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維勇深夜60分創作 --> 感謝噗浪主頁君 @VictorxYuri

* 火車站廣播員 x 忙碌的上班族

 

* 維克托視角請點這

 

 

↓ ↓ ↓ 以下正文  ↓ ↓ ↓

 

勝生勇利坐在火車裡面,剛離開那位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人,心中有著萬般的不捨。

拿出放在口袋的相片,相片裡兩人的笑容是多麼的燦爛。

對著相片輕笑了一下,手指摸著照片中那位的臉龐。

別過頭望向窗外,灰色的天空,看似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我好想你。」

“ 唧─ ”

“ 碰! “

 

「好、好痛…」

勝生勇利睜開雙眼,看到的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

自己剛搬到這個新的公寓,老是睡不慣這個床,睡了將近一個月了還是會從床上滾下來。

起身按掉床邊櫃子上聲音很奇怪的鬧鐘,勇利打了個大哈欠,拿起了自己的眼鏡。

“ 怎麼又是做這個夢… ”

勇利想不起來從甚麼時候開始就會做這個夢,每次夢到的片段都一樣。

他依舊看不清楚相片裡那個人的臉,依舊想不起來他所說的對方的名字。

晃了下頭,反正只是個夢,又何必如此地掛在心上呢。

梳洗完畢,穿上西裝,繫上藍色的領帶,勇利出發前往公司上班。

 

 

勇利住的公寓跟之前不一樣,離上班的地點有些距離,每天都要搭電車上班。

「各位乘客您好,火車7473即將進站,請乘客注意─」

這是每天勇利都會聽到的廣播聲。

勇利很喜歡這個廣播的聲音,細細柔柔的男聲,每天都可以讓勇利的一天有個美好的開始。

「喂?」勇利接起剛剛在口袋中震動的手機。

「勇利! 你在哪裡啊? 今天可是你升遷的日子,可不能遲到了!」

「車剛進站呢,披集你到公司了嗎?」

「對我到公司了,那你快來啊!」

「嗯,等回見。」

將手機放回口袋,勇利步上火車,車門關上,火車前行。

 

 

「讓我們的為我們的新上司,勝生勇利,舉杯慶祝吧! 乾杯!」

今天剛升為經理的勇利,下班完後在餐廳接受著大家的祝賀。

「披集你別喝太多了啊!」

「诶~ 今天可是我好友的升遷之日啊! 不好好慶祝一下怎麼行呢!」說完披集又喝下一杯香檳。

雖然明天不用上班,但是為了對方的安全著想勇利還是不讓他喝太多。

勇利知道自己酒量不好,所以也只有點了杯簡單的柳橙汁。

「來勇利看鏡頭~」 披集突然拉了一下勇利。

「诶?」勇利還沒反應過來只記得轉頭。

勇利尷尬的臉就這樣被拍了起來,一旁的披集倒是笑得十分的開心。

「真是的! 勇利怎麼沒有好好看鏡頭啊!」

「不好意思…」

奇怪? 我應該要道歉的嗎? 唉,算了。

 

 

雖然披集家離這間餐廳不遠,不過為了對方的安全,勇利還是堅持送披集回家,就算他知道披集沒喝醉。

確實的把對方送回家後,勇利急忙跑往火車站。

 “ 應該會趕得上末班車吧… “

即使確定是趕得上末班車的,勇利還是不斷的舉起手看著手錶確認時間。

而到了火車站後,勇利也急忙的跑向月台。

只剩下最後一班火車的火車站格外的安靜,勇利的腳步聲十分的明顯。

「太好了終於到了!」

大聲的呼出一大口氣,勇利抬起頭看著車站顯示的時間。

嗯,還有十分鐘。

勇利左右張望著尋找座位,走著走著,看到了一位銀髮的人。

在這個城市中看見銀髮的人並不少見,畢竟住在這裡的外國人也不少。

只是這個銀髮的人幾乎整個人縮在椅子上,身體還不斷地發抖。

「先生! 先生! 你沒事吧? 哪邊不舒服嗎?」

聽到有人叫喚的銀髮男子抬起了頭。

銀髮男子的臉佈滿了淚痕,那碧藍色彷彿銀河的眼睛不斷的流出滾滾的淚珠,鼻子也哭的紅通。

這種狀況勇利還是第一次遇到,當下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拿出放在公事包的衛生紙包遞向對方。

「謝謝。」銀髮男子哽咽的發出聲音後接過了勇利手中的衛生紙包。

聽到這個聲音勇利立刻就認出來了,雖然對方的聲音不是如同平常那樣的輕柔,但是都聽了這麼多次,勇利怎麼可能會認錯。

「呃…你還好吧?」看對方這個狀況自己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只好坐在對方旁邊看著對方擦去眼淚。

「不好意思,因為太害怕了所以…」

太害怕了?

