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使魔月永レオ x 巫師朱櫻司

 

 

 

✧─────────✧─────────✧

 

 

 

朱櫻司想不透那場夢是怎麼一回事。

那位跟他樣貌相差無幾的人發生了甚麼事?

在他身旁的粉髮少年又是誰?

 

以及最後他與夢中的自己對上視線時,內心突然間充斥起各種無法言喻的情感。

像是不捨,像是絕望,還有刻骨銘心的深情愛意。

 

『愛』—— 對至今過著平靜生活的朱櫻司而言,是一個難以理解的單字。

他卻在那個虛構的夢境裡,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愛』。

 

─ 「愛是和平的,不顧理性、規則和榮辱,它能使一切恐懼、震驚和痛苦在身受時化作甜蜜。」

 

朱櫻司細想,或許就如同莎士比亞所說,夢裡的自己為了所愛而決定犧牲。

 

自從成為巫師之後,朱櫻司除了鑽研魔法偶爾接製作草藥的委託以外,基本上就是一直過著安靜舒心的生活,就好像『住在溫室裡的花朵』般,不諳世事,在安全的舒適圈裡獨自生活著。

 

是說夢中的『自己』提到的地方,他好像知道在哪裡。

 

「スオ〜起床了嗎?還是要繼續賴床當懶懶豬呢?」

一張大臉突然出現在他的眼前,距離近到彷彿一抬高頭就能磨到對方的鼻子,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畫面,朱櫻司下意識自我防衛─『啪』!

 

「スオ〜居然打我巴掌!」

「誰讓你離我這麼近!」

「嗚嗚嗚スオ〜是大壞蛋!大天才要來打倒大壞蛋スオ〜了!看招!」

「給我坐下!」

 

『碰』的一聲,如此這般。

美好的一天就從某人重擊地板的噪音中開始了。

 

 

/

 

 

「早安,鳴上さん。」

『司ちゃん早安,辛巴一早就化妝了嗎?手印畫的很完美喔。』

「就連ナル都笑我!好過分!」

 

在風妖精的調皮下,刀叉在餐桌上輕敲著盤子。

早餐是煎好的荷包蛋跟剛烤好的吐司,冰涼的牛奶倒入杯中,與紅茶的香味相互交融,調和成了一股濃郁溫和的味道。

 

眾人在餐桌前就定位,雙手合十。

「我要開動了。」

 

從現在開始,就是屬於朱櫻司嶄新的『非日常』。

 

「嗚咳咳咳咳─」

「吃這麼急難怪噎到,慢慢吃,消化好後再吞下。」

「呼~差點就要死掉了!謝謝スオ〜救了我!」

 

見使魔淘氣的笑容,朱櫻司真不知道該說對方天真還是太傻,就像是個剛走出家們的小孩一樣,看到什麼都不吝嗇的表達心中的興奮,對這個世界充滿無限的好奇心。

 

「スオ〜今天有什麼計畫嗎?練新的魔法嗎?還是要調新的魔藥呢?」

「嗯......通常召喚使魔後就可以學習更高深的魔法,只是我現在也沒有頭緒該從什麼開始練起......啊我想到了。」

 

朱櫻司看往窗外的森林。

 

「我想試試看『生命之樹』。」

 

『生命之樹』─ 屬於賦予智慧的魔法,透過幻術凝聚自然界的意識,使其擁有暫時的形體和與人溝通的能力。

 

以前朱櫻司就常在後面的森林中嘗試不少次,只可惜他不擅長幻術所以未成功過,如今召喚出了幻術型使魔,或許就可以成功了吧。

 

「......不可以試別的嗎?呃,我的意思是,先從簡單的幻術開始練習比較好吧?要是從這麼難的開始,不小心失誤就危險了。」

「也是,抱歉我太心急了。我晚點去書房找基礎幻術的書,等等我們到外面空地試一試。」

「嗯好!」

 

朱櫻司收拾好自己的餐盤後,開心的走往書房,留下了面有難色的兩位相互對望。

 

「ナル放心,我知道該怎麼做的。」

 

 

/

 

 

真可惜,要是能學會『生命之樹』的話,說不定就可以理解夢中的自己了吧,朱櫻司心想。

不過就像自家使魔說的,要是先從那個開始學,八成還沒學好魔力就會廢一大半了。

 

