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第三視角 (對不起我真的很喜歡寫第三視角)

* 妖怪paro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怪談、金魚

 

 

 

✧─────────✧─────────✧

 

 

 

─── 「你有聽過像這樣的傳說嗎?」

 

 

在我們這個純真簡樸的鄉鎮裡,有一個像這樣子的傳說。

 

我住的鄉鎮裡有一座非常青翠美麗的山。

 

據奶奶所說,我們家的祖先,不,應該說這個村莊的人,其實一開始是住在那座山上的。

 

但是不知道甚麼原因,奶奶說可能是觸犯到了山神大人,村莊開始災害不斷,農作物欠收,家畜莫名的消失等等,迫使他們全部都搬到山下生活。

 

甚至也聽說有人請驅魔師跑到山上驅魔,結果過了超過一周都沒有看到有任何人下山......倒是在一個月後在河邊發現到了屍體。

 

至於我為甚麼要開始說這個故事呢?

我本人此時,大半夜的,在這座山裡迷路了。

 

早上的時候跟同學老師一起來山上寫生,下午回校的時候才注意到自己繫在手上的手環掉了,便急急忙忙的就跑到山上來找。

 

唉太不小心了......那手環可是奶奶的遺物啊。

 

手機的電量早已耗盡,家裡人又都出遠門玩了只有自己還留在這暑修,自然也沒有人會發現到我迷路。

 

更何況的......大半夜的應該沒有人要來這種地方吧。

 

我嘆了口氣躺在草地上,幸好夜晚的山中還是挺涼爽的,微微的風吹還是挺愜意的。

 

真要說比較害怕的......應該就是那個傳說跟這座山上的野獸了吧。

 

才剛說有野獸而已,我身後不到幾米的草叢就傳來窣窣的幾聲,我抖下身體後正想緩緩的起身,就被後方的一隻手拍了下肩膀。

 

「您好?請問您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

 

 

/

 

 

「對、對不起......」

「是我比較不好意思,突然有人從後方拍肩當然會嚇到。」

 

剛拍我肩膀的人現在正坐在我旁邊,一頭紅髮在提燈的火光下照的發亮,紫眸中也同時閃耀著橘色的光,讓人目不轉睛。

 

「是說你迷路了嗎?不然怎麼這時間在這山上?」

「嗯......說迷路也對,其實我是來這裡找東西的,我的手───」

 

話都還來不及說完,我的肚子就唱起了十分響亮的空城計,硬生生地打斷我的話。

 

紅髮的人笑了下。

 

「那要不要過來我家?我家就往裡面再走一點而已,比起待在這裡會安全許多。」

「裡面?我記得這山上已經沒有住人了啊?」

「嗯......說來話長,總而言之先走吧。」

 

那人對我伸出手,雖然有些猶豫但我還是搭了上去。

 

嘛,這麼手溫暖的人一定不是甚麼怪人。

 

 

/

 

 

如同對方所說,走沒多久我們穿過了一個草叢,映入眼裡的就是一個小村莊,雖然應該只有我們村莊的十分之一大,但看房屋亮光的數量來說,的確是住著一些人。

 

之後我被牽著走到一個小木屋,那人輕輕的吹熄了手中的提燈後拉開紙門。

接著我先是聽到了腳步聲,然後剛剛那一直牽著的我的人就被撲倒了。

 

「スオ~你去哪裡了!我等你等到飯菜都涼了!」

「對不起回來晚了,レオさん您可以先起來嗎?您這樣我動不了......」

「嗯?你是誰啊?!」

 

橘髮的人突然靠近我,幾乎是一瞬間害我沒能反應過來,還用鼻子嗅了一下......這人是狗嗎?

 

「不要欺負小孩子!」

紅髮的人邊說邊扯住那人的橘髮往後拉,橘髮的人痛的叫了幾聲。

 

「這孩子是在山裡迷路的,我怕遇到危險就先帶他過來了,レオさん可以多煮一份晚餐嗎?我會幫忙的。」

「哈哈哈沒事!スオ~先帶這傢伙去洗澡吧,這人身上都是泥巴不洗好會把飯廳弄髒的!喂小鬼!要是你等等敢對我做的東西有怨言的話你就給我滾出去!」

 

這態度也變換的太快了吧這位先生!

