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電玩paro / 自我流世界觀設定

* Bug很多還請多多包涵

 

#レオ司  #leo司

 

 

✧─────────✧─────────✧

 

 

「スオ〜是大笨蛋!居然寧願聽一個外人說的話也不願意相信我!」

「是Leader您太任性了!您忘記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了嗎?」

「明明就是スオ〜想吃巧克力所以才跟他走的吧!那你就去吧不要管我!」

「是您不願意相信我!往那邊走的話會到布丁羊的巢穴,即使您等級再高也會被在裡面迷路的!」

 

現在Knights一行人在第42層的糖果森林外,為了 “跳進布丁洞窟潛入城堡地下” 與 “進入森林繞到城堡後側” 兩條路線而激烈的爭論著。

 

這次他們參加的副本活動是呼應即將到來的情人節所舉辦的限定活動,在故事裡要與棉花糖王子一起進入巧克力城堡內,救出精神即將崩潰的巧克力女王。

由於巧克力女王的精神狀況聯繫著整座王城的地基,一旦精神崩潰整個王國也會隨之毀滅。現在的女王被怪物困在城堡內,要將女王救出並試圖解開內心的心結,才能夠免於毀滅。

 

那麼,為什麼月永レオ與朱櫻司會吵起來呢?

 

「你就寧願相信那個只是系統生出來的假人王子,也不願意相信我嗎?」

月永レオ怒瞪著站在朱櫻司身後的 “虛擬王子“ ,見對方站在那王子面前像是護衛一樣,心裡的悶氣更加直線上升。

 

「他在我們身處的副本故事裡就是真實的!更何況依照他說的,繞到防守比較薄弱的城堡後方一定會比從地下過去還要安全!從地下過去雖然快但是危險也高!要是一不小心迷路了——」

「我們等級都比那些怪物高不可能會輸,真要是迷路的話我們也有指針,一直往東走就好啦!」

「所以說!走森林的話就不用煩惱這些了啊,為什麼您就是無法理解呢!」

 

「啊!吵死了!你們兩個都給我安靜下來!」

 終於受不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停止的爭論,瀨名泉先出聲並拉開像是要打起來的兩個人。

 

「哼!!」

兩人賭氣撇過身,面對正在氣頭上的兩個人,朔間凜月拍了下手。

 

「既然這樣,那不如ス〜ちゃん跟王さま比賽怎麼樣?一邊從地下過去一邊從森林走,看誰先到誰就贏了。」

 

「求之不得!我一定會讓スオ〜知道我才是對的!」

「您就儘管說大話吧!即使您在地底喊救命我也不會去救您的!」

 

朔間凜月才剛提出意見,兩人甚至沒問過剩下的幾人就逕自同意,一左一右分開時還朝著對方吐了個舌頭。

 

身為系統生成的NPC王子自然是跟著朱櫻司走,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覷,鳴上嵐無奈的笑了笑。

 

「我去跟司ちゃん走吧,森林的話我使用魔法也方便,你們就跟王さま走,地下比較暗也有地下水源,你們也比較好行動。」

「行,有什麼事情再互相通知,走了くまくん,不然會跟不上那傢伙的腳步。」

 

於是Knights就這麼兵分兩路,往不同的方向向著同個目標前進。

 

 

/

 

 

自從跟朱櫻司分開之後,月永レオ彷彿把怪物當作出氣筒,來一隻砍一隻,為了能夠趕快到城堡,一路上都不怎麼說話,眼睛直盯著畫面上的指針顯示的 "E" 的方向走。

 

「啊~煩死了怎麼這麼多洞穴,到底哪個才是對的啊!リッツ~可以放你的蝙蝠去探路嗎?」

「可以喔,但是即使派出去探路也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收到回應喔。」

 

月永レオ聽到後深呼吸了一大口氣,一臉不甘願的點了點頭。

 

「就算王さま再怎麼厲害,也不想花時間衝進每個洞裡看哪條路才是正確的吧?」

朔間凜月笑了笑,放出蝙蝠往附近的十幾個洞飛去。

 

沒有回應對方,他跳去不遠處的大石頭上坐下,眼神不自覺的飄向上方的岩層。

 

