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旅人歌唱家月永レオ x 僕人朱櫻司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平凡、特別

 

 

 

✧─────────✧─────────✧

 

 

─ 「欸欸你聽說了嗎?那個歌唱家!對就是那個月永レオ!他要來我們國家了!」

 

 

「謝謝您。」

朱櫻司接過老闆手中的袋子後露出了微笑。

「小哥您可真會選,這些都是我們國家才有的童玩呢!」

「我家主人對這些很有興趣,就請我過來買了。」

 

圓形的竹蜻蜓、青蛙形狀的陶笛、會倒立旋轉的陀螺,還有一大堆奇形怪狀的東西。

 

他嘆了口氣,即使過了十幾年,朱櫻司依舊不懂他家主人的喜好。

 

「對了你知道嗎?聽說有一個非常厲害的歌唱家來了!那個叫什麼來著......啊對!月永レオ!只要聽到他的歌聲就會得到幸福,他到過的國家就會百年祥和,那個神奇的歌唱家!」

 

「是這樣啊。」

朱櫻司回以微笑不多做回應,跟老闆招了招手後快步地回到了旅店。

 

「スオ~歡迎回來!」

才剛踏進門,某人也不管他的身上掛了一堆袋子就撲上來,兩人跌坐在地,袋子裡的陀螺隨之滾出,自己轉了幾圈後也倒了下來。

 

「我回來了,主人。」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不可以叫我 "主人"! 我之前說過的吧!」

「不好意思......レ、レオさん。」

「嗯嗯~」

 

對方滿意地點點頭,朱櫻司看著眼前的人想起了剛剛老闆說過的話。

 

那個舉世聞名的歌唱家,現在正把玩著袋子裡裝的玩具,神情像個小孩子一般,不斷地發出驚呼的聲音。

 

「スオ~你快來看!這個陶笛可以吹出青蛙的聲音欸!」

 

這人同時也是他,朱櫻司必須侍奉一輩子的月永家長子,他的主人,月永レオ。

 

 

/

 

 

從曾祖父那代開始,朱櫻家世世代代都侍奉著月永家。

 

「你的一生都必須跟在月永レオ的身旁,你必須守護他的成長,無論他去哪裡你都不能夠離開,即使是地獄你也要一同前行。」

 

這句話他從小聽到大,也因此他小時候就學會各式各樣的技能。

 

出席貴族宴會裡會用到的舞蹈,在叢林裡要如何求生取火,在荒蕪的沙漠中要如何藉由星空辨認方位,遇到強盜時要如何防身以及擒拿,甚至是全世界的語言等等,朱櫻司幾乎樣樣精通。

 

如同朱櫻家的古訓一般,只要月永レオ的一句話,朱櫻司可以做到任何事情。

 

月永レオ說想學唱歌,朱櫻司就去找最好的老師指導他。

月永レオ說吃棒棒糖,朱櫻司就撐著雨傘,在下著豪雨的夜晚走到兩條巷子外的糖果店去買。

月永レオ說想跟國外的妹妹聊天,朱櫻司就買了台手機,讓他無時無刻都能跟月永ルカ通話。

 

所以當他的主人說要去世界旅行時,朱櫻司也毫無怨言。

 

「您所到之處就是司前行的方向。」

 

 

 

 

 

月永レオ是個天才,朱櫻司請來的老師是這麼跟他說的。

所以當月永レオ踏上國家最大的音樂廳演唱時,朱櫻司並沒有非常的震驚。

 

世人稱月永レオ是奇才,所到之處就會綻放幸福,歌聲裡乘載的愛意可以治癒心靈,笑聲彷彿明燈能夠指引迷途之人。

 

雖然在朱櫻司眼裡,他就只是一位他必須跟隨、守護的 "主人" 而已。

 

 

/

 

 

「スオ~スオ~你覺得我剛剛唱的好聽嗎?是我昨天晚上聽著スオ~的打呼聲寫出來的新曲喔!」

「為甚麼要聽我的打呼聲作曲......」

「因為很可愛啊哈哈哈!你也聽到剛剛下面的掌聲了吧!大家都很喜歡スオ~的打呼聲喔!」

「拜託您不要再說下去了......」

 

朱櫻司羞紅著臉只差沒有鑽到地洞裡,月永レオ像是很愛戲弄他似的,非常喜歡在他的身上找靈感,常把 "スオ~就是我的靈感之神" 這話掛在嘴邊,讓他很不是理解。

 

他只是個普通人,"靈感之神" 這四個字套用在他身上完全不適合,他也不覺得自己也甚麼東西可以多給月永レオ。

 

畢竟他已經把 "人生" 都獻給對方了。

 

「等等的採訪我就在您的身後,一有任何的危險我就會上前。」

「一如往常,對吧?」

「是的。」

 

 

/

 

 

「請問月永さん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呢?」

「有的時候就像宇宙人到來一樣刺激我的靈感,有的時候又像小精靈一樣輕輕的飛來,所以真要說的話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為甚麼會想當歌唱家呢?」

「因為有人說我唱歌好聽!所以我就想來試試看!想唱給他更多的曲子!」

 

「想要環遊世界的原因?」

「因為有人以前跟我說想要去世界上其他地方看看!我覺得很好奇所以就來了!」

 

「如果不當歌唱家的話,您會選擇當什麼樣的人呢?」

「嗯......作曲家吧?畢竟有人很喜歡我做的曲子!」

 

「私底下有甚麼特別的興趣嗎?」

「逛街!最好是跟人一起!可以刺激我的靈感!」

 

「有遇過挫折嗎?」

「有啊!然後就會有人帶我出去散心聊天!畢竟我的生活不是只有唱歌而已嘛!」

 

「曾經有想要放棄的時候嗎?」

「有啊!像是之前我去某國家的時候,有人因為保護我而受傷了,當時的我難過到一個聲音都發不出來,現在想起來就跟惡夢一樣!」

 

「平常是怎麼保養您的喉嚨的?」

「嗯......不知道!可能是因為常常有人會泡好喝的茶給我喝吧!每次味道都不一樣所以我也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你無法再唱歌了,那你會做甚麼事?」

「嗯......買一棟房子跟喜歡的人住在一起,偶爾寫寫曲子,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有沒有喜歡的人?像您這麼厲害的人勢必也會喜歡上特別的人吧?」

「既然喜歡對方就是要喜歡對方的一切吧!不管對方特不特別,就算再平凡,喜歡的人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人喔!」

 

「最後有沒有甚麼想跟大家說的話?」

「謝謝一直陪伴著我的人!為此我才能一直唱歌,一直到處去做我想做的事!最愛你啦!うっじゅうー」

 

 

/

 

採訪結束後,月永レオ幾乎是馬上就轉身,跑向一直都在他身旁的朱櫻司。

 

「スオ~有聽完剛剛的採訪嗎!」

「有的,我一直在您的身後。只是......」

「只是?」

「我很在意那個 "有人" 是誰呢?雖然之前也跟您問過了……」

「哈哈哈不用在意啦!」

 

月永レオ大笑了幾聲,刻意繞過先前朱櫻司保護他而受傷的右手,像是小孩子一樣往對方的左手牽上,往大街上奔去。

 

「スオ~不是說要帶我逛逛嗎!走吧走吧!」

「好的。」

 

 

 

 

✧──────── END ────────✧

 

 

到這邊我只想說一句話 :

那個某人你快注意到有人公然對你告白啊!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