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寫的很中二先跟大家道歉XD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請求、代價

 

 

✧─────────✧─────────✧

 

 

這時代看似和平祥和,但只有少數人知道這世界早就腐敗不堪。

還能夠笑出來的人,大概只剩下還無法知曉未來命運的無知孩童,以及那些整天只知道花天酒地,不知人間疾苦的上位者了吧。

 

但如果你認識一位叫做月永レオ的武士,那可能會大大的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認知。

 

「大哥哥唱歌好好聽!」

「謝啦小妹妹!」

 

雖說是武士,但他也不是甚麼俠行正義之人。

 

偶爾,非常的偶爾,他會看不慣那些欺負弱小的人,當街送對方一拳。

更多的時候他就像是街上賣藝的人,有時說說旅行的故事給孩童聽,也有可能一不小心的就恣意地唱起歌來,非常自由不受任何的束縛。

 

「啊!」

遠方傳來的尖叫聲吸引了月永レオ的注意。

「怎麼了?」

月永レオ趕到現場,一棟不算簡陋的房子不斷飄出黑色的濃煙,還有無法讓人靠近的熱度。

 

一聲爆炸,火光迅速的從屋裡竄出。

 

「朱櫻家的少爺好像在裡面啊!有誰可以救救他嗎!」

路過的一位婦人慌張地大叫起來,像是要哭出來一般的求助著其他人。

但見這火光根本沒有人敢進去,見這越來越旺盛的火勢,月永レオ嘖的一聲,奔入了火焰中。

 

"與我遞結契約的白色水神,請保護我度過此地,尋出此地存活的靈魂。"

 

緩緩地道出一聲咒語,月永レオ的身旁像是冒出了水蛇保護著他,同時出現了一個白色的泡泡往前方飄去。

泡泡最後飄落在一位倒地的朱髮男子,他沒想太多直接抱住對方衝出火場。

 

「朱櫻少爺!」

 

剛剛的婦人見到朱髮男子的當下就衝了上去,對著他們潑上了一大桶冷水降溫。

 

懷裡的人已經暈了過去,但還有微微的呼吸。

 

 

/

 

 

那人醒來時已經是火災後兩天。

 

他睜開雙眼的當下有的人歡呼有的人哭泣,對於剛來到此地的月永レオ來說完全不懂這小傢伙是甚麼大人物。

 

「朱櫻家的少爺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即使家道中落,家人不知去向,他還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地賺錢努力生活,還會扶助需要幫忙的人。」

 

那位婦人娓娓道來,朱櫻司是她藥房的得力助手,所以看到朱櫻司在火場的時侯才那麼的激動。

 

「非常的謝謝您。」

雖然還在病床上,但床上的人還是勾起了笑容,禮貌地跟月永レオ道謝。

 

「你家怎麼突然起火了?別跟我說是甚麼意外,我不喜歡會說謊的人。」

 

一句犀利的話瞬間讓全場安靜了下來,所有人望向朱髮男子,臉上滿是疑問跟猜疑。

 

「你腰上的傷是刀傷,看傷口應該是菜刀之類的東西,也不像是誤傷的樣子。」

 

「是的......家僕搶走家中的財物後引發火災逃走了......」

 

床上的人面有難色的垂下頭,然後像是想到了甚麼,握住了月永レオ的手。

月永レオ嚇了一跳,本想抽回手不料被對方握的死緊。

 

「雖然很唐突!不知道能不能請您幫忙找回我的家僕呢!」

 

月永レオ皺起了眉頭。

「你知道我是誰嗎?」

 

「在月下活躍的武士,從戰場上退下後在各地旅行的傭兵武士,我相信沒有人不知道您的名號,月永レオさん。」

 

月永レオ嘆了口氣。

「那照你說的,如果要找我辦事的話必須要給我報酬才行,你能給我甚麼?」

床上的人愣了下,隨即像是決定了甚麼一樣握緊了手。

 

「一切,我的一切。」

 

橙髮武士勾起了微笑。

「成交。」

如同謠言所說的恣意妄為,在眾目睽睽之下,武士一個傾身,吻向了他的雇主。

 

