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月永レオ(27)x 朱櫻司(15)

 

#レオ司  #leo司

 

 

✧─────────✧─────────✧

 

 

月永レオ打個大哈欠後揉了下雙眼,睜開眼的當下就發現到不對勁的地方。

 

「難道我被外星人綁架了嗎!」

之類的念頭在月永レオ的腦海裡一閃而過,不到一秒後他搖了搖頭,立刻拋棄了這想法。

 

現在的他很幸福,即使真的被外星人綁架,他也要跳下飛船、逃離宇宙回到那最溫暖的,名為朱櫻司的懷抱裡。

 

這空間只有他一個人,桌上的檯燈是唯一的光源。

月永レオ盯著那檯燈,心中湧出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好像在哪裡看過似的。

 

他還沒來得及從記憶深處挖掘到答案,不遠處傳來輕輕的敲門聲,以及一道十分耳熟的聲音。

 

「哥哥......」

 

月永レオ幾乎是立刻就站起了身,那聲音的可是他從小聽到大,他最寶貝也絕對不會認錯的,月永ルカ的聲音啊!!!

他伸長手臂想打開門,只可惜握往門把前不小心被東西絆倒,硬生生的跟地板來了個親密接觸。

 

「ルー」

「我今天做了簡單的三明治放在餐桌上,哥哥至少出來吃點東西吧......哥哥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這樣會搞壞身體的......」

 

月永レオ愣了愣,望向他手下壓著的像是卡片的東西。

那是他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看過的夢之咲學生證,上面的資料解答了他此時內心所有的疑問。

 

[月永レオ]

[私立夢之咲學院 ‧ 偶像科二年級生。]

 

 

/

 

 

「我今天晚上要去住同學家幫忙做衣服,午餐跟晚餐我都放在冰箱裡,熱一下就能吃......哥哥......」

門外傳來哽咽聲,彷彿好幾根針戳在月永レオ的心窩上,門後就是他最寶貝的月永ルカ,若是能的話他現在就想打開門,好好的擁抱此時的妹妹。

 

「那我先去上學了,哥哥......」

那聲 "哥哥" 的語氣十分的糟糕,糟糕到月永レオ想爆打自己一頓,當時居然能忍受月永ルカ如此痛苦的聲音,月永レオ你還是人嗎!

 

緩緩地打開門,確定月永ルカ已經離開後他才踏出那陰暗的房間。

月永レオ走進浴室看了下鏡中的自己,身上還是昨天朱櫻司幫他選的休閒衣。

就現況來看他的確是回到了過去,而且還不是他前陣子跟Knights的大家一起看的,只有意識回到過去的電影戲碼而已,而是 "整個人" 都被打包回來了十年前。

 

簡單洗漱過後月永レオ走往廚房,餐桌上放著的三明治是寶貝妹妹月永ルカ的心意。

旁邊有張紙條,寫著今晚不會回家,以及希望自己哥哥能早日打起精神的字句。

 

月永レオ不記得當時的自己到底有沒吃下這三明治,他沒想太多又走回房間,撿起地上的其中一個紙團後攤開。

 

「是一首好曲呢。」

 

 

/

 

 

月永レオ還是吃光了月永ルカ為他做的三明治。隨後他在衣櫃裡找到件大衣套在身上,踏出了家門。

 

踏出家門的原因一:

現在的他!月永レオ!是不可能就這麼乾等在家默默的等待時間流逝的人!

 

踏出家門的原因二:

這可是回到了過去啊!是百年都不見得會有一次的機運啊!外星人給了我這機會怎麼可以不好好利用去尋找inspiration呢!

 

踏出家門的原因三......

他想知道此時沒有他在的 "Knights" 是甚麼模樣。

 

但他不能這麼明目張膽的出門,要是被人發現他是時空旅人來自於十年後的月永レオ,就真的會像網路上說的,被人抓走然後被逼問然後再做各種奇奇怪怪的實驗......光是想像月永レオ就渾身發抖。

 

十年後的Knights現在正全球巡演,前一晚他們才跟好幾萬粉絲一起度過義大利的演唱會,現在的他回到了Knights還默默無聞的時期。

 

「好多國中生......怎麼回事?」

 

月永レオ悄悄的躲在某個牆後並往夢之咲的校門望去,本應該是染上藍海般的顏色的校園裡,出現了如同音符般的黑色小點,遊走在學校的各個角落。

他終究沒有踏進校園,撇除未來月永レオ的這個身分,光是這一直被瀨名泉說彷彿沒變過的長相,就削弱了他想踏入校園的勇氣。

 

果然......還是不應該來嗎?

