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大學音樂系教授房東月永レオ x 高中生房客朱櫻司

* 這故事我想要慢慢磨寫多一點東西,所以先分個幾篇 |・ω・)ノ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賴床、早餐

 

 

✧─────────✧─────────✧

 

 

大家早安,我是朱櫻司,目前是一個就讀於某私立高中的準考生。

此時的我站在不屬於我的房門前,深吸了一大口氣後握上把手,大力地往前推開。

 

「月永さん請起床!您知道現在已經幾點了嗎!您今天早上是有課的我已經跟瀨名さん確認過了!請您立刻起床不要給學生們添麻煩!」

 

唰的一下拉開窗簾,晨光瞬間照亮了黑暗的室內,為這小小的空間增添了除了黑色以外的色彩。

床上的人像是感受到了刺眼的光線後抓起棉被,正要回到那溫暖的小世界時被人硬生生地拉開。

 

「請您不要賴床了!」

「姆......スオ~還是一如既往的吵啊......」

「您要是能天天準時起床我保證您早上不會再聽到我的聲音!好了您快起床!」

「嗚......那我要早安吻......」

「沒有那種東西!」

 

朱櫻司小心的邁過那些散在地上的樂譜,走到床邊握住對方的手腕,一把抓了起床。

而床上的人像是早就做好準備一樣,順著力氣撲到朱櫻司身上,往那朝氣的臉頰上親了一口。

 

「早安啊~スオ~うっちゅう~最愛你了喔!」

 

這是一個大學老師與高中生,房東與房客的日常。

而這也是他們每日的早晨。

 

一個享受其中,一個百般無奈。

 

 

/

 

 

「早安啊セナ!你今天還是一如既往地早啊!還是你也有名為スオ~的鬧鐘嗎!不行喔スオ~鬧鐘是我的!不可以搶走!」

「吵死了你能不能安靜點這裡是教師辦公室啊!都跟你說過幾次了要安靜一點!還有現在都十一點半了哪裡早了!你早上九點有課的吧!」

「セナ果然就跟老媽子一樣好吵啊,我是上完課才過來辦公室的放心吧!是說セナ你有看到嗎!這是スオ~給我綁的馬尾喔,可愛吧可愛吧!」

 

月永レオ興奮的在他的好同事面前甩著他小小的馬尾,瀨名泉老樣子不對此做出任何回應,一句話就順利的把話題帶開。

 

「歌劇部的老師剛剛來找你,說是歌曲的部分想要改......不過依你的個性的話你應該是不會改吧?」

「嗯嗯~沒錯不愧是セナ!還是老朋友懂我!啊對了今天早上スオ~在出門前給我做了便當喔!上面還有用胡蘿蔔片像太陽一樣,超可愛的!」

 

很明顯的,月永レオ不甘示弱的把話題又引了回來,瀨名泉抓下頭髮後無奈的問了個他已經問過不知道幾百次的問題。

 

「所以哩,你甚麼時候要跟那個小鬼說清楚?」

 

月永レオ微微嘟起嘴。

「不知道。」

 

 

/

 

 

學校圖書館是朱櫻司下課後的常駐地,身為準考生的他自然是要把握更多的時間去應付即將到來的大考,他拿著厚重的商科書籍,左探又望的尋找的僅剩不多的空位。

 

幾分鐘後他找到了座位並坐下,從包包內拿出筆記本後正想要翻開第一本書籍時,"月永レオ" 四個字卻先映入了他的眼中。

 

他嘆了口氣,音樂類別的書架跟商業類別的書架就在隔壁,很容易會有學生歸還書籍時放錯位置,也就導致會有像他一樣的人拿錯......

 

朱櫻司苦笑了下,也許根本就不是拿錯,而是他內心的某一個部分,時時刻刻點醒著自己想要去多了解這個人。

 

 

/

 

 

他們的朝夕相處是從三年前開始的。

 

打從出生就被決定要接下公司的他,第一志願自然是都內知名的私立商業高中,但不知道中間出了甚麼差錯,原定要進入學校宿舍住宿的他並沒有登記到,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租房子,加上家人自然是不會讓他去住那種便宜的租處,在朱櫻司煩惱之際,月永レオ就出現在他的面前。

 

咳咳,正確來說應該是在公園 "撿到的" 。

 

當時心力交瘁的他想到公園休息,但唯一的長椅卻被某位被白紙堆蓋住的人霸佔,就在他想拍醒對方把手伸過去時,本躺著的人突然彈了起來,喊了一句 "喔喔喔是inspiration!" 後倒了下來,接著傳來了響徹的飢餓聲。

 

「呃......如果您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吃這個呢?」

手裡是剛剛被發傳單時多拿到的草莓糖,明明自己也很想吃的,但不知為何下意識就從口袋裡拿了出來。

而糖果就在他往前遞出的下一秒失去了蹤影,眼前的人嚓的一下馬上就撕開了紅色的外包裝,連看都沒多看一眼就把糖果扔進嘴裡。

 