「那這個就先當作是訂金吧。」

 

 

/

 

 

後來婦人讓無家可歸的兩位暫住在自家的閣樓,其他村民們還附上了簡單的床鋪跟棉被,為紅髮男子沉重的心情遞上了道道暖意。

 

「所以你的目的是?」

橙髮武士與紅髮男子面對面坐著,空氣多了點嚴肅的氣息。

 

「剛剛在病院還沒有辦法跟您說清楚,請容我再次跟您詳細的說明。」

 

紅髮男子曲腿後正座,雙手交疊的看著對方。

 

「我是朱櫻家的長子,名朱櫻,單名一個字司,如同我剛剛所說的想請您找回我的家僕。」

 

「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就不提了,那你找到你家僕的目的是?難不成是要回報他想置你於死地的覺悟,跟他索取名為性命的代價吧?」

 

月永レオ撇了撇嘴,望向後方那透進月光的窗戶。

 

「不,索取性命甚麼的太過分了,只要知道原因就好了。」

「......你不跟他把錢要回來?」

「我相信他拿取財產定是有一時無法言喻的原因,畢竟在這亂世裡很多人都會做出無法控制的行動。」

 

果然是小少爺啊,月永レオ心想。

 

的確如對方所說,在這亂世中不管做出甚麼事情都不奇怪,但是更多人是為了背後那龐大的利益與權力,並非甚麼博施濟眾的高尚理由。

 

「所以找到他就行了?」

「是的。」

「說不定他已經拿著那些財產逃的遠遠的囉,說不定搭上船早就不知道飄去哪個國家了喔。」

「不要緊的,反正......我也沒有顧慮了。」

 

月永レオ笑了下。

「嘛,反正要是沒有達到雇主的期望可是會毀掉我辛苦建立起來的名聲。」

 

站起身,月永レオ深呼吸後再次念出了咒語。

 

"與我遞結契約的黑色使者,請藉著這高掛於天的凜然明月,找出隱匿於世的躲藏者吧。"

 

雖然朱櫻司甚麼都看不到,但他總感覺月永レオ身上有個甚麼東西離開了他,往那吹進微微涼風的窗戶飛了出去。

 

「你的傷還沒好先休息一下吧。」

「嗯也是......總覺得很累......」

 

朱櫻司打了哈欠後沒多久就昏了過去,因此沒有聽到月永レオ今夜道出的最後一句咒語。

 

"與我遞結契約的山之風神,請用溫柔的笛聲與話語,治癒即將凋零的朱色櫻花。"

 

 

/

 

 

「中毒?!」

「是那種不容易發現的毒,而且你也吃下了不少,可能是參在食物裡面的吧。」

「怎麼會......」

「不過已經治療好啦,沒事沒事!」

 

背被對方拍了兩下,朱櫻司還來不及問出是如何治癒的,月永レオ就邊說著 "今天的早餐好香啊" 邊哈哈大笑的走下樓。

 

因為即將遠行的緣故,村民們送了不少衣服跟必需品跟他們,一直對他們照顧有加的婦人更是塞上了許多的藥草,邊叮囑著他們要小心安全。

 

「到了下個城鎮記得寫信回來呀,別讓我們太擔心。」

「會的,謝謝您的照顧。」

 

那天的小妹妹拉了下月永レオ的衣服,眼神投射出不捨的心情。

「唱歌很好聽的大哥哥,你一定保護好我們的朱櫻哥哥喔。」

 

「會的,一定會的。」

 

 

/

 

 

「那些人似乎還躲在山裡的樣子呢,不知道在幹嘛。」

 

離開村里後他們往山裡走去,也許是因為山路十分蜿蜒,他們前行的速度不算快,第一天晚上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河邊,已經十分熟悉野地生活的月永レオ沒有花上多久的時間就獵了幾條魚,架好樹枝之後烤了起來。

 

