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作曲家月永レオ x 死神(?)朱櫻司

 

* 祝我最愛的你們四周年快樂!能遇見你們是我的榮幸!

 

 

✧─────────✧─────────✧

 

 

月永レオ迷迷糊糊的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蔚藍的天空,以及隨風晃動的紅色花朵。

 

他緩緩地從地上爬起,包圍在自己身旁的是一望無際的紅色花海,以及花莖枝枒間互相碰觸的細微聲響。

 

「セナーーなるーーリッツーー你們在哪啊ーー」

他大聲地向著遠方呼喊,回音非常的響亮,但並沒有得到理想中的回應。

 

就在他要邁出腳步準備踏上未知驚奇的旅程時,清脆的 "喀踏" 一聲率先傳入了他的耳中。

 

「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誤入的靈魂。」

 

月永レオ轉過身,一位身穿紅和服的人站在不遠處。

 

朱色的髮彷彿是映照著紅色的花海般,隨著風輕輕的飄動。

如同紫水晶的眼正盯著自己,伴著天空的光透出自己驚愕的身姿。

嘴角正因為自己的關係而微微勾起,成了個好看的弧度。

聲音好似清鈴般悅耳,一點一聲的刺激著自己的耳膜。

 

喀踏、喀踏,那人正朝著自己走來。

 

「你是───」

話還沒說完就先被人點住了嘴巴。

 

「你的時間還沒到,還太早了先回去吧,你的至親朋友們都在等你。」

 

冰涼的手撫上自己的雙眼,瞬間墜入了一片黑暗。

 

 

/

 

 

在病房中醒來的月永レオ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方才呼喚的三人,三人也很有默契的見到他睜開雙眼當下就馬上到身旁,直問著自己有沒有好一些。

 

月永レオ這才想起他前一天出了車禍。

所幸並沒有很嚴重,只有摔傷了腿跟肩膀,持續復健的話還能恢復正常。

 

但是只有月永レオ知道,他的心已經有一部份被小小的改變了。

 

 

/

 

 

「彼岸花?」

「是喔,也叫做曼珠沙華,沒想到王さま也會對這種花草有興趣呢。」

 

因為是久違的四人相聚,月永レオ康復後沒多久就約了出來一起吃飯。

此時的他正望著鳴上嵐手中的花草圖鑑,發現到了那天在夢中看到的紅花。

 

「那花長的很特別!」

自然的漾起笑容,月永レオ不願多透漏太多。

 

他沒有告訴任何人那天在夢中所見到的一切,不管是那片花海,還是那個美麗的人。

 

「不過彼岸花也有著很悲傷的故事呢。」

 

坐在對面的朔間凜月指了指圖鑑上的照片,紅色的雙眼對上紅花顯得更加鮮明。

 

「悲傷的記憶、分離、死亡,在西方也有通往陰間,黃泉路之花的說法喔。」

 

 

/

 

 

想再見到那個人。

 

月永レオ哼唱起自己為那人所創作的曲子,耳邊縈繞著那人好聽的聲音。

他望著窗外的櫻花,腦中浮現的是那溫柔的微笑。

 

若那真是普通的夢境,為何對方的身影會在自己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呢?

 

要怎麼樣才見得到對方呢?

 

 

/

 

 

「您是笨蛋嗎!」

 

他好不容易見到對方,反倒被對方臭罵一頓。

 

「您知道剛剛做了甚麼嗎!」

 

月永レオ仔細回想,他只記得非常想見到對方,然後拿了美工刀後......

 

「還好只有傷到手!不然您會直接下地獄的啊!」

 

那人非常的激動,跟上次的態度完全不同。

慌張的語氣,皺起的眉頭,彷彿又被開拓了甚麼般,月永レオ對於對方的認知好像又多了不少。

 

「我......想見你。」

月永レオ用簡短的一句道出自己滿溢出來的心意,換來了對方的一聲嘆氣。

 

「想見 "死神" 甚麼的,可不是甚麼好事情啊。」

「"死神" ?你是 "死神" ?」

「在你們國家是怎麼稱呼的我不清楚,不過統稱來說的話就是像那樣的存在吧。看看這遍地的 "彼岸花" 還不夠清楚嗎?」

 

說到這月永レオ的心裡不禁給朔間凜月比了個讚。

 

「所以我死掉了嗎?」

那人搖了搖頭。

「你的時間還沒有到,不久後就會醒來了。」

「欸──那我之後要怎麼來找你啊,跟今天一樣───」

 

「你如果再搞一次,下次見到的就是地獄了喔。」

 

月永レオ馬上打消念頭,索性的躺了下來。

 

「明明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心卻不停的躁動,腦中都是你的身影,最近的靈感都是因為你而出現,還是說你其實是 "外星人" 嗎!」

 

「所以我剛剛說的你有聽進去嗎......」

 

