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作曲家月永レオ x 旅店老闆朱櫻司

* 是前幾次的文章 "被遺落的" 的番外!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決意、阻礙

 

 

 

✧─────────✧─────────✧

 

 

 

距離離開那個小鎮已經一年多了。

 

但兩人都覺得很奇妙的事情是,他們沒有忘記那個小鎮所發生的一切,甚至在這一年多裡他們還回去過幾次鎮上,照顧他們倆的向日葵花田。

 

「請問月永さん在嗎?有您的貨物。」

 

聽到郵差的呼聲,在屋子裡的唯一一人趕緊先停下了手邊的工作連忙走到門口開門。

 

「不好意思麻煩了,可以幫我放到地上嗎?」

「請問您是.......月永──」

「我是月永司,是月永レオ的伴侶。」

 

月永レオ與朱櫻司,也已經結婚半年了。

 

 

/

 

 

想起那之後的事情,司都會不忍會心一笑。

 

那之後的月永レオ不再是以住客的身分,而是直接以 "房子的另一個主人" 而自居,而這間房子也不再是 "旅館" ,成為了他們兩人的 "愛的小窩"。

 

月永レオ每週會寄樂譜給瀨名泉,因為過去的關係讓他不敢再離開這個小鎮。

 

他的歸宿哪都不是,就是朱櫻司身旁。

 

但是凡事不如他們所想像的順利,月永レオ即使是都有把樂譜寄回去,瀨名泉也會將錄好的CD寄過來,但比不上來自都市的錄音室裡,實際聽現場樂團的演出。

 

「沒關係這樣就好。」

 

每次朱櫻司問起工作上的問題,月永レオ都會抱著自己說不用擔心,工作的事情他會想辦法。

 

直到半年前有一次,他接到了來自瀨名泉的電話。

 

為了讓月永レオ可以好好的工作,家裡裝了更穩定的電話線,也是因為這樣他才能接到來自瀨名泉的 "緊急電話"。

 

「喂?您好?」

「月永レオ那傢伙在嗎!」

「他在洗澡呢,請問您是?」

「瀨名泉,那你應該就是朱櫻司了吧?」

 

瀨名泉,這三個字他認得,是月永レオ引以為豪的工作夥伴,也是他在電話中時不時就說著的 "セナ~セナ~"。

 

「是的我是朱櫻司,您如果要找他談工作的話可能大約在幾分鐘他就會出來了,我再請他回撥給您。」

「不用了,幫我跟那傢伙說一句 "要是他再不來就要沒工作了" 就行。」

「......發生了甚麼事情嗎?」

「公司上頭的事情,他已經因為不過來公司推掉了很多大廠商的案子,現在那些廠商都氣著說要跟公司解約,公司說要是他再沒出現就要真的解約......雖然我以為他們不會真的出手,不過這次貌似是真的氣到了,感覺不是說說而已......可以的話,希望你也勸勸他回來工作。」

 

朱櫻司愣了愣,身體不自覺的顫抖著。

 

「音樂是那傢伙的才能,也是他的夢想。雖然現在有很多人的確是會為了愛情放棄掉名利與工作,但是這種事情還不適合現在的他,你也懂的,現實所帶來的壓力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輕鬆,你們都好好想想吧。」

「好的......」

 

掛上電話的同時,月永レオ剛好從浴室中出來。

 

「スオ~」

月永レオ喜歡在洗澡完之後就去擁抱他的朱櫻司,要是能多親個幾下靈感就會從腦中迸發,像是創造奇蹟一般,寫出更多更驚豔的曲子。

但見到朱櫻司有些慘白的臉龐時,月永レオ的表情一瞬間從開心變成了擔心。

 

「スオ~怎麼啦?發生了甚麼事情?身體不舒服嗎?」

朱櫻司望見對方擔憂的神情他有些欲言又止,畏畏的說了出來。

「啊~又是那群老頭每次都這樣說!スオ~別擔心我不會走的!哪怕是沒了工作我──」

「No!」

朱櫻司低著頭抓著月永レオ的手臂,心中兩種情感拉扯著他的內心,使他忍不住落下了淚。

 

他無法再次承受月永レオ再次消失,也無法接受月永レオ因為他而拋棄了自己的夢想。

 

「去吧。」

朱櫻司抱緊對方的腰,整個人埋進了月永レオ的懷裡。

 

「スオ~知道著這意味甚麼嗎?」

朱櫻司沒有動作,他不敢抬頭看對方的眼神,也不敢說出任何一句傷害對方的話。

 

