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有私設原創角

 

 #レオ司  #leo司

 

 

✧─────────✧─────────✧

 

 

我喜歡旅行,藉由旅行去看遍各個國家不同的面貌,走訪這千變萬化的世界。

 

「您打算在這裡待上幾天呢?」

入境前每個國家都會有個特定的窗口,會跟來訪此地的旅人說明國家的規定,以及詢問旅人的基本資料以求安全。

 

「待個三天生活看看,如果之後貴國許可的話,希望能夠申請成為這個國家的公民。」

 

對方露出和藹的笑容。

 

「歡迎您。」

 

 

/

 

 

才剛踏進去沒有幾步路就看到整排的櫻花樹隨著風擺動著,花瓣因為枝葉的交錯的緣故而落至青綠色的草地上,地上像是櫻花海一般,踏在上面彷彿踩在不平穩卻美麗的水平面,隨著自己的步伐而漾起了點點的漣漪。

 

「您就是旅人さん吧,歡迎您。」

走出櫻花林後一位留著橙色長髮的少女看著我,嘴角與眼尾勾起了好看的弧度,打扮的十分簡樸像是鄰家少女,聲音十分輕柔悅耳。

 

「我是被指派前來帶領您的導遊,叫我 "幸" 就可以了,請多指教。」

 

 

/

 

 

幸是個好女孩,從她對旁人的親切地打招呼以及旁人對她的反應即可得知。

 

這個國家的人也對旅人十分的有禮貌,連在路上玩耍的小朋友都會對我打招呼,甚至還會塞糖果說想分享給我,說是一定要吃看看。

 

幸笑得很開心,也沒問過我就逕自的拉著我走到隔壁街,一走到轉角香甜的味道立刻撲鼻而來,雖說香甜但不會過於甜膩,是個可以讓人休息,放鬆心情的味道。

 

「叔叔!我帶旅人さん來了,我要一直以來的那個組合!幫我也給旅人さん準備一份!」

見幸從包包內掏出錢包我連忙阻止,自己也不是身無分文,讓他人付錢這實在也太說不過去了。

 

「沒關係的!因為我希望可以讓旅人さん吃我最喜歡的甜點組合!」

 

轉眼間幸已經把錢遞給了老闆,我也只好放棄跟著幸一起坐了下來,幸說這是她最喜歡坐的位置,二樓窗邊的位置剛剛好,往下望就是人來人往的街道,往上望可以看到他們國家的後山,在正午的陽光下整座山被照的翠綠,與美麗清澈的藍天合成了獨特的美景。

 

「你們的楓糖蛋糕跟冰淇淋紅茶來囉~」

 

黑髮的服務生在我們的桌子遞上了兩盤淋上橙金色楓糖漿的乳酪蛋糕,以及兩杯各放上一球的冰淇淋紅茶,接著又在我桌上多放上了兩顆太妃糖。

「這個是招待旅人さん的~歡迎來我們的國家。」

 

對方的淺淺的勾起微笑,我也回了聲謝謝以表謝意。

 

「這個國家的人都很親切呢。」

「嗯?難道旅人さん之前去對過對旅人不友善的國家嗎?」

「有啊,可多著呢。」

「我想聽說給我聽!」

 

幸眨著好看的酒紅色雙眼,眼裡透露出滿溢的好奇心與期待,我笑了笑把一顆糖丟往自己的嘴中。

 

「那就從我之前去的某個國家開始說好了───」

 

 

/

 

 

我們一路從中午聊到傍晚,幸像是個期待聽故事的小孩子一樣,不斷的想從我這邊挖掘出更多的故事,我也不知不覺被對方打開了話匣子說了沒完,要不是因為黃昏時的夕陽美景吸引了我,不然我也沒意識到我們居然已經聊快要四個小時了。

 

