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ABO設定注意 / 私設,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維克托 (A) x 勇利 (O)  

* 奧塔別克 (A) x 尤里 (B)

 

* 故事一開始會以維勇為主,奧尤這對之後才會慢慢出來

-->   01   02   03   04   05   06

 

------ 以下正文 ------

 

 

<7>

 

──“ 要是我……只是一朵花就好了。”

 

 

 

晨陽慢慢的升起照耀大地,些微的暖空氣替俄羅斯帶來了點溫暖。

勇利疲憊的睜開雙眼,看了看自己從日本帶來的鬧鐘。

「時間還沒到呢……」

姑且還是把鬧鐘的開關關閉,勇利下了床伸了伸懶腰。

走到透進了微光的窗邊,勇利看到了昨天那台黑色的高級轎車已經停在下方不知道多久,至少盡到了把主人送回家的義務。

「維克托…回來了嗎?」

猛然地回想起昨天看到的光景,勇利大力地晃了下頭。

“ 不行,都已經下定決心要去祝福維克托了。”

看著手錶,距離練習還有段時間。

「去……散散步吧。」

 

 

 

 

耳機中循環著播放著與維克托一起選的曲子,勇利在花園中走著沐浴著早晨的陽光。

不斷去思考著歌曲的意義,以及要如何完美的詮釋歌曲所述說的意境。

那天,維克托不疾不徐的跟勇利翻譯著歌詞的意思。

 

一位王子在某次迷路的時候遇見了住在森林深處的妖精,那位妖精帶王子出了森林後就消失了,但王子念念不忘,常常往森林跑,但由於妖精躲著他所以王子找也找不到。王子不願放棄,拒絕了國王安排的所有婚約,每天都到森林與那妖精見面,妖精這麼說著:

「吾等存在於不同的世界,汝為何要一再的打破禁忌?」

妖精雖然這麼說著,但是臉卻是充滿了擔憂。

王子細心地摸了摸對方的臉龐,微笑著看著那自己願意放棄一切的都要在一起的人。

「僅僅是因為我愛你,不需要其他理由。」

 

 

 

最後為了能夠廝守終生妖精與王子離開了王國,到了一個全世界都找不到的地方。

妖精在王子死後靜靜地守在那埋葬著王子的大樹下,每天用著悅耳的歌聲述說著這他們之間的故事。

 

 

勇利忘不了當時維克托述說的表情,但是勇利不懂那表情的意思。

羨慕?欣慰?勇利不知道。

不過至少勇利心中是羨慕的,雖說是很通俗的一見鍾情,但是兩人是真心相愛並且共同走到了未來。

在池子邊坐了下來,勇利看著在一旁著的依舊開著的馬蒂蓮。

“ 要是我……只是一朵花就好了。”

一樣的花香,但在身為Omega的自己身上可以說是罪惡,是不幸的味道。

所幸地將耳機摘下,勇利在柔軟的草皮上躺了下來。

沒有那天夜晚時維克托溫暖的手,勇利只是輕輕地抓著地上的雜草。

深呼吸了一口氣,勇利側了身體看著就在自己身旁的馬蒂蓮。

看到馬蒂蓮隨風搖晃的樣子,勇利戳了下花辮開始自言自語的說著。

「維克托你一定給我幸福啊!要是讓對方傷心我就讓你永遠都吃不到豬排蓋飯!」

說著勇利自己也笑了出來,自己到底在幹嘛呢?

「诶~這樣我會很困擾的呢~」

「維維維維維克托你甚麼時候就在的!」

「恩……這要勇利自己猜囉。」

不知道維克托甚麼時候在自己的後面,勇利只是看著一臉壞笑的對方。

“ 完蛋了……不會全部都聽到了吧……”

「話說勇利還要在這邊多久呢?大家都在吃早飯了呢。」

「诶真的嗎?對不起我馬上過去!」

勇利趕緊起身拍了拍沾在褲子上草屑,跑向維克托的方向。

「真是的,選手要是不守時教練可是會很困擾的。」

「抱歉抱歉,下次我會注意好時間的!」

「勇利。」

「嗯?」

「我,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了。」

維克托溫柔地看著自己,勇利聽到後不知為何感到有點鼻酸。

「嗯……那……那就好。」

支支吾吾地回應,勇利都想大力的打自己的臉頰了。

 “ 勝生勇利你在做甚麼啊! 這時候應該要好好地恭喜對方才對啊!不是都下定決心了嗎?!”

 

 

是啊,都下定決心了不是嗎?

