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電玩paro / 自我流世界觀設定

* Bug很多還請多多包涵

 

#レオ司  #leo司

 

 

✧─────────✧─────────✧

 

 

看到眼前出現Level Up的信息時,朱櫻司收起手中的劍,走往森林內部的安全區。

 

每一層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安全區,只要在安全區裡就不會遇到怪物,亦不會有生命值受到損傷的狀況發生。

但安全區裡有時間以及人數限制,使用時間過長就會被系統趕出去,免得有霸佔安全區的行為發生。

 

他現在所待的安全區,是他和Lyre的秘密基地。

因為這個安全區人數上限只有兩個人,加上又在懸崖邊,基本上沒有人會願意過來。

 

Lyre跟他說,這裡是最能放鬆下來的好地方。

之前朱櫻司還不太懂對方的意思,現在的他理解了為何對方會說這裡很舒服。

 

因為這裡沒有人,想做甚麼就能做甚麼。

 

朱櫻司確認四周沒有人之後,揮出選單後點了下他用於儲存資料的檔案區。

這個檔案區可以連上位於學校的個人雲端後台,大部分的人都會拿來存放作業,在這個系統裡的閒暇時間完成作業或報告。

 

翻了一下終於找到檔案,朱櫻司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畢竟Knights說到底也是偶像,體力好但唱不好歌的話一樣是罔談。

 

但他的手邊沒有甚麼可以練習的曲子,於是他拿了之前在弓道部找到的樂譜掃描成檔案,存在了自己的雲端。

 

「這就是我所背負的詛咒,承諾廝殺的痛苦,犯下的罪惡是如此沉重。」

「將夢想全部捨去,即使沒有價值,也想唱出,那使世界崩壞的歌曲。」

「就算沒有意義,也想祈願那個光鮮亮麗,令人十分嚮往的未來。」

 

「我能夠,這樣祈禱嗎?」

 

依舊是一首悲傷的歌曲,光從歌詞就能感受到難以言喻的絕望與痛苦,還有那秉持著些微自我,懇求美好未來的願望。

 

這份樂譜畫的歪七扭八,字跡模糊,別說要完美歌唱了,朱櫻司光是要看懂上面寫的音符就花了不少時間,但為了能夠盡快學會,所有零碎時間他都會盡可能的利用。

 

至於為甚麼一定要選這首歌,朱櫻司自己也不知道。

如果真要說的話,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吧。

 

他輕吐一口氣,總算是把第一段的旋律都唱熟了。

接著他深呼吸一大口氣,準備試唱第二段。

 

「你從哪裡知道這首歌的?」

 

朱櫻司頓了下,轉過身後一個灰髮的人從森林裡走出來。

 

「您─」

「瀨名泉,Knights的瀨名泉。剛剛你唱的那首歌,你是從哪裡學的?」

「呃......」

 

朱櫻司不敢直視對方冷咧的目光,畢竟不能說自己是從弓道部的倉庫裡偷偷拿的,加上那十分不友善的語氣,讓他又往後退了幾步。

 

「唱這首曲子不妥嗎?」

「不是不妥......只是─」

「セッちゃん這樣會嚇到人的喔,你看人家都被你逼到崖邊了。」

 

朱櫻司愣愣的望向後面的草叢,裡面的確有個黑色的人影正盯著自己看,那雙紅色的雙眼讓他誤以為自己看到了吸血鬼。

 

「くまくん倒是給我過來啊!躲在草叢裡偷看的人沒資格說我!」

「這安全區只能待兩人,我也沒辦法靠近啊,セッちゃん是不是變笨啦,連這種小學生數學都不會?」

「你說甚麼!」

 

黑髮的人沒有理會對方,看著自己微微的咧起嘴,露出了小小的尖牙。

 

「你的血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介不介意讓老爺爺吸個一口啊。」

「くまくん住手,不要讓別人覺得我們Knights都是些怪人。」

 

灰髮的人往後方瞪了一眼,黑髮的人聳聳肩,沒有繼續說下去。

 

「那個......我剛剛唱的是在我路邊撿到的無名樂譜,請問有甚麼不妥嗎?」

朱櫻司輕咳兩聲,說出了只有一半的實話。

 

說完後很明顯對方 "嘖" 了一聲,皺起眉頭看著自己,表情非常的微妙。

 

「看來王さま又在到處亂丟樂譜了。啊你好,我是朔間凜月,跟這傢伙一樣都是Knights的人。」

「您、您好。」

 

