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無配對(吧?)

* 可能OOC / 切換視角有

* 有些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正文開始)------

 

每天,都會有一位特別會做料理的人,幫著處理大家每日的三餐。

「光忠好厲害啊! 我總是拿不好菜刀,每次切出來形狀都長得很奇怪。」

審神者在一旁看著光忠切著紅蘿蔔,每塊紅蘿蔔被切的剛剛好,不會太大或太小。

「能被主上稱讚是我的榮幸。」

「吶吶光忠,你有空的話啊,能教我做料理嗎?」

審神者拿著筆記本跟筆,一邊看著光忠的料理步驟一邊抄寫著。

「恩? 但是我記得沒錯的話,主上也會做料理吧?」

「我只會做家常菜啊! 而且有時成功有時失敗的,完全不能算會做料理吧。」

光忠瞄了一眼審神者的筆記,在密密麻麻的文字中還帶著些插畫,看起來紀錄的相當用心。

「但是我還是想跟你學習啊,拜託教我啦!」

光忠看著眼睛閃閃發亮的審神者,不禁笑了一下。

「那我會盡力不辜負您的期待的。」

 

※※※※※※

 

原本平靜的本丸,今日特別的喧囂。

「大將! 第一部隊回來了!」  藥研匆匆忙忙的跑到了審神者的房間通知審神者。

審神者聽到消息後,放下手邊的工作,迎接第一部隊回來。

只是,審神者沒想到的是,會看到身為隊長的光忠受了重傷。

「光忠! 怎麼回事! 怎麼會受這麼嚴重的傷!」

「不好意思讓您看到這個醜態...」

「出現了檢非違使,被對方的槍攻擊,其他人的狀況也不太樂觀......」

受了輕傷的山姥切一邊扶著光忠一邊跟審神者說明。

「我知道了,你先扶著光忠進去手入房,手入房數有限制,其他人依據受傷程度先後進去手入!」

 

※※※※※※

 

「 手伝い札不夠......之前鍛刀的緣故用掉太多了嗎......」

審神者默默在房裡數著只剩下個位數的手伝い札,無奈地嘆氣。

「話說幾點了啊?  好像差不多到該吃晚飯的時間了。」

審神者起身,默默地走向廚房的方向,然後拉開了廚房的門。

「光忠,今天的晚餐吃......什.......麼?」

看見空無一人的廚房,審神者才回想起光忠還在手入的事實。

"我......忘記安排人做晚餐了嗎......" 

審神者急忙的打開了冰箱,幸好不是空無一物。

"難道說......一直紀錄的筆記終於派上用場了嗎?......但是我原本是希望光忠在旁邊指導我做的......算了! 管不了這麼多了,做吧! "

審神者攤開了筆記,開始做著今日本丸的晚餐。

 

※※※※※※

 

「今天的晚餐還沒有好嗎~」 鶴丸邊打著呵欠邊走往廚房的方向。

轉了個彎,發現到廚房門口聚集著一群短刀們和在一旁喝茶的的一期。

「一期~ 你們在這幹嘛? 難道說有驚喜派對嗎! 」

「鶴丸先生! 噓!」

全部的短刀突然全部看向鶴丸,伸出了食指做出了"噓"的動作,突然的反應還讓鶴丸嚇到了。

「這......這是發生了甚麼啊......」

「今日的晚餐貌似是主上親手做的呢。」一期坐在旁邊喝著茶回答著鶴丸的疑問。

「诶诶诶! 是主上做的嗎! 這可真是嚇到我了啊! 主上原來是會下廚的嗎?」

「今天好像是第一次呢,不管怎麼說,就慢慢等著主上吧。」

一期拿起了裝了茶水的杯子給鶴丸,鶴丸也默默地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等著正在裡面七手八腳的審神者。

「啊啊啊油噴起來了啊啊啊!!!!!!」

 

※※※※※※

 

「各位......晚餐......做好了喔......」

忙完晚餐的審神者,拉開了廚房的房門,看到了一群短刀們和在一旁喝茶的一期與鶴丸。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你們都餓了吧,快去吃飯吧,我先去休息一下再過來吃。」

說話已經有氣無力的審神者緩慢的步行離開了廚房,短刀們進去飯廳後看著桌上的晚餐,感覺到審神者真的十分認真的料理。

「好了,我們去叫其他人過來吃晚餐吧,不要辜負了主上的努力。」

「好的!」 短刀們離開了飯廳,紛紛分散開來去通知其他人。

「一期哥,你看這個。」藥研拿起了放在桌面上審神者的筆記本。

「這個是......主上的東西吧,得要拿去還給主上才行。」

一期拿著封面寫著"食譜"的筆記本,一邊找著審神者。

「一期?」後方突然傳來的聲音,使一期停下了腳步。

「燭台切先生?」

 

※※※※※※

 

「好累啊......果然要做七十人以上的晚餐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啊......」

審神者拖著沉重的步伐緩慢地向房間移動。

「主上。」

審神者聽到呼喊後轉頭,看到剛手入完的光忠。

「是......光忠啊......手入完了嗎? 晚餐做好了趕快去吃喔。」

「剛剛您的筆記本忘在桌上,我想說拿來給您......」

審神者這句或聽到後突然整個人像醒過來一樣的看著光忠,而光忠的手上正拿著審神者封面寫著"食譜"的筆記本。

「啊啊啊還給我!」

審神者立即從光忠的手上抽掉了自己的筆記,滿臉脹紅的抱著筆記本。

「你......看了裡面了嗎......」

「我? 我沒有翻開裡面喔。」 光忠一臉疑惑的看著審神者,不理解為何審神者看起來如此的緊張。

「那! 那就好! 我,我先回去房間了!」審神者說完後衝回去了自己的房間。

光忠看著審神者急忙地離開,不禁會心一笑。

「好了,來看看主上學習得如何吧。」 說完後走向了飯廳的方向。

 

※※※※※※

 

[事後]

鶴丸一個人留在飯廳,看著桌上滿滿的菜餚。

「哼哼,就讓我來嚐嚐看主上親手做的晚餐吧。」

說完後,拿了一塊熱呼呼的炸雞塊往嘴裡丟了進去。

吃進嘴裡,鶴丸突然睜大了雙眼,細細地品嚐著嘴裡的東西。

「這味道......真是嚇到我了呢。」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光忠篇終於生出來了好感動啊 (痛哭

至於審神者做出的晚餐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就留給大家去想像了www

筆記裡面究竟寫了甚麼呢www ( 誰知道呢www ((笑

最後!! 以上文章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arrow
arrow

    祤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