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使魔月永レオ x 巫師朱櫻司

 

 

 

✧─────────✧─────────✧

 

 

 

自從朱櫻司決定要去參加舞會後,他的房間就變成了試衣間,放眼望去全是一套套精美的服裝。

生活除了試衣服就是試衣服,以及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結束的......試衣服。

 

「ナッちゃん覺得這套怎麼樣?」

『太花俏了不適合司ちゃん,果然還是西裝比較適合。』

「那領帶要甚麼顏色呢?鞋子的話舞鞋好像會太緊。セッちゃん你那邊有合適的鞋子嗎?」

「尺寸應該不合,之後需要再找人訂做,かさくん的鞋碼是多少?光好看可不行,也要夠透氣─」

 

朱櫻司默默的被成堆的衣服山丘給包圍,更衣次數早就數不過來,看著忙得焦頭爛額的三個人,他都快搞不清楚這是要去參加舞會,還是要去參加國際時裝大賽。

 

「我覺得各位搭配的都很好看,就不用再換─」

 

「「『不行!!!』」」

空氣裡大大的字配上兩道聲音,把朱櫻司未說完的話猛力壓回喉嚨,三道視線像是繩子把他綁在椅子上,一步都走不動。

 

『為了不讓司ちゃん輸給別人,人家會努力的!』

看著飄來飄去的大字,朱櫻司內心有苦難言,百般無奈。

 

原來舞會除了是社交活動以外,還是一場服裝選美比賽嗎?

 

「啊對了還有化妝!なるくん你有辦法做出天然的香水嗎?」

『已經做了十幾瓶在桌上,泉ちゃん可以去試用看看!』

「是不是還需要一些配飾?那這樣寶石可能不太夠,我明天再多帶一些過來─」

 

朱櫻司往窗外望去,看到即將迎來凌晨的而半白的天空。

 

請問現在說不去還來得及嗎?

 

 

/

 

 

齊眾人心力和日以繼夜的嘗試之後,終於迎來了朱櫻司出發的日子。

 

妖精輕拍他的肩膀,鏡子照出他完妝的模樣,有一點陌生,但不得不說他自己還是頗喜歡的。

 

「我很喜歡,謝謝鳴上さん。」

 

風妖精滿意的勾起嘴角,開心到彷彿身旁都冒了許多小花。

 

「かさくん!差不多該出發了!」

「來了!」

 

類似猛獸的叫聲從外面傳來,朱櫻司走出家門後嚇得退後了幾步。

 

「這這這這這該不會是獅鷲獸吧!」

獅鷲獸他只有在書上看過,從沒想過會有親眼看到的一天。

 

有著太陽般亮麗的身軀,獅子般的後半身長著黃棕色的獸毛,像鷹一般的頭至前肢則披滿黃金色的羽毛,十分的雄偉威武。

兩隻獅鷲獸的後面綁了一個四輪車,門上有獅子的圖案,深紅與亮金的花紋相互交錯,整體氣派卻不失雅度。

 

「獅鷲獸是獅子座皇室御用的騎獸,這兩隻算是乖的,かさくん要摸摸看嗎?」

「欸?可以嗎?」

 

朱櫻司一步一步地慢慢走近,聽說獅鷲獸個性兇猛不易馴服,但這兩隻的確如瀬名泉所說的十分乖巧,還會突然蹭起他的脖子,發出舒服的低鳴聲。

 

「時間差不多了。」

瀬名泉打開車門,裡面飄出的紅地毯滾出樓梯的模樣,朱櫻司深呼吸一口氣後坐上了車廂。

 

即使在世界各地旅行過,但論離開地球的話這是第一次。那是一個從未見識過的世界,有著無數陌生且未曾謀面的事物,他有些興奮,也有點不安。

 

「鳴上さん,我出發了。」

『路上小心。』

 

瀬名泉吹出響亮的哨音,獅鷲獸拍起巨大的翅膀,大力蹬地後往天空飛去。

 

 

/

 

 

他們的目的地是宇宙,但是一個次元完全不同的世界。

 

「次元不同,但會相互影響。」

在路途上,瀬名泉跟他說了很多書籍裡不曾記載的故事。

 

「好比流星,地球上的人看到會興奮的許下願望;但對我們來說,那是被逐出宇宙的大罪之人,審判過後就會化作星火劃過天際,最後變成毫不起眼的塵埃。」

朱櫻司垂下頭,難以想像這些在地球上人人追求的流星,居然在宇宙間竟有著如此不堪的意義。

 

「今天星辰相聚之日,地球上應該能看得到銀河吧......你看,就在下方。」

他們往外望去,一條耀眼的河流上乘載著一艘艘扁舟,若仔細看還能看見船上的人互相打招呼,談天說笑。

 

「在地球上看就足以讓人驚艷了,在這裡看又是另外一種景色,真的好漂亮......」

「你不急著離開的話,晚點可以搭船去銀河上面看看。」

「可、可以嗎?」

「應該是沒問題,不過在那之前,かさくん還是先戴上這個吧。」

 