 

失落的嘆了口氣後轉過身,視野裡突然間出現一個人,嚇得他退後兩步。

 

「Excuse me,您躲在這裡還窺視著School Gate彷彿不雅之人般的舉動,可能會使我謀生將Guard請來的主意。」

 

月永レオ看著那雙熟悉再不過的紫眸以及那朱色的頭髮,這突如其來的發展超乎了他的想像,使他只能愣愣地聽著,聽著那還尚未成熟的王,甚至都還不算是一位騎士的聲音。

 

「能否告知我一下您的名字呢?」

 

 

/

 

 

「原來您是夢之咲的校友啊......不好意思誤會了。」

「沒事,我也沒想到今天是開放國中生參觀的日子。」

 

月永レオ回以微笑,反正他也的確算是 "校友" 沒錯。

時間不太對就是。

 

「然後......」

「然後?」

「您為何把我帶到這裡呢?」

 

十五分鐘前,月永レオ因對方的逼問而陷在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窘境中,本打算就這麼逃跑時,路邊剛好來了一輛公車,幾乎是想都沒想他就直接跳了上去。

順勢搭上後公車也正好關門,正當他以為躲過放鬆下來時,那道清脆的聲音又再次出現在身後,說了句 "借過" 後若無其事的站在自己的身旁。

 

「明明就是你要跟上來的!」

「您的行跡以及打扮實在過於suspicious所以我才跟過來的!」

「國中生小孩子這時就不該亂跑!趕緊回學校吧你!」

「學校說參觀完後報備一聲就可以逕自回家,所以我現在是放學狀態......再說了您現在吃的東西花的可是我的money,您確定要趕我走嗎?」

 

承如對方所說,他們倆人此時人在一間餐廳,以前Knights的大家時不時會跑來這討論事情,也是月永レオ除了學校以外最為熟悉,也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剛點餐時他才想起自己身上沒有帶錢,然後對方嘆了口氣,從錢包裡拿出了一張小小黑色的卡片。

 

說句實話,月永レオ直到現在都還是沒搞懂那張卡片到底是甚麼東西。

 

「你現在既然知道我的身分,就沒必要再繼續跟著我了吧?」

「不,反倒我有一些事情想詢問身為校友的您。」

「我?」

「請問您有聽說過Backgammon這個團體嗎?」

 

月永レオ停下了他將湯匙舉起往嘴裡塞的動作,腦中湧出了很多回憶。

 

「不久前我意外的踏入了某間Bar,有個人將把一片Disc塞給我,而Disc上面就寫著這個名字......但我不管怎麼查都沒有辦法查到關於Backgammon的事情,人也好消息也好甚麼都沒有,差點讓我以為那天在Bar遇到的那個人,還有他所說的那些事情都是一場夢。」

 

朱髮的人端起茶杯喝了口紅茶,沒有注意到月永レオ的反應繼續說了下去。

 

「但我今天去了夢之咲,校園的每個小角落都傳唱著與那Disc相仿的音樂,明明是那麼的雜亂無章,但Melody卻又讓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隨後我走到了一個角落,發現到有三個人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唱著歌,像在神話與童話中所描繪的 "騎士" 一般,高貴優雅。」

 

「你喜歡嗎?喜歡那個雜亂無章的旋律嗎?」

 

這問題其實早在很久以前他就從朱櫻司的口中聽到答案,但看著眼前這個還乳臭未乾的小孩,還是引起了他的好奇心想再問一次。

 

「要是我不喜歡,就不會循著那個Melody跟過去了吧?」

 

月永レオ笑了出來,不得不說這回答也讓他安心了不少。

 

「我等等要去個秘密基地,你要來嗎?」

 

 

/

 

 

「說甚麼秘密基地......」

「嗯?你說了甚麼嗎?」

「我說,這根本就不算是秘密基地吧?」

 

