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遊戲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死神月永レオ x 星夜司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信仰、音樂會

 

 

✧─────────✧─────────✧

 

 

「墜入一場不能相戀的愛情裡是什麼感覺?」

 

月永レオ在被無數個鎖鏈纏身之時,他奮力的仰起身直視著來自上方的光芒,痛苦的問道。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他!」

 

這是他被打入凡世前說出的最後一句話。

 

 

/

 

 

月永レオ是一名死神,他看著手上的最後一本死亡名冊後輕身一躍,來到了他最後一個任務的執行地。

 

「嘖,居然早到了好幾天。」

 

這是一個平靜的小鎮,每個村民的臉上都掛著幸福的笑容,無憂無慮的過著日子。

 

見人們走往教堂月永レオ也紛紛跟上,畢竟距離執行任務還有幾天,他要決定到處玩到處看,體驗剩下沒有多久的死神生活。

 

望了一眼潔白素淨的白牆他皺起眉頭,現在只有他才知道這間教堂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慢慢的飄進教堂,所有人都開始紛紛坐下,等著神父、牧師以及聖歌隊引領祈禱的開始。

 

月永レオ看著下方人們食指緊扣閉眼的模樣後嘆了口氣。

 

當了死神上百年,每次名冊都是無聲無息的出現在自己的身旁,他從來沒有見過他的長官一次,別說長相了,連聲音都沒有聽到過。

 

人類的禱告真的有辦法就這樣傳達到神的耳裡嗎?

 

月永レオ悶哼一聲,不想多看這場面幾眼,他轉過身即將穿出牆面時,清澈悅耳的聲音先流入了自己的耳裡,像是被吸引一般,月永レオ直視著那名紅髮的少年,深深被對方的身姿給吸引住。

 

"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that fear relieve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

 

對方的聲音並不算是聖歌隊裡最好的,但是那清脆無念的聲音卻足以讓他這名死神所佇足。

 

月永レオ的視線沒有離開過那名少年的身上。

少年只要一開口,他的心情就隨著那人所唱出的旋律而引起漣漪。

少年只要一閉眼,他的心情就因為看不見那人眼裡所閃著的光芒而失落。

 

像是命運的巧合,上天的捉弄。

 

他們的視線在一瞬間對上,月永レオ望見對方詫異的眼神時立刻就穿出去了教堂,他飛到教堂後的森林,像是做錯事被抓包的人一樣,揪緊胸口的領巾喘氣著。

 

被看到了?不,不可能,他可是死神,他做了上百年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情,一定是巧合,普通的人類怎麼可能看得到他。

 

「您在這裡做什麼呢?」

 

他們視線再次相交時,月永レオ就知道自己逃不掉了。

 

「你......為什麼看得到我?」

 

 

/

 

「原來您是死神嗎?」

紅髮的少年叫做朱櫻司,現在正坐在他的面前,吃著放在餐籃的三明治。

「見到死神後沒有任何反應還能坐在這吃著午餐的人,你還是頭一個。」

月永レオ看著吃到臉頰鼓起的少年,無法理解對方為何能看到自己,甚至跑來找他一起吃飯。

 

雖說死神不需要進食就是了。

 

「書中所描繪的死神都相當的恐怖,神父都說做善事的人才會被天使帶去天堂,見到光明、對世人一切平等的神。只有做錯壞事的人才會被可怕的死神帶走,去到那只有黑暗的無底深淵。」

月永レオ輕聲一笑。

「欸~那如今你見到了我,又是甚麼感覺呢?」

朱櫻司大力地吞下嘴中的食物,拿出紙巾擦去了殘留在嘴上的碎屑。

「如果說死神都像您一樣的話,我認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嗯?怎麼說?」

少年站起身,背著陽光看著自己的影子。

「該被墜入地獄的靈魂,一開始都倉皇無助,不願接受自己即將要前往的地方,但如果是如此美麗的死神來迎接自己,我想不論是誰,都會願意跟您走的。」

那小小的眼睛勾起了好看的弧度,僅僅一瞬間,月永レオ彷彿看見了少年的背後有著一雙美麗的潔白翅膀。

 

這個人以後一定會被天使所帶走的吧,月永レオ心想。

 

 

/

 

 

死亡名冊上的名字消失了,只留下一串地點,依舊是朱櫻司每個禮拜要去獻唱的教堂。

 

原本的名字是這教堂的其中一位牧師,打掃教堂時沒有注意到燭火尚未熄滅而引發了火災,在睡眠中迎來了自己的死亡。

 

此時的他一點都不想去管那個改來改去的名冊,他在看台上望著那努力唱著聖歌的少年,一點一滴的勾動著他的靈魂。

 

" The Lord has promised good to me...His word my hope secures.

