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架空 / 自我流故事

* 年差設定,高中生月永レオ x 研究生朱櫻司

* 月永ルカ(月永レオ的妹妹) 友情出演(?)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秘密基地、流星雨

 

 

✧─────────✧─────────✧

 

 

「看到流星的時候記得許個願望,說不定願望就會實現喔。」

 

月永レオ已經不記得他是從哪裡聽過這麼一句話,當時的他只記得他迷路了,到處都找不到他的寶貝妹妹,所有人都在仰頭看著滿天落下的流星,只有他一個人慌張的奔跑,找不到回家的路。

 

「ルカ妳在哪裡!」

 

現場大半的人都沉浸在美麗的天空,沒有人去注意到小小的他正漫無目的的四處張望,碧綠的眼睛泛著淚水,卻又倔強的用手抹去,繼續喊著妹妹的名字。

 

「快許願快許願,說不定有機會實現喔。」

 

他看到許多的人都合掌並閉上雙眼,像是放棄一般,他也跟著做了一樣的動作。

 

「請讓我找到ルカ吧。」

 

月永レオ在心裡默念著,真心誠意的像是要把心意傳達給宇宙人一般,只希望可以找到他的寶貝妹妹。

 

「你就是月永レオ吧?」

一顆朱紅色的腦袋晃入他的視線中,當時國小的他一眼就認出的這是當地國中的制服,他緩緩地抬頭,對上了那人紫寶石般的雙眼,還有對方身上的櫻花氣息。

 

「我帶你去找妹妹吧。」

 

那天他被對方拉著走到了服務處,見到正在大哭的ルカ當下就衝了上去,抱著對方試圖安撫妹妹的情緒。

 

「太感謝朱櫻少爺了,勞煩您帶他過來。」

「不會,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那我就先離開了。」

 

等到月永レオ回神過來的時候那位國中生早已不在現場,他四處望著,就是見不著那抹紅色的身影。

 

直到被父母親帶回家,他都還沒有說出那句他應該說的 "謝謝" 。

 

 

/

 

 

此時的月永レオ正邊哼著不知名的音調,一步一跳的往他的 "秘密基地" 前行。

道路的兩側種滿了櫻花樹,現在只有開著點點的花苞,等到春天正式來臨時這裡就會被櫻花染上微微的粉色,飄落下來的花瓣會積在路上,彷彿在花海中行走一般。

 

「管家爺爺早安!」

見到熟悉的人影時他先打了聲招呼,老人的嘴角勾起微笑,看起來十分和藹可親。

「早安。」

「スオ~呢?」

「少爺在研究室,進去快要三個小時了。」

「噢,那我得小聲一點。」

 

月永レオ慢慢的進入這間不大的別墅,每一個踏步都十分的輕巧,就怕打擾到這宅邸的主人。

如同老人所說,書桌上的書堆的很高,高到徹底埋住了正在努力寫著報告的人,紅色的頭髮一晃一晃的,眼睛盯著書跟電腦沒有離開,旁邊的紅茶很明顯已經冷掉了,還好杯緣上有著淺淺的茶漬,成為了杯裡茶葉的唯一欣慰。

 

房間裡播著音樂,完美的蓋過自己輕盈的腳步聲,月永レオ暗自偷笑著,偷偷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看著眼前正在埋頭認真寫報告的人。

 

他們再次相遇是在某次大雷雨的傍晚,他不知不覺在這森林裡迷路,雨下的又急又快,不知怎麼跑的就找到了這棟房子,剛到門邊沒多久一台車子就緩緩駛入,紅髮的人從後座下來,看見他時先是愣住了幾秒,然後才緩緩開口 :

 

「先進來躲雨吧。」

 

從那天之後,這藏在森林裡的小別墅就成為了月永レオ的秘密基地。

 

「呼,先這樣吧......呃啊!月永君甚麼時候來的?!」

「嗯......不知道!」

「下次叫我一聲就行了,突然出現很嚇人的。」

「欸~可是我不想中斷スオ~的研究啊。你看起來好像很累,要不休息一下?」

見紅髮的人揉了下腦袋,有些疲倦的樣子。

 

「等等要觀察春季大三角,今天天氣不錯應該可以看到。」

 