瀬名泉遞給了他一個面具,深紅色的絨布底上面加了幾條透明細小的寶石,寶石會隨著周遭的光線變換顏色。朱櫻司感受到這絕對不是普通的面具,戴起來很輕盈,卻又有一股魔力付在上面,有些張揚,但又給人一種強大的安心感。

 

「就當作好好休息,放鬆一下吧。」

「好的,謝謝瀬名さん。」

 

 

/

 

 

瀬名泉因為要去確認月永ルカ的狀況所以暫時離開,讓朱櫻司先在花園裡閒逛,所幸花園很安靜,人也不多,他也逐漸緩下心,在長椅上坐了下來。

 

作為十二星座之首的獅子座,宮殿自然是富麗堂皇,加上宴會的布置,閃耀的猶如這世上最高貴強大的存在。

但這對身為一直待在英國鄉下的朱櫻司來說,卻是十分的彆扭不自在。

 

「原來已經有人先來了呀。」

一位金髮的人在不遠處發出聲,和藹地對他笑著。

 

「我佔到您的位置了嗎?那我─」

「不要緊,我只是覺得會場有點悶,想出來走走休息的,不用在意。」

那人身後有著巨大的白色羽翼,很像朱櫻司在聖經裡看過的天使。

 

「英智さま等等我!」

「坊ちゃま,請注意您的音量,會吵到其他賓客的─嗯?這位是?」

沒多久又多出現了兩個陌生人,一位感覺起來是巫師,另外一位的話─

 

「您是使魔嗎?」

使魔有分很多種,長相像一般人類的使魔也很多,差別就在使魔是由靈魂契約和巫師所賜予的力量構造而成,因此不具有所謂的『生命』,一旦沒有巫師提供力量,就會失去根於世界的能力而消逝。

 

「是的,我是動物系的黑豹種魔物,名為伏見弓弦,我的主人是這位─姬宮桃李少爺。」

 

他的視線跟著對方的眼神往下飄,與較矮小的巫師四目相望。

 

「你是誰啊?對我家的使魔有興趣嗎?我可不給。」

「少爺,您不可以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這麼失禮,上次禮儀課的教師應該有指導您吧。」

「唉,知道了知道了。」

 

粉色頭髮的巫師收起剛剛稚氣的態度,向自己微微鞠躬,見狀朱櫻司也趕緊模仿對方的動作,稍微蹲了下身。

 

「您好,我是來自姬宮家巫師一族的姬宮桃李,初次見面多有冒失之處,還請見諒。」

「您好,我是朱櫻司,跟你一樣也是一名巫師,也請多指教。」

 

「我是天祥院家的天使一族,天祥院英智。雖說是天使,但我其實是混血,身體有一半流著巫師的血緣。」

金髮的天使不知道甚麼時候走了過來,微笑著跟我們一同行禮。

 

「這裡怎麼一下子變得這麼熱鬧?」

熟悉的聲音從附近出現,瀨名泉明顯一臉不悅,快速走到朱櫻司身旁。

 

「聽說這花園有很多故事,一直都很想來看看呢,瀬名くん要是介意的話我們就先離開?」

「隨便你們......かさくん,公主說要見你,你先跟我過去吧。」

「啊,好的。」

 

還來不及跟那三位道別,朱櫻司就被瀬名泉拉到走道裡,在轉角處他與金髮天使對上了一眼。

 

那嘴型、那口吻,像是在對他說『好久不見』。

 

 

/

 

 

「瀬名さん認識那位天使嗎?」

「見過幾次面,怎麼了?他們有對你做甚麼嗎?」

「沒有,只是覺得瀬名さん剛剛的態度有點─」

「我們到了。」

 

他們在一間巨大的拱門前停下腳步,瀬名泉上前敲了兩下門。

 

「公主,人帶來了。」

「啊快請進,快請進!」

 

月永ルカ坐在陽台邊的茶桌前,招手讓他們進來。

 

才剛進入房間,朱櫻司的視線不自覺的停留在牆上的畫上。

 

「這位是?」

「是我的哥哥,也是真正的獅子座之王,月永レオ。」

 

與月永ルカ乖巧可愛的感覺不同,旁邊的男性有著冷冽銳利的眼神,勾起的嘴角猖狂卻不失氣度,坐在王座上看似睥睨高傲,卻又像孩童般給人頑皮任性的感覺。

 

「跟公主長得很像呢。」

「只有長相而已,個性差遠了。」

瀬名泉悶哼一聲,轉過身不再跟著仰望畫裡面的人。

 

「朱櫻さん也過來喝茶吧,泉さん總是不服氣自己的茶輸給鳴上さん,一直說我偏心,您也來喝個幾杯替我佐證!」

「哈哈哈,我知道了。」

 

沒有多放心思於畫上,朱櫻司轉過身,在為自己準備好茶點的桌前坐了下來。

 

「祝您生日快樂,ルカさん。」

「謝謝您,朱櫻さん。」

 

 

/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舞會也即將結束,月永ルカ與瀬名泉由於要去送客離開了房間,要朱櫻司先留在房間,等等再一起出去看銀河。