「我已經有很久沒搭火車了,只要看到火車我就很害怕…原本有朋友會來載的,但是他說臨時有事不能過來,這時間也不好叫計程車,只好來搭火車…啊抱歉,將您的衛生紙用完了。」

銀髮男子握著只剩下外包裝的衛生紙,一臉歉意的看著勇利。

「沒關係啦,本來就沒剩多少了。」

勇利坐在銀髮男子的身旁,雖然對方已經擦乾了淚珠,但是臉色依舊十分的蒼白。

「為甚麼火車讓你這麼害怕呢?」

勇利話一問出口立刻就後悔了,這可是別人的私事怎麼能過問呢? 一點都不像平時的自己。

「啊! 不想回答也沒有關係的!」

「每當看到火車的門開啟時,我就覺得裡面的黑暗會奪走我重要的事物,會有重要的事物離開我,害得自己一步都不敢踏上去…很奇怪吧。」

銀髮男子苦笑了一聲,滿是無奈的語氣。

對方突如其來的回答讓勇利的心臟突然加速的跳動,勇利第一次這樣,總感覺自己的心裡感到十分的苦澀。

「各位乘客您好,火車5108即將進站,請乘客注意─」

不熟悉的廣播聲響起,火車的即將進站的轟隆聲越來越大聲。

勇利起身,準備走向月台去搭乘末班車。

但是銀髮的男子沒有跟自己一同起身,反而像是變成了冰塊整個人楞的一動也不動。

火車緩慢的停下,車門開啟。

勇利站在銀髮男子的面前,伸出自己的手,銀髮男子回過神抬起頭看著勇利。

「走吧,至少我不會離開你的。」

銀髮男子眼中又開始冒出滾滾的淚珠,伸出手搭上。

勇利轉過身,兩人就這樣順利的搭上了末班車。

 

 

「真的十分的不好意思…」

銀髮男子上了車之後過了幾分鐘後開始不斷的跟自己道歉,勇利一句沒關係不知道說了幾遍。

只是銀髮男子眼角還殘留著淚珠,雖然一坐上坐位銀髮男子就沒再哭過,但是眼角的淚珠依舊在那滾動著。

不理會對方不斷的道歉,勇利逕自又拿出了衛生紙,往對方的眼角擦去眼淚。

「我倒是做過跟火車有關的夢呢。」

其實勇利沒有跟其他人說過這個夢,連自己最好的朋友披集都不知道。

勇利也只是慢慢的說著,這個夢自己夢到過好幾次了,說不記得是騙人的。

「話說你到哪一站下車呢?」揉掉剛擦過淚水的衛生紙,勇利問了對方。

「呃,再三站就到了。」

「嗯? 那跟我同一站呢,太好了。」

不理解對方突然漾起的笑容,銀髮男子歪了個頭。

「不是說了嗎? 我不會離開你的,至少在你到站前。」

勇利舉起從上車到現在都不曾放開過的手,即使對方的手還是不自覺的發抖著。

 

 

「勇利,總有一天我會去日本找你的。」那人說完給了自己一張兩人的合照。

「那我會等你的,我走了,我到日本會再寫信給你的。」

勇利接過對方手中的相片,放入了自己的口袋。

「嗯,勇利我愛你。」說完那人親吻自己戴在無名指上的戒指。

「嗯,我也愛你,###。」勇利回以對方一個擁抱。

隨即勇利步上了火車,車門關上,火車前行。

 

火車出發後沒多久,勇利拿出放在口袋的相片。

對著相片輕笑了一下,手指摸著照片中那位的臉龐。

別過頭望向窗外,灰色的天空,看似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我好想你。」

“ 唧─ ”

“ 碰! “

 

「好、好痛…」

睜開雙眼,對於眼前的天花板不陌生,勇利知道自己又摔下床了。

诶? 夢是不是做的比之前還長了?

但是夢中的相片依舊十分模糊,對方的名字依舊想不起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個人是自己的愛人,勇利這麼覺得。

起身按掉床邊櫃子上聲音很奇怪的鬧鐘,走到桌前,桌上放著昨天晚上拿到的名片。

昨天兩人到站下車後,銀髮男子又不斷的跟勇利道謝,還約了吃飯以示感謝。

雖然勇利拒絕,但是對方非常的強勢,完全贏不過對方。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嗎?」

看著名片,勇利用大拇指摸過對方的名字。

話說,今天是約幾點啊?

猛然想起跟對方約定的時間,趕緊看著帶著手腕中的手錶。

「啊啊啊剩十分鐘啊啊啊!!!」

 

 

「能讓我等這麼久的,就只有勇利跟誤點的公車了。」

這麼快就直呼自己名字了,應該說真不愧是外國人嗎?

