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現代pro/ 架空設定

* OOC / 有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CP : 一期一振 X 鶴丸國永

* 一隻人魚跟一位探險家之間的故事

 

上篇請走這>w</

篇請走這>^</

 

------------

<中>

 

人魚,群居生物,據說擁有可以控制水的能力。

有些人魚的能力甚至強大到能召喚洪水,因此又被成為是海神的子民。

所以,千萬不要激怒人魚,否則將引來殺身之禍.....

 

" 就算要我激怒他......到底是要怎麼做才會激怒他啊...... "

鶴丸邊心想邊看著吃著他的草莓巧克力棒的人魚。

那座奇怪的城市關於人魚的傳說不只一個,每個彷彿都在描述著人魚是多麼可怕,多麼令人畏懼。

但是鶴丸看著眼前的人魚一點也感受不出來。

「人類竟然也會發明如此有趣又好吃的東西。」

一期說完之後把手中僅存一點的巧克力棒給吃掉,還不忘舔了下手中殘留的草莓巧克力。

「不然你們人魚都吃些甚麼啊? 都不好吃嗎? 」

鶴丸還想要多了解眼前的人魚,喜歡吃甚麼、休閒娛樂呢、有沒有喜歡的人之類的。

「我們人魚基本上很少進食,要吃也是實用一些......你們所說的微生物或是海草。」

「喔喔! 那你以前有去過別地方嗎? 人魚好像都很自由? 」

「嗯......還尚未去過其他海域,不過宮附近的海域倒是很常去過。」

「宮! 宮是甚麼樣的地方阿! 像是龍宮城嗎? 還是......」

「停停停!!!」

人魚著急的舉起手,中斷了鶴丸的話。

「您這樣好像是在審問一樣。」

「诶诶?! 我沒有那個意思的,只是想更了解你...... 」

說出這句話讓鶴丸臉不自覺得紅了,平常自己不太會說出這種話的。

「呵呵,那鶴丸先生也多說說自己的事情吧,我也想多了解您。」

對鶴丸來說一期的笑容應該是世界上最甜的笑容了。

「咳咳,我的事情阿......那就從我第一次旅行發生的事情開始說好了。」

自己沒有什麼好說的故事,真要說有只有旅行的故事好說了吧。

「那我就洗耳恭聽了。」

一期趴在水邊,聽著在陸地上的鶴丸開始說著自己的故事。

 

※※※※※※

 

「話說這裡只有一期你一隻人魚嗎? 」

鶴丸看著正在把水凝聚出動物形狀的薄荷綠人魚,不禁聯想到了之前在城市所聽到的有關人魚的傳說。

「是的。」

順利用水捏出了一隻看起來像是鯊魚的生物後放回去了水中,似乎有了生命一樣,放回去水中之後就迅速的往水面下游走。

「哇! 好厲害! 」

「話說鶴丸先生,您要在這待到什麼時候呢?」

一期這麼問不是沒有原因的,自從那次之後,鶴丸已經待在這個綠洲待上了將盡一個星期,就算食物缺了,也就只是又走回去城市買完一堆食材之後又走回來這裡。

「嗯? 難到一期不喜歡我嗎? 啊還有別叫我鶴丸先生了,我都直接叫你一期了你也直接叫我鶴丸吧,明明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還這樣叫怪生疏的。」

看著對方,鶴丸想要再去多多了解這隻人魚,畢竟這景像對他來說就好像做夢一樣。

「啊還有,人魚不是群居的嗎? 怎麼這裡只有一期你一個人?」

「......」

話說到這,一期的表情突然凝重了起來。

看見對方的表情,鶴丸突然感到不知所措,自己好像問不該問的事情。

「呃那個不想說的話就不......」

「您可知道約十幾年前的大洪災?」

「诶?」

十二年前,鶴丸那時8歲,永遠都忘不了當時的電視新聞播報的消息。

" 有史以來最為強大的大洪災,至今還有上百人不知下落,已經有相關單位進行協助,目前災情...... "

想到這,鶴丸突然聯想到了之前聽到的人魚傳說。

「難道說......」

「是的。」後來一期開始說起當時所發生的事情經過。

當時一期的弟弟們因為對跟海中完全不同的乾旱沙漠感到好奇,但人魚無法離開水,因此為了弟弟們,引發了大海嘯。

等到事態變嚴重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為了不被人類注意到人魚的存在,一期使用了剩下的力量將弟弟們全部送回到海中,卻也因為這樣而體力不支,等到自己醒來時人已經在這個綠洲了。

