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作曲家月永レオ x 旅店老闆朱櫻司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風鈴、向日葵

 

 

 

✧─────────✧─────────✧

 

 

「本列車即將到達終點站,請您帶上您的隨身行李準備出站,感謝您的配合。」

月永レオ緩緩地睜開雙眼,左看右看,整個車廂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不,應該說說不定整台火車只剩下他一個人。

 

太安靜了。

 

他循著列車人員的指示走下列車,拖著自己的一卡皮箱離開了車站。

 

月永レオ望向四周,是個很平靜的小村莊,沒有市區吵雜的車聲,沒有人們聚集的街道。

 

安靜,平靜到令人無法置信。

 

就在幾個小時前,他被自己的好友丟出了家門,被下了一道 "你靜不下來就別想回來!" 的指示。

身為作曲天才的月永レオ,已經長達半年的期間沒有寫歌了。

一張張被揉掉的紙,一堆被撕碎的紙屑,被狠心塗掉無數次的筆跡。

 

他寫不出滿意的曲子,靈感離他而去,於是不久前事務所給他下了最終 "判決"。

 

「我們打算暫時中止跟月永君的合約。」

 

理智線就在那瞬間斷裂,他大鬧事務所,爭吵聲響徹整個樓層,就在被警衛丟出去之前,身為好友瀨名泉先抓著他離開了事務所。

 

好友扔給他行李後,像是對自己賭氣一般,他搭上了火車,在目的地都不清楚的情況下離開這使他煩心的地方。

 

然後他就在這裡了。

 

「不是吧......這訊號也太弱。」

本想翻出手機找找地圖確認自己的所在地,沒有網路也就算了,連訊號都十分的微弱,簡直像是被隔離一般,他來到了一個與外界完全隔絕的城鎮。

 

「啊啦,是旅人さん嗎?」

就在他抓著頭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一個路過的老奶奶叫住了他。

「呃......算是吧,請問這裡是哪裡?」

然後他得到了老奶奶的一聲輕笑。

「誰知道呢,這裡沒有名字,也不需要名字。」

月永レオ滿腦問號。

 

「你看到那個坡了嗎?那個坡上面有個小旅館,您不仿先去那裏休息?」

老奶奶指往自己身後的坡,是個不高的坡,兩側是密密麻麻的叢樹,暗的看不見盡頭。

 

「那裡應該很適合像您這樣的旅人,你會看到讓你永生難忘的美景,即使不存在於回憶,也會留存於你的意識,你的世界裡。」

月永レオ皺起了眉頭,完全聽不懂對方的意思。

 

「去看看吧,那可是我們這邊的 “聖地” 呢。」

對方笑得和藹,面對時間不早的現在他也只能依照對方的指示前往旅館,上方幾乎被樹的枝葉所遮住,只能望見點點的陽光突破障礙落在了路上,像是指路人一般,引領著來訪此處的人前往出口。

 

「甚麼啊這到底鬼地方......」

雖然也有想過自己是不是被騙了,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面對一無所知的現在,他能去的地方也只剩下那裡了。

 

不然要回去那喧鬧的城市嗎?不,想都別想。

 

如今的自己腦袋十分的空洞,像是失去靈魂的軀體一般,他無力地向前走,只盼能在天黑前到達對方所說的 "旅館"。

 

讓他醒來的,是朱雀的叫聲。

 

他先是茫然的抬起頭,像是出口的地方亮的晃眼,月永レオ不自覺地加快腳步,踏向了那片光明。

 

 

/

 

 

先映入他眼簾的,是被夕陽照亮,橙中帶粉的天空,以及與其輝映出的帶著微微紫光的海洋。

美的像幅畫一般,天空、夕陽、海洋,一同交織出了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景,他目光離不開眼前的一切,甚至讓他以為這全是夢境,滿是自己的想像而非現實。

 

「您好,旅人さん。」

 

有道悅耳的聲音從月永レオ的身後響起,茫然的轉過身後,他先是望見了整片的向日葵花田,然後才從花田裡發現到了喊住他的人。

 

看見那朱髮時不知怎地,一滴溫熱的眼淚從他的眼中落在了沾上些許砂土的皮鞋上,一道暖意注入的他乾枯的內心,讓他想說些甚麼,卻又說不出來。

 

「歡迎您來到 "希洛思" 。」

 