朱髮的人不願再說太多,望著月永レオ碧綠的雙眼逐漸被這花海所染紅,他無奈的撫上那有些精瘦的雙頰,苦笑了下。

 

「活著的人就是要好好活著,亂來的話會有報應的啊。」

 

他們之間的距離很接近,月永レオ見對方苦笑的樣子心感到有些抽痛。

 

那笑容太難看了,比上次還要難看上一百萬倍。

 

「好我答應你,下次絕對不會了。」

「那就好。」

「那你可以答應我一個願望嗎?」

 

朱髮的人歪了個頭,好奇兩個字直接寫在臉上,月永レオ覺得非常可愛。

 

「等到我的時間到了,你可以當迎接我的那一位嗎?」

 

 

/

 

 

這次月永レオ醒來後被身旁的人瘋狂的臭罵。

 

為甚麼要做這種傻事,有事情為甚麼不說,你以為這樣事情就會解決嗎,等等諸如此類的罵聲迎面倒海而來,畢竟這次自己真的是闖了大禍。

 

「之後不會了,我保證。」

輕抱住自己不斷哭泣的妹妹,月永レオ認真的跟在場的所有人立下了約定。

 

包含了不在場,也無法在場的某位。

 

 

/

 

 

從那之後又過了多久呢?

月永レオ也不知道。

 

但很明顯感受到的是,跟之前睜開雙眼後就是紅色的花海不同,這次的他先感受到下沉的感覺,原先是一片黑暗,最後才緩緩地出現了光明。

 

嘩一聲,他躺到了花海裡。

喀踏、喀踏,有個人輕輕地走了過來。

 

睜開眼後,映入的是那吸引著他,讓他無法忘懷的臉龐。

 

「你來了。」

「是的,我來了。」

 

 

/

 

 

「怎麼樣怎麼樣!你有聽到我為你寫的曲子嗎?那首可是經過世界巡迴,最後成了大家都會唱的曲子喔!我很厲害吧!我可是非常非常努力的喔!」

 

毫不留情的將自信嶄露出來,對方也因此漾起了好看的笑容。

 

嗯嗯對就是這個笑容,比上次的好看了一千萬倍。

 

「我們該走了。」

「走?走去哪?」

「靈魂歸去之所,神施予生命與幸福的地方。」

 

那人拉起了躺在花海中的自己,像是怕小孩迷路的母親一般,很自然的牽上了自己的手。

 

要是現在有心跳儀的話,月永レオ應該會在儀版上看到非常厲害的數字吧。

 

「能跟我說說嗎?在你這為數不常也不短的人生裡都遇見了甚麼,發生了甚麼有趣的事情。」

 

月永レオ大力地點了下頭,娓娓道出他精彩的人生故事。

 

他有個寶貝妹妹,是他一生認為最可愛的人,妹妹出嫁的那天自己哭慘了,還威脅男方要是敢讓妹妹難受就給他好看。

 

他有個好朋友,說白了就是個傲嬌,但是永遠都會用行動說明一切,成了世界上廣為人知的名模兼演員,家裡的獲獎講座不計其數,金晃晃的有一大櫃。

 

他有個好知心,是月永レオ覺得世界上最體貼的人,非常的會打扮自己,也成了常上各大版面的模特兒,跟他的好朋友是競爭關係,卻也是非常要好的夥伴。

 

他有個好戰友,是個日夜顛倒極為特殊的人,常常跟自己討論作曲,彈出來的鋼琴聲十分的溫柔,演出已經不知道世界巡迴了幾次,卻還是場場座無虛席。

 

月永レオ越說越激動,激動到直接對天空大喊──

 

「希望下輩子能再遇到他們!!!」

 

 

 

/

 

 

「欸──是渡月橋啊。」

月永レオ望著前方看不見盡頭的橋,不禁驚呼起來。

 

「這橋在每個人眼中的樣子都不同,通常會是渡橋之人生前走過的橋之一。」

 

朱髮的人鬆開手後輕推了下他的背。

「去吧,記得踏上去之後就不要回頭,筆直地往前走。」

 

月永レオ頓了下。

「可我想看著你走,我們不能一起走嗎?」

 

朱髮的人搖了搖頭。

月永レオ嘟起嘴。

 

「那我不走這個橋!」

月永レオ直往那人身上撲去,兩人在花叢滾好幾圈後停了下來。

 

「您要是沒有在時間內離開這裡的話,那座橋,也就是您轉生唯一的道路就會消失,到時候您不僅僅無法待在這邊,還會被處罰而落入深淵的啊!」

 

那人十分的氣憤想推開自己,但也許是月永レオ的堅持化作了力量,讓他持續抱緊這對方那跟自己差不多的身姿,直到對方放棄而放鬆下來。

 