 

 

「那我去吃飯了維克托,我會準時到冰場的。」

「說好了喔~小、豬、豬~」

無意再去吐槽對方的語氣跟表情,勇利快步離開了花園。

 

 

 

 

維克托因為自己事務的關係很少出現在冰場,所以每次出現總是可以吸引那些見習生們的注意。

好比現在維克托比雅科夫早到冰場,見習生幾乎每個都好像是看到了偶像一樣,眼中都一閃一閃的眨著。

勇利看著見習生的反應表示見怪不怪,畢竟如果是幾年前的自己相信反應也跟他們差不多。

「勇利你來了!這次沒有遲到呢。」

「你才是遲到最多次的吧臭老頭!」

「尤里這樣不行喔,雖說你下次要挑戰的短曲跟Agape相反,但是這麼衝小心被莉莉婭罵喔。」

「蛤?現在還沒開始練習我要怎樣無所謂吧──卡茲丼你笑甚麼啊!」

「哈…哈…沒事…」

勇利忍不住笑了出來,畢竟這場景可以說是好久沒見了不禁讓勇利感到懷念。

「那麼勇利,趁雅科夫還沒來之前……讓我看看你這幾天的練習成果吧!」

維克托對自己伸出了手,勇利笑著搭上。

「當然!」

 

 

 

 

向對方伸出的手得到了回應,那雙黑眸閃爍著。

明明應是深不見底的黑色,但總是能在那黑暗中看見溫暖的光芒。

在維克托眼中勇利就是那音樂所敘述的妖精。

搭著音樂,勇利就在自己的面前舞了起來,搭配著跳躍的動作,像是如同故事裡在林中跳躍的妖精一樣的既活潑又優雅。

「勇利進步很多呢~」

「呼…呼…真的嗎?」

勇利喘著氣,汗水順著肌肉線條從脖子滑至自己看不見的衣物下。

維克托差點就伸出了手去接住那彷彿鑽石的汗珠。

「不過呢── 注重表演雖然是件好事但是跳躍的部分很多力度也不足這點我相信勇利也注意到了吧,所以說呢為了最好的狀態要做適當的調整以做到兩者之間的平衡,比如說──」

嗚哇,好久沒聽到的說詞。

雖然說是被訓勇利感到有些無力但還是聽著對方的建議,畢竟對方身為自己的教練,話還是要聽的。

「雖然我同意了勇利可以自己編舞,不過就剛剛的狀況來看後半的跳躍先拿掉一個試試,如果狀況有比較好了再放回去怎麼樣?」

「恩好。」

「那麼雅科夫也來了,我等等也會練習滑短曲,你也可以當參考。」

說著維克托就滑著離開了自己,勇利走到了冰場旁站著休息,順便等著看維克托的短曲表演練習。

 

 

維克托這次挑選的主題自己上次的主題一樣,也就是 “愛”。

當初聽到的時候自己也嚇了一跳,畢竟維克托從沒跳過這種主題。

勇利這次的主題是 “勇氣” ,不過就這個主題來說範圍相當的廣泛,所以勇利還是放在了 “追求愛情時的勇氣” 上。

維克托跟雅可夫說了幾句話後便滑去了冰場中間,見習生們不知道甚麼時候也跟自己一樣滑到了冰場旁,現在整個冰場上就只有維克托一個人。

「尤里歐你們怎麼都到這裡來了,不練習嗎?」

「雅可夫說是給那些見習生看看維克托的編舞,所以我們就全過來了。」

「原來如此。」

按下播放鍵,好聽的鋼琴曲開始播放了出來。

跟那時自己的 ”慾望之愛” 和尤里的 ”純潔的愛” 都不一樣,勇利一時之間也想不出適合的形容詞。

維克托本身的體力就不差,跳躍的技巧甚麼的當然不在話下,舞步也都十分的優雅。

而維克托的舉手投足彷彿都在訴說著,訴說著他有多麼愛著那個人。

這是勇利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速度不快也不慢,維克托詮釋的非常的到位,對勇利來說這是個完全挑不出缺點的表演。

也許是訴說的愛意太強烈,勇利看到有些練習生感動的哭了出來。

勇利並不會感到意外,畢竟維克托剛剛才跟他說呢。

說他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了。

 

 

「抱歉尤里歐,我回房間去拿個東西。」

「诶?你不看完嗎?」

「恩,抱歉。」

暫時換下了冰鞋,勇利快步離開了現場。

 

 

 

 

勇利還是承受不住,心中就是有塊部分無法接受維克托已經找到了幸福。

這需要時間吧,勇利心想。

只是看著剛剛的舞蹈,彷彿維克托就好像是在告白,並不是直接單刀直入的表達,而是緩緩的、溫柔的表達的自己的愛意。

勇利不敢再看下去,所以找了個理由離開了現場。

回到了房間後姑且還是拿了雙新的手套離開,不然要是等等被維克托問起就糟了。

「那個……是勝生先生嗎?」

順著聲音轉了頭,眼熟的身影站在自己的後方。

那是昨晚跟維克托一起坐上黑色轎車的女子。

「我是勝生勇利沒錯,你是?」

褐髮的女性看著自己微笑著。

「我是尤多菈‧雷克,能的話……今晚是否能與您共進晚餐呢?」

 

 

 

TBC.

 

-----------

 

 

真的是快要忙到爆炸...對不起讓大家等這麼久(跪

明明上次才說要努力恢復周更的我對不起大家 (大哭

 

我真的好怕我生不出本來喔TAT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ri on ice 維勇
    全站熱搜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