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ABO設定注意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維克托 (A) x 勇利  (Ω)

*奧塔別克 (A) x 尤里 (B)

 

 

* 維勇的部分在這邊喔 ↓ ↓ ↓ ↓ ↓ ↓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end.

*奧尤的部分 ↓ ↓ ↓ ↓ ↓ ↓

01   02   03

 

 

------ 以下正文 ------

 

 

<4>

 

──「尤里,能讓我成為那個照顧你一生的人嗎?」

 

 

 

 

 

因為勇利的教練本來就是維克托,所以維克托一回來場地就又分成兩邊練習。

「勇利進步很多呢!」

「呼…呼…真的嗎?」

「不過呢── 注重表演雖然是件好事但是跳躍的部分很多力度也不足這點我相信勇利也注意到了吧,所以說呢為了最好的狀態要做適當的調整以做到兩者之間的平衡,比如說──」

聽到耳熟的一長串訓話聲,尤里強烈的感受到了維克托的存在。

「尤里!別發呆了趕快過來!你剛剛的跳躍要再注意一下角度,還有手的位置──」

不過在這個冰場裡會碎念的人不只有維克托一人就是了。

 

 

維克托這次挑選的主題跟上次的勇利的主題一樣,也就是 “愛”。

當初聽到的時候尤里整個人都傻住了,因為維克托從沒跳過這種主題。

 

 

維克托往尤里他們的方向滑了過來,跟雅可夫說了幾句話後點了點頭。

「尤里,等等把場地讓給維克托,他要表演目前他短曲的編舞。」

「嗯好。」

維克托滑去了冰場中間,其他人全部都退到了場邊。

按下播放鍵,好聽的鋼琴曲開始播放了出來。

維克托本身的體力就不差,跳躍的技巧甚麼的當然不在話下,舞步也都十分的優雅。

維克托的表演一直以來都能夠吸引住觀眾們的目光,這次不光是吸引,好像把所有的觀眾都帶入了情緒。

 

維克托的舉手投足彷彿都在訴說著,訴說著他有多麼愛著那個人。

而且尤里總覺得自己知道 “那個人” 是誰。

 

 

「抱歉尤里歐,我回房間去拿個東西。」

「诶?你不看完嗎?」

「恩,抱歉。」

勇利突然的換下了冰鞋快步離開現場,尤里沒有多想,完全專注於維克托的表演。

 

“ 果然維克托很厲害,就算是休息了一個賽季表演也看不出缺點,不如說……進步了?”

維克托最後的一個動作結束,掌聲響起,現場沒有人不是鼓掌的動作,就連雅科夫都不例外。

「終於可以跟維克托一決高下了……奧塔別克!我們可不能輸了!」

尤里的興奮溢於言表,奧塔別克也勾起了微笑。

「那是當然。」

 

 

 

 

今天看過維克托表演後尤里整個人就像是卯起來了一樣,不斷的練習曲子與動作。吃完晚餐一回到房間看到床就直接往上面倒去。

「對了……還要決定長曲。」

想起今天練習結束時雅科夫不斷叮嚀著自己明天要將長曲目挑好給他聽,尤里不情願地離開床,坐到桌子前開啟了電腦。

之前就已經選好了一些曲子,只是他一直無法決定哪一首適合自己的風格。

手機的震動聲再次打斷了他的思緒,看著上面所顯示的發信人尤里已經感到不意外。

“ 好,我等等就下去。”

拿著手機敲了敲字回覆對方,尤里關上了門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正好我也有事情想找你討論,只是……你在這裡做甚麼?」

