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電玩paro / 自我流世界觀設定

* Bug很多還請多多包涵

 

#レオ司  #leo司

 

 

✧─────────✧─────────✧

 

 

「你誰啊?」

 

朱櫻司彷彿感覺現實中的自己頭上也冒出了青筋,但還是維持了身為朱櫻家獨子的基本素養,揮了下手打開自我介紹的視窗給對方看。

 

「等級只有3,你是新來的?」

「雖說我是新手沒錯,但我可不想被一個從天而降的不明人士給說教。」

 

對方也揮了下手叫出了自我介紹的視窗,順便點出了幾瓶藥水出來。

 

「Lyre ?用這系統的人不是都要用學生證登入嗎?您的名字怎麼會是......?」

「直到去年名字的部分都還是可以自己改的,從今年開始從才變成學生的名字,不覺得超沒有隱私的嗎哈哈哈!」

 

對方邊笑著邊把手上的十幾瓶藥水塞到自己懷裡。

 

「這些給你當作賠罪,打山豬很麻煩對吧,但身為新人就好好努力吧哈哈哈!掰!」

「等等!我有件事情想拜託您!」

 

見對方轉身就要離開,朱櫻司連忙抓住對方的手。

 

「雖然這麼說很唐突,不知道能不能麻煩您指導我......我不管怎麼樣都要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內達到30等,您的等級這麼高,希望您能帶著我......不,至少帶我到20等就好,拜託您了。」

 

朱櫻司其實很少像這樣拜託人,平時的話無論如何他都會自己處理不會麻煩其他人。但看到對方等級顯示55等的時候就萌生了這個念頭,無論如何他都要拚一把,這是他來到這學校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無論如何他都願意。

 

「慢慢練總會練到的吧?你有甚麼需要在這一個月內一定要到達30等的原因嗎?」

「我想加入Knights,下個月就是他們面試會,30等是標準,所以......Lyre先生? 」

 

對方很明顯的愣住了一下,朱櫻司揮下手這才回過神。

 

「為甚麼一定要選擇Knights?還有其他很不錯的團體吧?」

「我非常的喜歡Knights的歌曲,我想要努力,成為像他們那樣,撼動人心的存在。」

 

朱櫻司越說就越能想起自己第一次聽到Knights的歌曲時,彷彿有道不知名的情感流入心中,引出他久未萌生的好奇心,以及他那躍躍欲試的企圖心。

 

對方輕笑了一聲。

 

「Knights的實力都非常的強喔,雖說面試的時候是30等,但是裡面的成員都是超過60等,你只有30等的話應該連第一關都過不了吧?」

「欸?您知道面試的內容嗎?」

「......嘛,算是知道一些。你真的想進去?」

「是的!因此希望您能幫助我,等到事成之後我一定會給您報酬的!」

 

朱櫻司再次90度彎腰鞠躬,緊張到懷裡的藥水們都差點被他弄碎。

 

「我要的報酬,可不低喔。」

 

像是燃起希望一樣,朱櫻司抬起頭,只見對方淺淺的微笑著。

 

「加油吧,新入り。」

 

 

/

 

 

隨後兩人加好友組成了小隊伍,資料共享之後朱櫻司才知道對方的職業是弓箭手。

 

一位負責進攻一位負責遠攻剛剛好。

 

就在朱櫻司以為自己真的遇到了大恩人過後沒多久,這個美好的幻想不到一週就被打碎,碎的一點都不剩。

 

比如約好了要一起完成任務,卻收到對方沒頭沒尾的超短訊息 "inspiration來了!"就沒下文,又或者是直接連絡不上搞消失。

 

所幸加了好友之後就能從地圖找到對方的位置,但對朱櫻司來說這不知道就浪費了多少時間,加上對方去的有些地方有限制等級所以到不了,氣的他用自己手上的木棍不知道又多打死了幾隻路過的無辜野怪。

 

噢對了,朱櫻司現在等級已經不用打野豬了,現在他的任務是打背著毒刺殼的紅蝸牛。

 

但等級已經來到12等的他,經驗值已經不似從前般上升的幅度大,任務也越來越棘手。

 

「Lyreさん!不是都跟您約好今天在第五層的郊外森林見面了嗎!您是不是又忘記了!」

 

