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音樂家月永レオ x 郵差朱櫻司

* 是流水帳!對不起這篇變成流水帳了真的很對不起qq

* 今天是Knights日!祝大家Knights快樂!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土產,信

 

 

✧─────────✧─────────✧

 

 

「ス~ちゃん~這周又有你的包裹啦~」

朱櫻司從座位起身,只見黑髮的前輩一臉壞笑的走來,手上拿著一個印著國外戳章的包裹。

 

「這次是從澳洲寄來的,說不定是好吃的楓糖漿喔~」

 

他面有難色地接下,感受到包裹的重量他又嘆了口氣。

 

這已經是第六個包裹了。

 

 

/

 

 

朱櫻司是一名郵差,正確來說,是一名剛當上郵差不到幾個月的新人。

 

他十分熱愛這份工作,對他而言郵差是可以傳遞幸福的職業,當順利的把信遞給收件人的手上時,就能夠給他帶來莫大的喜悅與成就感。

 

然而就在某一天,他收到了一份來自義大利的包裹。

 

上面收件人只寫著 "給スオ~"以及他所工作的郵局地址,除此之外甚麼都沒有。

偏偏這整間郵局就只有他一個人的名字裡面有這兩個發音,其他人都不想處理這個來路不明的包裹,直接扔給了他。

 

正常情況下要是收到不明的包裹,會被當作誤寄然後寄回去原地址,朱櫻司也依照程序這麼做了,結果包裹卻原封不動的再次被退回到他的手上。

 

「嗯......司ちゃん的這個包裹是從義大利的某家飯店寄出的,而且寄件人也不在那間飯店了也聯絡不上,所以沒辦法退回去呢。」

「欸!那、那這個包裹要怎麼辦......!」

 

金髮的前輩輕輕的一笑,接著遞給了他剪刀跟美工刀。

 

「反正也不知道收件人到底是誰,也沒辦法退回,都過了三個月了也沒有人來問......不如就讓我們看看裡面是甚麼東西吧。」

 

 

/

 

 

「哈?這些是甚麼東西啊?!」

灰髮的前輩一臉不耐煩的看著攤在桌上的東西,越來越懷疑他們的後輩是不是被奇怪的人給纏上。

 

一袋咖啡豆、兩個士兵陶瓷娃娃、四條牙膏、八雙襪子。

還有一封上面寫著 "給スオ~" 的信。

 

看著信封上面的字,三位前輩很自然地同時望向朱櫻司,朱櫻司小心翼翼的打開信,看見信上的內容他愣了愣,見朱櫻司的表情後三位前輩也默默的走到他的身後看了一眼信的內容。

 

 

"哈哈哈!スオ~一定不知道我是誰!沒關係這不重要哈哈哈!"

 

"覺得你很有趣,而且你的聲音很好聽!沒錯!你的聲音彷彿打開了我的靈感大門!是這個世界最知性最美好的聲音!這一定是外星人給我的訊息!只可惜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可惡!我居然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是外星人有告訴我!說你的名字叫做スオ~,但是我現在人在到處玩!所以沒有辦法即刻飛到你的身邊去!後來我問了我的寶貝妹妹說可以寄禮物給你!可是我不知道スオ~喜歡甚麼!所以我就到附近的土產店給店員推薦!買得這麼多希望你會喜歡!"

 

"外星人都是怎麼打招呼的啊?啊我想起來了!"

 

"うっちゅー 這樣對不對!一定是這樣的!好啦我要去趕飛機不然我又要被寶貝妹妹罵了!ルカ生氣的臉可是很可怕的!那就先這樣啦掰掰!"

 

 

"レオ"

 

 

看著信上的署名,朱櫻司首先知道了幾個訊息。

這個叫做 "レオ" 的人應該是個日本人,而且似乎熱愛宇宙文學,光是 "外星人" 這三個字就提到了好幾次,目前人在國外近期不會回來日本,義大利應該就是他近期去的國家,然後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卻還是強硬的寄了包裹給自己,原因......因為自己的聲音很吸引他?

