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電玩paro / 自我流世界觀設定

* Bug很多還請多多包涵

 

#レオ司  #leo司

 

 

✧─────────✧─────────✧

 

 

「當心啊新入り!」

「都說過了我的名字不叫新入り!」

 

說完後朱櫻司往尾巴砍下,自家隊友則是朝目標的頭部又射了三箭。

 

第六層的層主是隻約長3米,高約1.5米的水屬性鱷魚王。

身上有著非常堅硬的皮甲還有纏繞其身的荊棘,雖然砍到能削弱不少生命值,但是如果沒有確實傷害到弱點,也就是頭上那朵玫瑰的話是沒有辦法造成強烈傷害的。

 

對他們兩個都是光屬性的來說,只能發揮80%的攻擊力,對等級不高的朱櫻司來說是場不容易的拉鋸戰。

但跟上次不同的是,由於有三毛縞斑製作的新裝備,他的敏捷度還有迴避率都提高不少,順利的躲掉了好幾次的泡沫彈。

 

「在下次發動水瀑爆擊前跳出水面,不然我們的氧氣量都會不足!」

「是!」

 

在鱷魚王準備使用水瀑爆擊前,他們奮力的往旁邊一蹬順利躍出水面,隨即湖面因攻擊而向上噴出大量水柱,兩人閃得及時,連忙大吸一口氣之後又潛入湖底。

 

由於隊友給他加上的潛水魔法一次只能撐三分鐘,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要如何大量的傷害佔據了朱櫻司入水前的所有思考。

入水的那一刻非常重要,只有那一瞬間怪物無法得知敵人會從甚麼方向攻擊,也是守備力最弱的時候。

 

「看招!」

看準了那朵玫瑰發出紅光的瞬間,朱櫻司一劍揮下,加上隊友後來補的三箭,鱷魚王發出了痛苦的吼聲。

 

「Lyreさん!您的魔力值還剩下多少?」

「估計只能再發動一次潛水魔法,要在下一次入水後就分出勝負!」

「了解!」

「注意!泡沫彈要來了!」

 

鱷魚王張開大嘴噴出大量的泡沫,也許是因為生命值所剩不多想做最後的掙扎,噴出的量比之前多上一倍,雖然朱櫻司努力的閃躲,但還是被擊中了不少。

 

「剩下不到500生命值嗎......Lyreさん狀況還可以嗎?」

「先顧好自己!這傢伙身上的皮甲已經弱化很多了,能削弱一點是一點,走!」

「好的!」

 

朱櫻司跟著隊友的動作又砍中了鱷魚王背後的皮甲,伴隨碎裂的是疼痛的吼聲,以及最後一次的水瀑爆擊。

兩人再次躍出水面,這回噴發的水柱比之前多,但這次被攻擊到的不是朱櫻司,而是推開自己結果被噴飛的隊友。

 

「Lyreさん!」

「快去!」

 

朱櫻司咬牙舉起劍往下俯衝,與鱷魚王四目相對。

 

「Game Over!」

 

 

/

 

 

看見Level Up跟Congratulations的字眼時,朱櫻司已經累到躺在湖邊,一點都不想動。

 

「瞧你累成這副德性,你的體力也太差了吧哈哈哈!」

「在水裡打鱷魚哪個人不會累!倒是您,剛剛為甚麼要推開我呢?雖然說您很強但─」

「那種事情不重要啦,有打過就好啦!你這次升了幾等?」

 

朱櫻司愣愣的看著自己的能力表,看到數字時不禁瞪大了雙眼。

 

「五等!是五等啊!是我要打完六千隻蝸牛才能升到的等級啊!」

「所以我才說打層主比較快啊,如何,我沒騙人吧?你確認一下掉落物,看拿到甚麼東西。」

 

他們個別滑開自己的道具欄,開始一項一項的清點,確定沒有得到那把掉落率極低的稀有弓。

 

「那就得還要再打一次了。」

「什,什麼?還要再打一次嗎!」

「層主通常30分鐘後就會再刷新一次......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你的體力應該已經不行了吧?」

「是的......如同您所看到的。」

 

朱櫻司現在是以大字形躺在一旁的草地上,看著蔚藍的天,還有在其飄動的浮雲。

 

「你這樣可不行啊,有時間的話去學校的操場跑步如何?別跟我說你只上體育課就能提升體力,那個頂多就曬曬太陽而已,根本增強不了多少。」

「好的......」

 

朱櫻司本以為自己的體力還算不錯的,可這次戰鬥卻完美的打臉了自己過去體育項目的亮麗成績,他決定等等下線後要繞宿舍跑個幾圈,不流汗絕不休息!

