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大學音樂系教授房東月永レオ x 高中生房客朱櫻司

 

#レオ司  #leo司

 

 

✧─────────✧─────────✧

 

 

喜歡上一個人是甚麼感覺?

這要是問過去的月永レオ會得到一個皺起的眉頭跟充滿疑惑的神情。

但要是現在的月永レオ的話他會給你一個充滿幸福的笑容。

 

「我有個喜歡的人,叫做すおうつかさ......」

 

 

/

 

 

月永レオ的行李箱塞了非常多甜食餅乾,下飛機之後幾乎是用跑百米的速度搭上計程車,滿心期待著把那些驚喜送給朱櫻司時,對方又驚又喜的樣子。

 

光是想像他就能寫出一首交響曲了。

 

他喜孜孜地拖著行李箱回家,本以為打開門時就能看到對方的身影,結果打開大門後回應他的是無聲無息的黑暗。

 

「スオ~?」

月永レオ輕聲的踏入室內,啪的一下打開電燈,屋子內空的很不自然,不自然到讓他想到了什麼。

 

他奔向本該是朱櫻司的房間,那應該要被書籍堆滿的書桌,衣架應該掛著的大衣和外套,應該正坐在書桌前讀書的人,如今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剩。

 

書桌上放了一封信,信上是讓他難以忘懷的,便條紙也好,隨手寫的字條也好,在月永レオ的心目中都是這世界上最好看最美麗的字。

 

 

/

 

 

給月永さん :

在說明一切前必須先跟您道歉,不管怎麼說未告知就突然離去是我的不對,無法口頭告知而是透過這樣的方式,請容我跟您說聲 "對不起"。

雖然也有思考過至少跟您通聲電話,但怕影響您的行程跟心情,想了很久還是沒有按下那撥號的按鈕。

三天前,從家中來了個緊急的電話,父親突然因病倒下了。

當時的我心如焦焚,訂了最加急的車子回去老家,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父親,頓時我感受到自己越來越沉重的心,也許是悲傷,又或許是壓力,不得不說這對我來說是不小的衝擊,差一點,就差一點我就要在我的父親面前落下淚水,但朱櫻家的家訓不允許我這麼做,所以我非常的努力撐住了。

 

母親讀出了我麻亂的心,跟我聊了很久。

說是建議我先搬回老家住,畢竟學校的學分已經不用讓我擔心畢業的問題,只剩下那決定我大學生涯的重要考試。後來我答應了母親,於是就花了一天的時間,把我的行李都送回了朱櫻家。

 

我請母親多給了我一天的時間,讓我可以至少為您寫下這一封信,感謝您對我的照顧。

 

月永さん也許不知道三年前在公園說要幫助我時,我的內心是有多麼的意外,多麼的感謝。

一直以來的我都是被幫助,被支撐的那一個人,但是在您的面前我可以像孩子般任性,也可以像個大人一樣試著去照顧自己,去照顧身旁的人。

這三年帶給我的成長實在是無法用三言兩語代替,對您的感謝恐怕也不是靠這封信就能夠全部傳遞,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用簡短的幾句話表達我的心意。

 

我是個非常笨拙的人,也許您不相信,但是除了我父母以外,您是第一位向我述說愛意的人。

說真的,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理清我對您的想法。但是不可反駁的是,我非常喜歡您帶給我的一切。

我時常沉浸在您的音樂裡無法自拔,時常看著您的所作所為,我佩服您的勇氣,佩服您那看似大膽但又十分縝密的心思。

 

要如何才能成為像您一樣的人呢?這問題常縈繞在我的心中,但卻也一直都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

就像許多人說的,您無法被控制,想法天馬行空,沒有人能夠綁住您,您可以到的地方是無邊無際的。

 

但這樣的人,為甚麼會選擇了自己,您又為甚麼選擇了我呢?

 

我不知道,但我想這個問題恐怕我不管怎麼思考應該都不會有答案。

日後有機會的話,您能告訴我嗎?

我想要聽一聽世界聞名的作曲家他那讓精彩的,不管是悲傷的還是喜悅的,我想那都能夠讓我們互相了解,更能夠了解彼此,也許就在那天,我可以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

 

Can you wait for me ?

