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鄰居pro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維勇深夜60分創作 --> 感謝噗浪主頁君 @VictorxYuri

 

 

↓ ↓ ↓  以下正文  ↓ ↓ ↓

 

外面下著猛烈的雨勢,勝生勇利急忙地回到家,雖然他還是來不及搶救曬在陽台的衣服。

早上的天氣不錯,只是沒有想到下午會突然來了雷陣雨。

「怎麼辦…這樣只剩下厚的上衣可以穿了…」

看著被丟在籃子裡已經溼掉的的薄上衣,勇利嘆了口氣之後全部都倒進了洗衣機,按下脫水的按鈕。

原本想說要先來洗個澡,家中的門鈴卻打斷了他的思考。

「來了!」

打開了門,維克托站在門前拿著一個紙袋,面帶微笑的看著勇利。

「勇利~ 老家寄來了一些東西,今天要不要一起下廚做飯啊~」

維克托是幾個月前搬到這邊的新鄰居,又因為維克托是俄羅斯人對日本還不熟,所以勉強會一些俄語的勇利幫了維克托很多忙,維克托也常常一起找勇利一起做菜,學習著彼此國家的料理,兩人的感情也不錯。

「好,嗯…你先進來客廳坐著,我先去沖個澡可以嗎?」

「OK!」

 

 

外面猛烈的雨勢還沒有停。

洗衣機發出聲響,表示已經脫水完畢。

勇利從洗衣機中拿出衣服,一件一件的曬在衣桿上。

外面的天空被烏雲佔遍,完全不知道這場雨甚麼時候會停。

勇利打開衣櫃,如同他所說的,衣櫃中一件薄的上衣都沒有,只剩下比較厚的毛衣跟厚外套。

無奈地拿出毛衣和褲子,勇利走進浴室,脫下了身上被雨水沾濕的衣物,打開蓮蓬頭,讓熱水沖暖自己的身子。

「嗯…今天要教維克托作甚麼料理呢…上次好像是做天婦羅來著。」

勇利並不是特別擅長做料理,但是人在外面總不能一直吃外食,加上勇利是易胖體質,一不小心亂吃身體可是會胖的誇張的。

維克托時常會找自己一起做料理,勇利也因此學會了不少異國菜,也順便教維克托自己會的一些簡單的料理。

邊洗著澡,勇利邊思考著自己會做的料理。

「油還有,今天做炸豬排蓋飯好了!」

說完這句話的當下,勇利的視線突然一片漆黑。

 

 

「勇利! 好像停電了! 手電筒你放在哪邊啊?」

視線一片漆黑的勇利,聽到了外面傳來維克托的聲音。。

「電視旁邊的櫃子裡有!」

「啊! 找到了…勇利手電筒好像沒電了!」

「诶! 真的假的!」

勇利在這公寓第一次遇到停電,而電池據自己的印象好像也用光了。

剛回到家時才把自己沒電的手機拿去充電,估計也不能開手機。

「那…電視旁邊的櫃子裡有蠟燭跟火柴,應該也有燭光杯可以用。」

「好!」

勇利聽到正在翻找東西的聲音,然後過幾秒鐘後聽到了火柴被點燃的聲音。

「維克托! 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我在浴室看不到。」

「等我一下喔!」

勇利看到浴室拉門外有微微的燭光照進來,伴隨著高大的人影。

「勇利你洗好澡了嗎?」

「嗯,可以幫我拿一下放在外面的毛衣跟褲子嗎?」

話才剛說完,維克托一個冷不防地拉開浴室的拉門,嚇的勇利差點往後摔。

「維克托你幹嘛!」

「诶~勇利穿著內褲啊~」維克托一臉的失望。

「當然要穿著的啊!」對於對方失望的表情勇利表示無言。

「那,勇利來~」維克托撐開毛衣,示意勇利要穿過這個洞。

「我可以自己穿啦!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嗯? 對我來說勇利就是個小孩子喔~」

維克托臉上依舊掛著笑容,勇利無奈地嘆了口氣後讓對方幫自己穿上毛衣,不過在趁對方不注意時勇利先搶走了褲子。

「褲子,我自己穿。」勇利順速關上拉門。

「诶~」

 

 

穿好衣服的勇利走到客廳,看到了正在廚房切著蘋果的維克托。

不過只能依靠些微的光線,維克托切得很慢。

「這時候就別做菜了吧,這樣很危險的。」

勇利看著刀子慢慢地往下切,真的很怕維克托一個不注意切到手。

「可是我想做布林餅給勇利吃說…」

維克托無奈地放下手中的刀子,望著剛剛提著的紙袋,放著一些麵粉和水果。

「今天電視轉到美食節目做著布林餅,當下就決定要做給勇利吃呢!」維克托開心的說著。

「那…不然我去多找一些蠟燭擺著,看起來亮一點。」

「耶~」

「你先不要繼續切! 等我找蠟燭!」

最後在家中找到了五六根蠟燭,勇利細心的點燃,擺在了廚房的各個角落。

「Wow! 這樣好美! 好像燭光晚餐!」

「好好好~ 那快做吧,我也來幫忙!」

「嗯!」

 

 