為甚麼可以有人笑得這麼耀眼,這麼好看呢。

月永レオ默默地想著。

 

/

 

"希洛斯" 是這間旅館的名字,這是老闆跟他說的。

在花田中的朱髮男子不僅僅是那片花田的主人,也是他現在所待著的旅館的老闆。

「已經很久沒有旅人來了。」

通常說出這句話的人,不是對於自己的到來很興奮,就是在苦嘆現實的慘澹。

 

但眼前的這個人卻只是欣慰一笑,沒有任何其他的情緒。

 

「所以說只有我一個客人嗎?」

「嗯......就現況來說的確是這樣沒錯,請問您要在這邊待多久呢?」

「不知道。」

對方很明顯的愣了一下,也是,只要是正常人聽到這回答都會先傻住,然後一臉 "哈囉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的表情。

 

但他是真不知道自己會在這多久,不過就目前現況來說,他沒有想要回去的念頭。

 

「我知道了,但是您的旅費要依照天數照付,這點可以接受嗎?」

「嗯。」

「好的,那我來帶您上去二樓。」

 

 

/

 

 

「您的房間就在我房間隔壁,有什麼事情直接詢問我就好,對面是工作室,請不要擅自進入。」

 

走上去二樓時,月永レオ不禁在心裡吐槽。

 

這根本就不是旅館。

 

首先就只有一個房間而已,真要說還比較像是客房,沒有其他空餘的房間,對面也只有一個房間,應該就是如他所說的工作室了吧。

 

算了,只要有地方住就好。

 

房間非常的乾淨,簡潔的牆面以及簡單的擺設,看得出來屋主想要維持房間的整潔以及清新的感覺,綁在窗戶上的綠色風鈴隨著風叮叮噹噹的響著,有點夏日的氣息。

 

要是以前的月永レオ,八成會立刻拿起筆然後直接在這牆面上作曲了吧。

 

但他現在辦不到,也沒那個心。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您有要吃晚餐嗎?」

好聽的聲音從門後傳來,月永レオ的肚子馬上就很捧場的叫了一聲。

 

「要!麻煩你了!」

 

 

/

 

 

紅髮的這個人叫做朱櫻司,是這個房子的屋主兼旁邊花田的主人。

「這全是你做的嗎?!好厲害好好吃!」

「能得到您的讚美是我的榮幸。」

月永レオ很久沒能這麼大快朵頤了,平常在都市都要注意那該死的禮節,好好吃個飯都搞得快得胃病。

「水果的話蘋果可以嗎?今天中午去買菜的時候被塞了幾顆,估計是剛採下的。」

「好呀好呀!」

 

水果,噢說到水果,他也不知道多久沒能好好吃上水果了,在都市的話水果都是高價品,加上他也懶的削皮去籽,就不怎麼吃了。

 

「好可愛呀,這個小兔子是你削的嗎?」

「是的,覺得這樣比較賞心悅目,希望可以讓您的心情變好。」

月永レオ愣住了。

「你知道我心情不好?」

「看到那副美景而落淚的人,不是因為被震撼到而感動,就是ーー」

 

月永レオ屏住了呼吸。

「就是因被救贖了而觸動到了內心感到悲傷。」

 

 

/

 

 

當下他沒有反駁對方,因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而流淚。

 

但他很確定對方說的那兩個都不是他的答案。

 

 

/

 

 

他很久沒有睡的那麼舒服了。

沒有工作,沒有電話,沒有網路消息,更沒有那可恨的鬧鐘。

 

醒來時陽光已經從窗戶透進房內,他伸了下懶腰後才懶洋洋的下床,梳洗好之後走下樓,本以為會看到那抹朱髮,卻空無一人。

 

然後他聽見了 “喀嚓” 一聲。

 

飯廳有扇窗戶可以直接看到旁邊的花田,他剛剛想見的人此時正在修剪向日葵,俐落的剪聲一聲聲的刺激著他的耳膜,一點點的拓展他的視野。

 

向日葵因為向陽的特性,現在花朵已經背向湛藍的海洋,跟昨天看到的景色已經截然不同。

 

「啊,月永さん早安!」

對方漾起了好看的笑容,發自內心且自然。

 

「沒想到您睡到現在,我去熱個早餐請等我一下。」

「不用了沒關係,我不吃早餐的。」

「欸?那我去準備午餐,您有想吃什麼嗎?」

 

