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咖啡廳店長 x 滑冰界明星

 

這篇是之前提過的咖啡廳前傳,也就是維克托追勇利的過程XD

咖啡廳請走這邊 <--

 

01   02   03   04   05   06   07end.

 

↓ ↓ ↓ 以下正文  ↓ ↓ ↓

 

02.

 

“ 嗯? 我應該沒走錯地方吧…不不不這裡我可是每天來的地方呢,怎麼可能會走錯呢? “

勇利無法置信這光景竟然會出現在自己接手經營好一段時間的咖啡廳。

現在時間是早上九點,是勇利提早到店整理的時間。

這時間本應沒什麼人,勇利卻看到了從樓梯排隊排到街道的人潮。

第一次看到這狀況的勇利,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處裡。

“ 慘了…我要怎麼上去… ”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勇利還是上前去詢問眼前的女性。

「那個…可以讓我上去嗎?」

「啊? 我一大早就來這排隊了你要插隊嗎?」

「诶诶? 一大早嗎? 以前這裡明明沒什麼人的…」

「等等,你難道不知道嗎?」

見勇利疑惑的表情,女人拿出了自己的手機,滑了了一下後把手機畫面拿給了勇利看。

“我愛上了這間咖啡廳的熱可可亞。 ” 照片的標語是這麼寫的。

畫面是維克托跟老闆娘的合照,照片中兩個人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呃…不過是怎麼知道是這間的。」

「他有顯示定位啊,而且也有拍到這家咖啡廳的招牌。」

看了一下手機畫面,小小的角落確實拍到了招牌,雖然十分的不明顯。

「好了,那你去後面排隊吧。」說完女人拿回了自己的手機,勇利則是有點無奈的看著前面的人。

「呃…那個,我是店長,可以讓我過去嗎…」

雖然小聲地說出了這句話,女性還是睜大著雙眼看著自己。

「甚麼! 你是店長!」

這是勇利第一次被女性在耳邊大喊,恩說真的,蠻不舒服的。

 

 

花了十幾分鐘,勇利總算是踏進了店裡。

不過店門是玻璃的緣故,勇利一直被店門外的人盯著看。

趕緊走到櫃檯後方,勇利一如既往的清點著店裡剩餘的咖啡豆以及其他東西的剩餘狀況。

根據維克托PO的照片,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點可可亞來喝。

看著量還勉強足夠的可可豆,勇利鬆了一口氣。

換上了工作服後,勇利走出了櫃檯來擦桌子。

店本來就不大,僅僅十二個座位,要處理外面的人潮要花上不少的時間。

勇利想到不禁覺得心累。

整理的差不多之後,勇利走出店外對著樓梯大吼。

「那個! 我是店長! 呃…因為店裡只有十二個座位,所以! 大家可能要排上一段時間!」

盡可能地大吼,勇利想讓後方的人也聽見自己的聲音。

「店長~ 請問今天維克托會過來嗎~」

「呃…我不知道欸…」

 

 

外面不知道甚麼時候下起了雨。

勇利在店裡忙進忙出,一邊看著正在研磨咖啡豆的機器,一邊要控制人潮的進出,一邊要收拾客人喝完的杯子,一邊還要處理新客人的點單。

第一次應付這麼多的客人,勇利忙到快昏過去,不過所幸因為下雨的緣故客人走掉了不少。

「啊! 對不起!」

勇利才剛要走回櫃台端下一杯熱可可,卻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剛要離開的客人。

這麼一撞,勇利的眼鏡掉到了地上。

「沒關係沒關係。」

勇利從地上拾起眼鏡,剛剛聽到的脆裂聲果然不是錯覺,眼鏡一邊碎成了蜘蛛網狀。

而不巧的是勇利今天沒有帶備用的隱形眼鏡出門。

「啊! 真的很對不起! 噢天啊該怎麼辦…」

撞到勇利的女學生看起來十分的自責,失措的看著勇力手中的眼鏡。

「沒關係的,反正也差不多要關店了。」

 

 

在視線十分不清楚的狀況下,勇利花了比平常還要久的時間收店。

雖然不是故意去聽到的,但是不少人都有點失望。

因為維克托今天沒有來。

這是當然的啊,怎麼可能每天都來,對方好歹也是位明星,可是很忙的。

勇利這麼想著,心中也同時感謝著對方這麼一張相片。

應該是同情自己與老闆娘吧,所以才多此一舉做了這件事。

不過今天對方沒來,想必今天的人潮也不會再有了。

離開了店裡,勇利撐起傘,搖搖晃晃走到了外頭。

第一次這麼疲累,勇利一直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所以才會在工作結束後還可以到滑冰場滑冰。

不過也是因為平常沒什麼客人就是了,今天的自己應該是無法到滑冰場去滑冰了。

搖搖晃晃的走著,一個意識不清撞到了旁邊的路人。

「啊! 對不起!」

趕緊向對方道歉,卻意識到自己走到了不是平常回家的路。

眼前的巷子黑麻麻的,站著不少人,有聞到煙味,應該是有人在抽著菸。

「蛤? 撞到我你想要一句對不起就了事嗎!」

感覺自己的領子被人揪住,雖然看不清對方的臉,不過口氣不是很好。

「哼! 小鬼! 不拿點東西出來表示一下嗎?」

唉…心好累,勇利這麼想著。

 

