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作曲家月永レオ x 旅店老闆朱櫻司

* 上篇請往此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回憶、創造

 

 

✧─────────✧─────────✧

 

 

那傢伙真是個人渣,這是月永レオ聽完後的第一個想法。

 

愛他就應該要帶他走啊!把人留在這裡然後一聲不響地就樣消失了!是不知道對方還在苦苦等待嗎!甚麼爛傳說!都把人搞成這樣子了到底是有甚麼意義!

 

「不好意思,在您的面前如此的失態......」

此時的他們坐在石階上,畢竟剛剛的狀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讓對方坐在石階上稍微冷靜一下。

「你很喜歡那個人吧,怎麼不去找對方呢?」

朱櫻司搖了搖頭。

「你需要的話......我也可以請人幫你找,只要有名字基本上都不難解決。」

朱櫻司再次搖頭。

「不然,我也可以帶你走,去找───」

「月永さん。」

紫眸凝視著他,那美麗的如寶石般的眼睛裡滿是他的身影。

 

「能帶我離開這裡的只有他而已,這是我跟他之間的約定。」

 

「您,並不是我的愛人。」

 

 

/

 

 

後來的他們都沒有甚麼心情吃飯,朱櫻司跟自己表示會做好晚餐送去他的房間,晚上想要早點休息。

 

月永レオ回到房間後走往浴室沖澡,看到頭上的傷疤時想起了一些事情。

 

說到五年,他發生車禍也是五年前的事情。

 

詳細的狀況他記不清楚,主要都是他的好友瀨名泉告訴他的。

 

他是坐計程車時遇到車禍的,從外地旅遊回來下火車後直接搭上了路邊的計程車,那天是個下著磅礡大雨的壞天氣,因為視線不佳加上沒有及時閃避,撞上搶黃燈的機車。

 

撞擊的力道很大,聽說救護人員趕到的時候他的額頭不斷的滲血,也因此留下了一道傷疤。

 

月永レオ還記得,當時的他一直被問起去外地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他的記憶非常的模糊,甚麼都不記得。

 

取而代之的,他得到了源源不絕的靈感。

 

從那日起只要他一下筆,腦中就會有音符跟旋律不斷的出現,席捲他的思考,佔據他所有的生活。

所以記憶甚麼的,對當時的他也一點都不重要。

 

剛洗澡完的月永レオ打開房門,看到了一旁的矮櫃上放著餐盤,上面擺著塗上了番茄醬的蛋包飯,以及放有番茄的生菜沙拉以及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湯。

 

" 今天很抱歉,希望您今天玩的還愉快。 "

餐盤上還貼了一張便條,明明是手寫的字體卻非常的好看,文字彷彿在飛舞一般。

 

月永レオ把餐盤放在房間的桌上,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拿著湯匙往那蛋包飯上狠狠的戳下,挖了一口上直接送入嘴中。

 

「如果這個可以跟你一起吃就好了。」

在只有一個人的房間裡,月永レオ自言自語的說著。

 

 

/

 

 

「欸這不是快下雨了嗎!你還要出門?」

才剛走下樓準備享用早餐,月永レオ就看著朱櫻司匆匆忙忙的樣子。

「因為有個想去的地方。我烤了吐司放在餐桌上,也有果醬,再麻煩您自行取用了,我會盡快回來的。」

月永レオ都還來不及回話紅色的身影就伴隨著 “碰” 的關門聲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著對方躲著自己的感覺。

 

他不喜歡。

 

 

/

 

 

突然間就閒了下來,外面一副快要下雨的樣子他也不敢外出亂跑,於是他開始在屋子裡四處閒晃,順便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朱櫻司愛人的情報。

 

有扇門發出了咿歪咿歪的聲音,順利的吸引了月永レオ的注意。

 

是之前朱櫻司告訴過他不可以進去的工作室。

 

在他的心裡還在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前,他的身體已經不自覺的行動起來,踏入了房間。

 

 

/

 

 

如朱櫻司所說,這的確是一間工作室。

 

只是跟外面的環境差太多了,讓月永レオ無法想像這房間竟是這屋子的一部分。

 

窗簾是被拉上的,房間一片漆黑。

打開燈後可以看到明顯的灰塵在房間裡飄來飄去,很明顯就是好幾天沒有打掃的感覺。

 

這完全就不像是愛乾淨的朱櫻司會做的事情。

 