兩人就這樣藉著燭光,花了很長的時間做出了幾片布林餅。

煎好的餅皮裡面包著蘋果與奶油,雖然簡單卻足以拿來解解饞的小點心。

「呼~ 好久沒做這種小點心了。」

「沒想到會停電呢,不知道甚麼時候電會回來。」 維克托拿了個布林餅咬下一口。

外面的天氣依舊沒有轉好,下著暴雨以及打著十分響亮的雷。

「是啊…」 勇利滿腦子都是想著衣服再這樣下去會沒辦法曬,在這夏日裡穿著毛衣已經夠不舒服了還要穿兩天,這可算是個災難了。

「話說勇利怎麼會穿毛衣啊? 夏天穿毛衣不會很熱嗎?」

維克托剛才進浴室時看到架子上的毛衣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不過看勇利十分不情願穿上的樣子,也是挺可愛的。

「因為突然下雨,剛曬在陽台的衣服就這樣全溼掉了。」

「是這樣啊…」

兩人吃著煎餅,旁邊的蠟燭火焰搖曳著。

「呼…好熱,看來等等還要再去洗一次澡了。」

雖說外面下著雨,但是房子依舊悶熱,讓勇利不斷的用手擦著脖子與額頭上的汗珠。

維克托不自覺地望向勇利身上那稍微小件的毛衣,將勇利的身形描繪得十分苗麗。而因為悶熱的原因出現汗珠的脖子,在若隱若現的燈光下,汗珠彷彿是珍珠項鍊一般的點綴著勇利的脖子。

「嗯? 維克托你沒事吧? 你臉很紅喔?」

「沒,沒事。」

 

 

外面猛烈的雨勢還沒有停。

吃完布林餅之後的兩個人一起收完餐桌後在客廳的沙發上呆坐著。

「維克托,你不回家嗎?」

「那個…我有點怕黑。」

「诶?」

維克托在此時撒下了小小的謊言,自己其實一點都不怕黑,就只是想陪在身旁的這位黑髮男子的身邊而已。

「那要不要多準備一些蠟燭啊? 我記得房間還有─」

「沒關係的! 這樣就好了。」

「诶? 喔、喔。」

之後陷入了沉默,兩人皆不發一語,唯一的聲音只剩下外面暴雨打在窗戶的清脆聲響。。

過了沒多久,勇利突然往自己的方向倒過來,頭躺在維克托的大腿上。

「勇利?」

「啊?」

對方有氣無力的回應,不斷的喘著氣與冒汗。

「不、不好意思…有點累,好熱…」

勇利應該是熱昏頭了,維克托這麼想著。

迷濛的眼神,加上不斷喘著氣的小嘴,這模樣簡直是在挑戰維克托的耐性。

撇開自己的頭,努力的不讓自己在勇利的身上放上太多的注意力。

只是才剛撇過頭,勇利卻伸手摸住了自己的臉頰。

「不怕喔,一點都不黑,我在這呢。」

維克托在這一瞬間理智斷線。

 

 

扶住勇利的頭,自己從沙發上起身。

勇利還沒反應過來,維克托馬上又爬回沙發上,壓在勇利的身上。

「勇利…你是在誘惑我嗎…」

「诶? 維克托你在說什─」

不讓對方說完,維克托吻住了身下的人的嘴唇。

勇利肺部的空氣彷彿被自己眼前的人全都吸走,一點都不給自己換氣的空間。

直到感覺到勇利喘不過氣了,維克托才放過勇利的小嘴。

「維、維克托,你在做、甚麼…」

勇利止不住自己喘氣,睜開雙眼滿是眼前銀髮男子的炙熱眼神。

「勇利,我好像喜歡喜歡上你了。」

「诶?」

「打從你第一次跟我用俄語開始,我就開始注意你了,然後你開始教我做料理,甚至還教我講日文,我就…」

自己說不下去,整個人縮起來低著頭,臉紅得不像話。

「我…說不定也喜歡維克托喔…」

「诶?」

維克托抬起頭,看著也紅著臉的勇利,傻呼呼地對自己笑著。

「維克托很努力呢,想適應日本,想學會跟人相處,那個努力的樣子,很帥氣。」

勇利伸手細細的摸著那剛剛吻過自己的嘴唇。

「勇利,我─」

“ 啪! ”

啪的一聲打斷了維克托的話,身邊的一切突然全明亮了起來,外面的雨不知道甚麼時候停了。

「電回來了?」勇利眼睛被突然亮起的燈光閃到,用力地眨起了眼睛。

「維克托剛剛想說甚麼?」慢慢的張開眼睛,看著眼前的人,臉真的紅得不像話。

「那個,勇利。」

「嗯?」

「你毛衣…穿反了…」

「…」

「…」

「維克托,你現在給我馬、上、回、家。」

「诶? 現在氣氛正好不是嗎?」

「現、在、回、家。」

「诶~~~~~~」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呼…差一點點就歪掉了(笑

 

這次噗浪的主題是蠟燭,誘惑,毛衣

真是個會讓人寫歪的主題啊!!!!!!

當初我貼給我妹看的時候,他只回了我 : 誘惑跟毛衣是一起的吧!

最後說了 : 那來場停電吧!

所以我就寫停電了XDD 我很努力不寫歪這樣XDD

我妹是我心目中的好編輯! 她負責給點子,我負責討論跟寫出來~ (比讚

 

旁邊有附上我的LOFTER以及我的噗浪,歡迎關注以及私訊戳友^^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