 

「唉......不好意思他就是這樣有點難搞,我先帶你去浴室吧,衣服的話───」

「穿我的!不准其他人穿スオ~的衣服!」

 

橘髮的人才剛踏進廚房就又馬上探出頭來,一臉不悅的瞪著我。

 

「レオさん快去做飯!真是的!」

 

 

/

 

 

於是我換好對方的衣服後走往飯廳,不得不說挺神奇的,明明外表看起來那麼普通的小木屋裡面卻挺寬敞的。

 

「洗好澡了嗎?」

「是的,謝謝您準備的衣服。」

「不要緊,先過來吃點東西吧。這些是剛剛採下的野菜,雖然很普通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

「謝謝,勞煩您了。」

「你剛換下的衣服我有請人拿去洗,已經洗乾淨送過來了。」

「欸?這麼快嗎!」

 

我嚇了一跳,但又不可否認對方遞給我的衣服的確是我的校服,剛剛躺在草皮上的泥巴也被洗的一道痕跡都沒有留下,白襯衫也乾淨到讓人難以置信,衣服上面還有好聞的花香,味道不會很重讓人非常的放鬆。

 

「セナ很厲害的喔!甚麼東西都可以被洗的超級乾淨!なる倒是說了一句甚麼 "衣服要有花香才舒服",在你的衣服口袋裡放了一小朵的金魚草。」

 

我摸了下口袋還真的有朵紫色的花,如同它的名字,花瓣彷彿是個亮閃閃的魚鱗,晃著它的莖時花瓣會隨之飄動,就像是金魚一樣。

 

「你剛剛說是來找山上東西的,所以是?」

「手環,我的奶奶送給我的紅色手環,那個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

 

我垂下頭,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手腕不禁感到有些悲傷,即使已經破破爛爛的也沒關係,手環能找回來比甚麼都還重要。

 

「原來是這樣啊......那不然我請人去幫你找吧?」

「不用麻煩的!等天亮我再去找也可以,已經麻煩您這麼多了!」

「欸~麻煩死了!所以才說小鬼就是這麼麻煩!」

 

橘髮那人突然間站了起來,很大力的搓我的頭。

「你不是很想要找到那個手環嗎!都說可以幫你了就答應啊!不然找不回來也沒關係嗎!」

「沒有!那個、我......我想要找回來......那個很重要。」

「那就對了嘛!スオ~等我!我去找人,那小鬼就交給你啦!」

 

一溜煙的那人就這麼地跑了出去,反應過來的時候只聽到紙門被 "碰" 的一聲關上,只留下我跟紅髮的人面對面看著。

 

「那……我們吃飯吧。」

「好、好的。」

 

 

/

 

 

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們說了很多,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的祖先也是遇到了天災想要逃跑,但是途中跟下山的隊伍走散,後來也沒發生甚麼事情,就索性的繼續住著了。

 

不過他們沒有聽說驅魔師的事,我猜可能是沒有遇到的緣故,畢竟這山太大了。

 

「欸......那您不考慮下山嗎?這邊看起來空蕩蕩的甚麼都沒有,比起來我們的村莊還好玩多了!」

「像現在這樣就很幸福了,簡簡單單的生活也很愜意自在,這樣就好了。」

 

紅髮的人微微的勾起嘴角,眼睛也彎成溫柔的弧度,紫眸閃閃發亮的映出周圍的事物,一不自覺就會一直盯著他看。

 

「找到了找到了!スオ~快誇獎我!」

響亮的聲音從門口傳來,接著是碰碰碰的腳步聲,然後橘髮的人進來後就再次撲向剛嚥下最後一口菜的人,兩人一起跌在了地上。

 

我默默的望著他們……難道他們其實很喜歡這樣玩嗎?

 

「レオさん都說過很多次不要撲向我了吧!」

「欸~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所以給我獎勵嘛!」

「不管怎麼說您先起來!」

 

幾分鐘後,橘髮的人搓著自己剛剛被打得後腦杓,把我的紅色手環放到了我的手上。

 

「這種晚上的事情交給リッツ就對了!リッツ不到幾分鐘就找到了喔!很厲害吧!」

 

我怎麼記得剛剛某人說這是自己找到的呢?