「想回去上面?」

「我是在擔心ナル!跟著那個假王子走不知道會出什麼事情!」

「不擔心かさくん?」

「是他要自己跟著那個假王子的!我才不會擔心呢!」

 

一想起朱櫻司站在棉花糖王子前面的身影,月永レオ的內心就又燃起熊熊的烈火。

時至至今他依舊想不透為什麼朱櫻司不願意跟著自己,而是跟著一個認識不到一個小時的虛擬人物。

 

月永レオ翻了下手裡的劍,晶亮的劍身映出自己的眼神。

 

難道是他做錯什麼嗎?還是最近做了什麼惹對方不開心嗎?為什麼不相信他呢?

 

「找到路囉~王さま。」

 

他搖了搖頭後道出咒語,使火光纏繞劍,往著洞穴深處照去。

 

「走吧。」

 

 

/

 

 

「不好意思讓前輩們看到如此不成熟的模樣......但我實在是無法理解Leader的行為,為什麼總是不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呢?」

 

如同那位王子說的,他們在這一路上沒有遇上任何的怪物,只是過程非常的蜿蜒崎嶇,像是要用軟糖藤蔓晃過麥芽糖沼澤,在棒棒糖樹林間跳躍穿梭等等奇怪的方式前進。

現在的他們才剛登上果凍山的山頂,接下來還要坐餅乾派纜車到對面的山上,下山過後還要走一段路才能抵達城堡的後側。

 

「也許王さま有自己的想法吧,畢竟兩種方法都能到,走地下也會比較快。」

「可危險也多啊!萬一遇上比我們高等的怪物該怎麼辦,就算Knights的平均等級都不低,但還是要避免突發狀況不是嗎?」

 

見纜車開啟了門,三人一躍而上。

 

「我想起了一件事情,請問二位願意聽我說嗎?」

 

兩人聽到後立刻坐了下來,在副本故事裡NPC會不定時觸發提示,朱櫻司見狀便點了下頭,準備接受對方的訊息。

 

「我跟女王其實從小的時候就是好朋友,我常常做蛋糕給她吃,每次看到她的笑容都能讓我很高興!但是越長大我發現越來越難看到她的笑容,我一開始以為是我做的東西變不好吃,於是就跑去修行.....從來沒想到是因為壓力太大。」

 

王子的視線移到遠處的城堡,擔憂的垂下頭。

 

「她之前就常常跟我說,想要讓所有人都能夠吃到好吃的甜點,讓大家都能喜歡吃甜甜的巧克力。可是她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一直都覺得做得不夠好,甜點也做得不好吃,不管有多少人對她說好吃都不相信......」

 

接著他打開側背包,拿出了一個包裝簡陋的透明袋,內容物是一個愛心形狀的巧克力。

 

「現在卻換我也開始擔心是不是真的能拿出讓她喜歡的巧克力......想問如果兩位遇到這種狀況會怎麼處理呢?」

 

接著他們的面前浮出了一個可以填寫文字的欄位,很明顯的就是要在纜車抵達之前填入恰當的答案,否則王子會就這麼失去自信而無法在最後時把巧克力送給女王。

 

「要是鳴上前輩會怎麼做呢?」

「嗯......人家不會這麼想耶,因為不就是因為要送給對方所以才做的巧克力嗎?好不容易見到對方還不給的話,不就是糟蹋彼此的心意嗎......那司ちゃん呢?如果是司ちゃん跟王さま發生這種事的話會怎麼做呢?」

 

朱櫻司閉起眼想像著,如果把巧克力換成樂譜......假設哪天月永レオ也發生這種狀況,而他寫了份樂譜試圖鼓勵對方的話......

 

「我大概會打從一開始就不會做巧克力,而是選擇跟他一起做巧克力吧。」

 

朱櫻司不自覺的望向底下的樹林。

 

「她可能不是需要最好吃的巧克力,而是想要一個可以陪著她一起做巧克力的人。」

 

 

 

 

 

 

✧──────── 未完待續────────✧

 

 

 

 

偷偷問一下,如果是大家的話會怎麼回答王子呢?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