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大學音樂系教授房東月永レオ x 高中生房客朱櫻司

 

 #レオ司  #leo司

 

 

✧─────────✧─────────✧

 

 

「欸?」

被筷子夾住的壽司在入口前掉在了月永レオ的盤子裡。

 

「已經打擾了您三年,實在是不方便再麻煩您這麼多,所以───」

「你們學校的大學部跟高中部不是就在隔壁而已嗎?也沒必要搬吧?」

「是沒錯,但我也要成年了,總不能再繼續這樣......」

 

見朱櫻司支支吾吾的反應,月永レオ有些緊張。

 

「スオ~是遇到了甚麼事情嗎?每天讓你做家事讓你不開心了嗎?還是要早起做早餐這點讓你覺得很累嗎?有甚麼事情都可以提出來跟我討論的!」

「不,不是這些原因,家事那些是一開始就說好的,我也沒付房租所以做這些我不會覺得奇怪,但───」

 

「那為甚麼要離開呢!」

一個激動起身,月永レオ的筷子從手滑出而掉到地上。

 

「月永......さん?」

朱櫻司也嚇了一跳,沒有想到對方會有這麼大的動作。

 

不如說,他第一次看到對方有如此激烈的反應。

 

「我......你、你這件事情有跟你爸媽討論過了嗎?」

月永レオ彎腰撿起筷子,語氣冷靜了下來。

 

「沒有,想說先問問您的看法......」

聽到朱櫻司有些畏懼的語氣,月永レオ微微的深呼吸幾口,嘗試平復自己的心情。

 

「先跟爸媽討論看看吧,スオ~當初找房子的時候不是也跟爸媽商量了很久嗎?」

「也是呢......我會去跟父母討論的。」

 

「不過スオ~是真的想要搬離開這裡嗎?」

 

朱櫻司看向對方,感覺對方的眼神有些悲傷。

那碧綠眼中的自己,看起來又十分的茫然。

 

而那問話也在自己心中響起了一個微微的聲音:

 

「朱櫻司,你真的想要離開這裡嗎?」

 

 

/

 

 

今晚的月永家沒有鋼琴的聲音。

 

後來晚餐的氣氛變得十分凝重,月永レオ和朱櫻司後來直接回到了各自的房間,而不是像平時一樣,一個會去琴房寫曲子,一個會去琴房門外聽曲子。

 

此時的他沒有心情讀書,側躺在床上,想起了下午的事情。

 

 

「櫻河......琥珀?」

「坊,好久不見了。」

 

朱櫻司見到許久未見的弟弟愣了幾秒,隨即收起書包後離開了圖書館在校園散步,兩人已經許久未見,像是打開了話匣子一般,聊了很多停不下來。

 

「こはくん考上了這間高中了!哇恭喜你!如此一來又能常見面了呢!」

朱櫻司難掩興奮的情緒,畢竟自從搬過來之後就很少回去本家,就算回去也不見的能見到對方,他甚至想不起來上次見到櫻河琥珀是甚麼時候了。

 

「不過......」

「嗯?怎麼了嗎?如果有需要甚麼幫助都可以跟我說的!」

 

櫻河琥珀面有難色,嘆了口氣後垂下了頭。

 

「也許是因為跟坊念了同一所學校,父母說是希望我們住在一起,可以彼此互相照應......」

「這樣啊......」

 

雖然對方沒有明說,但朱櫻司還是懂的,畢竟他也不是小孩子了,家裡的安排還有用意或多或少還是知道一些。

 

「但我希望坊不要在意,坊想在住在哪就住哪,完全不用在意我。」

 

櫻河琥珀露出欣慰的笑容,讓朱櫻司有些過意不去。

 

他希望櫻河琥珀可以過的更佳的自在,不要再因為朱櫻家而受到拘束,家庭狀況他目前還無法改變,但他想要盡可能的給對方更多的自由,過著屬於自己的人生。

但他同時間又希望自己當以一位哥哥的身分陪著他,像是真正的兄弟一樣照顧彼此。

 