月永レオ笑了笑。

 

「スオ~真的很喜歡星星呢。」

 

 

/

 

 

朱櫻司,理組的研究生,主要研究宇宙天文。

 

只要天氣不會太差,朱櫻司就是整天晚上都會守在架設著天文望遠鏡的閣樓,低著頭擺動望遠鏡,邊拿著筆描繪他在夜空所看到的一切。

 

「那スオ~快下去吃晚餐吧,不然等等就天黑了。」

「也是......月永君也下來吃飯吧,爺爺好像煮了很多。」

 

月永レオ點了下頭,看著朱櫻司先行離開的背影,他偷偷的勾起嘴角暗自笑著。

按下音響的關閉紐後拿出裡頭的光碟並放入盒中,這是他寫給朱櫻司的鋼琴曲,有助於提升工作與讀書時的專注力,上頭有著他的親筆簽名。

 

當然這件事當事人不知道,只跟他說這是最近很流行的輕音樂,在讀書的時候聽還不錯。

 

朱櫻司就這麼天天聽,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曲子全世界只有他一個人能夠聽到。

 

 

/

 

 

「月永君的功課寫完了嗎?」

「還沒!」

「還沒還敢這麼理直氣壯呀。」

「反正有スオ~可以教我啊~」

「也要我有空才行......噢,時間差不多我先上去了,月永君也趕快回家吧,時間不早了。」

 

對方收拾好碗盤後便匆匆的上樓,月永レオ沒有多言只是點了點頭然後說了句 "加油"。

 

月永レオ,高中生一枚,最近才因為高中的關係搬回到這個小鎮,興趣是作曲唱歌跳舞,是團體 "Knights" 的隊長,同時也是一位小有名氣的作曲家。

 

他仰頭看著夜空了一閃一閃的星星,又想起了小時候在祭典走失的事情。

月永レオ也沒想到即使過了這麼久,那天所發生的事情卻依舊歷歷在目,就像昨天才剛發生一樣。

 

時間並沒有沖刷掉他的記憶,他的心裡一直都有著那天帶他找到路的大哥哥,在茫茫的黑影裡把他拉了出來,帶他走回明亮的世界裡。

 

那句一直沉澱在心裡的 "謝謝",至今月永レオ還沒有說出口。

 

 

/

 

 

真要說的話,只能用 “一見鍾情” 來表達他對朱櫻司的感覺了吧。

 

只是月永レオ沒有想到他們再次相遇會這麼的突然。

 

「先進來躲雨吧。」

 

那天朱櫻司遞給自己乾淨的新衣服和毛巾後就讓管家爺爺領著他上二樓,他在茫然的狀況下洗好澡,下樓時朱櫻司正在客廳翻看著書籍,還望了自己一眼。

 

「你對每個人都這麼好嗎?」

「要是你感冒在我家門前昏倒,對我來說才是麻煩。」

「欸......」

突然間耳熟的旋律在耳邊響起,月永レオ下意識的轉頭望見正在播放音樂的音響,眼神都明亮了起來。

「這是我們 “Knights” 的歌!你喜歡聽我們的歌嗎?」

朱櫻司輕咳了一聲。

「還不錯。」

 

月永レオ漾起笑容,朱櫻司喜歡他的曲子,彷彿被激起了靈感,興奮到想跟全世界炫耀。

 

「喜歡就好!哈哈哈!」

 

 

/

 

「天氣專家指出,明晚 “象限儀座流星雨” 將會以每小時120顆流星造訪日本,觀測時間建議在深夜,較不受上弦月光影響,輻射點從......」

 

新聞主播不快不慢的說著,附帶去年所拍攝的美景,月永レオ挑了下眉。

在這森林後方有片大草原,是這個小鎮上最知名的景點,每逢流星雨的時候總會湧入大批的人潮,在最幽靜、光害最少的地方看著一顆顆的流星劃破天際。

 

「スオ~明天會去的吧。」

「嗯,今年的天氣比去年還要好,想必可以觀測到更多東西。」

朱櫻司淺淺的笑著,滿臉都寫著對於明天的期待。

 

「那個ーー」

「月永君要一起來嗎?」

 

月永レオ愣了愣,一時之間沒能反應過來。

 

朱櫻司在邀請他?