「哇一不小心就聊到現在,旅人さん要不要先去旅館放行李休息一下,想必您今天也很累了。」

經幸這麼一說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長途跋涉來到這邊卻連行李都還沒放好就到處跑,我才剛打了個大哈欠突然間倦意全湧了上來,見我揉眼的動作幸馬上把我從座位拉起,拖著我的行李箱就這麼離開了店裡。

 

後來我也有點迷迷糊糊的,只記得幸把我帶到了像是旅店的地方,把我帶入房間後先行離去,看到床的我直接就撲了上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聞到棉被裡傳來微微的櫻花香氣,沒多久我就昏了過去,一夜好眠。

 

 

/

 

 

我是被敲門的聲音給吵醒的,沒有想到我就這麼睡到了天亮,我趕緊衝下床打開門,一打開就看見一位紅髮的小男孩,有些害怕的樣子往後退了一步,翠綠色的雙眸直直的盯著自己幾秒鐘後才緩緩開口。

 

「母,母親想問您要不要一起下來吃午飯......」

 

小男孩說話支支吾吾的,有點緊張的樣子,根據他的說法這家旅館應該是他的家,口中的 "母親" 應該就是 "老闆娘" 沒錯了。

 

「幫我跟你的母親說聲謝謝,我等等就下去吃早餐。」

 

小男孩點下頭後就跑掉了,我關上門後馬上衝去洗澡,昨天至少也要洗個澡再睡的,真不曉得昨天的我到底怎麼了。

 

「幸?」

「早安,旅人さん,昨天睡得好嗎?」

「嗯我睡得很舒服,昨晚不好意思添麻煩了......是說你怎麼在這裡?」

走下樓後我循著香氣走到了飯廳,熟悉的橙髮隨即映入我的眼中,旁邊坐著剛剛敲我房門的紅髮弟弟。

 

「這是我家呀?啊對了這是我的弟弟 "光",今天他有比賽,旅人さん要不要也來看看?是我們國家一個很具代表性的比賽喔!」

 

我望向門邊看到一個大袋子,不僅大而已還很長很高,實在是不像一個小孩子能背起的大小。

 

「這是......?」

我指著那個高大的袋子,光很興奮的跳下餐椅跑了過來,從那袋子裡拿出了一個超出我想像的東西。

「今天是我們半年一次的弓箭比賽!請旅人さん一定要來看看!很刺激的很好玩的!」

 

我看了一眼那高長的弓後又望著對方矮小的身軀......你確定這弓你舉得起來嗎?

 

 

/

 

 

如同幸所說的,廣大的弓道場早就擠滿了人,十分的熱鬧。

 

「我們國家的建國者很喜歡的弓箭,所以從建國以來每半年就會舉行一次比賽,而且在我們國家每個人都至少要學過弓箭,有點像是成年禮一樣,如果不會弓箭就無法代表 "成長" ,意味著沒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與重要的人,這個大比賽除了象徵成年禮,同時也是我們國力的象徵......啊光出來了!光~」

 

幸大力地朝著光輝手,光有些羞澀的舉起手回應,他的身後背著高出了他快要半個身體的弓,我有點擔心他,那個弓箭看起來十分沉重,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絆倒他。

 

「起立。」

 

裁判的一聲指示令全場立刻安靜了下來,選手們一個個地起身並往前站出,我看著光舉起弓的身姿,差點認不出來那是早上敲我房門時的羞澀男孩。

 

翠綠色的雙眸直視著前方,拉起弓時眼神變的凌厲,弓隨著施力彎成美麗的弧度,手指放開弓箭的一瞬間箭像是子彈一樣的往前射出,"咚" 的一聲,在箭靶的正中心留下了一道響亮悅耳的聲音。

 

「よし!」

在我旁邊的幸很激動的吶喊著。

 

 

/

 

 

光嘟起了嘴,滿臉都寫著 "不甘心" 三個字。

 

「沒關係的啦還是及格了呀,及格就很厲害了!」

 