「今天會來這邊也只是家人碰巧來到了這附近,想說就過來看看坊而已,我也差不多該走了。」

「啊是這樣啊,之後過來的時候再聯絡我吧,有甚麼需要協助的地方都可以跟我說的。」

 

櫻河琥珀嗯了聲後點了點頭就離開了校園,朱櫻司看著逐漸暗下來的天空也匆匆的趕著回家,到家後叫了下外賣後等著月永レオ。

 

朱櫻司翻來覆去,對於自己的決定而十分的迷茫,他就像是走在黑暗中,路有很多條,但是他不知道哪條路才是正確的,哪條路才是適合自己的。

 

亦或者說,他不知道哪條路才是自己想走的道路。

 

朱櫻司望著窗外沒有月亮的天空,窗戶的玻璃映出了自己困惑的神情。

 

「好暗啊......」

 

 

/

 

 

一晚過去,他也就這麼失眠了一晚。

 

朱櫻司甚至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有沒有睡著,就聽到了鬧鐘的聲音。

為了讓自己好好清醒而大力的晃了下頭,隨後馬上衝進了浴室洗臉,嘗試讓自己看起來精神好一些。

 

他打開房門時,一張便條紙從門上落下來掉在了腳邊。

 

"今天不用準備我的早餐,我先去學校啦。  月永レオ"

 

朱櫻司愣了愣,這是他搬到這以來,月永レオ第一次比他還要早起。

 

 

/

 

 

瀨名泉在教師辦公室門口愣了好幾秒,這是他第一次比月永レオ晚到。

 

但月永レオ看起來也不太正常,臉埋進雙臂之間趴在桌上,看起來像是在睡覺但是下半身卻前前後後的推著椅子,不然就是腳在莫名的踏步,動作不明,完全讓人捉不著頭緒。

 

「喂,你又怎───」

 

話都還沒說完,一聲響徹的咕嚕聲就傳進耳裡,瀨名泉皺起眉頭,拿出了自己剛被早餐店老闆娘多塞的麵包放在對方桌上。

 

「セナー」

「幹嘛?」

「セナー」

「所以我說幹嘛?」

「セナー」

「......你到底想幹嘛?」

 

月永レオ一個動作突然起身,整個人靠往瀨名泉,嚇得人往後退了一步。

 

「スオ~要離開我了啦!怎麼辦怎麼辦嗚嗚嗚─」

「你先給我把臉擦乾淨啊啊啊!」

 

 

/

 

 

「是這樣啊。」

 

為了好讓月永レオ可以宣洩情緒,瀨名泉把月永レオ拉到了校園,免得影響了其他老師的辦公進度。

 

「甚麼 『是這樣』啊!スオ~可是要離開我了欸!セナー是大壞蛋!不是說了要幫我的嗎!セナー是惡魔!是大魔王!是唔─」

 

在月永レオ繼續說下去前,瀨名泉一個順手用了剛剛的麵包堵住了那方才不斷貶低自己的嘴。

 

「所以?你就這樣因為怕看到對方就連早餐都沒吃就這樣跑出來了?」

「我才沒有怕スオ~!我怎麼可能會怕看到スオ~!我只是!只是......」

「只是?」

「唔......」

 

瀨名泉嘆了口氣。

 

「你就這麼不想他離開?」

「嗯......」

「為甚麼?」

 

月永レオ對方垂下頭,他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突然要全部抽空 "又" 要變成一個人,他不要,也不願意。

 

「你有甚麼非他不可的理由嗎?」

 

像是意識到甚麼,他抬起頭看著瀨名泉,那問題彷彿打進了自己內心的最深處,一瓣小小的櫻花在對方的身後緩緩落了下來,輕輕的,映入了自己的雙眼。

 

「不知道......」

「唉,不知道的話就─」

「但是!」

 