月永レオ嘆了口氣,拿起放在旁邊櫃子上的手機,直接打給了瀨名泉。

 

「セナ我能找你幫忙嗎?......行行行我知道スオ~有跟我說了......嗯嗯......好吧那我就回去一趟吧。」

聽到 "回去" 兩個字時朱櫻司更加收緊了他的手臂,緊張到不想再聽進任何一句話。

 

「是說,我之前的房子不是租約到期了嗎?能幫我找個旅館嗎?......啊對了我要雙人房喔!」

 

朱櫻司聽到後愣著抬起頭,望見的是對方勾起的嘴角。

 

「セナ再幫我買幾套休閒服吧!我想讓スオ~穿好看的衣服!」

 

 

/

 

 

時隔這麼多年,朱櫻司再次來到了這熱鬧的都市。

 

但與上次不同是,他不再是一個人,當時他所尋找的人此時就牽著自己的手,握得很緊像是深怕自己走失了一樣。

 

「セナ好久不見──啊痛痛痛!セナ這個壞蛋怎麼可以打我的頭!要是靈感不見了怎麼辦!」

「你這傢伙還知道要回來啊!老頭們都在上面等你快上去!」

「哈哈哈!スオ~要等我!最愛你了喔!」

 

見月永レオ搭電梯上去後,朱櫻司看著眼前的灰髮男子,想必就是之前在電話中的那位瀨名泉了。

 

瀨名泉看著自己後先是點了下頭,然後遞給他名片。

 

「謝謝你讓這傢伙回來,不然上面的老頭都急著跳腳呢。」

「沒有的事......要不是因為您我還被蒙在鼓裡,レ......月永さん甚麼都沒有跟我說......」

「那傢伙從以前就這樣了,老是甚麼事情都自己吞,甚麼都不說到底有誰會知道啊......算了回來就好,等等那個約簽下去怎麼樣都要耗時好幾個月,而且還是大筆生意老頭不會放過他的,啊我先送你去休息室吧,這裡是大門在這邊一直站著也很奇怪。」

「呃、好、好的。」

 

 

好幾個月?甚麼意思?

 

 

/

 

 

「貌似是一部電影的配樂,總導演指名要跟那傢伙合作,但是這電影是大作翻拍,怎麼樣都得耗時好幾個月,而且通常這種工作都要一直往錄音室跑,樂團的成員們可沒辦法這樣一直配合他那未知的時間規劃,長居是必須的。」

 

瀨名泉的話在腦中繚繞著,其實在來之前朱櫻司早就做好了各種的心理準備,但是聽到的時候還是有些緩不過來。

 

「不愧是セナ!這些衣服都好適合スオ~,尤其是這件西裝!スオ~覺得......スオ~?」

「欸?啊,恩......」

月永レオ的一聲問句把自己拉回神,但反應卻生硬的暴露了自己的心情。

「スオ~怎麼了?セナ跟你說了甚麼嗎?」

「今天レオさん工作談得怎麼樣呢?」

「哈哈哈原來是擔心這個啊!沒問題沒問題!スオ~都不用擔心我都處理好了!工作談的很順利喔!」

 

「是嗎......那太好了呢。」

朱櫻司違心的努力勾起嘴角,不想被自家愛人發現到自己的異常。

 

「對了我們明天去玩吧!」

「去玩?」

「嘛,這裡就是我的地盤了,スオ~甚麼都不用擔心,跟著我就對了!」

 

見對方自信的笑容,朱櫻司不敢再提起工作的事情,緩緩地點頭。

 

 

/

 

 

「這裡是?」

 

朱櫻司與月永レオ吃完午餐後來到了附近郊區的一棟空房子,月永レオ興奮的拿出放在包包內的鑰匙,打開大門後把自己往房子一拉,接著碰的一聲鎖上了大門。

 

「這裡是下個月要開拍的電影場地喔,導演不知道為甚麼就是要我寫他們電影的主題曲,給我鑰匙說可以來找找看作曲的靈感。」

 

房子被整理的很乾淨,有簡單的後花園與輕巧的石子路,兩層樓的房子跟在小鎮上的一樣,雖然小巧但是十分溫馨。

 

「スオ~怎麼樣,喜歡這棟房子嗎?」

「恩,很像家鄉的那棟房子。」

「哈哈哈喜歡就好!喜歡就好!」

 

月永レオ開心的在房子裡跑來跑去,朱櫻司不意外的笑了出來,畢竟在以前月永レオ也常這樣說著 "喔喔喔是inspiration啊!" 就在房子各處奔跑起來,就跟個興奮的小孩子一樣。

 