 

「那個......這個請問要怎麼辦?」

朱櫻司望向後方應該也看完信的三位前輩,本是想尋求意見的,三人的反應卻有些微妙,皺著眉看著他。

 

「かさくん認識這個人嗎?」

朱櫻司搖頭,在他的記憶裡不記得任何一位名字中有 "レオ" 兩個字的人。

 

「ス~ちゃん有認識叫做 "ルカ" 的女生嗎?」

朱櫻司再次搖頭,他所認識的女性朋友裡也沒有人的名字裡面有 "ルカ" 這兩個字。

 

「司ちゃん打算怎麼處理這些東西呢?」

「嗯......」

 

他看著已經被拆開的包裹心情有些複雜,但是基於職業道德他知道這件事情不能隨便處理,於是他到儲藏室裡拿出了一個大袋子,把那些東西小心翼翼的收了進去。

 

「再等等看吧,說不定會有真正的 "收件人" 來領。」

 

 

/

 

 

他們還沒有等到有人來領取那來自義大利的包裹,一個同樣的包裹又寄了過來,上面還是寫著 "スオ~" 兩個字。

 

這次的寄出地點是英國。

 

包裹裡面有一包茶葉、兩條繡著不知名花紋的桌巾、四隻不同顏色的泰迪熊、八包蘇格蘭奶油餅乾以及......一大堆的照片。

 

「司ちゃん你看!這些小熊的顏色跟我們的髮色好像喔!」

 

正如前輩所說,這些小熊分別是酒紅色、黑色、灰色跟金黃色,就跟他們四個人的髮色一樣。

包裹裡同時也放了一封信,也同樣寫上了 "給スオ~" 三個字。

 

 

"スオ~好久不見!這次我來英國啦!英國的茶好像是這邊的特產所以我就買了!聽說在英國買土產就是要買茶葉的樣子,所以我就買了!你喜歡嗎?喜歡的話就太好了!"

 

"然後英國有好多泰迪熊!我記得沒錯的話上次有看到很多人圍在スオ~旁邊,就也幫你的朋友們一起買了紀念品!不過我覺得スオ~還是比這些熊可愛!你的紅髮是那麼的耀眼,紫眸是那麼的美麗,跟這些熊都不能比!"

 

"餅乾是路邊的阿姨推薦給我的!說要送朋友的話這個就對了!但是我不知道送到你那邊的時候會不會都碎掉了......不過阿姨說就算碎掉的也會超級好吃的!スオ~不知道喜不喜歡吃餅乾呢?喜歡的話我下次再多寄一些!"

 

"照片是我妹妹說照片比起土產更有紀念價值,所以我也用手機拍了幾張,洗出來的照片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看,就先全部塞進去啦!"

 

 

"レオ"

 

 

看到這邊朱櫻司忍不住猜疑,這個人應該是見過他們,不然應該是不會知道他的髮色甚至是眼睛的顏色,而且記憶力很好,連其他前輩的樣子都記住了。

 

照片有白天的聖保羅大教堂,傍晚的大笨鐘,夜晚的倫敦眼,還有很多著名的建築物。

 

朱櫻司望向上次從義大利寄過來的包裹,不禁思考這些東西或許真的是寄給他的,但是他不懂對方寄給他的原因,更不懂對方為何要如此執著。

 

「ス~ちゃん該不會是被跟蹤了吧?」

黑髮的前輩戳了戳他的臉後很順手的拿走了桌上的黑色小熊。

 

「等等くまくん!啊~算了!かさくん你自己思考一下這些東西要怎麼辦!如果不處理掉的話被發現會被罵的,不是丟掉就是帶回家!你自己再評估狀況,如果你沒有辦法決定的話我們來處理,知道了嗎!」

「是!」

 

朱櫻司看著信,心裡再次希望真正的 "收件人" 可以來把這些富有情意的包裹給領回去。

 

 

/

 

 

到第三個包裹來時,朱櫻司終究還是領回家了。

三個不明的包裹已經引起了其他同事的注意,如同他的前輩所說,如果不處理掉一定會被罵,他也不忍心讓這些包裹被丟掉,於是全扛了回家,還不忘把上次的小熊給一直照顧著他的前輩們。

 

這次是從法國寄來的,上面原封不動的依舊寫著熟悉的兩個片假名,附帶著一個波浪符號。

 

一罐鵝肝醬、兩罐松露,四個巴黎鐵塔吊飾、一盒八個裝的馬卡龍。

 

"スオ~法國有好多巧克力啊!好想一些給你但是ルカ說巧克力會融化所以不行......所以我換買了鵝肝醬跟松露給你!你平常會煮飯嗎!我自己不太下廚但是聽說這個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吊飾是要送給你的同事的!也買了不一樣的顏色喔!"