「那不然我問個問題,要是你回答正確我就跟你一起渡橋。」

「好好好!你問吧!」

 

月永レオ興奮的坐起身,手依舊是牽緊著對方,專心的看著對方張開他的口。

 

「在你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

 

 

/

 

 

「唔──」

月永レオ撓了下頭,不太懂對方的意圖,有些緊張的說了出來。

 

「紅如玫瑰的短髮,紫如寶石的雙眸,有點像是高中生......嗯跟我現在外表很像的年紀!不過為什麼要穿和服呢?不熱嗎?雖然很好看就是了!」

 

月永レオ從上到下仔細的描述著對方的樣貌,還說到臉有點熱,都讓他開始懷疑起自己其實沒有死了。

 

他洋洋灑灑說了一堆,到後來越說越小聲,好像就只差最後那三個字沒說出來了。

 

啪嗒、啪嗒,對方的衣擺上多了幾滴深色的水漬。

 

「噢噢不你怎麼了,不要哭,我不想看到你的淚水啊。」

 

那美麗的紫眸不斷的冒出淚水,讓月永レオ怎麼抹都止不住,幾分鐘後才終於停了下來。

 

「終於,終於啊。」

 

 

/

 

 

他見過無數的靈魂,也聽過他們道盡各種豐富的人生。

他帶領一個個靈魂送上橋,目送他們通往下個未知的未來。

 

無法踏上橋,這是神給予他的罪罰。

 

他不記得生前的自己究竟犯下了什麼大錯,只知道這是他的使命。

但他很羨慕,非常非常羨慕,他也想像那些人一樣,自然的走上橋,去迎接他們的新人生。

 

神像是聽到他的心願,給了他一個機會。

 

「若是有人可以看到你真實的樣貌,你便可以與那人一起踏上橋,一同迎接命運的降生。」

 

不!這怎麼可能呢!

他所送上橋的每個人看見自己的樣貌都是生前最為思念的人,那又怎麼可能會是自己呢!

 

於是他放棄了,如同這彼岸花只能開在這邊,到達不了三途川的對岸般,永永遠遠守在這,等待著一個個到訪此地即將轉生的靈魂。

 

然而月永レオ來了,明明是生人,靈魂卻來到了這個世界。

起初是他以為是誤入,結果居然還來了第二次。

 

甚至......看見了自己真正的樣貌。

 

「應該是因為我一直思念著你吧。」

月永レオ抱緊了對方顫抖的身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的樣子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我想見你,無時無刻都想要見你,但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完結時就會遇見你,所以我不擔心,開開心心的活了很久很久。」

 

「你願意和我一起踏上橋,邁向未知的終章嗎?」

朱髮的人點點頭,抱緊了月永レオ的身體。

 

 

/

 

 

「走上這橋後,人會逐漸失去自己生前的記憶。」

他們牽著彼此的手,一步一步的向前行,如同對方所說,月永レオ也注意到了自己的記憶裡慢慢出現一點一點的空白。

 

「那你給我講講吧,說說你那豐富的過去!」

笑了笑,朱髮的人開始說起了他遇過的人事物,以及他們的故事。

 

有人像極了吸血鬼,每天過著與常人不同的生活。

有人是天生的模特兒,總是說著自己是大姐姐不是大哥哥,即使是男生也要天天打扮。

有人說話毫不留情,句句帶刺卻時時刻刻都很照顧人,說著 “超煩人的” 卻又做出各種體貼的舉動。

 

「吶吶我們做個約定吧。」

「約定?」

「嗯......不是都會說什麼轉世一定要再相見之類的嗎?」

「轉世之後的事情不是由我們決定的呀......」

「那就想像吧!就算失去了記憶還是可以想像!想像是無窮無盡的!」

 

他大笑起來,明明記得的事情所剩無幾,連自己的名字都不太記得十分模糊,卻一點都不緊張。

 

也許是因為有人在自己的身旁吧。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得要知道一下之後比較好找!」

「轉世後的名字也不是我們自己決定的......而且我沒有名字,就算有也已經忘記了。」

 

身為使者早就不需要名字,畢竟沒有人會稱呼,就算被呼喚,那也不是自己真正的名字。

 

「那我給你取一個吧!」

看著對方的身影,在記憶即將清空的最後一刻,想起了以前窗外的櫻花。

 

 

「朱櫻。」

朱色的髮絲,如櫻般可愛的臉龐。

 

 

「那我也許個約定吧。」

在光灑落在他們身上前,朱髮的人緩緩道口。

 

「若來世我們真的能相見,如同此時您帶我走到光明般,當您身處黑暗時就由我將您拉至光輝之下;當您身處於光輝時我就成為您的助力守護您的榮耀。」

 

他點點頭。

 

「說好了喔!スオ~」

「嗯,說好了。」

 

 

 

 

 

 

 

✧──────── END ────────✧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