朱櫻司邀請他一起去看流星雨?

 

「不要的話也沒關ーー」

「去去去!我去!」

 

以前只要說到宇宙星座之類的話題就像是打開了朱櫻司的開關一樣,他會立刻轉身然後查起資料,日蝕月蝕之類的更不用說了,朱櫻司一定都是為了研究而自行前往,沒有可以讓月永レオ加入的機會。

 

換句話說,這是朱櫻司第一次邀請他。

 

「那就約下午四點直接在草原上碰面吧。」

「好沒問題!我放學直接過去!」

「好,時間也不早你該回家了,明天見。」

「嗯!明天見!」

 

月永レオ臉上的笑容即使回到家也沒有隨著夕陽西下而褪去,他愉悅的走往房間,月永ルカ見自家哥哥不尋常的反應感到疑惑,於是上前關心。

 

「明天!明天晚上我要跟スオ~一起去看流星雨!」

「祝你們玩得開心。」

「嗯!謝謝ルカ!」

 

月永ルカ得到了自家哥哥一個不明所以的回答,以及一個幸福與期待交織的表情。

 

 

/

 

 

朱櫻司做好今天的觀測報告後伸了個懶腰,但一想到明天就又開始變得緊張而滿臉通紅。

 

他終於,他終於辦到了啊!

 

從下著大雨那天算起已經過了三個月,朱櫻司終於,終於成功邀請自己的偶像一起出門了!

 

朱櫻司永遠都忘不了那天看到月永レオ站在屋簷下躲雨時內心是有多麼的激動,但怕嚇到對方,所以他其實在家裡先深呼吸了好幾下,最後才鼓起勇氣開門,讓月永レオ進來自己的家中。

 

被注意到音響播著 "Knights" 專輯時,朱櫻司簡直羞的想躲進洞裡,但偶像就在自己的面前,他必須保持身為 "Knights P" 的優雅形象,面不改色的說了 "還不錯" 三個字。

 

他粉上 "Knights" 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房間櫃子有一整櫃都是 "Knights" 的專輯跟寫真書,是名副其實的 "狂粉",是 "Knights" 的頭號粉絲。

 

朱櫻司第一次聽到 "Knights" 的歌是在他即將考大學的前夕,那時的他一邊掙扎想念的學校一邊苦讀,家裡是希望他學習商業以便之後繼承家業,但是他更愛學習宇宙天文,那是他的興趣,是他一直以來學習的動力。

 

在多重的壓力與期待下,他不知道在夜黑人靜的時候埋頭哭過幾次,直到有次廣播播放了 "Knights" 的音樂,他的注意力就這麼被歌曲吸走,歌詞與旋律在他的心中激起了一圈圈的漣漪,他仰起頭望見黑夜裡那一彎明月,就像是微笑一般給了自己莫大的勇氣,給了他未來前行的方向。

 

「爺爺,我明天晚上要去看流星雨會晚回家,可以幫我做點簡單好攜帶的晚餐嗎?」

「好的少爺,要準備兩人份的對嗎?」

「是,是的,麻煩您了。」

 

頭髮有些灰白的老人看著自家少爺有些害羞的神色後露出了一抹微笑。

 

「祝二位玩得開心。」

 

 

/

 

 

在月永レオ到達時草原已經湧入了相當可觀的人數,幸好朱櫻司早就已經先佔好了位置,他連忙跑過去,在朱櫻司已經鋪好的野餐墊上坐了下來。

 

「爺爺有幫你做了一份三明治,趁現在天還沒黑趕緊先吃吧。」

 

才剛接過對方手裡的三明治,月永レオ的肚子就不爭氣的叫了幾聲,還好朱櫻司還在架設望遠鏡應該是沒聽到,他趕緊將三明治吃下肚,避免讓肚子那恐怖的聲音破壞此時美好的氣氛。

 

而此時朱櫻司正在專心的組著望遠鏡,他不敢望向正坐在身後的月永レオ,剛剛對方跑來的時朱櫻司的心跳彷彿超出負荷,夕陽照在月永レオ的身上看起來更加的耀眼,笑容也比平常好看幾倍。

 