 

By 朱櫻司

 

 

/

 

 

月永レオ拭去眼角的淚水,往上署名的地方吻去。

 

「不管要多久我都會等,你想聽的想說的,我都會準備好。」

 

所以你一定要來啊。

 

 

/

 

 

熾熱的太陽照進了沒有拉起遮光窗簾的室內,橙亮亮的頭艱難的從被子中出來,伸出手碰到了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

 

手機螢幕上被滿滿的通知給塞滿,有數十通的未接來電以及數十條未讀訊息。

 

「月永レオ你起床沒!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今天是大學面試嗎!你再不出現校長就要找上來了!」

「......嗚セナ好吵,inspiration都要飛走了。」

「總而言之你盡快出現,下午還有兩個梯次,至少你也要在最後一個梯次露個臉。總而言之,快、起、床!」

 

伴隨著憤怒的語氣掛斷了電話,月永レオ睜著還有些迷濛的雙眼踏進了浴室梳洗,出來後不忘戴上了每日必備的髮圈,換了套簡單的衣服之後踏出了自家大門。

 

現在是八月,炎熱的暑假,是朱櫻司離開月永家的第四個月,也是月永レオ無法準時起床的第四個月。

這四個月的他從天天喊著 "啊~スオ~甚麼時候回來啊" 的月永レオ變成了 "スオ~我好想你啊!" 的月永レオ。

在這之間他沒有打過一次電話給朱櫻司,即使他非常想念對方的一切,依舊選擇了那封信寫的 "wait for me"。

 

「你可終於出現了......」

瀨名泉看到對方毫無精神的模樣時沒有太多的反應,把手上的面試資料塞到月永レオ手裡後就把對方推進了教室內。

「下一個面試的人貌似是你的粉絲,記得不要太失禮啊。」

「是是~」

月永レオ嘆了口氣,因為他的曲子而想要進來這間學院的人不勝其數,而衝著他進來這間學校的粉絲呢,不管面試經過有多麼順利,都會被他一律刷掉。

 

他在桌前坐下,手上的資料連翻都沒翻直接趴在了桌子上。

 

"啊~好想スオ~啊~"

 

教室另一測的門被打開,面試者沒有因為他的反應而受到影響,就這麼進來後在空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月永レオ沒有抬頭,帶著疲憊的語氣說了句 "請開始自我介紹。"

 

面試者笑了笑,不急不徐的開口。

「月永老師您好,我的名字是朱櫻司。」

 

月永レオ幾乎是聽到第一個字就抬起了頭,愣愣地看著坐在他前方的 "面試者"。

 

「我從小開始就有接觸音樂,但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再去碰觸,月永老師的音樂是我愛上音樂的新契機,無數次的把我從迷茫的黑暗中拉回了光明中,陪伴著我度過一次次的挑戰,雖然我們朱櫻家是從事商業性質的行業,但由於我的心中還是愛著音樂,享受音樂,所以才想來面試看看,希望能得到一個機會可以更能了解音樂,深入音樂的世界。」

 

「你家人同意你來我們學校嗎?」

 

「說同意也不太算,但是因為貴校也有商業相關科系,我是打算透過副修的方式繼續學習商業上的知識,這點得到了家人的同意。」

 

月永レオ憋住自己那不自然勾起的嘴角,努力的忍住自己想衝上去擁抱對方的心情,翻開了資料的第一頁。

 

「你家看起來離學校很遠呢?你有想過通勤跟住宿的問題了嗎?」

「目前還沒有呢?畢竟也要上了才能開始找房子。」

「嗯也是呢!那我有個提案你要不要聽一下。」

「您請說?」

「我家離這裡不遠,通勤也很方便,剛好有個空房,包水電網路通通都有,要不要考慮一下呀?」

 

坐在椅子上的 "面試者" 笑了笑。

 

「那就請多指教了,月永さん。」

「我才是請多指教啦!朱櫻司。」

 

 

 

 

 

 

✧──────── END ────────✧

 

 

 

 

 

經過漫長的幾周,我終於把這個不長不短的長篇寫完啦!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搞的就寫了這麼多www

 

這篇叫做 "心之所向" ,解釋為 "心的歸去之所"。

在這篇故事裡主要想著重描寫朱櫻司自己因為レオ而找到了人生方向,而レオ那飄忽不定的心也因為司的關係而有了安定下來的選擇。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嗎?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有趣的收尾方式,也很喜歡最後他們第一次這樣好好的面對面說話的感覺。

 

我想月永レオ一定會後悔沒有在第一眼就看到朱櫻司進門的模樣XD

故事中的瀨名泉媽媽也辛苦啦!為他們操碎了心呢哈哈哈!

 

這篇故事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另外也要跟各位公布一個消息!

 

 

 

 

 

明天是2月的第一天,而在這2月裡的我,打算暫時休息一陣子~

不過說休息也不太算,畢竟要過年了啊,回老家之後的我打算多花點時間跟家人相處。

所以這整整2月大概不太會再有文章更新了。

 

但是!但是!!!

睽違一年沒出新本的我!

要、出、新、刊、啦!!!

 

沒錯這也是2月跟大家請假的原因,因為我這次要準備新刊的原因所以會花上不少時間,在這之前就請各位期待一下啦!如果狀況不錯的話我會在2月底發幾章試閱上來,到時候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偷偷說封面前幾天收到了初稿,真的是美的沒話說QUQ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都過得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