幸拍了拍光的頭,但剛剛射完箭的小男孩還是沒有因此而釋懷。

 

「姊姊當時是滿分!我卻少了兩箭......」

「但是光後面還是有射到箭呀!已經很棒了!乖~姊姊去買你最喜歡的冰淇淋,旅人さん不好意思,可以麻煩您帶光去旁邊的長椅上休息嗎?」

 

我點了下頭,幸在跑往冰淇淋餐車前又摸了一次光的頭,說了句 "你很棒" 之後轉身離去,我牽著光小小的手,一想起剛剛看他在射箭的模樣,還是無法讓我相信是同一個人。

 

「光很喜歡姊姊嗎?」

「嗯!最喜歡姊姊了,姊姊甚麼都很厲害,我想變得比姐姐還厲害......」

 

光握緊了我的手,看著幸拿著冰淇淋跑過來的身影小聲的說著。

 

「我想當守護姊姊的騎士。」

 

 

/

 

 

後來我們先帶光回家,稍微休息了一下後幸又跑來找我,問我有沒有想去甚麼地方。

 

「今天是我們國家的建國日,旅人さん要不要去大道上看看!越晚會越熱鬧喔!」

「幸呢?不去看看嗎?」

「晚點我還有事情......旅人さん需要怕迷路的話我可以請其他人帶您,或是──」

「沒關係我就自己去吧,我對自己的記憶力挺有把握的,應該不至於迷路。」

 

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裡大家都很忙,大街上的小攤越來越多,人潮也越來越明顯,而且都往同一個方向移動。

 

我順著人潮前行,最後走到了一個非常大的教堂。

 

這個教堂是這國家中最大的建築物,畫有鳶尾花的國旗正被掛在旁邊的旗桿上隨風飄揚,即使天空已經逐漸暗下,依舊像是這國家源源不絕的活力一般,隨著風恣意的搖曳著。

 

 

輕輕的,不知道從哪裡傳來了歌聲。

 

"黎明將至,晨光劃破黑暗,溫暖的光明注入世界。"

"我們舉起手中的劍,向我們未知的未來宣誓。"

"我們不是神,無法創造一切。"

"但我們是人,可以成就一切。"

"為了知心之人,我們擁有無限的動力,去抵抗偽善虛假的事物。"

"為了正直之人,我們擁有溫暖的力量,去扶持失去希望的友人。"

"為了逝去之人,我們擁有細膩的感情,去擁抱暗自哭泣的夥伴。"

"為了忠誠之人,我們擁有縝密的思緒,去幫助迷茫失措的同伴。"

"為了摯愛之人,我們擁有無窮的力氣,去牽緊站在身旁的的愛人。"

 

教堂上方打開了一道小門,少女從門後走出,帶著崇高的敬意,用美妙的歌聲唱出歌曲。

 

"只要有彼此在身旁,我們便無堅不摧。"

"抬起頭吧!我們從未離去。"

 

"我們是Knights,永存於你心裡最特別,最閃耀的Knights。"

 

最後一句是在現場的所有人一起合唱的,他們抬起頭看著飛舞的國旗,彷彿就像是騎士一般,對自己的國家獻上了無限的忠誠與愛意。

 

教堂上的少女看著我微微一笑,原來我不知不覺流出了眼淚,有道暖意注入自己的心中,一點一點的在我的心裡染上了豐富多樣的色彩。

 

我頓時豁然開朗,意識到了一件事情。

 

這裡還不是我的終點。

 

 

/

 

 

「那我給您說個故事吧。」

 

幸在我的身旁坐了下來,她望著遠處的山,像是在回憶什麼一樣開始說了起來。

 

 

 

以前這個國家發生過很多暴動,國土支離破碎,家破人亡,國王被種種的利刃傷害,暴動結束後突然就消失在這個世界裡,沒有人知道國王的去向。

 

國王有幾位忠心耿耿的騎士,他們扛起國家的復興工作,邊照顧著人民邊守護國家,直到有一位 "旅人" 到來。

 