雖然想回去,但是綠洲的水加上沙漠鮮少的雨量根本就無法讓他再度回到大海,他也就這樣在這綠洲待上了了十幾年。

在一旁聽完一期講述過去的鶴丸,低著頭思考了一下後就直接跳入了水中,游往一期的方向。

一期還沒反應過來,鶴丸就直接手臂一張,抱住了一期。

「那個......鶴丸先生?」

沒有聽見對方的聲音,鶴丸就只是緊緊的抱住了對方。

之前跟一期聊天發現,一期不管開口還是閉口都是說自己的弟弟,自己的事情都沒說多少,好幾次非得要鶴丸強調一下一期才會說點自己的事。

不過還是說不到幾句又說回去自己的弟弟。

「不想他們嗎? 你的弟弟們。」鶴丸問著一期。

一期的肩膀抖了一下,腦袋突然間出現了弟弟們的身影。

已經有多久沒有想起他們了呢,一期心想。

因為想起就會難過,所以像是遺忘了一樣,封鎖了跟弟弟們有關的所有回憶。

現在在被鶴丸抱著的情況下,突然間一股腦的想起他們。

藥研是不是還在研究些奇怪的藥呢?  亂是不是又亂買衣服了呢?

老是抱著老虎娃娃的五虎退還會因為找不到娃娃而哭泣嗎?

這麼多年了,他們還好嗎?

被封鎖的回憶在一瞬間被打開,一期止不住淚水,開始大哭。

 

※※※※※※

 

「哈、哈、哈、哈啾!」

人魚就不用說了,只要是一般人在水裡泡那麼久身體都會受不了而感冒的。

比如說現在在夜晚的沙漠中裹著睡袋發抖的鶴丸國永。

「待在這您身體會撐不下去的,您還是趕快離開吧。」

「哼! 這算什麼小病! 我之前去加拿大的時候哈、哈、哈、哈啾!」

鼻水從鼻子裡留了出來,頭也昏昏沉沉的,不斷發抖的身體像是警告一樣不受自己控制。

「您別在逞強了,聽說人類的身體很虛弱,看您現在的狀況要是再待在這裡您會受不了的。」

「可是! 一期你哈、哈、哈、哈啾!」

鶴丸把頭靠在一旁的岩石上,臉紅通通的用嘴巴呼氣,看起來非常的難受。

一期也無奈自己無法到對方的身旁看看狀況,連想要伸手去觸碰對方的額頭也沒辦法。

看對方死賴著不想走,自己得想個辦法才行。

「能否請您過來一下呢?」

鶴丸勉強的睜開雙眼,看著說出這句話的人魚,努力地撐起身子披著大衣,爬到了水邊。

「一期我過來了......你要做......」

原本昏昏沉沉的鶴丸,這下子整個被嚇醒了。

人魚努力從水面撐起身子,為了......能夠親吻到對方的額頭。

鶴丸被一期如此主動的反應嚇到了,整個人都嚇醒的從爬著的姿勢立刻站起身來。

只是剛站起身後因為沒有體力又跌回了地上。

「一期你......」

「好了,這下子您願意回去乖乖看病了嗎?」

鶴丸看這一期泛紅的雙頰跟發紅的耳根,一臉認真的樣子讓鶴丸笑了出來。

「鶴丸先生這......並不好笑。」

「哈哈哈我知道啦! 我答應你我明天就回去,你真的是很喜歡嚇我。」

一期聽到對方的回答鬆了一口氣。

「不懂您的意思......那我不打擾您休息了。」

一期轉過身,準備回到水中時被鶴丸叫住。

「一期! 我、我病好了就會回來的! 你要等我喔!」

「好的。」

一期微笑回應之後,躍入水中。

 

※※※※※※

 

只是沒想到鶴丸明明就快出院了,卻在醫院的電視上看到了非常糟糕的消息。

" 附近的海域突然開始不穩定吹起了狂風大浪,請在附近的居民們小心不要靠近,避免發生危險。 有居民說這情況跟十二年前所發生的狀況很相似,狀況專家還在觀察...... "

