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大太兄弟有

* 可能有OOC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太郎請走這邊

------ (以下正文)------

 

時間已經接近入夏,天氣悶熱到無法想像之前那寒冷的冬日。

天氣越炎熱,本丸的記帳本上出現了越來越多赤字。

電風扇、冷氣、還有要給在本丸裡生活的動物們準備涼感墊。

越來越多需要購買的東西以及那高額的電費,只好讓審神者下了個決定。

花費越多,解決辦法勢必就是要刪減某部分的花費。

 

被刪減的經費不是甚麼很重要的東西,但對某幾位來說可是彷彿少了生命的泉源。

「嗚嗚嗚我好想喝酒啊…」

次郎太刀整個人癱在長廊上,看的出整個人有氣無力的。

是的,審神者刪減了酒類的花費。

並不是整個刪掉,只是刪減了一半的支出,但這對次郎太刀來說這消息可以說是晴天霹靂。

以前隨時都有酒相伴,現在只剩下晚上吃完晚餐才能喝,而且還只能喝三瓶。

三瓶,三瓶,三瓶。

「啊啊啊才三瓶! 之前都是直接喝掉七八瓶啊! 三瓶不夠啊主上! 」

次郎不是沒有哭訴過,但審神者也只是搖頭。

「次郎,不好意思。因為再這樣下去本丸會先被電費壓垮的。」

 

 

時間切回來,次郎太刀依舊在長廊上碎念著同一句話。

「你之前喝太多了。」

「哥哥不也很喜歡喝嗎?!」

太郎太刀,這個本丸的第一把大太刀,次郎太刀的哥哥。

自家的哥哥跟自己個性差非常的多,既成熟又穩重,時常會有短刀圍在身旁。

不像自己一樣的豪放,但是自己很喜歡哥哥微笑嘴角上揚的樣子。

「酒是拿來放鬆身心以及與美景相伴的東西,不是拿來當水這樣喝的。」

「啊啊啊我不管啦!」

但,要是哥哥可以不要老是潑自己冷水就好了。

 

雖然刪減費用的事情已經過了幾天了,但是次郎還是無法習慣。

畢竟沒有對自己來說有如生命之泉的酒,就如同沒有了力氣一樣,所幸這幾天審神者在鍛鍊著新來的刀劍,沒有派自己上場。

不然自己這樣子,應該會拖大家的後腿吧。

「主上有主上的考量,你也別太任性了,你就忍一下,很快就到晚上了。」

見自家哥哥起身準備離開,次郎太刀也跟著撐起了上半身。

「要去祈福了嗎?」

「嗯。」

 

 

在這個本丸裡,有水的地方並不多,為了解決水源問題,審神者從後山的河引來拿來洗衣服的的小溪流和有養著幾隻鯉魚的池塘。

沿著溪流往後山深處走可以發現有個簡單的鳥居,還有一間外觀簡單的神社。

石切丸與青江還有數珠丸會在那地方進行簡單的祈福儀式,當然自家哥哥也不例外。

那間神社是石切丸特定跟審神者說的,表示除厄消災是自己的本質,所以希望能有個地方能做祈求平安消除災厄的儀式。

聽說審神者沒想太多就同意,隔天就生出了這麼個地方給他們。

 

次郎不會所謂的祈福儀式,畢竟已經熟知 ”塵世” 的自己去弄儀式甚麼的…想必神明也不會理他吧。

而且自己跟哥哥不一樣,洗淨不祥之物,祈求平安而誦經甚麼的…光想到就覺得麻煩。

身邊突然沒有了哥哥變得十分的安靜,因為沒有酒可以喝而開始心煩意亂,次郎抓了抓自己的頭嘆了口氣。

「次郎?」

「哇!」

審神者突然從背後出現,嚇得坐起身的次郎又向後倒去。

「啊對不起! 你沒事吧!」

「沒事,主上怎麼了嗎?」

看見審神者次郎太刀趕緊坐直了身體,只見審神者抱著幾本書。

「這個,你上次跟我說要看的,我又多拿了幾本,你要看嗎?」

「要!」

 

 

祈福誦經甚麼的自己的確是辦不到,但是跳舞還是可以的。

由於的舊主是歌舞伎演員,所以自己也耳濡目染會一些,自從聽主上說過有類似祈福舞蹈的東西之後就常私下找審神者找相關資料的書籍。

「不過…次郎跳舞甚麼的,有點難想像啊。」

「呵呵,難以想像嗎?」

看到審神者投射了微妙的眼光,次郎也無奈地回應。

畢竟,一個成天只會把酒掛在嘴邊的酒鬼突然說要跳祈福舞蹈甚麼的,怎麼想都覺得很不搭。

「哈哈…是還蠻難以想像的,不過…」

「不過?」

「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次郎跳起舞來一定很好看。」

 

繼續翻閱著書籍,雖然說與之前看的書籍都大同小異,不過每種舞蹈的定義與使用時機都不一樣,讓次郎很是苦惱。

「話說,哥哥他們所祈福的神到底是哪一種神啊…那塊碑石又是…」

隨口說出了這句話,不知為何審神者的臉露出了悲傷的神情。

「啊,主上! 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在想舞蹈要用哪一種而已…」

那間神社裡有個碑石,是審神者不知道從哪邊帶過來的,上面的字跡已經十分的模糊,外表也不平整,在旁人眼中可能就像是個從路邊撿來的大石塊。

「恩,沒關係的。那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碑石,正確來說,有點算是懷念我的恩人吧。」