 

「太好了呢,有順利找回來。」

「嗯。」

我輕輕的點了下頭,把手環緊緊的繫在了手腕上,確保它不會再掉下去。

 

「啊,那我就不方便打擾您了,明天我還要繼續上課可能不方便多留。」

「原來是這樣......那等您換好衣服我就帶您下山吧,避免又遇到甚麼危險。」

 

「好的麻煩您了。」

 

 

/

 

 

「再來從這條路筆直的往下走就到了。」

「好的!真的非常的謝謝您!」

「不會。」

 

紅髮的人對我招手,像是心有靈犀般,我注意到了一個小東西。

 

「那個是您的手環嗎?」

 

那人的手上也有一條手環,上面有四顆小小的寶石。

 

綠色、紅色、藍色、紫色。

 

「嗯,也是很重要的人送給我的。」

「那您也要好好珍惜,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弄掉了喔!」

「嗯,謝謝您的提醒,那就在此道別了。」

「真的很謝謝您!再見!」

 

跟那個人道別後我順利的回到了家中,見已經時間不早的我迅速躺到床上,拿出了口袋的金魚草。

 

「啊,忘記問那個人的名字了......下次......要去......好好道謝......才行......。」

 

 

/

 

 

朱櫻司感知到對方確實到家後鬆了一口氣,他輕輕的晃了下手環,身後馬上就出現了跟寶石相對應的四色火焰,幻化出了四個......不是人類的 "東西"。

 

「叫我出來就是要叫我幫忙洗衣服!你是沒事找事做嗎かさくん!」

「因為事出突然......啊謝謝鳴上前輩,真是太麻煩您了。」

「放心,那孩子隔天就會甚麼都不記得了,也辛苦司ちゃん了。」

「沒想到居然要老爺爺幫忙找東西,ス~ちゃん等等要給我吸點血......嗚哇月ぴ~的臉好恐怖,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嗚嗚嗚スオ~居然跟 "人類" 牽手了,スオ~的手只有我才能牽啊!」

 

「......您在說甚麼呢,當初牽起身為人類的我時您可沒這樣喔,"原山神大人"。」

 

月永レオ露出笑容,牽住了朱櫻司的雙手。

 

「我早就不是 "山神大人" 啦,就在我幾百年前願意救一個紅髮小鬼,把力量都給他之後我就變成一般的妖怪啦,你說是吧?現任的 "山神大人" ?」

 

朱櫻司也給予一個輕輕的笑容,憶起了當年的往事。

 

當時的他知道自己看得到一般人所看不見的東西時,是在他剛會說話的年紀。

比起把自己冷落的父母,他更喜歡這些一直陪著他,念故事給他聽的妖怪們,他也是在那個時候認識到了月永レオ,還有到現在都一直陪著他的妖怪 "前輩" 們。

 

但也因為這樣,在村莊染上瘟疫時第一個矛頭就指向了他,說要殺了自己永除後患。

 

朱櫻司這一輩子都忘不了自己的父母親用極度厭惡的眼神看著自己,拿著一把刀進來自己房間的模樣。

 

然而他也忘不了月永レオ勃然大怒說要毀了村莊的樣子。

 

後來月永レオ被眾神逼迫退下山神的位置時,眾妖選擇了讓朱櫻司擔任新的 "山神",而月永レオ也因此成為了朱櫻司的神使。

 

「那我們就回去吧,回去我們的村莊,我們的家。」

 

 

 

「是說レオさん,驅魔師的事情是怎麼回事?這件事情我可真不知道。」

「啊~那個笨蛋!明明就是自己沒走好跌下山谷而已!人類講的那麼恐怖搞得好像我們做壞事一樣!」

「原來是這樣......沒事就好。」

 

月永レオ偷偷的笑了下,望向其他三位神使,他們也很識相的點了一下頭。

 

畢竟......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 END ────────✧

 

 

 

 

 

 

金魚草的花語:活潑熱鬧、傲慢、多嘴、好管閒事、欺騙、力量。

嘛,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這篇故事應該都有包含到上面的元素w

 

至於那位驅魔師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就讓各位自由想像囉(((

 

這次看到怪談主題就馬上想到了怪談paro,上面雖然沒有詳細說不過我想補充一下:

 

瀨名泉是水蛇妖,召喚出來就被叫去洗衣服了 (對不起泉總

鳴上嵐是花妖,在金魚草上施了遺忘的法術。

朔間凜月是吸血鬼,在夜晚行動力很高,所以很快就找到東西了。

月永レオ是狐妖,很黏司 (嗯對就這樣w

 

 

 

然後有人發現朱櫻司跟月永レオ同居嗎嘿嘿嘿www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