勇利幾乎是一路跑的過來的,很久沒這麼跑過讓勇利不斷的喘氣。

「不好意思,尼基福羅─」

「叫我維克托就好。」

「…」

奇怪,這真的是我昨天遇到的那個人嗎?!

「那麼,勇利有想要吃哪一間餐廳嗎? 還是有甚麼想吃的東西嗎?」

「嗯…我都可以,您看您想吃甚麼吧。」

說完這話,對方突然停下了腳步。

勇利轉身,看著滿臉憤怒的維克托怒視著自己,隨即大步的踏過來。

「這可是要感謝勇利那天幫我的謝禮, “ 我都可以 ” 是甚麼意思啊!」

第一次看見對方生氣時的樣子,勇利愣了好大一下。

「那、那就…吃、吃炸豬排蓋飯好了…」

「好!」

聽到滿意的解答維克托立刻變了一張臉,十分愉悅的用手機搜尋著附近的店家。

這個變臉的速度讓勇利都想給對方一個熱烈的掌聲了。

 

「勇利喜歡吃炸豬排蓋飯嗎?」

「嗯,之前很愛吃母親做的,只是現在搬出來五年了,有點懷念。」

勇利大口咬著熱騰騰的炸豬排,外皮炸的酥脆,發出了清脆悅耳的聲音。

「維克托先生不吃嗎?」

「叫我維克托就好。」

「…,維克托你不吃嗎?」

對方不知為甚麼也跟自己點了一樣的餐點,明明還有很多種類可以選的。

「看著勇利吃感覺比較好吃呢。」

維克托說這話十分的自然,勇利聽到嚇了一跳,還被口中的東西給噎到不斷咳嗽。

維克托急忙的遞水給對方。

「真是的,好吃就慢慢吃啊。」維克托看著對方急忙喝水拍胸的模樣笑了出來。

「才不是,咳咳咳…」

 

 

吃完飯後,維克托與勇利來了一間距離車站不遠的咖啡廳。

這間咖啡廳很有名,不過維克托倒是直接選了比較沒有人預約的時段。

「您好,這是您的熱可可跟焦糖瑪奇朵。」黑髮的服務生遞上兩杯飲料後隨即離開。

「維克托先生常來這間咖啡廳嗎?」

「叫我維克托就好。」

「…,維克托你常來這間咖啡廳嗎?」

「嗯,因為我很喜歡喝這邊的熱可可。」

原本吃完飯後兩人就要就地解散的,勇利卻被維克托拉著說陪他去個地方。

勇利下午也沒什麼事,就答應了對方,便一起來了這間咖啡廳。

「我,其實常常做跟火車有關的夢。」

勇利才剛喝下第一口焦糖瑪奇朵,維克托突然就開始講起了自己做過的夢。

「夢裡的我跟一個人十分高興的去一間相館拿照片,而拿到照片後我也十分興奮的將照片遞給了對方,之後那人搭上了火車離開了。」

 

聽起來沒有甚麼特別的夢,維克托講起來卻令人感到沉重。

「嗯…感覺還不錯嗎?」

勇利聽不出對方想表達的重點,難道跟害怕火車有關係嗎?

「不知道,不過夢中的我好像很難過,都難過到跪在地上哭了。」

「噢…」

「不過為甚麼想不起那個人叫甚麼呢…」

維克托嘀咕著,嘆了口氣後喝了一口熱可可。

「嗯…夢中的事情就讓它在夢中不是就好了嗎,這樣每天想也於事無補的。」

勇利每天也都做著同一個夢,一開始還會去想,但是到後來就不再去想了。

畢竟夢跟現實是不一樣的,如果被夢束縛住會讓人無法過的踏實。

「勇利果然很厲害呢。」維克托輕笑了一聲。

「诶?」

「那天晚上幫助了我,現在依舊幫助著我走出夢境。」維克托眨了眼勾起了微笑。

「我只是…做了我覺得應該要做的事情。」

勇利第一次被人這麼說,感覺有點不知所措。

「勝生勇利,真的謝謝你。」

「不會。」

 

 

「勇利你看! 照片洗出來了!」維克托開心地舉起兩人的合照。

「維克托你小聲一點啦! 車站這時候人很多的!」

勇利急忙捂住對方的嘴巴,直到對方冷靜下來才放開。

照片是那天兩人為彼此戴起戒指時拍的,上面有著兩人幸福的笑容。

「還記得那時候勇利老是不看鏡頭呢,重拍了好幾張。」

「對不起嘛…我太緊張了…」

「緊張的勇利也很可愛呢!」

「維克托!」

突然火車的鳴笛聲響起,彷彿是在提醒著要上車前往機場的勇利。

兩人收起剛剛還開心的氣氛,瞬間變得十分安靜。

「勇利,總有一天我會去日本找你的。」維克托遞給了勇利他們的合照。

「那我會等你的,我走了,我到日本會再寫信給你的。」

勇利接過對方手中的相片,放入了自己的口袋。

「勇利,我愛你。」說完維克托親吻自己戴在無名指上的戒指。

「嗯,我也愛你,維克托。」勇利回以對方一個擁抱。

隨即勇利步上了火車,車門關上,火車前行。

 

