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有CP嗎ouo?

* 可能OOC / 有些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歡迎訂閱以及戳友^^

* 上篇 (陸奧守吉行篇) 請點這邊^^

 

------ (以下正文)------ 

 

「我可不想被一位無法還禁錮於過去的人這麼恭喜。」

方才離去時,對方這麼說著。

每當看到陸奧守吉行腰間的槍,或者是那與這本丸格格不入的槍聲,自己的內心就很容易動搖。

“ 還禁錮於過去嗎… ”

我是新撰組隊長,近藤勇所持的愛刀,長曾禰虎徹。

雖然不是虎徹正品,確十分深受那個人的喜愛,這也令自己十分高興。

但是人類有自身所必須要去背負的命運,尤其身在那個戰亂的年代,隨時都有可能逝去。

為了保護歷史,被審神者所召喚到這個世界上的他,有的時候醒來都還是不習慣自己已經有了人身,可以看到昔日一同奮戰的夥伴們。

每次看到昔日的夥伴們,不知為甚麼都會讓自己的心理萌生一種複雜的感覺。

是高興? 還是愧疚? 或者是其他感情? 長曾禰不清楚。

走到橋上,望著下方水中的倒影,自己的臉色糟糕的明顯。

晃了下頭,臉色這麼糟糕可是會讓人擔心的,有人身也是個十分麻煩的事情啊…

望著水面,突然有個眼熟的東西映入了自己的眼簾。

“ 那隻烏龜,好眼熟… ”

「長曾禰哥哥!」

長曾禰差點就要想起來,答案卻先叫住了他。

浦島虎徹從橋的另外一邊興奮地跑過來, 蜂須賀虎徹也不悅的從後方出現。

「長曾禰哥哥! 你怎麼在這裡啊? 剛剛我們在找龜吉,到處都找不到牠…」

浦島虎徹往橋下左右望著,就是沒看到烏龜的身影。

「剛剛好像從另一邊游過去了。」

長曾禰邊思考著剛剛看到的烏龜,應該就是浦島虎徹的烏龜沒錯。

「真的嗎! 謝謝長曾禰哥哥!」

浦島虎徹向自己道謝後便急忙地離開,而蜂須賀虎徹也不急不徐的在浦島虎徹的後方跟著。

「果然是贗品啊,臉色這麼差。」

蜂須賀虎徹短短的一句話卻讓長曾禰虎徹心彷彿露跳了一拍。

“ 有這麼明顯嗎… ” 再度望向水面,看到自己的影子之後,深沉的嘆了口氣。

 

 

