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第三視角描述 / 換個文風寫寫看

* 作曲家月永レオx 私塾老師朱櫻司 / 同居已婚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公園、春日

 

 

✧─────────✧─────────✧

 

 

我們這個小小的村莊裡面有個種滿櫻花樹的公園,而在公園深處裡面有個大宅。

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裡,那個被櫻花所包圍的大宅中,住著一位學識淵博的人。

 

那個人叫做朱櫻司,大家都叫他 "櫻花老師"。

 

老師對每個學生都非常的和善,調皮的孩子時就會被揪起衣服不讓對方跑來跑去,愛打瞌睡的孩子就在講課時用書本敲醒對方,乖巧的孩子就會被摸摸頭然後得到老師口袋裡的一顆糖。

 

這村莊沒有甚麼富裕的人,要說的話貧窮佔了多數,大多人都沒有錢念書,更別說是去學校了,對我們來說那都彷彿是夢想一般。

 

「只要是想要學習的人都可以來。」

老師就在某一天搬到了這裡,在這個不怎麼熱鬧的村莊裡開起了 "月櫻私塾"。

 

 

/

 

 

村莊裡沒有人討厭老師,因為老師的緣故我們都非常的喜歡朱色,對我們來說那是 "夢想" 的顏色,是 "希望" 的指標。

 

老師家中的藏書非常的多,從藥草書到外文書應有盡有,大家都在猜測老師的出身,但不管怎麼問老師就是不說,只跟我們說了一句 "他很喜歡這裡的櫻花所以搬到了這裡。"

 

老師姓 "朱櫻" ,可門外掛著的是名為 "月永" 的名牌。

 

櫻花老師長的非常的清秀,不意外吸引很多漂亮的姐姐們,但老師手指上的戒指卻又銀的發亮,每次都委婉地笑著拒絕,露出了非常幸福的笑容。

 

「對不起,我已經有一位非常愛我,而我也很愛他的人。」

 

 

/

 

 

櫻花老師也教我們音樂,而且老師唱歌非常的好聽,唱的跟我們平常從父母口中聽到的歌曲有所不同。

老師唱著那些歌的時候臉上都是笑著的,我們常常跟著歌而起舞甚至跟著亂唱,但老師沒有說些甚麼,反倒是陪著我們繞圈圈一起跳舞。

 

「老師唱的都是甚麼歌啊?」

 

某天交作業時我問了老師,老師從抽屜裡拿出了一疊紙,只可惜我音樂只學了一些些,不是很懂紙上那音符的排列意義。

但我看到了,紙張的最上面寫了 "月永レオ" 四個字。

 

「這個叫做 "月永レオ" 的人是......?」

我指著那個從未見過的名字,老師沒多說甚麼只有用手輕輕的撫上那看起來像是小孩子塗鴉般的名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他是很重要的人,是老師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

 

 

櫻花老師無時無刻都是笑著的,但我曾經看到過一次,老師露出了緊張而且慌亂的情緒。

 

那天是即將入春的冬日,上完私塾過後,我因為父母不在家去市區工作的關係而留宿在老師家中,老師的房間很大很乾淨,有著一個書櫃跟一個書桌,裡頭鋪好了乾淨的棉被以及帶有暖光的夜燈。

 

我洗好澡出來時,老師正坐在書桌前看著像是書信的東西。

一滴、兩滴,眼淚從老師那好看的紫色雙眸中流出落在木製的書桌上,留下了一點點深如悲傷的顏色。

 

「櫻花老師......?」

 

我小聲地喚了老師,老師驚愕地轉過頭後急忙的用袖口擦去眼角的淚珠,只可惜彷彿擦不完一樣,最後我奔過去抱住了老師。

我不知道老師怎麼了,我只知道老師常在學生哭泣時溫柔的抱住對方,一邊說著 "好了沒事了",然後一下一下的摸著對方的頭。

 

「居然被自己的學生安慰,要是被レオさん發現的話肯定要被笑話了。」

「レオさん是......老師很重要的那個人嗎?」

「是啊......」

「發生了甚麼事情嗎?」

 