He will my shield and portion be... As long as life endures. "

 

明明是名罪孽深重的死神,他卻從一名少年的身上得到了救贖。

 

 

/

 

 

「スオ你呀,相信神的存在嗎?」

今天的中餐是教堂發放的麵包,見朱櫻司飯前禱告完咬下麵包時,他提出了疑問。

「 "願神的慈愛與恩惠,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聖經裡有這麼的一句話,說是神就在我們的身旁照顧著我們。」

月永レオ哼的一聲後倒在柔軟的草皮上,望著那照在自己身上的太陽後伸出了手。

「我一次都沒有見過你們口中的 "神" 就是了。」

「我見到過。」

月永レオ嚇得從草皮上坐起,無法置信的看著一臉看起來都不像在開玩笑的少年。

「不如說,我的身旁現在可就躺著一個 "神" 喔。」

 

朱櫻司給了他一個笑容。

 

「我們的信仰可不僅僅是獻給天上的神,我們同時也給獻唱給那些迷失自我,無助的靈魂。」

「レオさん您知道嗎,若是我不相信 "神",我想我也不可能遇見您了。」

「如果哪一天我墜入了黑暗,希望能遇見像您一般的死神,引領我走往那深不見底的黑暗世界。」

 

月永レオ笑了出來,看著眼裡閃著耀眼紫寶石光的紅髮少年。

「如果你真的墜入地獄,那我怎麼樣都不可能會帶你去的。」

「那地方太不適合你了。」

 

 

/

 

 

" When we've been here a thousand years...

Bright shining as the sun.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 God、s praise...

Than when we、ve first begun. "

 

月永レオ看到死亡名冊出現名字的當下,幾乎是用最快的速度衝到了教堂。

教堂已經被大火所吞噬,充斥著黑煙以及炙熱的火光。

 

消防員已經拉起了封鎖線,禁止任何人踏入這區域。

只是封鎖線圍的再多條,也無法阻止他這名 "死神" 進入。

 

月永レオ不斷高喊著少年的名字。

「スオ!朱櫻司你在哪裡!」

他穿梭在教堂各處,擔心與不安全寫在他的臉上,不敢再去多看那名冊一眼。

名冊上的名字也是有機會更改的,只要他找到朱櫻司───

 

「咳。」

十分細微的一聲,成功吸引到月永レオ的注意。

他向下俯衝,馬上叫找到了被厚木板壓著的朱櫻司。

 

" 可以的,只要把木板搬開,就可以把司救出去了!"

正當月永レオ這麼想而伸出手想搬開木板時,一個沉重的事實打擊了他。

 

他碰不到木板,也碰不到朱櫻司。

 

「レオ……さん......」

「スオ撐著!我去想辦法讓人注意到你,你不會死的!」

他失控的吶喊,只見火勢逐漸變大的趨勢,根本就沒有人要進來已經被烈火所包圍的地方。

「レオさん還沒有注意到嗎?」

朱櫻司淺淺的,勾起了一個微笑。

「為甚麼我看得見您呢?」

 

月永レオ此時才注意到這最根本的事實。

 

只有將死之人才能看見死神。

 

「你應該要被天使帶走,不該去地獄那麼黑暗的地方,你可是每一天每一天都在禱告啊......」

死神本應沒有感情,但月永レオ的內心此時卻滿溢著痛苦與悲傷,落下了淚水。

 

「不......我是一名孤兒,因為肚子太餓而偷了蛋糕店的蛋糕,差一點被打死的時候是牧師拯救了我,我才來這個教會的。」

「當我知道您是死神時,其實我非常的高興,來帶我走的,是一位非常善良的死神。」

 

朱櫻司的身上開始出現點點的光,這是靈魂即將脫離身體的表現。

「能遇見您,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屋頂的梁柱 "碰" 的一聲往下墜落,壓住了一位帶著微笑離開世界的紅髮少年。

 

 

 

 

 

 

/

 

 

死神在送完最後一個靈魂的當下會立刻被帶到天堂,由 "神" 給予重生的機會。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他!」

月永レオ氣憤的想掙脫鎖鏈的束縛,想往上飛給這個老是高高在上的傢伙一個教訓。

 

有個聲音回答了他。

 

" 經過試煉以後,必得名為生命的冠冕。 "

 

白光壟罩在月永レオ的周圍,在他閉上眼前偷偷許下了一個願望。

 

 

 

 

 

 

 

「我願承擔他所有的罪,請給那名孩子一個幸福的人生。」

 

 

 

 

 

 

 

 

 

 

 

 

 

 

 

 

 

" 我答應你。"

 

 

 

 

 

 

 

 

 

 

 

 

 

 

 

 

 

/

 

 

神給予了月永レオ無數的才華,然後再因為那些才華而墜入黑暗。

在他傷痕累累之時,一位紅髮的少年朝著他伸出了手。

 

" 我來拯救您了,我的王。"

 

 

 

 

✧──────── END ────────✧

 

 

上面的英文句子取自於 "奇異恩典",大家可以去查是甚麼意思(微笑)

 

在新服開啟的這一天,我希望レオ司他們可以一直一直在彼此的身旁,勇闖無數個未知的未來。

 

並在那些未來裡,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