 

"馬卡龍有好多顏色啊!每個都好甜好好吃!スオ~喜歡吃嗎!總而言之我寄了一盒!可以當作下午茶搭配喔!至少法國人好像都是這樣的!"

 

"スオ~スオ~叫著叫著好像腦內就要有靈感蹦出來了!那就先這樣啦スオ~掰掰!"

 

 

“レオ”

 

 

 

朱櫻司下意識的望了一眼自己房間的電磁爐。

看來是該嘗試把那些自從搬來就沒在使用過的鍋具拿出來使用.....明天順便請教前輩們食譜跟料理方式好了。

 

此時的朱櫻司還不知道,他去找某位前輩時會先因為吃掉了整盒馬卡龍而被臭罵一頓。

 

 

/

 

 

第四個包裹是來自加拿大的。

 

一件絨毛外套,兩瓶冰酒、四罐楓糖漿、一盒八顆裝的紅石榴巧克力。

 

"スオ~スオ~我越來越喜歡這樣叫你了!莫非這也是外星人給我的訊息嗎!スオ~你知道嗎?"

 

"加拿大好冷啊!スオ~是會怕冷的人嗎!怕冷的話我寄給你一件外套!這個好像是加拿大的牌子,很保暖的!至少我走在大街上完全不會冷喔!"

 

"對了對了スオ~喜歡喝酒嗎!冰酒是隔壁的大叔推薦的!我自己也邊喝跟著大叔聊了好久,葡萄的味道真的不錯喝!スオ~不知道會不會喜歡呢!紅通通的スオ~加上紅通通的葡萄!感覺好可愛啊好想親眼看スオ~喝!一定超級可愛的!"

 

"巧克力!我終於找到可以寄的巧克力了!スオ~一定要吃喔我很努力找到的!希望スオ~喜歡然後吃得乾乾淨淨!我自己也吃了ルカ買的巧克力,結果吃到滿嘴都是還被嘲笑了一番!スオ~的嘴角如果也沾到了巧克力不知道是甚麼模樣呢!一定也是超可愛的吧!"

 

"啊~是靈感又源源不絕地出現了!這一定也是スオ~帶給我的奇蹟!謝謝世界上最可愛的スオ~"

 

 

"レオ"

 

 

此時的日本正值冬天,看著厚重的外套朱櫻司就直接套了上去,雖然尺寸大了一些但是如同信上所說的相當溫暖,朱櫻司甚至就這麼穿著在日本寒流時到處送信,一點都不會感覺到寒冷。

楓糖漿他也送給了其他前輩,甚至在假日時約出來一起喝掉了那兩瓶冰酒,酸酸甜甜的,酒所帶來的熱度暖開了他的心,加上甜甜的巧克力讓他愛不釋手。

 

朱櫻司不知不覺越來越在意這個叫做 "レオ" 的人,甚至越來越想見到他。

 

啊,這次的包裹裡面沒有照片呢。

 

 

/

 

 

第五個包裹是來自智利的。

 

朱櫻司看著包裹內奇奇怪怪的東西不禁挑了下眉。

一個奇怪的面具、兩個小摩埃石像、四件不同顏色的T恤、八盒花生脆片。

 

 

"スオ~スオ~你看到我給你的照片了嗎!這面具是我去當地的名產店買的!我還帶著跟店員拍照了!而且老闆人很好,聽我唱歌很好聽就又多送給了我一個!所以我就寄給スオ~了!スオ~戴起來長甚麼樣子呢!會跟我一樣都看不太到前面嗎哈哈哈!他們的面具都出的好大好重啊!"

 

"我去了復活節島喔!上面有好~多~石像喔!好像是外星人一樣好神奇喔!スオ~有來過嗎!スオ~看到一定也會驚訝!因為石像真的好大呀!"