房間裡很明顯的被分成了兩邊,一邊放置著肥料以及鏟子還有很多關於園藝的書籍,一看就知道是朱櫻司的。

 

那麼……另外一邊應該就是朱櫻司口中的 “愛人”的了。

 

房間的另一邊放著一張桌子,旁邊的書架上放了幾本資料夾,有厚有薄,每本厚度都不一樣。

 

無視上面沾滿了灰塵,月永レオ翻開了其中一本,黑與白一瞬間佔據他的視野,讓他不自覺的瞪大了雙眼。

 

這毫無疑問的是一份樂譜。

 

而且那詭異的標題同時也吸引了他的注意。

 

“スオ~與夕陽之歌”

“スオ~臉紅通通的好像草莓之歌”

“スオ~好可愛之歌”

“スオ~燙傷了好笨,之後不讓スオ~下廚之歌”

“スオ~說向日葵很像我之歌”

 

「這都是什麼啊......」

月永レオ手顫抖著,愣愣的看著這一本本的樂譜,不自覺的看到了最後一本。

 

“月永レオ與朱櫻司的戀歌”

 

 

/

 

 

「レオさん無論如何都要離開嗎?」

朱櫻司哭的彷彿斷腸,眼裡滿是不捨與愛意。

 

「賣中藥的太田先生的兒子也是離開了就沒有回來,坡下賣菜的阿姨女兒帶著孫子離開就走了十年,海邊的───」

「スオ~以為我們之間的愛情會被那個 “傳說”影響嗎?スオ~不愛我了嗎?」

「不,您是我此生最愛的人,這點是不變的,但是───」

「我也是喔,我這一生最愛的人就是スオ~了。」

 

月永レオ在火車站吻了他。

 

「難得有人想要演奏我的曲子,無論如何我都要過去看一眼,你也知道的吧,這是我的夢想。」

朱櫻司緩緩的點了下頭。

 

「我去看完演出就回來了,我們不是還種了向日葵嗎?等我回來我們就一起坐在山坡上,跟向日葵一起看著黃昏,看夕陽落下的美景。」

「スオ~才是!不要在我不在的時間喜歡上別人喔,如果我回來發現你被其他人帶走了,哪怕是國外我都會像隻獅子一樣衝過去把你抓回來我身邊的!」

 

朱櫻司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那種事情一輩子都不會發生的。」

「不行!スオ~這麼可愛很容易被人拐走的!不行!」

 

看著對方那哭紅的眼睛,他將包包裡的譜塞往了朱櫻司的懷裡。

「想我的話就看著這些譜吧,這些都是我為スオ~寫的,想我就唱,唱的大聲一點讓我聽到都沒關係,我會跟你一起唱的!」

 

 

「然後等我回來,我們就結婚吧!」

 

 

/

 

 

中斷月永レオ回憶的是一聲轟天巨響的雷聲。

 

朱櫻司......朱櫻司呢?!

 

「月永さん!請快點下來!」

就在他的腦中滿是想見對方時,那聲音叫住了他。

月永レオ奔跑下樓,看著被淋的一身溼的愛人時忍不住想要去擁抱他,但在那之前他望見的是興奮的神情,對方握住了他的手臂直接往外走去。

 

「就快了,就快了。」

 

那是僅僅的一瞬間。

 

夕陽衝破了黑色的雲層射出了一道道耀眼的橙光,照耀在他們的眼前,黑色的雲慢慢的染上夕陽的顏色,變成了美麗的火燒雲。海浪與微風的聲音彷彿奏鳴曲,一答一應的好像在對話一樣,描述著雷陣雨過後的模樣,一同在這美景中共舞。

 

這美景太過於美麗,讓月永レオ都忘記了剛剛想對朱櫻司說的話,只想徜徉自己的心在這美景上。

 

「您還記得我曾說過,想跟愛人一起看夕陽嗎?」

「嗯。」

「我曾經向 “神” 許願,一次也好,希望在我死前還可以完成這個約定,跟他與我們的向日葵一起看著世界上最美麗的夕陽。」

「那個,スオ~我───」

 

月永レオ還來不及說完,朱櫻司突然間往後倒了下去,月永レオ即時拉住了他,兩人一起跌在了草地上。

 

他緊張的晃著閉上雙眼的朱櫻司,不聲的喊著那不知道多久沒有喊過的名字。

 

「司!!!!!!」

 

 

 

✧──────── 未完待續 ────────✧

 

 

靈感在我腦中奔跑,所以我又爆字數了......

請大家原諒我......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