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遊戲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 (偶像夢幻季 / 合奏) 之同人文

* 可能有OOC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以下正文----

 

 

── 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玩捉迷藏了。下次我要光明正大地贏你。

 

 

 

 

「可惡…那群臭小鬼…看我之後怎麼教訓他們……」

化成白蛇的瀨名泉,現在正被石塊壓住動彈不得。

幾小時前,有一群孩子跑來這座被大人們稱作 “妖怪山” 的山上冒險,結果只是聽到山中的棕熊的吼聲就嚇得亂跑,結果亂跑踢到的大石塊就這樣硬生生地壓在正在找藥草的瀨名泉身上。

他當然可以解除身上的狀態直接一把踹開石塊,只是他覺得身為一位尊貴的蛇神,這麼做就好像是被那些屁孩們打敗了一樣。

 

瀨名泉不斷地扭著身體,努力地往前伸。

掙扎了半個小時,心想著要放棄打算化做人形時,突然間身上的重力消失。

瀨名泉轉過身,看見一張十分稚氣的臉。

「你沒事吧?」

長得還不錯,但是差了自己一點,這是瀨名泉第一眼所下的結論。

「你受傷了嗎?」

對著還是蛇形的自己說著,小男孩的瞳孔清楚地映照的自己的樣子。

感受到對方身上的氣息,瀨名泉知道對方不是普通人。

這小小的身體裡宿著一股十分強大的力量。

「你是誰?想做甚麼?」

維持著蛇的外表,瀨名泉緊盯著眼前的小男孩。

「我是──」

「鳴上大人!」

聽見人類的呼聲,瀨名泉沒有想太多立刻逃離了現場。

「啊等──」

「鳴上大人! 不是說您不能亂跑的嗎?」

隨即小男孩的身邊就圍上了人,瀨名泉爬上了樹,看著那兩三個能力遠遠不足那位男孩的成年男性們。

「您可是下位當家,這樣亂跑怎麼行呢!」

「對、對不起……」

小男孩低下了頭,不敢直視包圍著自己的大人們。

「先回去吧,不然我們會被夫人責罰的。」

小男孩沒有回話輕點下頭,就這樣跟著那些人走了下山。

 

 

那,是他們的初遇。

 

 

 

鳴上,瀨名泉反覆的唸著這兩個字。

這個姓氏在妖怪界十分的盛名,鳴上家是數一數二的除妖師家族,而且代代的當家都非常的強大。

瀨名泉躍至山頂,看到了遠在山腳下的一棟和式房屋。

根據路邊小妖怪所說的,鳴上家的新當家即將在這邊住下,很有可能是要來這座山上除妖。

“ 哼!就憑他們,想都別想。”

再次化作蛇形,瀨名泉跳進到了一旁的溪流。

 

瀨名泉是這座山上的水蛇神。

山上的泉水由河神掌控,而他瀨名泉正是河神的的弟子。

「先去調查,再斷了他們的水源,看他們怎麼活!」

一路的往下游去,沒幾分鐘就到了房屋後方的池子中。

瀨名泉雖然感受到了這房屋的縝密的結界,不過依舊是無法阻擋他這位尊貴的水蛇神的。

「欸?大哥哥來了啊!」

才剛要想著要用甚麼方法調查,自己的上方就這麼地探進了一顆頭。

「今天的月亮很漂亮呢,啊不過現在被雲擋住了。」小男孩抬了頭看著有著些許白雲的天空。

「你、你為何知道我在這!」

瀨名泉知道人類會在深夜時進入睡眠,所以才選在這個時間潛入,完全沒想到才剛到就被對方發現。

「大哥哥身上有很強的力量,要不感覺到都難吧。」

「什—─」

「不過大哥哥不用擔心,大哥哥不是妖怪,所以不會有其他人發現的。這宅子的人都只會注意到妖怪,神明甚麼的……都不太去放在心上。」說完小男孩又多看了水裡的瀨名泉一眼。

月亮逐漸地從雲層透出,照耀在屋子的後院,月光照在池子上,波光粼粼的樣子讓小男孩那藍紫色的眼眸好似夜晚的星空閃爍著。

「你、你叫甚麼名字!」

「欸?我嗎?我叫鳴上嵐。」

「你聽好了!我會讓你們這些無禮的人類離開這裡!下次我來絕對會讓你們吃不完兜著走!」

說完瀨名泉就又沿著水流回去了上游,回過頭還看見那對著自己笑的小男孩。

 