月永レオ抓住了對方的衣角,跟之前的神情不一樣,語氣也透露出了堅定的感覺。

 

「有スオ~在就很快樂,有スオ~在就很特別,有スオ~在的話inspiration會源源不絕的出現,有スオ~在就─」

 

「所以我才說啊!」

瀨名泉一臉的無可奈何,抓了下他那被些許花瓣沾上的頭髮。

 

「你該不會喜歡上對方了吧?」

 

 

/

 

 

朱櫻司今天過的一點都不順,早餐吐司烤過頭成了黑炭,中午完全沒胃口便當剩下了很多,還因為精神不繼差點就被老師點起來訓話。

 

對於一個考生來說,這真的是個糟糕到不行的一天。

 

與此同時呼應了 "糟糕" 二字的事情是,他放學過後就這麼一路甚麼都沒想的走回家,意識過來時已經到達家門,完全忘了要買菜回家做晚飯這點。

 

真的是糟到不能再糟了。

 

就在他打開家門正思考著要叫哪一家外賣時,有道香氣從裏頭飄了過來,緩步走進飯廳,剛好與端菜上桌的月永レオ對上了眼。

 

「スオ~歡迎回家~」

「呃......謝謝......不,不對!您怎麼會在這裡,您今天不是要留校,啊這個盤子我來就可以了您不用─」

「呀呀呀スオ~好吵呀,難不成是被セナー傳染了嗎?快來坐下吧,我剛剛吃過了只是把吃剩的東西給熱了一下而已,スオ~快點吃吧!我去琴房囉!」

 

不給自己反應的機會人就這麼蹦蹦跳跳的去了琴房,朱櫻司看著熱騰騰的飯菜,肚子也跟著像是回應似的響了起來。

 

這頓就這麼成為了他今天吃過最好吃的一頓飯。

 

 

/

 

 

琴房傳出悅耳的樂聲,像是有東西落在了水面上而漾起漣漪一樣,先是輕輕的旋律,後來一個微微的高音,帶出了後面的連音音符。

 

本想要去跟月永レオ道謝的,此時的他卻不敢打擾對方而在靠在門旁的牆上站著,細細的聽著優美的旋律,搭著節奏而慢慢一下一下的點著頭,偷偷的,很小聲的哼著旋律。

 

「不進來嗎?」

 

鋼琴聲突然停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一句簡短的問候。

 

「不了,我不想打擾您,我就先回房間了。」

「真的不進來嗎?」

 

朱櫻司微微的探出頭,月永レオ已經騰出了一半的鋼琴椅想讓他坐,但他還是有些緊張,遲遲的站在門口沒有踏進來。

 

「真的,不會打擾到您嗎?」

「沒事的沒事的,過來吧。」

 

他點了點頭後慢慢的踏進來,往對方為他騰出來的位置坐下。

已經一起生活了三年,他今天第一次踏進了琴房,第一次離彼此這麼近。

看著前面的黑白鍵,他不自覺的伸出了手,按下了一顆白鍵。

 

「你想彈嗎?」

「不不不,我已經很久沒接觸音樂,早就不知道要怎麼彈了。」

「沒事啦,彈彈看吧!」

 

而朱櫻司此時完全沒想到過,他現在亂按的每一顆音在未來都成了某知名音樂學院的學習入門曲,每當新生入學時,整個校園就開始響起了相同的旋律。

 

原因不為其他的,因為這是這間學院最有名的作曲家,月永レオ的愛曲之一。

 

 

 

 

 

 

 

 

 

✧──────── 未完待續 ────────✧

 

 

 

 

 

 

這章花了我好~久~~的時間啊~~~

一直想著要怎麼描寫他們的心境讓我陷入了長時間的膠著,

終於寫出了自己的感覺覺得莫名的感動Q_Q

 

這故事我也改了很多次的大綱,

實在是連我自己都很好奇這故事最後會變成甚麼樣子XD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