 

「月永レオ、月永、レオ、レオさん......」

朱櫻司看著畫中的人,不知怎地,讓他不自覺反覆念著那人的名字。

 

「月永レオ、レオさん、、、Lea─」

「應該就是這間了吧!」

 

清脆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朱櫻司拿出魔杖,點一下門後看到了三位女孩。

 

「不是!這是ルカ的房間!她哥哥的應該在隔壁吧!」

「但不是禁止進入嗎?我們就這樣闖入不會被處罰嗎?」

「放心,我們都不說就沒人知道了呀!我之前偷學了幾個開鎖的魔法,絕對沒問題的。」

 

不懷好意的聲音讓朱櫻司皺起眉頭,他看見三人成功闖入後那狡詐的眼神,也跟著進入了房間。

 

「你說,要是我們把這房間的一些東西燒掉或是打碎,那個高高在上的公主會不會哭出來啊?」

「那個哭出來的表情一定很精彩,一個靠哥哥坐擁十二宮的崇敬,到底憑甚麼啊!」

「不然我們燒了這幅畫吧?」

 

隱身潛入後的朱櫻司,看著掛在牆上的巨畫,一時之間被徹底亂了心神。

 

「這幅畫是那個吧,『獅子座之王與四位騎士的驕傲』,好像是祕寶的樣子。」

「那還是不要燒吧,要是燒了被抓到,我們會被逐出宇宙的!」

「就是要這樣才有趣啊......誰在那裡!」

 

朱櫻司的心神被一道吼聲打破,見三人往自己投射的目光,他才發現自己的隱身已經失效了。

 

但那些都不是重點,他奔往畫前擋住眼前的三人,隨後舉起了魔杖。

 

「你們不能動這畫!快離開房間!」

「喔?憑甚麼?憑你覺得可以打過我們三個人嗎?這房間我們已經下了靜默魔法,可是沒有人會進來救你的喔。」

 

不會的,只要撐到瀬名泉跟月永ルカ回來......嘶!

 

一把小刀劃過他的臉頰,留下了一條血痕。

 

「連我的小刀都躲不過,還想要阻止我們嗎?三流巫師。」

「只要你保證不會說出去,我可以讓你跟這幅秘寶一起美麗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喔。」

 

朱櫻司沒有注意那人充滿挑釁的話語,因為方才的那一個瞬間,他的腦中浮現了幾禎畫面。

 

─這種小刀雖然威力很強,但是只要躲過或擋掉就沒用了,果然還是長劍比較好用啊哈哈哈!

─但還是要理解一下各種武器的效能比較好,畢竟戰場上甚麼類型的敵人都有。

─有你保護我,有我保護你就沒問題啦!還是說......你不相信我?

─我不是那個意思,Lea......

 

這些畫面都是甚麼?

為甚麼有月永レオ?為甚麼有自己?這個耳鳴又是怎麼回事?

 

朱櫻司感覺他的頭快要被炸開,眼前開始一點一點出現黑點,遮住他的視線。

 

難道他被魔法擊中了嗎?不行!他要保護好這幅畫,他必須守護好這上面的人!

 

「頭好痛......身體好熱......」

感覺身體正在被焚燒,燒得旺盛,彷彿可以毀滅所有的一切。

 

『スオ~不要!』

不要......?不要甚麼......?

 

朱櫻司再也支撐不住意識,以至於昏迷之前,他沒有注意到底下亮起的法陣,還有最後把他抱在懷裡的人。

 

「你啊,老是說甚麼以血為誓,以命為契,可我從來就不要你的血,也不想要你的命。」

 

大大的黑色禮帽下是如火焰般艷麗的髮絲,還有如翠玉般清澈的雙眼。

黑與白的枴杖被甩起立於雙腿之間,彎起的嘴角像是戲謔,還有深不見底的憤怒。

 

「看來三位就是這次表演的觀眾呢,想要喝火龍血液做的紅茶,還是要吃泡過毒海的蛋糕,還是說......想從被荊棘包圍的門離開呢?」

 

方才氣勢洶洶的三人早已跌坐在地,其中一位比著畫上的人,嘴顫抖著甚至拼湊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是......獅......王......不要.......不可能......」

 

「嗯?你說甚麼?我聽不見喔,要不要坐過來一點?」

突然間,地上冒出了幾條荊棘,緊緊捆住了剛剛說話的女性。

 

「您......是......」

「啊!對了我都還沒有跟你們做自我介紹呢!作為一個表演者來說這可太失禮了!」

 

說完後荊棘化做煙霧消失,原先被綁住的人伴隨著尖叫聲,墜落到地板上。

 

咖答,咖答,靴子一步一步的走到他們面前。

那人彎了下身。

 

「您好,我是童話型的封咒種使魔,主人是朱櫻司,由於我的主人還沒給我命名,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叫甚麼名字,不過好像在很久很久,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久以前,好像有人叫過我─」

 

─為愛失去理智,陷入瘋狂的音樂家。

─瘋帽子。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