 

"智利的衣服都好有趣花色也好多種!於是我又想到了スオ~的同事們!他們過得好嗎?喜歡我的禮物嗎!要是喜歡的話就太好了哈哈哈!"

"後來我不知道要買甚麼吃的給スオ~,只好趕快在飯店裡面的禮品店裡面買花生脆片了!這個甜甜的很好吃!"

 

"下一站就是最後一站啦!等結束之後我就會回去日本了!好期待跟スオ~見面啊!スオ~會願意見我嗎?"

 

 

"レオ"

 

 

朱櫻司看著那個大面具幾分鐘後還是決定讓它放在衣櫃裡面,完全不敢想像自己戴上它的模樣。

兩個小石像被放在了他的衣櫃上,不得不說還挺可愛的,朱櫻司每次望見那兩個石像時就忍不住會心一笑。

之前送給前輩們的禮物好像都得到不錯的反饋,從一開始的拒收到最後已經像是習慣一樣默默地收下,不過這次T恤......朱櫻司見那神奇的圖案後覺得被退件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他邊吃著寄來的花生脆片邊翻著照片,有一張照片是 "レオ" 戴著面具拍照的照片,讓朱櫻司噗滋的笑出聲,面具大到直接擋住了對方整張臉,硬生生地比了個YA的樣子十分逗趣。

 

看見最後一句提及的最後一站,朱櫻司不自覺的勾起嘴角。

 

終於,終於就快要可以見面了。

 

 

/

 

 

最後一個包裹是從澳洲寄來的。

 

一罐綿羊油,兩隻袋鼠娃娃、四張演唱會門票、八袋水果軟糖。

 

朱櫻司已經對 "レオ" 寄來的東西見怪不怪,但是那四張演唱會門票終究還是讓他起了疑心。

 

"スオ~スオ~!"

 

"澳洲的雪梨歌劇院好大啊!你有來過嗎?沒有的話我下次帶你來玩!真的好壯觀啊我真的都沒有想過我居然可以站在這裡!這都要感謝スオ~喔!"

 

"スオ~給了我好多靈感!是我的天使!是在這個世界上最特別的人!"

"給了スオ~下周演出的票!スオ~一定要來喔!曲目都是我為了スオ~寫的歌!是我這輩子創作過最喜歡的歌曲!スオ~也帶同事們一起來吧!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對了スオ~的座位號是712號!絕對不可以坐錯喔!那是我留給スオ~的特等席!是我給スオ~的驚喜!一定要來喔!"

 

 

"レオ"

 

 

朱櫻司拿起那四張票,其他三張分別是94、95、96,只有一張是712號。

 

然後就在此時朱櫻司終於知道了他的名字。

 

門票的背後大大的寫著一串名字,不知為何朱櫻司就是知道,那就是一直以來寄東西給他的人,也是他一直想見的人的名字。

 

 

/

 

 

朱櫻司去到現場才知道712是那個音樂廳的VVIP席,是獨立而且觀感最佳的專設坐席,朱櫻司被工作人員安排上座位就開始坐立難安,不僅僅是因為熟悉的人都不在身邊,同時也為對方特地安排這個座位而感到緊張,不知不覺燈光逐漸暗下,只剩下舞台上面打著明亮的光,接著演奏人員一位一位上台,臺上的指揮鞠躬之後隨即轉身,猝不及防的就猛然揮下指揮棒。

 

演出開始了。

 

 

/

 

 

兩個小時的演出十分的 "有趣" ,曲子如同作曲者的個性一般隨興,曲風千變萬化。

 

第一首曲子像義大利的行兵進行曲一樣,莊嚴且激進。

第二首曲子像走進英國的玩具店一般,豐富且歡樂。

第三首曲子像走在法國的甜點街一般,曲風十分的可愛甜蜜。

第四首曲子像冬天的加拿大一般,一開始寒冷陰暗,但是轉調之後變得十分柔和,像是穿上的大衣一樣的暖心。

第五首曲子像是走訪祕魯的神祕部落,強烈的民族風格以及和聲,讓人彷彿置身在不同的世界,感受著一般無法接觸到的大自然。

第六首曲子因為是最後一首,像是這奇妙的旅程要結束一般,曲風帶了些不捨的情感,像是要離開甚麼一樣帶了些悲傷的曲調,但是到最後一個樂章的時候又突然變得豁然開朗,像是找到了甚麼新的目標一樣,曲調從悲傷逐漸走向明亮,用一個美麗的C大調結束了演出。