 

“ 哼,下次你就笑不出來了。”

 

 

 

「這次是後花圃呢。大哥哥難道你喜歡玩捉迷藏嗎?」

「才不是!」

「大哥哥的技術很差呢。」

「就說不是了!」

瀨名泉怒視著眼前對著自己笑瞇瞇的小男孩,想不通為何自己不管從哪邊進來總是會被對方發現。

無論是隱藏了氣息也好,甚至把其他的妖怪抓過來當自己的替身也好,都一定會在自己接近著房屋的當下跟那雙眼對上視線。

「那就是大哥哥、咳咳咳!──」

小男孩突然間開始大力的咳嗽起來,瀨名泉原以為是人類的身體太虛弱而以發的感冒,但是又感受到對方身上不正常的波動。

「喂你──」

「沒事的,我的身體本來就很虛弱……所以大家都叫我在屋子裡待好,不准我出門……那次我跑出去之後可是被大罵一頓呢。我也是因為身體不好才來山上休養的……」

看著對方蒼白的臉色,瀨名泉無法理解。

十分強大的力量宿於這小小的身軀中,而那力量像是被刻意壓抑一樣,隨時都有可能會爆炸的可能性。

瀨名泉看著對方喘氣的模樣,見四下無人,化作了人形。

這是瀨名泉第一次在對方的面前化做人形,小男孩睜大著雙眼看著自己。

「大哥哥好漂亮啊!」

「臭小鬼閉嘴! 把這個水喝下去。」

從身後拿出一個玻璃瓶,裡面裝著透明無色的液體。

「這是……捉迷藏的獎勵?」

「廢話那麼多!喝下去就是了!」

看了看瓶子裡像是裝了水的液體,小男孩沒想太多慢慢的仰起脖子喝了下去。

雖然不明顯但是瀨名泉的確是看到了,脖子上有兩個不明顯的灰點。

喝完後,那股躁動的力量平靜了下來,小男孩也恢復了原有的氣色。

「這、這好好喝!謝謝大哥哥!」

小男孩緊盯著自己看呀看的,瀨名泉感到渾身的不自在。

「看甚麼看啊!有甚麼意見嗎!」

「沒啊,只是覺得大哥哥很漂亮……」

不習慣被誇獎的瀨名泉頓了一下,抽回了對方手上的瓶子,往後方的樹林走去。

「下次我會成功的!」

「不可能的啦,大哥哥很不會躲。」

「你說甚麼!」

 

 

人類跟神明不一樣,是會成長的。

轉眼間,小男孩已經長大成了一位貌美且俊俏的男性。

「泉醬真的是很不服輸呢,就說泉醬捉迷藏技術很差了。」

「不准加醬! 那是甚麼噁心的名字!」

「欸──我覺得很適合泉醬的。」

「說了不准加醬!」

自從那次之後,鳴上嵐只要找到了瀨名泉就會說贏了想要獎勵。

不過獎勵都很奇怪。

「那我想知道泉醬幾歲!」

「想知道這個幹嘛!」

「說嘛!我贏了喔!」

對方一如既往的用著眼神攻勢,一臉 ”我想知道告訴我嘛” 的樣子。

「三……」

「欸?」

「三千──」

「嗚哇!好老!泉醬原來是老爺爺了。」

「蛤!」

原本想跟對方說清楚自己是神明當然活很久了,但是看到對方的眼神後安靜了下來。

一瞬間,那是瀨名泉第一次看到對方這種眼神。

「你──」

「鳴上大人! 鳴上大人你在哪裡!」

聽到其他人類的聲音,瀨名泉化作蛇形溜進了池子中。

「我在這呢,怎麼了嗎婆婆?」

「您可是大當家啊,怎麼能亂跑呢! 您的身體也越來越虛弱了,應該要好好休養才是!」

「好的好的,對不起讓婆婆擔心了。」

正如那位婦人所說,鳴上嵐的身體越來越糟糕了。

瀨名泉原以為對方只要長大了身體也會更健康不少,結果完全相反。

不但沒有更健康,反而是現在身體一不小心受涼就會生病發燒,跟以前活蹦亂跳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不好意思呢,我要回房間了,不然別人會擔心的。」

