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維克托 (和服師) x 勇利 (漫畫家)

 

<2>  -->第二集請點這

<3>  -->第三集請點這

<4end.>  -->第四集完結請點這

 

------ 以下正文 ------

 

<1>

 

「嗯…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勝生勇利手中拿著名片,抬著頭望著眼前這間與這忙碌的大都市格格不入的簡約店面。

之所以會來到這裡,是為了下次連載漫畫的題材。

勝生勇利,一位連載漫畫家,目前休息閉關中。

由於最近勇利一直覺得自己的作品沒有進步,即便銷量一直很好,還是覺得不該原地踏步,於是在一個作品結束後,勇利希望自己能夠一段時間沉澱休息,順便尋找新的靈感。

跟編輯討論過後,編輯給了他這張名片,並建議他來這間店找找靈感。

說是因為這是這都市最有名的和服店。

其實說要畫和服的話自己是有經驗的,相關的書籍也不少。

而且和服對於勇利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

「不過好像還沒開呢…」門上掛著 ”CLOSE” 的吊牌。

勇利從店外往玻璃櫥窗看,可以看得到裡面有著一件又一件的和服。

每件都作工精細,布料的挑選跟圖樣都是漂亮到沒話說,不禁讓勇利的雙眼閃閃發亮。

「好想進去裡面啊……」

「想進去的話我幫你開門。」

聲音突然從自己的後方出現,勇利嚇到後一個轉頭。

一位比自己還高不少的銀髮男子正看著自己微笑,旁邊還牽著一隻貴賓狗。

「诶诶?」勇利驚嚇過後還尚未回神。

銀髮男子走過勇利的身旁,拿出鑰匙卡進了縫中,咖的一聲。

「歡迎光臨。」銀髮男子打開門對著勇利說道。

 

 

「不好意思店裡有點亂,你先到那邊的會客室坐,等等就幫你量尺寸。」

「那個、我不是─」

勇利還沒說完話對方就帶著貴賓狗匆匆忙忙地跑上樓,還聽見翻找東西的聲音。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名片上寫的是這個名字。

一長串的名字,那突出的髮色與眼睛,加上明顯的外國腔調,可以知道對方應該是位外國人。

不過令勇利好奇的是,一位外國人竟然是位鼎鼎大名的和服師。

但是勇利眼前的每件和服都做得十分精緻,一看就知道不簡單。

走上前去看著眼前的這件已經被紅色和服,布料感覺用的十分的高級,繡上去的圖案也十分的亮麗,感覺穿上它去各種場合都會成為大家的焦點。

「你喜歡這件和服嗎?」

「啊!」

銀髮男子又一個冷不防地出現在勇利的背後,害的勇利叫了一聲。

「那個,嚇人是您的興趣嗎…」

「不,完全不是。」對方裝傻微笑著。

「那麼,請到這邊的大鏡子前,我幫你量個尺寸。」

「啊! 說到這個!」勇利突然一個傾身,讓銀髮男子退後了一步。

「請讓我在這裡取材!」

 

 

「嗯…所以是因為要畫新的作品,而到我的店來取材…是嗎?」

兩人在桌前坐著,維克托拿著剛剛勇利地給自己的名片左右翻看著。

「是的! 拜託您了!」勇利向對方九十度鞠躬。

「好啊。」

幾乎是馬上答應,勇利也恍神了一下。

「對我來說這並沒有壞處,如果能幫到你的話我很樂意,不過還是希望盡量不要影響到我的工作。」

「好的! 真的十分謝謝您! 尼基福羅夫先生!」

再度向對方彎腰鞠躬,勇利的臉上滿是喜悅的表情。

「呃…叫我維克托就可以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勇利要不要也訂做一件和服呢?」

「诶?」不懂對方話中的意思,勇利不解的看著對方。

「既然說要畫和服,親自穿上的話應該會更好體會那個感覺吧?」

「是沒錯…不過您的訂單也很多吧,我不用也沒關係的,我能在一旁看著我就很高興了。」勇利偷喵了一眼桌上被夾起的層層訂單。

「這些和服的進度都剩下一點就完成了,估計今天就可以趕完。」

維克托拿出了放在口袋的皮尺,興奮地看著對方。

「勇利來量尺寸吧! 我會幫你量身定做一件全世界最適合你的和服的!」

看著對方躍躍欲試的神情,勇利往後退了一步。

「呃…可是─」

維克托不管對方尷尬的表情,一個大跨步靠近了勇利。

「我們,去量尺寸吧。」

「好…」

 

 

