

 

「請也幫我的家僕配一隻跟我一樣的馬匹和弓箭。」

當下聽到月永レオ提出的條件時現在所有人都愣了下,空氣沉默幾秒後,公主才緩緩的道出了小聲的 “好的” 。

 

 

尷尬,太尷尬了。

 

但朱櫻司知道月永レオ就是這樣的一個行動捉摸不定的人,他沒有想太多,很快的配合自家主人的提議,騎上了公主配給他的老馬,以及一把很明顯就是不怎麼好使的弓箭。

 

公主的騎射也是不差的,雖然沒有箭箭都擊中靶心,但在這樣的速度下可以射中箭靶就已經很不簡單了。

 

「姆......我不想騎了!我要回房間作曲!スオ~我們回房間!」

 

聽到 “作曲” 二字的公主自然就露出了笑顏,說了句 “很期待月永さん創作的合唱曲” 後就歡喜的離開現場,完全沒有意識到月永レオ臉上的不悅。

 

然而他的不悅在見到朱櫻司奔往自己身旁時,又能夠瞬間一掃而空。

 

「您要作曲了嗎?紙筆的話我已經備妥了,需要再幫您準備什麼嗎?」

 

「不用!只要スオ~一如往常的在我身邊就好了!」

 

 

 

/

 

 

最後月永レオ終究還是為了合唱而譜出了一首曲子,但也只有月永レオ自己知道:

 

這絕對能進他寫過的爛曲子前三名。

 

他並不是沒寫過合唱曲,只是他的合唱曲都是自己私藏沒有讓其他人唱過,唯一跟他合唱過的人只有陪著他練習而開口唱歌的朱櫻司。

 

對,他的每一首合唱曲只是為了讓朱櫻司跟他一起唱歌,沒有其他理由。

 

他上繳歌曲給那個女人過後也只有意思意思的唱了幾次,過沒多久就到了表演當天。

 

那天聚集了非常多人,國民們爭先恐後的往同一個方向前進,哪怕是聽一句也好,都想聽世界聞名的歌唱家與公主的合唱曲,年邁的國王與皇后更是親臨此地,想要一睹年輕歌唱家與自家女兒一同譜出的佳音。

 

但沒有一個人猜到,此時的月永レオ正對著那被稱作 “公主殿下” 的女人怒斥,臉上沒有一絲的笑意。

 

只有憤怒與無限的擔憂。

 

「妳把スオ~帶去哪裡了!!!」

 

 

/

 

 

「您無需在意,您的家僕並沒有受到任何的傷害,請放心。」

一樣是那個令人不悅的笑容,月永レオ瞪著眼前的女人,往後方踏了一步。

 

「但如果您踏出這個房間,我就不敢保證他的安危囉。」

非常明顯的恐嚇,但此時的月永レオ就像一直被困住的猛獅般,一步都動不了。

 

「妳想做什麼?」

「不做什麼,只是想臨時換個曲目而已。」

 

女人拿出了一本樂譜,而月永レオ望了一眼歌名後愣在了原地。

 

這是他寫給朱櫻司的,沒有被正式命名的告白曲。

 

「您是否太小看我了呢,身為您的愛慕者,您覺得我會認不出您的作曲風格嗎?別開玩笑了!」

 

女人哼了幾聲,交給他的意思也很明確,就是要月永レオ與她對唱這首求婚曲。

 

「妳這是在拿我自己的武器與我對峙嗎?」

「是又如何?您不願意的話大可離開這裡,門就在您的身後,我不會阻止您的,只是您的紅髮家僕可能會有些危險而已。」

 

月永レオ咬牙,一點都不願意屈服於對方的卑鄙手段,但他同時也擔心著他視如己命的那個人,鬆開了他握拳的雙手。

 

「我知道了,我唱,我唱就是了。」

 

 

/

 

 

朱櫻司是在一片黑暗中醒來的。

 

記憶斷片的前幾分鐘他還在幫月永レオ打理服裝,之後就被工作人員叫去後台查看舞台配置,然後就被人打暈,醒來後就在這裡了。

 

雙手被鐵鍊綁在椅子上,但這對朱櫻司來說不是難事,他輕輕的甩了下衣袖,一根銀針就出現在手上,不到一分鐘就打開了鎖。

 

「勸您不要輕舉妄動,我們不會傷害您。」

 

黑暗的某處傳來了聲音,朱櫻司挑了下眉,往上方的黑暗望去。

 

「你們是誰,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裡,月永さん呢?」

「他正在跟公主殿下準備合唱,合唱結束您就可以離開了。

 

也許是這長期旅行的直覺,朱櫻司立刻就猜出了對方的身份。

 

「方才有傳來不少劍鞘與盔甲的聲音,想必各位是公主殿下的直屬騎士團吧?」

 

黑暗中沒有回應,朱櫻司笑了笑,往前踏了一步。

 

「騎士向主人宣示絕對的忠誠,雖然我不是騎士,但我對那個笨蛋主人的忠誠度,可能,不,絕對不會低於各位對那位公主的忠誠。」

 

「所以,我想不如我們就各自賭上心中那引以為傲的忠誠,來向主人證明自己如何?」

 