望向一望無際的海面,刷新了朱髮國中生的認知。

 

「沒有人規定祕密基地就必須要是小小隱密的地方吧,來這裡的話不管你要大喊還是要玩耍都不會有人介意,重點是現在還有太陽一起在海平面上與大海共舞!啊早知道就帶紙跟筆出門了!對了我可以在這沙灘上作曲,還能一起送給這片耀眼的海洋!我果然是天才啊哈哈哈!」

 

一語畢月永レオ就在沙灘上跑了起來,畫了幾條很長但是完全不直的線,開始在上面畫著一顆又一顆的音符。

 

「您還真是隨興。」

「現在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只要你不阻止我,我不阻止你,想做甚麼都可以!」

 

月永レオ已經很久沒有在沙灘上作曲了,自從認識朱櫻司後,只要他一想作曲對方就會遞給他紙跟筆,像這樣趴在地上作曲的行為,對他來說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要是像你這樣,我早就不知道被父親與母親大人教訓過多少次了。」

「為甚麼啊?」

「我是獨生子,一言一行都必須符合家族的規矩,這才有朱櫻家─」

「可你是個人吧?」

 

月永レオ站起身,抬頭望著那個坐在石墩上的國中生。

 

「我是不懂你們家那一大堆而且好像沒有用處的規矩,但就我來說,你既然是個活生生的人,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想做的事情,想成為自己所憧憬的人也沒什麼錯吧!還是說你就想成為一個甚麼都聽別人的,完全沒有思考能力的機器人?如果真是這樣我也不會阻止你,我已經決定不干涉他人的生活了!」

 

月永レオ轉過身看往被染上橘紅色的天空以及被照亮的海洋,想起了他昨天跟朱櫻司約好演唱會結束想去港灣看夕陽與海的約定。

 

此時的他與朱櫻司的距離看似很近,卻也很遙遠。

 

「那天我在Bar遇到的人對我說了很多話,一邊哭一邊笑,說著他愛一個人,卻也非常討厭那個人。」

「然後呢?」

「我不想要成為那個人,不想要像他一樣,沉浸在充滿悔恨的過去。」

 

國中生從石墩一躍而下,重重的踩在月永レオ畫的五線譜上,印出了個明顯的鞋印。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自己描繪人生,譜出屬於我朱櫻司的人生樂章!」

 

月永レオ笑了笑大力地搓揉那還稚嫩的朱髮。

「聽起來很不錯呢!」

 

 

/

 

 

在夕陽完全沉沒前他們回到夢之咲附近,對方坐上一台黑色轎車,問自己要不要順搭一程。

 

月永レオ搖了搖頭。

 

「你不也幫我付了餐費嗎,就當抵銷!別介意快回家吧!」

「那至少告訴我您的名字,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會盡全力支持您的!」

 

見對方堅持的態度,他思考了幾秒鐘後像是想到甚麼後笑了笑。

 

「那就叫我 "X" 吧!」

「"X"? 英文的那個 "X"嗎?」

「嗯!那就這樣啦掰掰!」

 

簡單道別之後就他就馬上跑離開現場,沒有給對方多餘的機會繼續詢問。

 

現在還不是適合他們相遇的時機,現在的他最想見到的也不是剛剛的那位 "朱櫻司"。

 

他對著已經染上夜色的海洋大喊,希望這大海能將他的聲音傳達到好幾年後的義大利,能傳達到他最愛的那個人耳裡。

 

「スオ~我好想你啊~」

 

 

/

 

 

也許是夢境又或許不是。

月永レオ彷彿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正與自己對話著。

 

「你可真是幸運,遇到了這麼多愛著你的人。」

「你也很幸運,這麼早就知道自己是個十分被愛的人。」

 

「帶他去看海吧,他說他等你帶他去港灣看夕陽。」

「你也是,回去之後去看個海吧,這世界比你所想像的更大喔。」

 

「In bocca al lupo.」

 

 

/

 

 

醒來後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人影,是他熟悉且溫暖的懷抱。

懷裡的人微笑看著他,輕輕的說了一句。

 

「Would you want to see the sea together? 」

 

 

 

 

 

 

✧──────── END......?────────✧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