「那些?」

「嗯,人數不算少,雖然不確定是不是你要找的人,那一群看起來就不是甚麼善人,不排除會遇上的可能性。」

「原來如此......不過您是怎麼知道的呢?您昨天有來過這山上了嗎?」

「嗯......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

 

朱櫻司聽不懂,但對方看起來也沒有想要多說明的意思所以也沒有多問下去。

 

「喏,魚烤好啦,不好意思啦只能請大少爺是這種東西。」

「請不要把我當作笨蛋,我也是有吃過烤魚的。」

 

接過對方手上的烤魚,朱櫻司像是報復性的咬下了一口,然後花不到三秒的時間就馬上吐了出來。

 

「這不是全焦掉了嗎!」

「因為我不擅長烤魚阿哈哈哈!」

 

 

 

最後晚餐在朱櫻司努力的研究火侯之後,總算是烤出了兩尾能夠下嚥的東西。

 

 

 

/

 

 

朱櫻司是被月永レオ叫醒的。

 

「不知道該說是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沒想到你要找的人這麼快就出現了。」

 

馬上就理解了對方的意思,朱櫻司趕緊起身,他們周圍的草叢也發出了微微的聲響,然後從黑暗中出現了一個人。

 

「司少爺,好久不見了。」

 

那人微微的鞠躬,看似恭敬,但那虛情假意的口氣及那不懷好意的眼神騙不了他們。

 

「幾日不見,何來 "好久不見" 這話?」

「也是呢。」

 

月永レオ反倒是聽出對方的聲音後大笑了起來。

「呦我還以為這誰,這不是那個大名鼎鼎的傭兵集團嗎?怎麼,你們這次又當了哪個政治官員的走狗啦!」

 

朱櫻司驚愕的看著月永レオ,但對方沒有多看他一眼,只是走到了他的前方,直盯著眼前自己曾經的 "家僕" 。

 

「不好說不好說,我相信您也不需要知道那位人物的名字,同樣身為傭兵,不如我們來場交易如何啊?傳聞中的月下武士,月永レオ。」

 

月永レオ挑了下眉。

 

「"某位大人" 找了我們要解決掉朱櫻家的獨生子,酬勞給的可多呢,只可惜您身後的那位大少爺像是獲得了甚麼庇護一樣,毒也毒不死,都放火了還是逃過了一劫,您若是願意讓出,我們一定可以給上您滿意的酬勞喔。」

 

朱櫻司聽到後不禁顫抖了下,若月永レオ答應了對方的要求,他沒有任何活下來的方法,逃跑也絕對只有死路一條。

 

月永レオ握住了他的手。

 

「不好意思啦!因為這傢伙烤的魚還頗好吃的,所以我不打算讓出喔!再見啦雜魚們!」

 

月永レオ轉身就拉起了他往後跑,朱櫻司望向那個曾經與他相處甚歡的 "家僕",見他彈了下手指。

 

「我表示深感可惜,只好讓你們就這麼牽著手奔向黃泉之路了。」

 

 

/

 

 

"與我遞結契約的黑色使者,請為我擋去前方的阻礙。"

再次念出了咒語,朱櫻司就聽到了不遠處傳來哀嚎聲。

 

「因為你說不想殺掉對方,所以我不會拔刀。」

朱櫻司聽到對方這麼說著,不禁感到有些欣慰,沒想到對方有把自己的話給聽進去。

 

 

但無奈山路蜿蜒,他們還是跑進了死路。

 

 

「月永さん,差不多該放棄了吧,不然我們要先解決的對象就是您了喔。」

 

那人沒有出現在他們的面前,但卻從森林四周傳來了聲音。

 

「畢竟這傢伙也給了不少的酬勞,我不認為是你們付的出來的。」

 

「那只能先給您說聲抱歉了。」

 

見到那鋒利的箭光時,幾乎是下意識的動作,他跳出了對方替他建構好的保護圈,張開了自己的雙臂。

 

月永レオ反應過來時箭已經刺向朱櫻司的左肩,從傷口流出了深紅色的溫熱液體。

 

「真是可惜,下一次就是心臟了。」

 