就算到了隔天,長曾禰虎徹的心情也沒有平復。

這幾天他一直都睡得不是很好,都是半睡半醒的。

雖然還想繼續睡覺,但是不管身子再怎麼翻動就是無法再次進入睡眠。

「啊~好想喝酒啊!」

雖然長曾禰虎徹這麼說著,但是現在大白天的,審神者是嚴禁大家喝酒的,除非有特殊活動或是特別許可,不然絕對不行。

因為之前某位大太刀白天喝酒,結果把整個本丸鬧得天翻地覆的。

今日審神者依舊沒有派他入部隊,所以今天依舊又是一個既悠閒又心煩的一天。

「怎麼這麼一大早就在練槍啊…」

剛離開房間沒有多久,即使聲音沒有很明顯,但是依稀還是可以聽見遠方傳來的槍聲。

自己還沒有去過,不過倒是有從別人口中聽說。

審神者給了陸奧守吉行一個可以自由練槍的小木屋,好像是在之前審神者發的紙條上寫的。

不想理會那個會讓自己心煩的聲音,一如往常的走下樓去吃早飯。

可能今日起的早,長曾禰虎徹不斷的打著哈欠。

「哈~」

「早安! 長曾禰先生!」

哈欠打到一半,突然一個正經八百地打招呼嚇到了長曾禰虎徹。

不過這個聲音自己認得,這是堀川國廣的聲音。

「早啊…堀川…嗯? 這麼早起,我記得你今天不用出征的?」

「因為今天兼先生要出征,方才剛去幫兼先生整裝。」

啊…話說回來堀川倒是每天都跟在和泉守身邊呢,就跟以前一樣。

「原來如此…」

「啊! 那個,長曾禰先生! 這個給您!」

堀川國廣從自己腰間拿出了一封信,遞給了長曾禰虎徹。

「這是?」拿著信封左右翻,是一封白色的信封,上面沒有寫甚麼東西。

「是我跟兼先生寫的信喔,您有空的時候就可以打開來看看。」

「嗯? 我知道了,謝謝你。」

「不會,這是應該的! 那我先離開了,兼先生的頭髮應該還沒綁好。」

「喔? 喔好…」

這是應該的? 甚麼意思?

沒有叫住對方,只見對方離開自己的視線。

 

 

吃完了早飯,長曾禰虎徹拿著剛剛堀川給自己的信,邊思考著對方剛剛那話中的意思。

在正要拆開信封時,又有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自己。

「早安…長曾禰先生…」

跟堀川那十分有精神的聲音相差很多,這次叫住自己的人一臉明顯的睡意。

「早安啊,大和守。」

「早安…哈~ 真是的…一大早就被清光給吵醒。」 話語中傳來睡意以及十分不悅的語氣。

這兩個人還真的是每天都在吵架,不過卻又是彼此最好的搭檔,就跟以前一樣。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快下去吃早飯吧,再不去吃燭台切先生會生氣的。」

「好的…啊! 話說長曾禰先生,這個給您!」

大和守安定從自己腰間拿出了跟堀川國廣一模一樣的信,遞給了長曾禰虎徹。

「是我跟清光昨天寫的,您有空的時候再打開來看就可以了。」

「喔、喔好…」跟堀川方才給自己的一樣,一封白色沒有寫上任何東西的信封。

「那我先走了,清光那傢伙應該還在悠哉的塗指甲油,該叫他下去吃早飯了。」

「诶? 等一下!」

這次長曾禰虎徹叫住了對方,而對方也轉回身。

「這、這是怎麼回事? 你們跟堀川他們都給了我一樣的東西。」

長曾禰虎徹拿著兩封一模一樣的信封給大和守安定看,但只見對方啊~了一聲。

「您看過…應該就知道了?」

說完大和守就帶著不明的笑容轉過身離開了現場。

不懂對方的意思,長曾禰虎徹打開了手上的兩封信。

「這、這是…」

 

 

今日的陸奧守吉行依舊在審神者給自己的小木屋裡把玩著手上的槍。

不過今日的小木屋來了一位意外之客。

長曾禰匆忙的打開門,還嚇到了正在練槍的陸奧守。

「喔? 這可是來了位稀─」

「別給我開玩笑! 這是怎麼回事!」

長曾禰虎徹從腰間抽出了兩封白色的信封,舉在對方的眼前。

只見陸奧守一臉錯愕的看著長曾禰手上的信封,不過這反應也驗證了自己的猜測。

「怎麼? 他們難道有寫上我嗎? 明明叫他們不要多說的…」

陸奧守邊無奈地用手撓了下自己的馬尾,邊不情願地說著。

「他們沒有說。」

「诶?」

「因為會做這種多此一舉的事情,我看也只有你了。」

長曾禰把信收回去腰間,回瞪著對方。

「所以? 這怎麼回事?」

陸奧守嘆了口氣,用著極度不情願的口氣回答對方的問題。

「你可是咱的現在的戰友! 我才不要一個整天都埋首在過去的人當咱的戰友!」

雖然不情願的說著,卻帶著十分堅定的口氣。

「過去的東西你去在意沒用啊! 這就是世界的轉變啊!」

一口氣說完了自己一直想跟對方說的話,讓陸奧守吉行突然有種解脫的感覺。

而長曾禰虎徹聽到對方說的話則是愣在了原地,想起了剛剛在信上看到的字句。

 

 

『難得能讓我好好使出全力的人怎麼可以每天都不高興啊! 這樣不就代表你都沒有使出全力了嗎! 這種結果我可不接受啊!