「果然還是要先從基礎開始,唉呦。」

不知怎的他突然重心不穩,撞到一旁的書架,夾縫中的一本書掉到地上,翻開了內頁。

 

是生命之樹的術式。

如朱櫻司所想,書上的法陣十分複雜,由各式各樣的咒語築構而成,完全不是現在的他所能駕馭的範圍。

 

『但只是讀的話,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彷彿好奇心跟自己對話起來,他彎下腰撿起書本,默默的壓在基礎幻術書籍的最下面。

 

『沒事的,沒事的......』

 

『沒事的......坊......』

 

 

/

 

 

朱櫻司興奮的捧著他變出的棒棒糖花束,一根一根的放進花瓶裡。

 

『那不是花喔司ちゃん,還有,幻術變出來的東西是沒有味道的。』

「我,我當然知道!只是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用幻術變出來的東西,我想要好好收藏。」

 

風妖精的眼神透露著欣慰,剛到的吸血鬼小聲詢問『現在是什麼狀況』,遠道而來的護衛忍住想痛念一頓的慾望,站在角落的使魔悄悄勾起寵溺的笑容。

 

還是不要告訴他,其實幻術變出來的東西只能維持十二小時好了。

四人默契的互看一眼後,默默地點頭。

 

「真可惜,要是能吃就好了。」

「嗯?你說了什麼嗎かさくん?」

「沒事!我什麼都沒有說!我上去唸書了!瀬名前輩您請自便!」

 

咻的馬上衝上樓,朱櫻司跑進房內,確定沒有人跟上後鬆了一口氣。

 

今天練習的成果比他所想像的進步很多。

與使魔相互配合後,朱櫻司感覺到體內魔法的流動十分順暢,就像是堵住河流的石頭被搬走了一樣,無論是攻擊魔法還是今天第一次嘗試的幻術,都變得毫無阻礙。

 

他走到桌前,抽出了最底下的一本書。

 

「這樣的話,應該很快就能使用『生命之樹』了吧。」

 

朱櫻司翻開書,開始研究起其中的奧妙。

 

 

/

 

 

『已經設好隔音了喔。』

風妖精嚴肅的望著其他三人,擔憂的皺起眉頭。

 

「來釐清目前的狀況吧,かさくん是怎麼知道『生命之樹』的?」

「不知道,早上我跟ナル聽到時都嚇了一大跳。」

 

月永レオ搖頭,還好他當下成功阻止對方,不然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那時的ス〜ちゃん就是用這個魔法,化作了這星球的『智慧體』來阻止災難的惡化。」

 

而他們四人,就是那場『奇蹟』的見證人。

 

只有少數人知道,這美麗的藍星孕育無數生命前,歷經過一場場天崩地裂的劫難。

而當時身為作為星球之『核』的朱櫻司,以自身創造『奇蹟』,守護了這存於無垠宇宙中的小小星球。

 

「絕對不能讓かさくん學會『生命之樹』,還好他的使魔是王さま,只要故意失敗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沒問題是沒問題,但要是『那個人』出現的話─」

 

四人頓時陷入沈默,這時的他們才想起,還有一位不可控因素會徹底影響他們的計劃。

 

「櫻河琥珀......還活著。」

「什麼!王さま你認真的嗎?」

 

瀬名泉拍桌起身,驚愕的語氣裡傳達出不願意接受對方所說的事實。

 

「對,我在スオ〜體內深處的力量裡發現到他的存在。」

『不如說作為從者,他可能一直都還活著。畢竟從者只要被主人託付任務,直到任務完成前都無法消逝。』

「說是這麼說,那又為什麽前面四次他都沒有現身呢?」

 

過多的疑問和大量的資訊一項項的出現,種種的不安像是讓他們踏進迷宮一樣,感到困惑迷茫。

 

「先做我們能做的事情吧,我會去跟兄長問問有沒有櫻河琥珀的情報,なっちゃん就跟平常一樣照顧ス〜ちゃん,王さま注意他力量的狀況,セッちゃん去找找關於『智慧體』的資料。無論如何,我們都還有機會可以守護現在的『和平』。」

 

沒錯,現在他們所擁有的機會與『那天』相比,已經多上太多太多。

 

曾有人說過,『溫室裡的花朵』就是被過度保護以至於非常脆弱,只要一離開舒適圈就會被現實摧殘成碎片。

 

但又有誰知道,或許真正堅強的,其實是那朵美麗的花呢?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