月永レオ低頭沉思了一下。

 

「能帶我出門晃晃嗎?我想四處走走,順便買一頂草帽。」

「草帽?」

 

他大力的搓了那朱髮。

「大太陽的不帶帽子可是會中暑的喔,スオ~」

 

 

/

 

 

後來他也給自己買了一頂,在這般的好天氣下兩人穿著簡便的衣服,帶著草帽漫無目的的亂晃。

 

正如昨天那位老太太說的,這個小鎮沒有名字,因為並沒有什麼人,每一個人都是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種菜也好養雞也好,村民大多都會以物易物,交換彼此所需要的東西。

 

比如說像現在,朱櫻司正拿著早上修剪下來的向日葵,送給昨天給他水果的阿姨。

 

「謝謝朱櫻さん,平常受您照顧了。」

「哪有的事,您太客氣了。」

 

月永レオ在一旁看著有說有笑的他們,邊感受著淡淡的微風夾帶著海洋的味道,以及這質樸的,純真的鄉間氣息。

 

很輕鬆,很舒服。

 

「月永さん!剛剛拿到了雞蛋,我們能先回家一趟嗎?我怕撞壞了它們。」

對方小心翼翼的提著一袋子的蛋,眼神透露著喜悅以及期待。

 

「今晚可以做蛋包飯了,冰箱還有番茄,看來可以吃個豐盛的一餐!」

 

「嗯,我會期待的。」

 

 

/

 

 

姑且是先回家後他們又跑了出來,朱櫻司說有個地方一定要帶他去看看。

 

「雖然我們這個村莊很小,但有個一直流傳著某個傳說。」

 

他們一步步的踏上了石階,朱櫻司緩緩的邊說著。

 

「這個村莊過於的美麗質樸,“神” 不想讓太多人踏入此處破壞這原有的寧靜祥和,因此下了一道 “魔法” 」

 

「一旦離開這個小鎮,必定會讓此人失去對這裡的記憶。」

 

月永レオ不解而歪了頭,只見朱櫻司微微一笑。

 

「所以這個小鎮不需要名字,因為不需要被記得。」

 

踏上最後一個石階後到達了他們的目的地,是一間神社,環境也十分整潔,看的出來是有人精心打掃過,表達出了他們對於那個 "神" 的崇敬。

 

「スオ~你相信那個傳說嗎?」

「相信喔。」

 

朱櫻司轉過身看著他,眼神裡帶了點哀傷,明明是笑著卻夾帶著苦澀。

 

「我的愛人離開小鎮時,我很害怕拼命地想將他留住,但是他那個人實在是太不受控制,說著我一定會回來要相信他......這一別,就是五年。」

 

「但是我知道他在外地過得很好,這就夠了。」

 

那你為甚麼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呢?

 

月永レオ望著他走往神社,往賽錢箱裡投下了五塊錢,二禮、二拍手、一禮。

「只要來這裡我都會像這樣替他祈福,希望他在外地過得很好。」

「你不希望他回來嗎?為甚麼不祈求他回來呢?」

他搖了搖頭。

「這裡很美,但不適合活潑天真的他,我不想成為他夢想中的絆腳石。」

「那你當初怎麼不跟他走?」

「因為向日葵。」

 

「當時的我們一時興起買了種子種了一大片,他要我好好照顧它們,等到他回來的時要一起在我們所種的山坡上,跟那些向日葵一起,看著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夕陽。」

 

「欸......那我也要!」

月永レオ聽完後蹦蹦跳跳的走往賽錢箱,朱櫻司還來不及阻止就扔入了五塊錢。

 

「スオ~的愛人快點回來吧!スオ~很愛你所以快回來!不要讓スオ~等的那麼辛苦,向日葵長的很漂亮非常漂亮!所以趕快回來吧!」

 

一口氣把想說的話都說完,他很滿意剛剛自己所許下的願望。

拍完手後他轉過身,愣在了原地。

 

朱櫻司被夕陽染上了美麗的橙色,他捂著嘴,眼淚狠狠的從他的眼眶奔出,之後一個踉蹌,在跌倒前月永レオ接住了他,對方環抱住他的身體,嚎啕大哭。

 

月永レオ覺得自己的心彷彿伴隨著朱櫻司的哭聲,碎成了一地。

 

 

✧───────── 未完待續 ─────────✧

 

 

對不起我爆字數了,剩下的我下周給......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