櫻花老師攤開書信,上面寫的密密麻麻,一下圈一下畫圖的,完全看不懂這上面究竟寫了甚麼。

 

但 "戰亂" 兩個字我還是能看懂的。

 

「北方本來就動盪不定,近期好像又會有一場戰爭。」

「可我們在南方呀,老師不用擔心。」

 

老師搖了搖頭。

 

「他在北方,レオさん為了他的作曲夢想在那找工作......當時就是為了安全所以他讓我先來南部找一個住處,前幾個月他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結果居然發生戰亂......」

 

老師的哭腔越說越重,又落了幾滴淚在那書信上。

 

「可他要我不要擔心,要我等他回來......這叫我怎麼等,戰爭會發生甚麼事情都不奇怪,要我一個人在這安全的待著,而他一人身處在那......」

「老師......」

 

在這個時代裡,妻離子散、悲歡離合等等並不算稀奇,但這世界上絕對沒有人會想要成為那 "不稀奇" 的人,看著老師的哭紅的雙眼,我抱緊了老師。

 

「母親常說好人有好報,櫻花老師人這麼好,這麼善良,老天爺一定會讓老師重要的人順利平安回來的!老師不要擔心!」

 

老師也抱緊了我,緩緩地跟我道了句 "謝謝"。

 

 

/

 

 

那晚的事情成了我跟老師的秘密,我怕有調皮的孩子不知好歹的去鬧老師,也不想讓老師成為被鄰居左右閒話的話題。

 

冬日褪去後,村莊再次染上了春天所帶來的自然綠意。

而就在那公園的滿開櫻花的某天,"月櫻私塾" 少見的休息了幾天。

老師在休息的前一天跟我們說,他幾天後要去車站接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但看到老師笑出來的模樣,我就知道那個人要回來了。

 

不出所料,沒多久就從母親的口中知道有個很活潑的人來到了我們鎮上,看見櫻花老師的當下就直接擁抱上去,據說還有人看到那人似乎還偷偷的親了老師幾下,惹得老師一臉的羞澀。

 

我暗自欣喜,跟母親說了句想去公園玩後就跑了出去。

我跑到那被櫻花包圍的宅子附近偷偷的看了幾眼,門上依舊掛著 "休息" 的牌子。

後來我又繞到了公園的櫻花樹林裡,這才終於在樹下找到了那熟悉的朱髮。

 

他們在唱歌,唱的是我從未聽過的歌曲。

沒見過的人躺在櫻花老師的大腿上,伸出手撫著老師那被櫻色染上的臉頰。

 

「對不起讓スオ~擔心了。」

「歡迎回來,レオさん。」

 

 

周圍的櫻花彷彿也替他們高興,粉色的花瓣不規律的紛飛著,加上老師與那人的笑容,像極了美景。

 

甚麼叫做情不自禁?甚麼叫做心不由己?這些複雜的成語我都還不知道意思。

我只知道我偷偷看著他們說出了一句:

 

「真美。」

 

 

 

 

 

 

 

 

 

 

 

 

 

 

 

 

 

 

 

 

 

 

 

我們這個小小的村莊裡面有個種滿櫻花樹的公園,而在公園深處裡面有個大宅。

在這個武士動盪不安的時代裡,那個被櫻花所包圍的大宅中,住著一位學識淵博的人。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本該只住一人的大宅裡傳出了吵鬧的聲音。

 

櫻花老師不教音樂了,取而代之來了一個非常活潑,而且很會搞失蹤的人,我們叫他 "月亮老師"。

 

而這個小小的村莊不知不覺流傳著一段故事:

孤身一人的月亮因為櫻花而有了歸宿,迷茫的櫻花因為月亮而找到了未來。

 

月亮與櫻花就這麼相戀了。

 

 

 

 

 

 

✧──────── END ────────✧

 

 

 

 

 

換了一種方式寫故事,雖說是第三視角但是又參雜了第一視角的感覺,雖然沒有仔細的去琢磨レオ與司的關係,但這種淡淡的幸福感我自己是很喜歡的><

 

新刊的部分已經追加印量,在蝦皮會放上12組的印量,屆時再請大家多多關照了!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