 

「那就這樣─啊,我明天有事情所以不能上線,你就先自己訓練吧。當然你要自己來打這王也是可以的喔哈哈哈!」

「您還是別說夢話了,只有一天根本不可能的。」

「誰說夢話不能成真!就像沒有人能夠斷定所有外星人的真實性,也無法證明那不存在!好啦我要去找給我inspiration的外星人啦,後天見新入り!」

「跟您說過很多次了我不叫新入り!我叫───」

 

還來不及把話說完對方就揮揮手消失在自己眼前,朱櫻司嘆了口氣。

 

乾脆之後做個大名牌掛在胸前好了。

 

 

/

 

 

「啊拉,居然會有非陸上部的人在放學時間來操場。」

 

此話一出時朱櫻司人正在做暖身操,身後站著一位金髮紫眸的男性。

男性的名字是鳴上嵐,是Knights的成員之一。

 

「您,您好,請問有佔用到陸上部的場地嗎,我記得今天是沒有部練所以才過來的......」

 

見到Knights的人使他有些緊張而結巴,對方則是勾起嘴角笑了笑。

 

「沒事沒事,今天的確沒有部練所以你可以使用的喔,只是人家有點驚訝居然還有人放學後不是直奔宿舍進系統玩,而是出現在這個一點都不有趣的操場。」

「我的體力不怎麼好,想說來跑步增強體力。」

「原來如此......那人家也來陪你跑吧。」

「欸?」

 

對方沒有理會自己的反應,逕自走往不遠的更衣間,不久後就換好了一身的運動服。

 

「人家其實體力也不怎麼好的,就一起練習吧!」

 

朱櫻司愣愣地看著那結實的肌肉,非常認真的思考對方在開玩笑的可能性。

 

「一起來暖身吧!」

「好,好的!」

 

雖說朱櫻司早就知道自己的體力比不過鳴上嵐,但自己已經氣喘吁吁,而對方還是臉不紅氣不喘時還是感受到了巨大的實力差距。

 

「司ちゃん還好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親暱的稱呼來自於他們剛剛暖身時做的簡單自我介紹,鳴上嵐遞了瓶水,語氣聽不出任何的運動疲勞,只有溫暖的擔憂與問候。

 

「謝謝鳴上前輩,看來司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慢慢來就好,其實司ちゃん已經很不錯了呦。」

「謝謝您。」

 

剛好也到了校門要關的時候,兩人邊聊著天邊做著簡單的收操。

 

「原來您是風屬性的法師嗎!我一直以為Knights的每個人都是劍士或是騎士之類的職業。」

「是法師也是騎士喔,我的武器是特殊的魔法長茅,是法杖也可以是利劍。人家擅長於回復魔法,正在練習怎麼提高對於不同屬性的恢復能力。」

「聽起來就很辛苦......」

 

在這個系統裡,每個屬性都有所謂的相剋屬性。

就像光屬性的他對付水屬性的鱷魚王只能發揮80%的攻擊力,但對暗屬性就能造成100%攻擊力的傷害,回復與輔助魔法亦然,同屬性的會有加乘效果,相逆屬性的話則會減半。

 

「是啊,雖說拿到魔法素材或是書籍就可以提升,但也不好獲取,就各種方面來說真的是挑戰呢。那司ちゃん呢?司ちゃん是光屬性的劍士吧,是細劍嗎還是大刀那類的?」

「算是細劍,不過日後也想挑戰弓箭,畢竟自己學過,總是更得心應手些。」

 

說到弓箭時,朱櫻司又想起了某人。

 

「欸~好厲害啊,之後有機會的話在那邊也見個面吧,說不定可以一起練等呢!」

「這是我的榮幸,日後有機會請務必與我切磋。」

 

對方看著自己笑了聲。

 

「當然沒問題。」

 

 

/

 

 

看到好友欄的 "Lyre" 呈現灰字時,還是讓他感到些微的異樣。

 

朱櫻司已經習慣一進到系統後點開後用地圖尋找對方的位置,如今因為對方沒有上線而少了這個動作,讓他感到十分的不習慣。

 

或許是跟對方相識的太早,又與長時間與對方一起行動,他已經想不起來之前一個人的時候是怎麼過來的了。

 

此時的他正在第三層的森林裡,等著30分鐘後刷新層主,18等的樹妖王。

 

要是以前的他,現在肯定還在努力的打蝸牛或是山豬解任務,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直接打層主,賺取大量經驗值與戰鬥經驗。

 

他再打敗樹妖王一次就20等,距離他的目標也越來越近,讓朱櫻司想起之前與對方說好的約定。

 

「我不管怎麼樣都要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內達到30等,您的等級這麼高,希望您能帶著我───」

 

說好的事情不能毀約,這是朱櫻司的原則。

 

但為什麼心裡,會這麼不捨呢?

 

 

 

 

 

 

✧──────── 未完待續 ────────✧

 

 

 

 

 

 

我不會寫武打戲啦救命TAT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