 和泉守兼定』

 

『啊真的是不好意思,兼先生就是太害羞了,就讓我來表達兼先生想說甚麼吧。兼先生希望您不要太在意過去好好認真過現在的生活。我很高興之前與您比試時您給的建議,我也一直努力在改進,還請您給我好好鑑定呢! 然後我也跟兼先生一樣希望您開心地度過現在的每一天。

堀川國廣』

 

 

『上次的突襲檢查您還滿意嗎? 很開心可以被您那樣誇獎,希望之後有機會您能再多多磨練我,畢竟斬不了的刀怎麼會被愛呢? 對吧? 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都依舊請您多指教囉!

 加州清光』

 

『蛤? 清光是在寫甚麼東西啊真是的! 之前跟您比試過程也開始會去注意到對方的行動,對我來說是一種新體驗,真的是很感謝您! 還請您時常鑑定我的實力有沒有下降喔! 希望您每一天在這個熱鬧的本丸都可以過得開心。

大和守安定』

 

 

雖然都是短短的語句,卻讓長曾禰虎徹有了真正與他們共處的實感。

「能讓你愣住這麼久,看來他們寫了很感動的話啊…」

長曾禰聽到對方的話才回神過來,陸奧守正直直地盯著自己看。

「我、我才沒有感動!」

「嗯? 但是眼角卻有淚光喔。」

「我說了沒有!」

長曾禰急忙用手臂遮住眼睛,不想讓對方看到。

不過能看到長曾禰如此卸下心防的反應,陸奧守做的這些也算值得了。

 

 

上次跟審神者聊完之後,陸奧守吉行也想做些甚麼回報審神者。

然而又想到某位跟自已一樣,曾經沉浸在過去。

就當作是自己良心大開吧,便找了其他新撰組的人討論了下這件事。

「诶? 長曾禰先生嗎…沒有想到會這樣。」

「那我們這邊也來幫忙,協助長曾禰先生走出過去,不過要用甚麼方法呢…」

找來了堀川國廣跟大和守安定,順便說明了一下自己的動機。

「您說的沒錯,長曾禰先生再這樣下去想必主上也會因此擔心。」

「不愧是陸奧守先生,想的真是周到。」

兩人對於此事都表示同意合作,不過就只差方法了。

三人沉思了很久,最後是由堀川想到了方法。

「不如就用書信吧,這方法應該是最適合我們新撰組的。」

三人均點了頭表示可行,於是便開始分頭行動。

大和守安定與加州清光寫一封,和泉守兼定與堀川國廣也寫一封。

表達關心以及想法的兩封信就這樣送到了長曾禰虎徹的手中。

而結果,總而言之來說是挺不錯的。

陸奧守吉行這麼想著。

 

 

[那之後]

 

長曾禰虎徹從小木屋離開,決定要把這兩封信拿去房間內收好。

「嗯? 長曾禰? 要回去房間休息嗎?」

審神者肩上披了條毛巾,頭髮髮尾還殘留著尚未擦乾的水珠。

「主上? 您這是?」

「啊~ 剛剛幫浦島在水裡抓龜吉,不小心跌了一下,沒事,這擦乾換件衣服就好了。」

看來浦島找到龜吉了啊,太好了。長曾禰虎徹心想著。

「話說,剛剛有發生了甚麼事情嗎?」審神者拿著毛巾擦拭著溼掉的髮尾。

「嗯? 為何這麼問?」

「因為,長曾禰看起來心情很好啊。」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這篇寫了很久,跟妹妹討論了很久才終於寫好了這篇。

他們信中的內容是我從手合的特殊台詞下去寫的,因為他們彼此之間都有對應台詞,所以我就拿來用了。

我有的時候在想,身為隊長,也就是近藤勇的刀,看到清光他們會有甚麼感覺。

我就很擅自的把我想表達的感覺寫出來了…

寫的很奇怪或是很不順就先跟各位說聲抱歉了QAQ

 

下禮拜就是寫其它虎徹家的刀,我還在想要先寫誰w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