微微的向不遠處的人影鞠躬,另一位的目光依舊緊盯著自己,彷彿自己是個罪大惡極,被逼上死路的罪人。

 

接著對方嘆了口氣。

 

「沒事,算你運氣好能撿到 "那傢伙" 的樂譜 ,既然撿到了就好好練習!剛剛那個聲音我可不能接受啊!」

「欸?」

「噗─」

 

隨後從後方傳出了大笑的聲音,某人本來皺著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セッちゃん你有資格說別人嗎?」

「你有甚麼意見嗎!」

「沒事沒事,セッちゃん好可怕,我要去找ナッちゃん了~」

「なるくん不是傳了訊息說要一個人練習嗎,別去打擾。」

「是是~」

 

朱櫻司決定收回認為這個秘密基地是個好地方的想法。現在的他寸步難行,想從這水深火熱的地方逃出是難事,更沒有辦法往後跳下去,來一個完美華麗的全lost然後退場復活。

 

「你!從發聲位置開始練起!」

「欸?」

「發聲不是只有靠喉嚨,還有你的氣,你那樣唱肯定唱沒多久就沒力了!剛剛的那段再唱一次!」

「呃......」

「快!」

「是!」

 

 

/

 

 

想起那天的事情還是讓他直冒冷汗,他就那樣被瀨名泉訓練了不知道多久,直到被系統趕出安全區後才罷休。

而且明明是用系統裡的虛擬角色練習,可登出後朱櫻司依舊感覺到喉嚨的麻熱感,彷彿自己真的用了本來的身體唱歌,一下床就連忙喝下了好幾杯溫開水。

 

「你的聲音......」

「怎麼了嗎Lyreさん?」

 

朱櫻司頓了下,難道是那天練的太走火入魔,自己的聲音出現明顯的改變嗎?

 

「沒,感覺你的聲音變好聽了,跟之前不一樣。」

「是、是這樣嗎?」

 

面對對方突如其來的稱讚,讓他總感覺心裡哪邊怪怪的。

 

他們現在正坐在湖邊等著刷新鱷魚王,此時的朱櫻司對付鱷魚王已經不似從前般艱困,甚至已經有辦法一人單挑鱷魚王了。

 

可他們的目標,也就是那把稀有弓卻還是沒能拿到。

 

由於Lyre是弓箭手的原因,朱櫻司沒有過問對方想要那把弓的原因,對他而言這已經從原本的練習轉成報恩,如果那把稀有弓是Lyre的目標,那他也會盡自己所能,以報答對方為自己所做的付出。

 

「啊~啊~」

朱櫻司閉上雙眼,深呼吸了下後開始暖聲唱起音階,如同之前瀨名泉跟他說的,要確保自己的聲音一直維持在最佳的狀態。

 

「啊啊啊~新入り~新~入~り~」

「請不要突然亂唱起來,Lyreさん。」

一旁的隊友突然跟著自己唱的音階唱出和聲,還加上了一聽就知道是亂加的歌詞。

 

重點是居然還挺好聽的。

 

「我才沒有亂唱!明明就很好聽!」

「我說的是歌詞的部分!」

「我說的是你的聲音!」

「什─才、才沒有呢!我、我只是─」

 

朱櫻司的臉唰一下的發紅,突然間不知道該說甚麼,只剩下組不出完整句子的破碎話語。

 

「新~入~り~臉好紅啊~好像草莓啊~」

「請您別再亂唱了......」

「好我決定了!這首歌就叫做 "新入り變成草莓之歌" !快快快這得要馬上記錄下來!」

 

對方非常熟練的從道具欄裡叫出了紙跟羽毛筆,趴在地上開始邊哼著歌邊塗寫著。

 

朱櫻司沒有多想逕自在一旁躺下,看著無邊無際的藍天。

 

"劍與刃相互交錯,生與死的交集。"

"剝落的鏽鐵與黯淡的劍芒,是決意,是固執。"

"淚水與汗水落於戰場,被無數人踐踏。"

"意識已逐漸消逝,留下無限的悲傷。"

 

"我能夠,那樣祈求嗎?"

 

 

朱櫻司已經把那首歌的歌詞都背起來了,可他還是沒能完全理解歌詞的意思。

 

「您,想要祈求甚麼呢?」

 

 

 

 

 

 

✧──────── 未完待續 ────────✧

 

 

 

 

 

上面的歌詞部分改編自 "NieR:Automata" 的片尾曲 ─ 壊レタ世界ノ歌

是我近期很喜歡聽的歌,搭配著劇情很容易被觸動,有著淡淡的悲傷還有無奈。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