 

/

 

 

月永レオ從來沒有這麼畏懼過舞台,下面熱情歡呼的觀眾們是惡魔,他們微笑的表情就像是毒藥,一點一點的侵蝕著他的心臟。

 

這是他寫給朱櫻司的求婚曲,他拼命的催眠著自己要忍耐不能放棄,努力的當成現在是在家鄉後花園,與他最愛的人一起練習。

 

 

 

"命運讓我們相遇" / "緣分使我們相逢。"

"我見證你生命的誕生" / "你成了我感情裡的新芽。"

"你的話語是陽光" / 你的笑容是水分" / "你的問候是空氣與養分。"

"芽在我心中蔓延" / "根在我心中滋長。"

"那是一顆大樹。葉子映照出你的身姿" / "樹枝接起的我們的緣分。"

 

"而你,在那棵樹下等我。"

 

 

 

 

這是朱櫻司跟他一起討論後寫下的歌詞。

但與他對唱的人不是朱櫻司,甚至連人影都不在台下。

這首曲子是他對愛情的寫照,是他跟朱櫻司一起創作過的證明。

 

他心痛得差點流出淚水,他不敢想像自己臉上的笑容此時到底扭曲到甚麼程度。

 

他只想快點結束這場鬧劇,看到他平安無事的愛人。

 

碰的一聲,門被打開,有人從外面踏了進來。

 

 

/

 

 

紅髮的人邁步向前,像是準備好了一樣,順勢的搭上了月永レオ的節奏。

如同他們那無數次的練習,朱櫻司無視站在後方那滿臉惶恐的公主,緩緩地道出歌聲。

 

 

"為何您選擇了我" / "愛情無須理由"

"但我不是您的佳音" / "愛並沒有身分地位"

"為何您愛上了我" / "也許是那一見鍾情"

"我忠誠的獻上我的一切" / "你向我宣誓過無數次的忠誠"

"我的一切屬於您" / "那你的愛又歸於何處"

"我的愛無法使您幸福" / "我的幸福由我決定"

"如此野蠻" / "但我快樂"

"我的愛會摧毀您" / "你的愛能拯救我"

"請不要任意說出愛這字,使我迷茫" / "為何迷茫,為何不相信你宣示忠誠的對象"

"愛不能隨意使用,多次的愛會讓人失去信任" / "我只對你表達我的愛意,絕無二人。"

 

"那您愛我嗎" / "是的我愛你"

 

 

 

月永レオ跳下舞台,擁住他此生最為深愛的人。

 

"你是我的一切,我愛你,永恆永世。"

 

 

 

/

 

 

後來合唱就在國民們以為是驚喜的情況下落幕。

但國王的直屬騎士團在舞台不遠處的倉庫中發現了被朱櫻司打倒的公主的騎士們,騎士們的供詞不一致加上口風不緊,很快的就道出了事情的全貌。

 

國王把公主關在房間禁閉,同時為了向他們表示歉意給了非常多的藥草與生活用品,而他們也答應了國王的條件,不會將這個醜聞宣揚至其他地方,成為了僅有幾人才知道的秘密。

 

 

「スオ~快點不然要來不及了!」

「レオさん請不要跑太快會滑倒的!」

 

即使在這個國家裡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但還是有個地方值得成為這個驚險旅程的完美句號。

 

地上的雪映出了夕陽的光線,大地與天空呼應著陽光成了美麗的橙紅色,雪之城被覆蓋上名為黃昏的色彩,成為了這世界有名的景點之一:黃昏之城。

 

 

「對了スオ~我們還沒給那首曲子取名字呢?スオ~有什麼想法嗎?」

「您的曲子名字請自己想。」

「欸~不要,這首曲子我已經送給スオ~了,所以已經是スオ~的東西了呀!」

 

月永レオ突然間抱住朱櫻司,往對方懷裡鑽呀鑽的,像極了得不到糖果的孩子,拼命的撒嬌著。

 

「好好好我知道了!您別這樣!我想一下......」

 

思考了幾秒鐘後,朱櫻司啊的一聲,往月永レオ的耳邊湊去,道出了一個不長不短的名字。

 

月永レオ漾起笑容。

「就這個好!果然是我的スオ~最棒了!最愛你啦!」

 

朱櫻司回以微笑。

「我也愛慕著您,レオさん。」

 

 

/

 

 

一個天真的孩子腦中滿是跟對方相守一生的景象,

一個傻孩子腦中滿是祝福對方走上亮紅毯的場景。

 

兩個看似平行線的思考,卻又在未來的某一天交會,

 

編織成了一條名為 “幸福” 的道路。

 

 

 

 

 

 

✧──────── END ────────✧

 

 

 

 

 

 

 

歌曲的名稱請各位往上看標題 ↑↑↑

(這手法我好像在哪裡也用過www

 

歌詞甚麼的我不會寫啦有沒有人可以教我QQQ

 

這篇文章有些可愛的謊言跟小小的惡作劇,我就不明點出來,大家各自心神領會吧/

 

嗚嗚嗚恭喜我們可愛的末子朱櫻司終於出★5了!!!!!!

阿嬤我好感動啊QQQQQQ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