火車出發後沒多久,勇利拿出放在口袋的相片。

對著相片輕笑了一下,手指摸著照片中維克托的臉龐。

別過頭望向窗外,灰色的天空,看似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維克托,我好想你。」

隨即不知道為甚麼,火車劇烈的搖晃,彷彿是地震一般,不斷的聽到火車的煞車聲以及其他乘客的尖叫聲。

“ 唧─ ”

勇利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抓著前面座椅上的桿子不讓自己飛出去。

但是,意外還是發生了。

“ 碰! “

一個巨大的聲響,讓勇利的視線一片漆黑。

 

睜開眼睛的勇利,全身都十分的疼痛,想移動身體但是只要一動,貫穿自己身體的鐵條就會讓自己更加的痛苦,即便這樣,勇利還是努力的從口袋中拿出已經沾到血跡的相片。

看到照片後的勇利,眼眶止不住淚水,任由淚水流滿自己的臉龐。

「維克托,我好愛你,很愛,很愛你。」

 

 

勇利從夢中醒來,眼中盡是眼淚,不管怎麼抹都止不住。

但是這對現在的勇利來說都不重要了,他現在只想見維克托。

不管現在時間是凌晨兩點還是三點,也不管外面的天氣如何,勇利衝出公寓,往車站的方向奔跑著。

“ 維克托,維克托,維克托… ”

勇利現在滿腦子只剩下對方的開心的臉,生氣的臉,以及悲傷的臉。

跑到了空無一人的火車站,勇利在火車站左右張望著,呼喊對方的名字。

「維克托!」

不過回應他的只有火車站的回音,以及自己止不住的哭聲。

哭到自己不知道在喊甚麼了,勇利整個人哭倒在牆邊。

勇利覺得自己很可笑,昨天才跟對方說不要被夢束縛住要看向現實,現在自己卻被夢如此的牽引著自己。

努力的抹去眼中的淚水,勇利站了起來準備走回公寓。

剛走出火車站,勇利看見了一個黑影往自己跑來。

幾乎沒有猶豫,勇利展開了他的雙臂,維克托雙臂一收緊緊的抱住對方,兩人的淚水完全停不下來,不斷的喊著對方的名字。

不知道是在替當時的自己說,還是在訴說的自己內心真正的情感。

兩人一起說出了此時最想跟對方說的話。

「維克托,我好愛你,很愛,很愛你。」

「勇利,我愛你,不要離開我,再也不要離開我了。」

 

 

[那之後]

 

兩人哭累了之後,在車站的長椅上坐著休息。

只是兩人都緊緊的牽住彼此的手,彷彿深怕一放手這都會是場夢。

「那,我們怎麼辦呢?」

勇利帶著哽咽的聲音,看著維克托。

「我們應該要圓當時的我們的心願,還是依舊當這是場夢過各自生活呢?」

雖然勇利不想把這一切都當一場夢,但是自己不是那個人,又能夠為對方做些甚麼呢?

「勇利想怎麼做呢?」維克托伸出手抹去對方眼角中的淚珠。

勇利輕笑了一聲後突然站了起來,走到維克托的面前伸出手。

「我叫勝生勇利,是個平凡到不行的上班族,最喜歡早上火車廣播的那個輕柔的男聲,每天的通勤的方式是搭火車,目前單身沒有對象。」

維克托看著對方誠實的反應,自己也笑了一聲握住了對方的手。

「我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是這個火車站早上至中午的火車廣播員,最喜歡的是每天看著某位老是系著很土的藍色領帶的男性,每天通勤的方式是公車和計程車,有著不敢搭火車的嚴重症狀,目前單身沒有對象。」

說完,兩人都大笑了起來。

 

「那麼,以後請多指教了。」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這篇是勇利視角,之後有時間想寫維克托視角 (挖坑的概念

裡面有放一些關鍵性字眼,火車編號大家可以連想看看www

然後咖啡廳我就不說了^^

 

這次噗浪的主題是前世今生,所以我就想挑戰一下寫虐文看看…

不過好像不怎麼虐???

其實這篇我想寫很多很多的,前面的情感鋪陳我覺得應該還要多一點,只是目前的自己還沒有想法,截稿時間又快到了也只好這樣了><

然後要感謝我妹妹不斷的給我想法跟意見,不然這篇基本上是卡文的。

 

旁邊有附上我的LOFTER以及我的噗浪,歡迎關注以及私訊戳友^^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