 

朱櫻司在最特別的座位上感受著對方所送給他的最後一份 "包裹",心裡像是呼應著對方甚麼,但是又無法用言語說出,這是朱櫻司活了這麼多年第一次有這麼特殊的情感,使他更加迫不及待的想見到這個叫做 "月永レオ" 的人。

 

「朱櫻さん,月永さん請您到後台找他。」

工作人員的一聲提醒,讓他感到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的走向後台。

 

「朱櫻さん,請問您身後的這一大箱行李也要帶去嗎?」

 

朱櫻司輕輕的笑了一聲。

「是的,麻煩了。」

 

 

/

 

 

 

打開休息室門的當下,一個清脆響亮的聲音隨即響起。

「スオ~」

眼前的人有著一頭如同夕陽般的橘髮,眼睛如同大自然一樣的碧綠,笑起來的樣子彷彿太陽一般能夠溫暖人心。

 

幾乎是當下朱櫻司就知道這個人就是 "レオ"。

受邀去參加世界巡演,如今才終於回國的世界作曲家,月永レオ。

 

「レオさん,我終於見到您了。」

「好久不見了スオ~!喜歡我給你的禮物嗎?喜歡嗎?」

 

朱櫻司勾起嘴角,然後讓身後的工作人員把他今天好不容易裝好的大箱子拿了進來。

 

「您好,我是來跟您退件的。」

 

月永レオ聽到後整個人愣在了原地,只見工作人員把那沉甸甸的箱子給放在了地上,上面被蓋了一個 "退件" 的大戳章。

 

「スオ~原來不喜歡嗎!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不知道你喜歡甚麼只好這樣給你,スオ~不要討厭我好不好,我以後絕對不亂寄了真的對不起啦スオ~」

 

月永レオ像是得到了甚麼打擊,一臉難過的撲向朱櫻司,但很明顯朱櫻司並不領情並往旁邊退了一步。

 

「您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欸?」

「這包裹連最基本的收件人名字都沒有寫對,所以這包裹當然得要退還給寄件人,這可是作為郵差一個最基本的原則呢。」

 

朱櫻司淺淺的勾起微笑,月永レオ像是知道了甚麼而立刻拿起放在口袋的黑色簽字筆,在寄件人的那一格寫上了正確的名字。

 

「這樣呢!這樣可以了嗎!」

月永レオ漾起了笑容,把那大箱子推到了朱櫻司的面前。

 

「我會好好的將您的心意送達至您所思念的人,這是我的職責,也是我引以為豪的工作。」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レオさん。」

 

 

/

 

 

 

 

 

 

 

 

 

 

 

月永レオ一臉不耐煩的坐在計程車裡,他本來要寄給人在國外的寶貝妹妹生日禮物,卻因為有資料填錯的關係而無法送達,這下子不僅僅無法在生日時給ルカ驚喜,也徹底的影響了那天的巡演班機,讓他又氣又自責,但也只好前往郵局親自確認。

 

平日的郵局卻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他看著長長的人龍氣到差點爆走,就在他大吼前有個悅耳的聲音在他的耳邊響起,月永レオ轉過身,見到了他在這世界上看過最好看,聲音像是天使一般好聽的人。

 

那一天像是命運一般,月永レオ的世界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您好,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嗎?」

 

 

 

 

 

 

✧──────── END ────────✧

 

 

 

 

我居然爆字數了對不起大家QQQQQ

這篇完完全全變成了一篇流水帳......希望大家不會介意QQ

上面的伴手禮啊特產啊都是真的!是我很仔細去查的!

也謝謝幫我查資料跟我靈感的朋友QQQ太謝謝你們了(大哭

 

寫到後來根本已經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XDD

然後不斷深思我幹嘛要讓月永レオ跑那麼多個國家......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