旅人說他是聽聞這個國家偉大戰績而前來,想來拜訪國王。

騎士們告訴了旅人國王不在的事情後,旅人笑了笑後放下了肩上的行李。

 

「我想在這裡等到 "王" 的賦歸,我願意獻上我全部的忠誠,成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

 

騎士們接納了旅人,開始指導他劍技與戰鬥的技巧。

旅人也如同他所許下的承諾,一邊協助復興國家,一邊等著 "王" 的回歸。

 

 

 

「你就是那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新人吧!」

 

幾年後,國王就像是當初消失一樣,這次他突然站在城牆邊,拿著手中的劍指向那晚負責守夜的旅人。

 

國王勾起了笑容。

 

「我們來決鬥吧!」

 

 

 

名為 "審判" 的決鬥場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只剩下旅人與國王。

 

「其實本來只是路過想說再看一眼這個國家,看著你們越來越好,我也可以放心的走了。」

國王欣慰的一笑後想轉身離開,卻在轉身前先被人抓住了手臂。

「請您不要任性了,我對於您的事情還是一無所知呢。」

 

旅人抽出了腰上的細劍,劍映出了對方的身影,在太陽的照射下閃著讓人無法忽視的光芒。

 

「能不能跟我說說那位在過去聲名遠播之王的故事呢,我想即使是再蠢的事情,也一定是這個國家,是我們的驕傲。」

國王笑了笑。

「我實在是沒有甚麼好聽的故事可以說啊......嘛,你都這麼說了我會好好地思考的,讓我們一起盡情地玩耍吧!新來的!」

 

在眾目睽睽之下,決鬥場中央的兩個人打得甚歡,甚至有人說那根本就不像決鬥,你一言我一語,你一退我一防的,彷彿更像兩個小孩一樣打鬧著。

 

不知不覺中結束了這像是玩耍般的決鬥,旅人將遺落的王冠往國王的頭上戴去。

 

「歡迎回來,我們的王。」

 

 

 

我們的國王是個自由的人,喜歡唱歌跳舞,喜歡創作作曲,動不動就跑失蹤讓滿城的大臣追著跑,也不知道是巧合來是命運,那名旅人總可以找到我們恣意行動的國王,然後再一搭一拉的兩人一起走回王城。

 

「我不要回去!那座城堡好大好空洞!還不如蓋一棟小小的房子溫馨可愛!」

就因為國王的這麼一句話,高大的城堡在國民的眼裡一點一點的消失,最後蓋成了一座教堂,自己則是下令在附近蓋一間小小的木屋房,與他的騎士們一起住了進去。

 

「之前我們去交流的國家不是有人種了櫻花樹嗎!我也想讓我們國家種好幾棵!」

就因為國王的這麼一句話,進城的路上種滿了櫻花樹,一不注意還會不小心在樹林裡迷路。

 

「貴族甚麼的太複雜啦!乾脆廢了這個奇怪的階級制度吧!」

就因為國王的這麼一句話,貴族一瞬間失去了權力,成為了有錢無權的平民。

至於你問貴族沒有反抗嗎?呵呵,當然有啊。

 

只是被逐出國家與變成平民,他們做出了最好的選擇而已。

 

 

 

人民早就對國王自由不羈的生活態度感到習以為常,但還是有件事情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

 

一年後舉行了交接典禮,就在改建過後的教堂舉行。

王將頭上的王冠拿下,放到了那名旅人......不,應該說是小騎士的頭上。

所有人還在慶祝新王的誕生,猝不及防在眾目睽睽之下,兩位王相互擁抱,吻向對方的唇。

 

「我愛你,朱櫻司。」

「我也愛您,月永レオ。」

 

 

 

那天剛好是國家的建國日,是王回歸的日子,是王與王的交接日,是所有人都被幸福所擁抱的一天。

 

 

/

 

 

