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無配對(吧?)

* 可能OOC / 有些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正文開始)------

 

一早醒來,先搖醒睡在身旁的狐狸後摺好被子。

再走到浴室洗好臉後帶上面頰。

低下身子讓狐狸爬到自己的肩上。

" 嗯,這樣就可以了。 "

鳴狐與肩上的小狐狸,一同離開房間。

 

※※※※※※

 

今日審神者安排了鳴狐與小狐丸一起馬當番。

這不是鳴狐第一次馬當番,但是跟小狐丸一起倒是第一次。

不過自己...不知道為甚麼就是跟其他動物處不太來。

「小狐丸大人! 早安!」

狐狸一如既往替自己跟對方打招呼。

「喔、喔早。」

也許是兩人都身為狐之眷屬的關係吧,跟小狐丸相處起來感覺格外的輕鬆。

兩人一邊步行到馬廄,不知為何自己聽到馬的聲音就感到不是很舒服,可能還不習慣吧。

雖然主上有特意安排讓自己出征時帶著馬,但是總感覺自己跟馬總有點生疏感。

當然自己知道再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昨天跟主上提出了一個請求。

 

「嗯? 你想要明日去馬當番嗎?」

「是的! 鳴狐覺得應該要去習慣跟馬相處,畢竟馬兒也是陪伴我們出征的夥伴。」

狐狸激動地跟審神者說道。

「好吧...那我就安排一下。」

 

不過鳴狐沒有想到會跟小狐丸一起就是了。

同為狐之眷屬,小狐丸卻非常的強大,身形也很高大,跟馬也不會有疏離感,跟自己差很多。

抬頭看著小狐丸,卻剛好意外的跟小狐丸對到了眼。

「小狐丸大人怎麼了嗎? 」   狐狸替自己提出了疑問。

「啊、喔沒事,我、我們先來打掃馬廄吧。」

馬,與兩隻狐...應該說是三隻狐狸,開始了今天一天的工作。

 

※※※※※※

 

兩人清理了一下馬廄裡面的環境之後,就開始要拿些稻草餵馬了。

鳴狐拿起了稻草桶走近馬的身旁。

" 先慢慢的拿些稻草,然後放到凹槽裡... "

一邊在心裡默念著,一邊坐著動作。

而馬的頭低下來要吃稻草的時候,身體卻不自覺地向後退。

試了好幾次,明明就沒什麼,但彷彿身體不聽自己的命令一樣一直向後退。

「唔呣……我和其他的動物不太會相處……」

而肩上的狐狸就很突然的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小狐丸聽到後走過來自己的旁邊。

「還是我來餵馬吧,你去把旁邊的沾上泥巴的稻草整理一下。」

小狐丸從自己手上接過裝稻草的木桶,熟練的把草放入凹槽讓馬食用。

看見對方如此的熟練,自己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微微的鞠躬之後,只好去拿草耙去整理旁邊的稻草堆。

「鳴狐,我是不是給你添麻煩了...」 肩上的狐狸失落的小聲對鳴狐說。

鳴狐淺淺的一笑,拍拍狐狸的頭。

畢竟狐狸也是替自己著想,更何況自己也是還需要花時間習慣,要一次就成功還是不太可能的。

狐狸被拍頭之後,回頭看了小狐丸一眼,突然想到了甚麼激動地搖著尾巴。

「鳴狐鳴狐! 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狐狸靠近鳴狐的耳朵小聲地說話,也很有默契地互相點了個頭。

決定在不被對方注意到的情況下,默默地在一旁觀察的小狐丸的行動來學習。

 

※※※※※※

 

「最近馬也知道無視別人了啊...」   小狐丸邊看著自己的頭髮無奈地說。

在把馬糞拿去倒掉之後,總算是結束了這忙碌的一天。

「小狐丸大人辛苦了!」  趴在自己肩上的小狐狸對著小狐丸說道。

「嗯,辛苦了。」

在照顧馬的時候,小狐丸的頭髮一直被馬玩弄,沾的都是口水跟泥巴。

鳴狐握起了剛剛被馬兒摧殘過的小狐丸的髮尾,看著美麗的頭髮變成這樣,自己有點慚愧。

「小狐丸大人的美麗的白髮都變成這樣了...」趴在肩上的狐狸露出了哀傷的神情。

小狐丸笑著拍拍鳴狐的頭,鳴狐不解的抬頭看著小狐丸。

「不用放在心上, 在稻荷明神的祝福下鑄成的刀,可不會這樣就因此變得不美的。你今天也辛苦了,今日就早點休息吧。」

鳴狐點點頭後放下頭髮,今日觀摩自己也學到了不少,希望下次就不會像這樣給別人添麻煩了。

 

※※※※※※

 

最近只要審神者有空,都會念些繪本的故事給短刀們聽。

而經過於此的鳴狐與小狐丸,正好碰上了準備去聽故事而集合的短刀們。

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呢,可以像這樣看著他們開心的表情,鳴狐已經想不起來了。

對於這個本丸來說,自己很早就來了,甚至比某些短刀都還要早,看著短刀們一個一個的到來,本丸也越來越熱鬧。

他們是刀,本來是不會有甚麼所謂的感情,更別說要看到笑顏了,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現在他們有了形體,可以談天說話互動,可以看見對方的喜怒哀樂,可以關心別人照顧彼此。

" 自己能來到這個本丸,真的是太好了。 " 鳴狐暗自的想著。

突然好像意識到有人正看著自己於是轉頭,目光對上了站在身旁的小狐丸。

「小狐丸大人?」 聽到肩上的狐狸說話後小狐丸不自然地轉開頭看著短刀們。

「沒、沒事。呃......你先去洗澡吧,我稍後過去」

「好的。」

 

[事後]        

「鳴狐今天馬當番狀況還好嗎?」

鳴狐洗完澡,走回房間的路上剛好遇上了唸完故事要回房的審神者。

「我什麼都沒做,但是鳴狐努力了!」  身為代理的狐狸對審神者如此的說道。

「哈哈哈努力了就好,不要太勉強自己喔!」 審神者笑著說。

「那個...謝謝您。」

鳴狐稍稍地向審神者鞠躬,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

「诶诶诶??? 不用這樣啦,你人突然說話嚇到我了!」

審神者驚訝的往後退了一步,畢竟連審神者本人也好久沒聽到過鳴狐本人的聲音了。

鳴狐不解的歪著頭,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事嚇到了審神者。

「噗哈哈哈,鳴狐真可愛。」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字數我不想管了啦 _(:3」∠)_

 

這篇鳴狐寫到最後變得有點難收尾...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結尾的很隨便TAT

然後我!!!  好想摸摸狐狸的毛喔><    覺得好像很好摸OUO ((私心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我們下禮拜見囉~~~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