「不好意思喔,因為我是量身訂做的,所以要量的部分會比較多。」

「沒關係。」

勇利被維克托帶到了工作室,放眼望去盡是一張又一張的設計稿,旁邊有被捲起來的布料與一台縫紉車以及事先縫製花樣當樣板的布。

兩人站在大立鏡前,勇利的手舉高攤平,維克托拿著皮尺在勇利的身上繞來繞去,用鉛筆在一旁的便條紙上寫下許多的數字。

在立鏡前可以清楚的看到維克托認真的模樣,對方站的離自己很近,感受得到對方吐氣在自己的身上,這讓身體怕癢的勇利不禁抖了一下。

「嗯? 勇利不舒服嗎?」

「沒、沒事。」

約莫十分鐘過後,維克托才放下手中的皮尺,撕起黏在一旁的便條紙細細地看著。

「勇利的身材蠻圓潤的呢~」

「不好意思就算您這麼說我也不會認為那是誇獎的…」

維克托走到放滿東西的縫紉桌,把那張便條紙貼在了縫紉機上。

「嗯! 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量完尺寸後兩人又回到了會客室。

「勇利喜歡喝甚麼茶呢? 紅茶? 花草茶?」

維克托打開上面的櫃子,裡面放著很多的牛皮紙袋,每個牛皮紙袋都印著沒看過的花,以及一大串看不懂的文字。

「呃…維克托都喝甚麼茶呢?」

勇利拿起筆記本與鉛筆,開始準備紀錄維克托的相關生活。

看著勇利那異常認真的模樣,維克托笑了一聲。

「那、就喝桔橙花茶吧。」

拿起熱水壺輕泡著,清淡的花香緩緩的佈滿了整個工作室。

原本在提筆紀錄的勇利都忍不住停下了筆,感受著這舒服的香氣。

「勇利喜歡這個味道嗎?」維克托將裝有花茶的杯子遞給了勇利。

「嗯,很舒服。」勇利輕吹了花茶,喝了一口花茶入喉。

比方才聞到的味道還要濃厚,但卻不刺激。

「桔橙花果茶,對於舒解壓力來說是很適合的呢。」

「原來是這樣啊,受教了。」

細細的聞著杯中的花茶,彷彿身體的疲勞感都消失了,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

「另外啊~」

「嗯?」

「桔橙花果茶對於去油脂也有很好的效果呢~」

「…」

「Wow! 勇利的臉好有趣,臉變得真快,那我先去開工啦~ 一樓你可以隨便逛,我人會在工作室,有甚麼事情再來找我。」

維克托笑呵呵離開了現場,滿臉無言的勇利就這樣被留在了會客室。

 

 

一樓是工作空間,維克托就住在樓上。

一樓主要分成三個空間,會客室、工作室,以及基本的門面空間。

牆上掛著許許多多的獎狀與照片,參展的感謝狀、比賽的得名的獎狀、與各大藝人的合影,放在一旁的玻璃櫥櫃上也放置著非常多座的獎盃與獎牌,勇利不禁看傻了眼。

維克托說,他是和服的樣式設計師,他只是將畫好的設計稿丟給師父們去做,而自己就只是在一旁監督而已,厲害的不是他。

但沒有所謂的設計師,又何來美麗的和服呢。

每件他設計的和服都會有個名字,維克托覺得和服不僅是件衣服,而是大家一起努力而創造出的作品,對他們來說,每件和服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

光是從工作室就可以知道維克托有多麼熱愛自己的職業,一針一線都可以看到維克托對於和服的熱情。

那、自己又是如何呢?

隨意的在一樓逛著,直到看到了一條紅色的隔離線,勇利才回神過來停下了自己的腳步。

這空間非常的狹小,一般來說是不會注意到的。

兩側放著伸縮帶欄柱,中間的紅線擋住了勇利的去路,也圍住了件被放在玻璃櫃的和服。

一件黑色的和服,看起來是小孩子的尺寸,而花樣並沒有其他勇利所看到的其他件那樣的精美。

常見的流線條紋,簡單的圓形圖案,還有些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詭異形狀。

而意外的是,勇利對上面的花樣感到莫名的熟悉。

為甚麼呢?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但是勇利確信自己是第一次看到這件和服沒錯。

而這件和服被如此精細的保護著,又是為甚麼呢?

「勇利在這裡做甚麼呢?」

「诶?」勇利一個轉身,看到了表情十分凝重的維克托。

跟剛剛笑容滿面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感覺起來簡直不是同一個人。

「走吧,這件和服沒什麼好看的,你的和服我已經設計好了,過來看看吧。」

「诶可是─」

維克托抓住了勇利的手腕並將他拉離開那個地方,十分的出力完全不給勇利任何的機會反抗。

 

不過勇利還記得那玻璃櫃的下方有貼上了那件和服的名稱。

“ 初,與戀 ”

 

 

TBC.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這篇是前幾日跟大家說的突發文! 其實自己想了一下才想到我都說了好像就不算突發文了w

我初步估計了一下,這篇應該會分成3-4篇

希望可以趕在下星期我學姊出國前寫完TAT

 

最近忙到一個誇張,都沒什麼睡...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睡眠啊啊啊~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ri on ice 維勇
    全站熱搜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