朱櫻司剛剛一看到對方座標在第六層的大湖時又燃起了心中的怒火,為了能順利走到對方的位置,他必須躲過這層比他等級高的怪物,免得一不小心全lost連武器都沒了。

 

「新入り都不會覺得這樣打太慢嗎?直接打高層級的怪物可以升的更快,也可以拿到更好的道具。」

「您說的這些我當然知道,但是等級不夠要是不小心遇到層主就糟了不是嗎?層主通常會比當層遇到的普通怪等級多上一倍,這點您不會不知道吧?」

 

如同朱櫻司所說,每一層都有所謂的 "層主",只要打過層主就可以拿到豐富的經驗值,有機率能獲得稀有武器或是寶物,而代價就是層主的攻擊力以及守備力都非常之高,像是第六層的湖底王,一招尾巴拍擊就可以讓朱櫻司生命值直接歸零。

 

「遇到就打啊,你這麼膽小啊?」

「膽、膽小!您這是看不起我嗎?我可是─」

「好啦!別再囉哩八唆的浪費時間,我們去游泳吧!」

「欸?」

 

對方拉了拉筋後伸懶腰,一臉旭勢待發的模樣。

 

「湖底王的隨機獎勵有一把等級40等的稀有弓,雖然掉落機率只有3%,打個一百次至少會掉三把的意思?嘛這個我不太懂,就打吧!」

「等等等等等?請您等一下!我現在等級只有12等,可湖底王的等級是有25等的啊!」

「所以呢?啊,還是你不會游泳?放心啦等等下水我會幫你加簡單的潛水魔法,不會溺水的。」

「不是那個問題......」

 

朱櫻司嘆了口氣,揉著頭邊思考怎麼跟眼前這位似乎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溝通。

 

「新入り我問你,在你心目中的騎士是甚麼樣子?」

「獻上自己的忠誠,如同騎士宣示般,無違天理、保護弱者、強敵當前不畏不懼、奮戰到最後一刻.......」

 

說到這時朱櫻司止住話,好像理解了甚麼。

 

「怎麼了,不繼續說嗎?」

「不用了。」

 

朱櫻司走向湖邊,站在隊友的身旁。

 

「做好心理準備了?」

「那種東西做了也沒用吧,我可是連湖底王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喔。」

「哈哈哈!就當作是打招呼,讓你看看之後的戰場吧!」

「求之不得!」

 

嘩啦一聲,兩人一躍而下。

 

 

/

 

 

【 ......生命值歸零,即將重返初始之鎮。 】

 

朱櫻司緩緩睜開雙眼,臉上掛著笑容。

明明自己的物品都已經全Lost了,可他沒有任何悔意,至少剛剛的自己已經拚盡全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挑戰湖底王,心中還是暢快很多的。

 

沒幾秒後自己身旁也亮起了光,一個熟悉的人影隨著光點消失而現型。

 

「區區一隻鱷魚居然也敢咬我!看我下次全部討回來!」

 

看著對方的身影朱櫻司心中湧出了歉意,剛剛那一戰他深知隊友的實力,要不是自己拖累對方,不然是絕對不會輸的。

 

「新入り你很喜歡躺在地上嗎?還不趕快起來繼續去第六層挑戰!」

「瞧您這麼衝動,至少也先去補一下裝備吧。」

 

朱櫻司站起身,揮了揮手確認身上的裝備,也如同他所認知的,除了不會扣除的L$以外,其餘一件不留,連朱櫻司那唯一的武器也消失了。

 

「你這個等級應該還沒有倉庫儲藏的功能,應該連武器都沒了吧?」

「誠如您所說......」

「正好也能換個武器,我有個交情不錯的武器商,說不定能幫忙做把不錯的武器喔。走吧!」

 

接著他被抓住手臂,伴隨著身旁爽朗的笑聲,往熟悉的方向前進。

 

 

 

 

 

✧──────── 未完待續 ────────✧

 

 

 

 

 

Lyre是里拉琴,在希臘神話中是太陽神阿波羅右手手上的琴。

阿波羅是希臘神話中的光明之神、文藝之神,是音樂家、詩人和射手的保護神。

從不說謊,光明磊落,在其身上找不到黑暗,也被稱作真理之神。

 

大家可以猜猜看為甚麼某人會取這個名字ˊˇˋ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