太專心的結果就是望遠鏡都組好了夕陽卻尚未西下,明明要花上二十分鐘才能組好的望遠鏡朱櫻司卻只裝了十分鐘,要不是因為出門前有確實點清工具,不然他差點以為自己少安裝了甚麼。

 

「スオ~有向流星許願過嗎?」

 

趁流星雨還沒來,月永レオ趕緊把握機會跟朱櫻司聊天,不然要是晚了,朱櫻司就會整個人都黏在望遠鏡旁觀測,他就沒機會跟朱櫻司講話了。

 

「雖然對於天文學者來說向流星許願是無稽之談,不過......我有許過。」

「真的嗎!那スオ~許了甚麼願望?」

 

月永レオ一個傾身,碧綠的雙眼映入了自己的眼簾,滿臉都寫著 "好奇" 二字,不禁讓朱櫻司吞了下口水。

 

「我有個想見的人。」

「欸......那スオ~見到了嗎?」

「嗯,見到了。」

 

朱櫻司有些彆扭的回應,因為他想見的人現在就在他的面前,此時還在對方的眼裡看到自己的身影,彼此之間的距離不到幾公分。

 

反觀月永レオ就感到有些不悅,沒想到朱櫻司的心裡已經有了其他人!

 

「那月永君呢?有向流星許過願嗎?」

 

朱櫻司那好看如同紫水晶的雙眼正凝視自己,月永レオ有些難過,沒想到他還來不及告白就被間接回絕了。

 

「有啊,我有個想道謝的人,一直在找他。」

「那找到了嗎?」

「嗯,找到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卻沒有機會跟對方告白了。

 

月永レオ甩了甩頭,即使不能告白,"謝謝" 這兩個字還是一定要說的!

 

「スオ~」

「是?」

「我喜歡你。」

 

話說的很順,順到月永レオ說出來後三秒才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

 

反觀朱櫻司......已經愣在原地了。

 

月永レオ喜歡他?

月永レオ剛剛是跟自己告白了嗎?

 

見朱櫻司的反應他整個人緊張了起來,他是怎麼了?!剛剛明明應該要說的是 "謝謝" 兩個字才對啊!

 

啊不管了就這麼將錯就錯吧!

 

「スオ~我喜歡你,我剛剛說的想道謝的人就是你,我一直想見你,然後──」

「stop!stop!stop!」

 

朱櫻司腦袋一下子無法正常運轉,請問自己的偶像跟自己告白了應該要怎麼辦?他念了這麼多書就是沒有研究到這點,對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邊感受著自己臉上的熱度,他也緩緩開了口。

 

「我也......一直想見你。」

 

這下子換月永レオ傻住了。

 

「嗯......我們這算兩情相悅嗎?」

「是......也算不是。」

「欸~難道スオ~討厭我嗎?」

「沒有的!那是絕對沒有的!」

「那就是喜歡囉?」

「......嗯。」

 

此時夕陽已經完全西下而一片漆黑,月永レオ輕輕的撫上朱櫻司的臉頰,朱櫻司意識到了對方的舉動而閉上了雙眼。

 

「看!是流星!快許願!」

 

此時有些人正在心中默念願望著,有人正仰頭望向天空,看著一顆顆的流星點綴墨藍色的夜空。

 

他們的唇輕輕的貼在了一起,朱櫻司忘記了他的流星觀測,月永レオ忘記了他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只記得他們彼此唇上的溫度,以及他們心中滿溢的喜悅。

 

 

/

 

 

「看到流星的時候記得許個願望,說不定願望就會實現喔。」

這句話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無從考證,但他們已經不用再跟流星許願了。

 

「スオ~其實我以前──」

「月永君,其實我以前就──」

 

兩人在接吻後就想跟對方闡述自己一直以來的心意,卻因這不約而同的反應而笑了出來。

 

 

 

沒關係,他們的未來還很漫長,有的是時間慢慢說。

 

 

 

 

不急,不急。

 

 

 

 

✧──────── END ────────✧

 

 

 對~不~起~呀~~~~~~~~~~~

 

真的是超級大遲到,沒想到我最近會忙成這樣qq

這周末應該也無法更文,請大家給我一些時間休息整理東西 TAT

 

這篇文構思了很久終於寫出來了嗚嗚嗚,希望大家喜歡QUQ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