朱櫻司拉開客廳的落地門,踏出去就是後花園,他坐了下來,見逐漸西下的太陽,雖然不如家鄉的美麗,但對於每天都在看著夕陽的他來說還是有著不一般的吸引力。

 

「啊啊啊都這個時間了嗎?!快快快スオ~我們還要去一個地方!」

朱櫻司被拉起落入了對方的懷抱,月永レオ還趁勢偷親了一口,惹的朱櫻司一陣臉紅。

 

「スオ~臉上的 "紅" 果然是世界上最可愛,最美麗的顏色!」

 

 

/

 

 

到店家的時候已經傍晚了,朱櫻司愣愣地下車,看著高級的珠寶店後退卻了幾步。

 

見朱櫻司驚訝的反應時月永レオ並沒有很意外,他抬起朱櫻司的手,溫柔的,往對方的無名指吻了下去。

 

「雖然之前問過了......スオ~你願意嫁給我嗎?」

 

此話在此時如同在朱櫻司的心中割下一道傷口,他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情緒,眼淚直接潰堤。

 

「不......您為甚麼要這麼做!」

 

他甩開月永レオ的手想往大街上奔去,但還是先被對方被抓住手臂,不斷地問著自己 "怎麼了" 。

 

「這個世界上還需要您,此時的我是您夢想中的絆腳石,會害您止步不前。但是我無法欺騙自己的心,我想過無數次偷偷離開您的方式,但是......我的心不允許,我無法止住對您的愛慕,您現在向我再次求婚,又是想要讓我怎麼做呢!」

 

月永レオ抱住自己的愛人,一下一下的順著懷中哭泣之人的背,一聲一句的在耳邊說著 "沒事的、沒事" 。

 

月永レオ輕笑一聲。

「スオ~從昨天晚上開始臉色就很差,不要老是甚麼事情都自己吞,甚麼都不說的話我不會知道的呀。」

 

朱櫻司聽見彷彿好像前幾天才從瀨名泉口中說出的話語,抱緊了對方。

 

「我愛您,不想與您分開。」

「嗯,我也是喔。」

 

他們吻向彼此,用輕輕的吻訴說的深重的愛意,他們閉上雙眼,只透過他們的唇傳遞無法用話語所能表達的感情,一點一點的吻著彼此的眼、鼻、臉頰、以及那不知道親上過幾次的嘴唇。

 

 

/

 

 

他們後來去訂了戒指,隔天就辦好了結婚手續。

 

朱櫻司之後才知道,原來月永レオ那天跟公司高層大吵一架,說如果要讓他在這作曲就必須答應他的條件,否則他就直接請辭,也會拿走他為公司所創作的所有曲子的版權。

 

其中一個條件正是他們那天看的房子。

 

那是真的房子,正確來說,是月永レオ為了朱櫻司而早就買好的 "家"。

他要求劇組所使用的房子必須是他們那一棟,否則他無法為了那部電影而作曲。

 

還有一個條件,公司必須無條件同意他,也就是月永レオ即將結婚的事實。

 

 

/

 

 

「スオ~我回來了!」

 

此時月永レオ奔向他的伴侶並直接擁入懷中,他急切的想吻向對方的唇,卻被硬生生的大力推開。

 

「都跟您說過幾次了,回來時請不要撲向我,如果要碰我請先洗好澡,已經跟您說過很多次了吧!」

「可是今天我很努力啊!スオ~這個時候不是應該要給我獎勵嗎~」

「您真的是......啊對了,之前的那個東西送來了,有點重所以我放在玄關,我們先掛上去?」

 

月永レオ聽到後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他眨著眼然後趁司不注意親了一口後奔向玄關。

司無可奈何一笑,與月永レオ把今天剛送到的東西掛到了房間牆上。

 

把上面的布往下扯,一張被簡約畫框框住的大照片被揭示了出來。

 

耀眼的夕陽照耀著美麗的向日葵花田,一位橘髮如焰的人與一位紅髮如櫻的人相互擁抱著,身穿著白色的西裝,臉上映著這世上最幸福的笑容。

 

月永レオ與司不約而同地勾起嘴角,這上面有著他們最美麗的回憶,刻畫著他們彼此之間最深刻的愛意,不知不覺牽起彼此的手,無名指上的戒指發出微小的碰撞聲,兩人相視一笑。

 

 

「スオ~你現在幸福嗎?」

「嗯,非常,十分的幸福。」

 

 

 

 

✧──────── END ────────✧

 

 

 

之前提過想寫他們的過去跟未來,這邊就是未來篇!

希望大家喜歡0////0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