沒想到對方會要求在後花園碰面,從尤里他們的房間走過去需要繞半圈才能到,後花園有個溫室,裡面栽種了很多樹苗以及花草。

因為尤里對那些花花草草沒什麼興趣,所以自己只去過一次,那次也只有經過沒有進去。

「沒事,只是窗外的花園看久了,聽說這裡有溫室就過來看看了。你要找我討論甚麼事情?」

「是長曲目的事情,我一直不知道要決定哪一首好,我是覺得都挺合適的……」

兩人坐在木製的長椅上,尤里遞給了奧塔別克另一邊的耳機,將耳機孔接上手機之後尤里放了音樂。

奧塔別克閉上了雙眼,仔細地聽著音樂。

「這兩首都很奔放,也都很適合你的主題。但是相較起來第一首比較感性,第二首雖說也有感性的部分,但是還是比較著重於理性層面,你覺得呢?」

「嗯……照你這樣說的確是,我大概知道我要挑哪一首了。」

聽奧塔別克分析完後尤里點了頭,果然照這個感覺聽下來這兩首的確還是有些微的差別,尤里心裡也決定好了。

「那你在訊息里提到的 ”有事情要告訴我” 是甚麼事情?」

「在那之前我先給你這個吧。」說完奧塔別克從身旁的袋子中拿出了一個保溫瓶。

「我看你這幾天好像心緒不寧的,這是我之前請人泡的花茶,喝一點應該會有幫助。」

「诶?我?我倒是沒有甚麼感覺啊?」

「那就喝一點當作休息,反正在這裡喝也挺應景的,如何?」

「好、好吧。」

沒有優雅的茶杯,兩人用一般的紙杯喝著,花茶的香氣很濃厚,但卻不會令人感到過重而不舒服。

「前幾日你熬夜了不是嗎?菊花茶對舒緩眼睛疲勞很有幫助的。」

「謝謝,這味道很舒服……」

就如同對方所說,喝完之後尤里眼睛慢慢的放鬆下來,閉上了雙眼。

「你喜歡這個花香嗎?」

「與其說喜歡,不如說很令人感到安心。」

  心裡感覺十分的舒暢,尤里又多喝了一口。

「謝謝你總是這麼關心我,我……好像都沒幫過奧塔別克甚麼忙。」

「別這麼說,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聽到朋友兩個字時,尤里的心彷彿震了一下。

 

 

有人說過:朋友是最近,也是最遙遠的距離。

 

 

「是啊!」尤里勾起了微笑,一口氣把杯中的花茶飲盡。

「尤里,願意聽我說個故事嗎?」

「嗯?甚麼故事?」

奧塔別克又朝尤里的杯中倒了花茶,本來泡著量就沒有很多,尤里的杯子裝不到七分滿就沒了。

 

 

「是跟這花……不,是跟我有關的故事。」

 

 

 

 

奧塔別克是在一個Alpha的家族裡出生的,但同樣身為Alpha的自己卻老是受到異樣的眼光。

與其說是 ”異樣”,不如說是 ”特別”。

身為Alpha的自己,身上沒有任何的 ”氣味”,也因為這樣他常常被人誤會是一位Beta。

奧塔別克不會去特別在意誰是Alpha或是誰是Beta,在他眼裡這都不是能力或是人品的判定基準,也許是為他的這種想法,奧塔別克的身旁總是聚集了許多人。

 

直到他的第一次發情期來之前都是這樣度過的。

 

他的發情期來的非常突然,是某天在路上買東西時被發情的Omega給影響的,所幸那天是跟家人一起出來,所以發情的當下就被帶到旁邊的巷子裡注射了抑制劑。

也是在那天他才知道自己並非是 ”沒有氣味”,而是平常不會散發。

但是一到發情期時就會散發出濃厚的花香。

 

那天狀況來的突然,家人很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被帶去醫院做了檢查所幸檢查完後身體沒有太大的問題,醫生表示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並給了自己開了一些藥方與抑制劑。

 

但是那天之後奧塔別克變得不太願意去親近人。

 

這個社會就是這麼回事,Alpha與Beta會有兩個不同的圈子,而奧塔別克就是處在這中間的人。

因為自己原本就是Alpha,所以會有Alpha的朋友並不奇怪,但是因為沒有氣味的緣故成為了大家口中的 “特別”;同時也因為沒有氣味所以會被當作是Beta,但是當那些靠近自己的Beta知道自己是Alpha時就會刻意的跟自己保持距離。

他不討厭自己這樣的體質,但是不喜歡因為這樣而被特殊對待。

所以到最後他選擇了直接跟其他人保持距離,不願與人深交。

 

 

 

 

「所以你那天握住我的手時,我真的很高興。」

這是尤里第一次聽到奧塔別克說自己的事,也沒有想到對方會突然提起自己身為Alpha的過去。

「奧塔別克,為甚麼你要跟我說這個,我……我不是Alpha啊?」

「我一直都覺得你跟我很像,都曾經因為自己體質的原因而有所顧忌,不是嗎?」

「我──」

尤里不知道該怎麼說,剛要開口時奧塔別克就站了起來。

「尤里,我覺得能夠遇見你也許是我人生最幸運的事情。那之後我一直封閉自己,直到你握住了我的手,我才從走出那個一直影響著我的陰影……真的很謝謝你。」

這是尤里第一次收到如此真摯的感謝,整個人都傻住了,不知道該做甚麼反應才好。

奧塔別克轉過身看著尤里,那呆住的表情讓他覺得有些可愛。

 

 

 

「尤里,能讓我成為那個照顧你一生的人嗎?」

 

 

 

 

 

「跟麥杆菊很像呢。」

「麥杆菊?」

奧塔別克想起了那天護士小姐對自己說過的話。

「是一種菊花,平常是沒有花香的,但是拿來泡花茶時就會有很重的香氣,剛好家裡是做這個所以比較清楚。」

        護士小姐邊說著邊把抑制劑裝到了袋子裡。

「不過,麥杆菊有另外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呢。」

 

 

 

「不雕花,同時也象徵著永恆喔。」

 

 

 

TBC.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ri on ice 奧尤
    全站熱搜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