鳴上嵐對著池中白銀色的蛇說道後就往房間走去,而那條白銀色的蛇也循著水流游了回去。

 

 

那是名為 ”寂寞” 的眼神。

 

 

“ 你很在意那個人類呢。”

“ 別胡說了。”

“ 但是你過得很開心,不是嗎? ”

那天,河神這麼跟自己說了,瀨名泉沒有回話,哼了一聲離開了河邊。

「在意? 哼,不過是一個小鬼罷了。」

瀨名泉邊唸著,邊想著下次要從哪邊侵入鳴上嵐所居住的房子。

 

 

人類的生命很短暫,短到甚麼時候離世都不奇怪。

這晚,瀨名泉十分有自信的潛入宅子。

“ 嗯,那傢伙沒來。”

輕笑一聲,瀨名泉四處繞了繞這偌大的房子,於是他注意到了一件事。

“ 沒有人。”

是的,在這偌大的房子裡,竟然如此的空蕩。

但是瀨名泉還是發現到了鳴上嵐的氣息。

只是十分的微弱。

要不是自己已經習慣了對方的氣息,不然根本就無法注意到。

瀨名泉循著氣息走到了對方的房間,看見了躺在床上的鳴上嵐。

「喂!你沒事吧!」

瀨名泉大聲了對著床上的人吼了一聲,那身體抖了一下之後鳴上嵐睜開了雙眼。

「是……是誰……」

看見了對方那深藍色的雙眸,瀨名泉愣住了。

「是泉醬嗎……對不起……沒有發現到你來了。」

那是一雙已經失焦,雙眼已經失去光明的雙眼。

「對不起……泉醬……我一直都沒有跟你說事實…」

瀨名泉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聽著對方說著。

鳴上家之所以如此的知名,不只因為他們的實力。

他們的後繼者都背負著一個強大的詛咒。脖子上的兩個洞,是被一位強大的蛇妖咬下的。

 

第一代,離世時是六十三歲。

第二代,離世時是五十六歲。

第三代,離世時是四十五歲。

 

就這樣,鳴上家一代比一代強大,但是當代的家主一年比一年早離世。

最後,鳴上家做了最後的決定。

 

「我……是鳴上家的最後一位當家,只有這樣才可以阻止詛咒。」

「為甚麼……你知道是我。」

「我都聽到你的腳步聲了啊……而且泉醬身上有個很舒服的味道,就像是那時我喝下的水一樣,涼涼的很舒服……」

說著說著,鳴上嵐的眼角流下了淚。

 

 

「喂,今天這次捉迷藏,是我贏了。」

聽到對方說的話,鳴上嵐呵呵地笑了幾聲。

「你第一次贏我呢……」

「所以換我要獎勵了。」

「可以喔……但是我現在什麼都沒有辦法給你……」

雖然鳴上嵐的眼前一片漆黑,但是他感受到了對方的臉靠近自己的耳邊。

「那我要──」

說完,一滴淚珠從鳴上嵐的眼角流出。

瀨名泉則是張了嘴,用著自己的獠牙往那兩個洞咬了下去。

 

 

「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玩捉迷藏了,下次我要光明正大地贏你。」

「啊順帶一提,這座山上的蛇神只有我一個,所以你要叫我前輩,不准再加醬了。」

 

 

 

 

「那我要鳴上嵐這個人的全部。」

 

 

 

 

END.

 

----------------------

 

 

大家好!這邊是祤羊!

這篇是之前朋友的點文,沒有想到模特兒組這麼好吃w

第一次寫あんスタ的文,希望大家喜歡 ヽ(*´∀`)ノ゚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