看到新聞的鶴丸,幾乎是想都沒想就衝出了醫院。

叫了計程車立刻趕回家拿出了地圖,穿好雨衣之後立刻前往那個熟悉的地點。

風雨雖然不大但是吹起的塵沙足以擋住視線,讓人很難找到方向。

鶴丸當下只知道往前走,心中一直有個不祥的預感。

「一期! 你在哪!」

已經不管方位,鶴丸只想盡快找到對方。

走了大約三個小時,風雨越來越大,明明之前走到那個綠洲只要大約一小時的,這下子鶴丸完全確定自己迷路了。

「一期!」

無力地跪在地上,鶴丸不知道自己哭了出來,就只是一直呼喊對方的名字。

只能起身,然後找到對方,鶴丸現在心裡只有這個想法。

只是剛努力得撐起身子,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是高自己好幾公尺的大巨浪。

原本以為會就這樣被吞噬,沒想到自己睜開眼睛,發現到自己的身旁被像是圓球一樣的東西包覆住,完全沒受到半點傷害。

海嘯也似乎被無形的力量所控制住,沒有繼續往下流動到城市。

而鶴丸也很清楚知道,在這沙漠能做到這種事情的只有一個人。

「一期!」

像是聽到呼喊一樣,一期從鶴丸的身旁出現,只是一期的樣子跟之前所看到的樣子不一樣。

耳朵出現了從沒看過的像是魚鰭一樣的東西,一期金色的雙眼也發出十分銳利光芒。

「鶴丸先生,請快離開,這裡很危險!」

「一期! 這怎麼回事!」

「不清楚,這跟那次比起來更為劇烈,而且也不像是自然生成......」

話來沒說完,一期突然注視著眼前靜止不動,發光的金色雙眼變回原樣,反而是出現了兩道眼淚。

「一期哥!」

許多的小人魚從一期的面前衝了出來抱緊他,一期突然承受不住而向後倒。

伴隨來的是許多的哭聲。

「一期哥! 是一期哥阿!」

「嗚嗚嗚一期哥對不起......」

「一期哥我們好想你~」

「嗚啊啊啊 ~」

在一旁被包在水球裡的鶴丸倒是被這奇觀給嚇到了。

一期起身之後看著壓著自己的弟弟們,眼淚也是不受控制的流了出來。

「一期?」

聽到鶴丸的聲音,一期激動地轉頭把弟弟們一個一個的抓給鶴丸認識。

「啊啊鶴丸先生! 這個是上次提過的亂,然後這位是平野,白頭髮的是五虎退,還有......」

只是才說到一半,弟弟們開始一臉好奇的在鶴丸附近游來游去。

「是人類!」

「原來人類長這樣啊!」

「人類真的有兩隻腳欸!」

鶴丸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被當成稀有動物被別人這樣觀看著,感覺怪奇妙的。

「哈哈哈這可真是嚇到我了,我是人類喔,我叫鶴丸國永,叫我鶴丸就好了。」

 

「啊啊啊說話了!」

「诶诶人類也會像我們一樣會說話啊!」

「人類好像有很多種語言的樣子。」

「诶诶好麻煩!」

鶴丸深深的感受到自己應該不是被當成稀有動物而已這麼簡單,應該是被當成外星人了吧。

「你們不要嚇到鶴丸先生了。」

一期把圍在鶴丸身旁的弟弟們給抓了回來,亂像是突然想事情一樣,緊緊地抓著一期的手臂。

「一期哥你快跟我們回去吧! 現在鯰尾和骨喰在海上撐著,頂多再撐十分鐘而已,我們快回家吧!」

一期看著弟弟臉上擔憂的模樣,一期拍拍他們的頭。

「你們先過去,等等我就過去了。」

「不!」

一期被在一旁的藥研的聲音給嚇到了。

「我們都很後悔! 要是我們沒有那樣說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一期哥就不會一直被困在這這麼久! 我們這幾年一直很努力,為了能像一次一期哥那樣召喚出巨浪,我們一直很努力! 我們......」

一期游了過去拍了拍藥研的頭。

「我知道,你們很努力了呢。我跟你們保證我會回去的,我想跟鶴丸先生做一下道別。」

藥研看了一下在水球裡的鶴丸,點了一下頭之後就帶著弟弟們先行離開。

 

「要走了嗎?」

「是的。」

聽到回答鶴丸完全不感到意外,看到剛剛那副場面鶴丸連希望對方留下的話語都說不出口,忍住想流出的淚水,硬是擠出了笑容。

「不要再不小心把力量用光留在沙漠了啊。」

「好的。」

「要小心不要被人類發現到喔,啊我是例外。」

「好的。」

「要好好照顧好弟弟喔! 雖然自己的立場說這很奇怪。」

「好的。」

「啊還有......」

「鶴丸。」

「啊?」

原本低下的頭突然抬起來,鶴丸才意識到一期不再用敬語稱呼自己了。

看著對方,一期的臉在自己的眼前瞬間放大,最後自己的唇上傳來了冰涼的觸感。

這個吻吻的不短也不長,但是卻足以讓鶴丸眼眶中累積的淚水給一口氣全流了出來。

自己還來不及回話,一期便抱住了自己。

「鶴丸國永,您願意讓我奪走您嗎?」

看著對方認真的神情,鶴丸對著對方微笑。

「我願意,一期一振。」

聽到對方回應,一期舉起鶴丸的右手,在無名指的位置落下一吻。

「那我就有再度回到這裡的理由。」

突然一陣強風襲來,鶴完閉起雙眼,感受到自己正往下慢慢降落,海水正慢慢退去。

鶴丸張開雙眼時,人已經身在那個綠洲,只是眼前的綠洲,已經失去了鶴丸最愛的那股薄荷綠。

「說好了啊,一期。」

鶴丸摸著剛才對方親吻過的地方,開始恣意地放聲大哭。

 

 

---- (未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中篇非常徹底的爆字數 (翻桌

自己寫完自己也嚇到了其實www

 

最近掉入yuri on ice坑...這坑有點可怕XD

不過怕自己忙不過來還是先別開新坑好了XDD

音樂超好聽的請大家一定要去聽!!!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下篇預計星期四、五放上,如果不小心遲了還先跟各位說抱歉了QQ,最近真的忙死...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