「謝謝你啊!是說你是誰啊?啊不對等等,不要馬上告訴我!妄想是無限延伸的,讓知道一切的宇宙還有外星人告訴我答案!......嗯?你在找房子嗎?」

 

還沒從對方那讓人無法理解的話語中回過神來,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去的是自己拿在手上的宣傳單,上面寫著不少家租屋處的地址和照片,但很可惜的是全部都沒有結果,不是交通不方便,就是環境過於簡陋。

 

而且要是沒有好的管理系統,就算過了朱櫻司這關也過不了他父母這那關。

 

「算是吧......很可惜結果都不太successful就是。」

「那要不要來住我家?」

「不過也沒想到高中的宿舍......欸?」

「你是外星人還是宇宙人嗎?我剛剛說的你沒有聽到嗎?」

 

那人從長椅上站起,直直的盯著他看後笑了下。

 

「你來住我家吧!」

 

 

/

 

 

跟著到對方住處時,他的下巴差點沒脫臼。

 

這是甚麼高級公寓啊!

為甚麼這種躺在長椅上餓到沒力氣的人會住在這種高級大廈!

這人到底是甚麼人物啊!

 

剛進到大樓大廳沒多久,一位男性突然直往他們走來,然後就在他的面前,大力地往那顆橙色的頭大力敲下去。

 

「翹課翹課你要我說幾遍啊!身為大學教授這樣把自己的學生丟在教室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手機也找不到人你是又在哪裡把手機弄丟了還是又沒電了啊?到底要我說幾遍啊超~煩的!......你是誰?」

 

朱櫻司此時才與這個人四目相交,從剛剛的語氣判斷出來剛剛拿他糖果的這人應該是某大學的教授,然後搞消失讓這個灰髮的人在這裡等他,而且貌似還等了非常久的樣子。

 

「您好初次見面,我是朱─」

「這是我的新室友喔!」

「蛤?」

 

他還來不及正常打招呼就被一把覽過肩,然後換來充滿疑問的的眼神。

 

「那個您好!我是朱櫻司,其實是......」

 

扯開對方的肩膀後朱櫻司開始跟對方說明了起來歷,順便把剛剛撿到人的事情給描述了下。

 

「嗯......我大概了解了,首先跟你說一下,我是瀨名泉,這個剛剛很自來熟的傢伙是月永レオ,這傢伙的住家的確有一間空房沒使用,如同這傢伙說得可以住人......你會做飯嗎?」

「欸?呃......簡單的料理會。」

「交際呢?每天晚上幾點回來?」

「沒什麼狀況的話都是放學後會直接回家。」

「會打掃嗎?」

「雖然家裡人不讓我打掃,不過我自己房間如果有些許凌亂我會自己整理。」

「嗯......」

 

對方突然抽出了筆在大廳的便條本上寫了起來,非常的快速俐落,嘶的一聲遞給了他一張紙。

 

「免房租免付水費電費,一次簽約一年,只要你們家同意就可以隨時搬進來,然後───」

「wait、wait、wait!怎麼可以這麼平白無故就答應您這麼好的條件!」

「當然不是平白無故,我可是有條件的。」

 

「照顧好這傢伙,就是唯一的條件。」

 

 

/

 

 

本以為家人不會接受讓自己做這些打雜般的工作,怎料到月永レオ貌似是個了不起的人物,父母見到他時都非常的驚訝,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雙方好像答應了甚麼協議,朱櫻司就這麼住了進來。

 

而且一次就是簽了長達三年的約,不過對朱櫻司來說並沒有太大的不便,離學校搭公車只要十分鐘,有專業的大樓管理,附近也有商圈,而且不用擔心任何房租,吃得每口飯菜便當都是用月永レオ的錢。

自己唯一的付出就是幫對方打掃家裡,時不時煮個飯,曬個衣服,再不然頂多就是當每日早晨的鬧鐘,如同一開始瀨名泉說的條件。

 

他只要照顧好月永レオ就好,其他事情都不需要煩惱。

 

夕陽打在桌前,他輕輕的撫上書上寫著 "月永レオ" 的地方。

 

朱櫻司小時候是學過音樂的,但也僅僅學了幾年的鋼琴跟小提琴而已,家人希望他可以盡快學習到商業的相關知識,學習音樂的家教課程很快就被換成了數學課,房裡的鋼琴於小提琴不知道甚麼時候從房間裡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書籍與考試卷。

 

他常常會聽到月永レオ在唱歌,雖然不清楚對方有沒有注意到,但是每次月永レオ彈琴唱歌的時,他都會躲在門口偷偷地聽著,在這繁忙的學生生涯中多了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月永レオ的歌聲,就是他放鬆心情的歸處。

 

 

 

 

 

 

 

 

 

✧──────── 未完待續 ────────✧

 

 

 

 

久違的開了連載!這個故事的細節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多上不少,
在自己百般思考後還是決定寫成長篇了/
之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