"國王" 這兩個字不知道甚麼時候淡出了人們的記憶,漸漸的,人民發現其實國王與普通人無異。

 

會因為吵架而吼著自己要離家出走,然後在離家不到一個小時後又因為思念著戀人而慢慢走回去。

會因為怕被罵而偷偷地吃起零食,然後在被抓包後低下頭乖乖的被念。

會因為對方生病而守在旁邊照顧,片刻都不敢離開。

會因為悲傷而哭泣落淚,然後在旁人的擁抱中一點點的得到安慰而平息。

會因為被誇獎而發自內心的大笑起來,然後再像個孩子一般說著 "多誇誇我好不好"。

 

誰說國王就一定要住在雄偉的城堡裡?

我們國家的國王可是住在小木屋裡,即使是冬天也要自己燒柴點火暖身體。

 

誰說國王就一定要穿著華麗的衣服?

我們的國王穿著打扮就跟一般人一樣,有時候還會看到國王穿著睡衣沒換就跑出去找人了。

 

嗯?你問這樣要是被其他國家攻打就不就完蛋了嗎?

哈哈哈,我們國家的每個人在小時候就會學習武器,槍也好,弓也好,劍也好,我們國民都有可以保護自己與家人的能力,他國想攻打絕非易事。

 

 

/

 

 

「旅人さん是決定要今天走嗎?」

「嗯,我想了很久後還是決定要多擴展自己的視野。謝謝您這幾天的導覽,幸......不,公主殿下。」

幸輕笑一聲。

「別那樣叫我呀,我雖然是王室,但是就跟一般小百姓無異,都是在這個國家生活的人......而且我相信我的曾祖父們也不願意這樣的。」

 

幸說,他的爺爺和奶奶在當年的暴動中失去了自己的家人後被曾祖父們領養,一路上看著這個殘破的國家一點一些的重建起來,能夠在短時間變成現在的樣貌也是因為國民的配合,從來就不是王室獨自撐起來的。

 

 

幸帶我到昨天去的教堂,表示離開前再怎麼樣都務必要去一趟。

 

 

教堂裡的彩繪玻璃是國民們設計,一片一片的貼上去的。

 

在黑色月夜裡的吸血鬼騎士,

在花叢中燦笑的金髮騎士,

在海邊望著遠方的銀髮騎士,

在城牆邊揮舞長劍的橙髮騎士,

在櫻花叢林中像是在等待著甚麼的朱髮騎士。

 

「那你們的國王呢?」

我望了望四周只有看到騎士的身影,不是說有王的交接儀式嗎?怎麼就沒看到呢?

幸戳了戳我,手指著上方。

 

我往上看去,有個非常大的圓形彩繪玻璃,四個騎士站成一圈,圓中間是剛剛看到的朱髮騎士。

 

「建國一年後的王位傳承當天,四個騎士先是站成了一排,一步一步地引領著新王上台,在新王戴上王冠的時候,他們站成了一圈,將劍舉在胸前一同宣誓。」

 

We are fighting for the Faith, That's unshakable will

We must go to top, 'Cause we took an oath.

We are fighting for the Faith, That's unshakable will

We must go to top, 'Cause we are Knights.

 

「謝謝您,我聽到了很棒的故事。」

 

陽光打在彩繪玻璃上透出了鮮豔的色彩,在這座教堂裡的牆壁上也刻寫著這個國家的故事,戰爭所帶來的苦痛,王消失過後復興王國的過程,旅人與王進行了審判,王與王的傳承交接儀式等等,每段故事都深深的刻寫在這個國家的每個人心中,他們以自己的國家為榮,以身為這個國家的國民而感到榮幸,人民的臉上都是幸福快樂的表情。

 

幸漾起了笑容。

「能認識您,向您闡述我們的故事是我的榮幸。」

 

 

 

「我也是,很高興認識你們。」

 

 

 

 

 

 

✧──────── END ────────✧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