「是這樣啊…」

審神者沒有多說,次郎也沒有多問下去,畢竟能讓這位審神者露出這種樣子,應該也不是甚麼簡單的人物。

至少,對於審神者來說。

「不過其實也不用想說要跳哪一種舞啦,我想,只要次郎開心就好,次郎想跳甚麼舞就跳甚麼舞,不用在意太多的。」

「可是──」

審神者露出了笑容,雖然感覺得出來帶了點悲傷。

「啊,不然,我幫你綁頭髮怎麼樣? 好像跳這種舞服裝跟髮型都很講究呢。」

「诶? 可、可以嗎?」

「當然,你都願意做到這份上,我沒有不幫的理由。」

 

 

次郎其實有私下的練習過舞蹈,雖然跟書中的舞蹈寫的並不完全一樣,自己所練習的舞有參考了書本裡頭的要素,也參考了以前舊主所跳的歌舞伎舞蹈。

審神者有空的時候會在旁邊靜靜的看著,有時也會跟著在一旁擺動著身體轉圈。

「話說次郎,為甚麼你不想要跟太郎說啊?」

今日審神者只有在旁邊看著,手裡拿著書跟筆在寫著東西。

「哥哥他…應該會覺得我不尊重神明吧,跳這種不成材的舞。」

停下了動作在一旁休息,止不住夏日的炎熱搖著手。

「嗯…我倒是不這麼覺得…啊這拿去,在這種天氣不喝點東西會脫水的喔。」

「啊~ 難道說是酒嗎?! 謝──」

一口氣拿著審神者中的水壺往嘴裡倒,但倒出的不是酒,而是極為普通的水。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不會同意你大白天喝酒的。」

無視次郎的表情,審神者闔上了書本拿走了自己水壺。

「對了,之後我會常回去現世,所以我有請另外一位來看著你,不過你不用擔心,不是太郎。」

「嗯嗯,那就好。」

 

 

說是這麼說,但沒想到審神者竟然會找數珠丸過來。

「您其實可以向太郎先生坦白的。」

「嚇死我了! 你看著的啊?」

「我一直都是張的眼睛的喔。」

跳到一半的時候 ”看起來” 一直閉著的數珠丸突然說了話嚇了次郎好大一跳。

「不行的,要是被哥哥發現我會一定會被念的。」

「我倒是不這麼覺得…」

次郎的頭上插了一兩隻髮簪,後方的長髮被盤成一個圓形。

這是審神者綁的,聽說還特替去學,傷了不少次手。

手上拿的紙傘跟扇子也是審神者從現世帶回來的,說是買回來看自己用不用的上。

「而且,歌舞伎舞不能拿來祈福吧。」

「嗯…誰知道,說不定神喜歡看呢。」

次郎沒有想太多,又開始逕自跳起了舞。

踩著小細步,隨著手臂的動作甩出扇子,再一個甩手收起扇子,轉了一圈之後拿起了放在地上的紙傘,也是一樣在手中揮了幾下之後便向前展開,竹桿往肩膀上靠去。

「而且我這也是自己偷學的,也不完全是歌舞伎舞,不如說是自己亂跳的吧。」

知道自己的舞步不如曾經的主人好,次郎自我吐槽著。

「如果這麼奇怪的舞蹈要給神看的話那我就得多練幾次才行呢,不然會被哥哥罵的。不知道哥哥看到我跳舞會是甚麼表情呢~」

 

雖然這麼說著,但是對於次郎來說,他好像已經逐漸懂得祈福的意義了。

他們在這個世界爭鬥著,為了保護歷史,他們被審神者召喚到這個世界。

想起之前審神者為自己做了那麼多事,次郎不禁想著:

 

如果這個不成器的舞蹈神明能看著的話,請祈求那位,為了我們努力的主上,可以一生順利平安,並且希望征戰順利,不要再發生任何悲傷的事。

同時,也希望這個有哥哥在的本丸可以每天都能夠如此歡樂。

 

一想到這些次郎又笑著轉了幾圈,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已經被一旁的某人看在眼裡。

 

 

[那之後]

 

好不容易撐到了晚上,審神者晃著幾瓶酒走到了次郎的面前。

「啊~ 終於有酒啦!」

次郎一個撲向審神者,還沒往前一個硬生生的被太郎抓住。

「不要太衝動了,要是撞到打翻酒就沒了。」

「诶…喔。」

審神者苦笑了一下,坐在次郎的旁邊拿了四瓶酒。

「嗯? 這是──」

「嘿嘿嘿,我也想要來喝一下,好久沒訓練一下酒量了。」

審神者晃了下手上的酒,一臉壞樣的看著兩位大太刀。

「你們兄弟倆,不來陪我喝一下嗎?」

兩人皆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互看了一眼後笑了出來。

「來吧! 今夜來個不醉不休!」

 

 

「哼哼哼…好開心啊他們,話說數珠丸你是不是知道些甚麼?」

在旁邊偷看的青江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後的數珠丸與石切丸。

「又結下了新的緣分。」

「呃、石切丸你聽的懂嗎?」

「節制第一,其次才是勤於本職。」

「…算了。」

 

 

結果,自然是審神者戰敗了。

 

 

 

 

END.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喝酒甚麼的…我絕對不會說我還蠻會喝的喔XDDD

只是我不管怎麼想我都贏不了次郎wwwww

 

次郎我第一眼就是覺得:恩,這,應該不是個女的。

當然真劍必殺之後就等於見真章了www

 

上面的儀式啊跳舞的部分是我參考了一些資料之後自己想出來的東西。

如果有嚴重違反的話記得跟我說,我會做修正的T^T

 

下禮拜我終於要去修理電腦了!!! 所以我會停更一週喔!!!

雖然老家也是有電腦但是因為我要準備日文考試所以想專心讀書也不會寫稿><

那麼各位! 我們下下週見囉^^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