 

「奇怪…今天勇利沒有來呢…」優子滑著手機說著。

維克托一個人在滑冰場做著每日的練習,沒看見勇利過來。

「會不會是太忙?」

想起昨日自己發出去的照片,想必這個驚喜勇利會很高興吧。

「可是要是勇利忙都會先打電話過來叫我們不用等他的…沒發生甚麼事情吧…」

見優子擔心的神情,維克托拍了拍優子的頭。

「不然我等等過去看看吧,反正我之後也沒什麼事。」

「诶诶?! 這樣好嗎? 不會太麻煩你嗎?」

「不會的,倒不如說我很樂意呢。」

 

 

搭著計程車到勇利的店裡,店門上的牌子掛著” Close ”,門也是鎖著的,也就是說人不在裡面。

撥打著剛剛優子給自己的電話,電話傳來嘟聲,但是還是沒有回應。

這下子連維克托也跟著擔心起來了。

在旁邊四處找著,都沒有看到勇利的身影。

「嗚!」

在路上跑著,偶然間維克托聽到了這麼一個聲音。

聲音是從旁邊的暗巷傳來,好奇的維克托從裡面望過去了一眼。

裡面好幾個人躺在地上,唯獨一個人搖搖晃晃的站著。

維克托一眼就認出那人身上所穿的大衣,是勇利沒錯。

趕緊跨過倒在地上的人,維克托拍了下對方的肩膀。

「勇─」

沒再說下去,因為在維克托拍肩之後就被對方抓住手腕,使勁往前甩。

維克托看到了雨水打在自己的臉上,還有那讓人笑不出來的黑色天空。

一個甩下,維克托感覺到自己身下壓著一個人,還發出了不是很好聽的悲呼。

 

诶? 剛剛發生了甚麼事?

難道說這就是所謂的過肩摔嗎?

我被過肩摔了嗎?

被勇利?

我被勇利過肩摔了嗎?

 

維克托止不住自己的思考,彷彿剛剛是場虛幻的夢境。

而將維克托拉回現實的是勇利的喘息聲。

勇利臉十分的漲紅,沒有戴上平時看到的那副黑框眼鏡,不斷的喘著氣,身體也搖搖晃晃的快要站不住的樣子。

「勇利?」回過神的維克托出了聲叫了勇利的名字。

聽到聲音的勇利瞬間放鬆了自己的表情,努力的瞇起眼想看清對方的樣子。

「維克…托…?」

說完勇利突然往自己的身上倒下,不管自己底下的人又發出了一次悲呼,維克托摸了摸勇利的臉龐。

如同讓漲紅的臉龐,溫度十分的高。

「勇利! 勇利! 你沒事吧!」

努力地拍醒對方,但勇利卻依舊沒有反應。

「可惡!」

維克托趕緊起身,讓勇利的手臂繞過自己的肩上,走到街上揮了揮手。

計程車在自己的旁邊停下,維克托小心的將勇利放進後座。

「麻煩送到醫院,快!」

 

 

疲勞加上淋雨而引發的感冒,醫生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太好了,幸好人沒事。」小優坐在床邊幫勇利拉了拉被子。

維克托看著躺在病床上休息的勇利,心中感到自責。

沒有想到自己給對方的驚喜竟然讓對方躺進了醫院。

「抱歉。」

「維克托先生不需要道歉的喔,要不是因為您,勇利現在應該還昏倒在那裡沒有人幫忙的。」

突然間門被敲了兩聲,隨後走進來兩位身穿警服的人。

「我們是警察,維克托·尼基福羅夫先生,麻煩跟我們到警局一趟。」

一位看起來面熟的人跟自己這麼說著。

「等等! 尤里!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優子突然起身。

「我知道,看死肥豬這樣子大概可以猜出多少,這也只是個形式,不然我們也不好處理。」

尤里無奈的說著,站在尤里身後的奧塔別克抓著維克托的手臂,準備銬下手銬。

「等等等等等!」手銬要銬住的時候維克托突然間舉起了雙手。

「可以讓我通知一下經紀人嗎? 畢竟這事情能的話我還是要通知一下。」

「呿! 隨便你! 要打快打!」尤里一臉不爽的回覆。

趕緊撥了通電話給經紀人,被念了一番後結束了通話。

結束通話之後,維克托自己舉起了雙手,手銬銬下。

看著還尚未醒來的勇利,維克托心中帶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了病房。

「優子小姐,能的話,還是幫我跟勇利說聲抱歉…可以嗎?」

看著維克托依依不捨的模樣,優子苦笑了一聲。

「嗯,好的。」

 

TBC.

------------

 

這邊是祤羊 ~~~~

有人有注意到我把上次的標題從 (上) 改成 01 了嗎www

因為我突然想到還要加上兩位警察的片段所以又增加劇情了

唉...請大家原諒這個人沒有先想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ri on ice 維勇
    全站熱搜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