從草叢踏出,那人如同他所說的已經拉滿了弓,隨時都可以再往致命處射出一箭。

 

見朱櫻司昏過去,月永レオ咬緊了牙,撕下衣袖後暫時止住朱櫻司的血,轉過身面對他的 "敵人"。

 

「我的雇主不希望我殺掉你,所以我至今都沒有拔刀。」

 

「看來是一位非常善良的雇主呢。」

 

「是啊,他真的非常的善良。」

 

月永レオ在剛剛的鎮上被無數人拜託要自己好好保護對方,老跟自己說朱櫻司人有多好,做了多少的善事,幫助了多少人。

 

「所以我決定履行我的諾言不拔刀。」

 

「但你們也別想在這接下來的五分鐘內活下來。」

 

在大霧出現前,拉滿弓的人看見了月永レオ眼中的血色,以及那毫無感情的雙眸。

 

 

/

 

 

「くまくん!都是因為你才變成現在這樣的!你要怎麼辦啊!」

「我沒有想到ス~ちゃん會出來擋箭啊,不然應該會沒事的......哈~」

「你們別吵了,我們只有五分鐘呢,快點把人給解決掉吧。」

 

三道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傭兵們背靠背聚在了一起,提防著隨時出現的攻擊。

 

令他們都沒有想到的是,攻擊他們的不是刀,不是箭,更不是甚麼肢體攻擊。

 

從黑暗出現的蝙蝠吸乾了他們的血。

從草叢中出來的蛇往他們的身體注入了無解的毒。

從不明處傳來的詭譎風聲,讓他們無法抵抗恐懼,奔向了深不見底的懸崖。

 

至於那位 "家僕" 呢?

 

蝙蝠沒有吸乾他的血,留下了一半讓他還足以呼吸。

蛇沒有注入無解的毒,但卻在他的身上咬出了無數的洞。

在他奔下懸崖後,一根粗壯的樹枝勾住了他的身體,使他無法動彈。

 

 

五分鐘後,森林恢復了一片寧靜,彷彿剛剛的一切甚麼都沒有發生。

 

 

/

 

 

朱櫻司醒來時太陽已經從東邊出現,起身後發現在自己在距離河邊不遠的山洞裡,肩膀上還纏著一條布。

 

肩膀上的傷口已經痊癒,都讓他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場驚險萬分的夢。

 

「你醒來啦!」

月永レオ從洞口踏了進來,手上拿了四串烤好的魚。

 

「ナル說生病剛好的人要多吃點營養,這些都是セナ抓來的魚,リッツ也說這些都烤的剛剛好沒問題喔!」

 

朱櫻司皺了皺眉頭,不理解對方的意思。

 

「啊!你們也該好好地跟スオ~打招呼了吧!」

 

「哈......別在大白天的吵醒老爺爺啊。」

「啊拉真是的,凛月ちゃん這樣突然出現會嚇到人的喔。」

「還說甚麼打招呼,這傢伙一開始就看不到我們啊!」

 

朱櫻司驚愕的張著嘴,在他嚇到昏過去前月永レオ把魚塞進了朱櫻司的嘴裡。

 

「唔唔唔───月永さん這是怎麼回事!他們是誰?!」

「是跟我締結契約的妖怪啦,不用緊張,從現在開始他們也是スオ~的朋友啦!」

 

朱櫻司揉了下雙眼,不敢相信自己看見妖怪的事實。

 

「啊~這個啊......」

 

月永レオ笑了笑。

 

「畢竟スオ~從現在開始就是我的人了!當然就看得到他們啦哈哈哈!」

 

 

 

 

 

✧──────── END ────────✧

 

 

 

 

敢傷害我們家朱櫻司?

不好意思那我只能讓你生不如死了(微笑

 

好久沒寫這種中二到爆炸的動作戲了我好累XDDD

這故事藏了很多彩蛋就讓各位去挖啦~

那些咒語我想了超久的......裡面都藏了點東西大家有注意到嗎~

 

下周要出遠門玩,所以暫時停更一周!

各位我們下下周見~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